你在长隆走过的路,是我安排得最好的套路

睿睿萌主 LV.6
2016-10-14 16:55 661/10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物/带小孩

长隆之行,欠了睿睿很久,去年的时候我就很想去了,也做了攻略什么的,做了很详细很透彻的计划。最终因为无人同行,加上自己对独自旅行的恐惧,计划告吹。今年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去一次,没有人一起同行,我就简化行程呗。
带孩子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是每一位妈妈心里的梦想。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总是心很远,腿却迈不开。这篇游记,是为那些想像我一样,一个人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娃前往广州旅游的妈妈们写的。我实践过了哦,来长隆其实很简单。

前期做好功课

长隆的介绍很多,我就不说了,主要说一下我对几个乐园和酒店的取舍。
    1、长隆大马戏
   这个是一定要去看的。虽然很多人和我说去看动物表演非常的不人道,我也赞同这样的说法,可是去了还是想去见识见识。而且查看别人的攻略,发现大马戏多数是人类的表演,动物的表演比重小,我心里的罪恶感就减少了一些。

2、野生动物园
    这个必须去啊,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3、飞鸟乐园
    这个园比较小,半天就可以逛完,我原来只是打算用它来消耗我多出来的半天时间的,结果去了之后发现,我超爱飞鸟乐园。

4、欢乐世界
    这是年轻人去的地方,我这种带小宝的不适合去,没啥可玩的。更何况,想玩啥就去北京欢乐谷呗,全年365天畅玩,是不是?

6、长隆酒店
    酒店环境好、服务好,酒店内还有野生动物可以看,确实挺值得住一住的。当然,价格也高,住一晚加上两张门票加两人自助早餐,价格就一千多小两千的了。如果孩子喜欢泡酒店,可以选择长隆酒店。因为我的出行计划都是在外面待一天的,所以酒店对我们的意义就是睡觉而已,我决定还是放弃这么贵的酒店。
    而且看着火烈鸟和白虎吃早饭,我估计睿睿还没有办法接受。

7、珠海长隆
    睿对海洋动物的喜爱,就只在海洋表演,他并不喜欢看鱼啊龟啊游来游去。而且带着孩子辗转两地我也有些没信心。虽然很向往珠海的海洋世界,但还是留在下次吧。

8、广州市区
    我特别想去广州市区,特别想去上下九和北京路,吃吃吃!但是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还是放弃了去市区走一趟。

9、维也纳酒店
    这是我住了三天的酒店。酒店挺好的,服务也不错,都是笑脸相迎,在走廊看到孩子还会主动和孩子打招呼。一天清洁好几次走廊地毯,因为我早上能听到一次,晚上能听到一次。夜里两点还有人清理通风口的扇叶。酒店价格和长隆比起来,简直太实惠了。
    这个酒店有的房间是没有窗户的,有的是内窗。为了有窗和方便吃早饭,我选了个含双早的豪华商务大床房,入住之后相当满意,房间超级大,大落地窗正好对着野生动物园北门入口的那三只长颈鹿。酒店附近吃饭的地不多,但是也够了,楼下有个大一点的饭店,有个快餐店,有药店,有个小超市,有个海鲜大排档,有个小的西餐店。再远一点应该还有不少吃饭的地,但是我没往远处去了。酒店对面,过一个马路就是动物园北门的入口,而且还有各种班车通往别的园区,非常方便!

10、其他的酒店
    很火的万盛名家,我没注意看。微信朋友圈炒得很火的那个亚特兰什么亲子酒店,位置不怎么好,出门基本上得靠打车。里面没看到,但是根据酒店外面的布景判断了一下,应该就是照片上好看实际质感一般的那种。

说完了园区和酒店的选择,现在说一下当地的人。因为网上和朋友都有说广州人这不好那不好,出租车司机不好,各种人态度不好。所以我才不敢一个人带着孩子转战太多地点。可是实际到了那个城市,我发现他们态度都超好啊。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
    先说司机,态度很好,沿路还给介绍广州的风景和值得去的地方,还给我预估了一下广州这几天的天气,好吧,他说这几天不会下雨,我没信……在广州就打了四次车,出租车三次,滴滴一次,都很热情。
再说园区工作人员。也都非常热情,在后面我会介绍到。我第一次体会到了那种,你问路,对方恨不得直接带你过去的感觉。

现在说一下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基本上都是按照上表的安排进行的。

费用

1、火车费用 1318
    对比了高铁和卧铺,我觉得还是卧铺比较好。没有选择飞机是因为南苑机场起飞的飞机太少了,而首都国际机场又太远,时间也不太合适。我买的卧铺是21个小时的,头天12点上车,第二天9点多到,到了之后找酒店办理入住吃午饭之后,还能有半天时间游玩。如果是飞机或者高铁,那么这一天基本上到广州就是去睡觉了。
    这里要注意,卧铺到的是广州火车站,打车去野生动物园还需要二十多公里的路程。而高铁回北京市在广州南站,离野生动物园非常近。

2、打车费用  164
    三次出租车,一次滴滴。来回火车站和夜里看完大马戏,坐的出租车。到广州当天去飞鸟乐园叫的滴滴。之前说过,司机都很好很客气。
    3、园区门票 1515
    因为睿睿身高已经超过一米,所以都得购买儿童票。购票我直接在长隆的官网上买的,动物园我买了个两日套票。各个网站其实价格差不多,购买完之后会给你发一个短信,里面有兑换码,去到园区门口凭兑换码和手机号末四位数就可以把票取出来,超级方便。有必要的可以购买套票,能便宜几十块钱。

4、酒店住宿  1500
    三晚上,含双早。一定要订双早,酱紫起床就吃,吃完接着玩,一点都不耽误时间。

5、园内消费  1170
    包括在园内吃饭,买水,买零食,动物体验和买纪念品。园内虽然东西不便宜,但我这是敞开了花的结果,感觉也没有别人惊人,毕竟我买了好多的纪念品。
    6、园外饮食 200

所有费用合计约4700.,比我的预算要便宜很多,预算原来是计划6000多点的,看来我省钱了啊。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预算的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哪里的钱忘记算了,或者加法加错了。。。

接下来说一下每日的行程安排吧

1 飞鸟乐园

在飞鸟乐园里看鸟飞,真是太爽了。在北京动物园里看到的鸟,都是在笼子里或者在水面上岛上,懒洋洋的,吃饱了就躺着的感觉。真的,我不知道鹈鹕还会飞呢……地图和我的路线图如下,浅蓝色是入园路线,深蓝色是出园路线。红色圈圈是一些必看必玩的点。

这个行走路线基本上是没有规则的,睿睿爱往哪走就基本上往哪走,路上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往哪边走几点会有什么表演。这个我觉得真的超级好,而且进门的时候还专门发了一张地图给我和一张小小的纸,上面有当天的演出时间和地点。太贴心了,主动递这些东西的我是第一次见也是唯一一次。因为园区不大,所以我们所有的表演都看了。
    红鹮真是太漂亮了,而且很活跃,饲养员给他们在盆里放了不知道什么的悬浊液,它们时不时来吃一口。后来返程的时候因为太好看,我又来看了看红鹮,饲养员给它们放了小鱼,它们都在捉小鱼吃,当然,我看了一会,谁也没捉到,太丢鸟脸了。

火烈鸟最好看!长隆我最喜欢的就是火烈鸟和白虎。长长的腿,粉红的羽毛,走起路来张着翅膀一摇一摆的,太可爱了!!!不过它们好像真的不会飞。

巨嘴鸟真的很好看,和画上面的一模一样,颜色饱和度好高,跟假的似的。用来合影的巨嘴鸟据说是饲养员从小养到大的,和饲养员很亲。饲养员手一放到我边上,它就蹦回去了。这种鸟好像是蹦着走的,有时候合影的时候不开心,它就自己蹦走了,然后饲养员在后面追着叫,大嘴,大嘴,回来!合影的时候睿睿有点害怕,但是在纪念品商店的时候又拿着一个巨大的巨嘴鸟和我说,我要买这个……后来我劝了劝,他买了个小的。

鳄鱼表演挺惊险的,我觉得很好玩,可是睿睿不喜欢,因为要表演鳄鱼咬气球,对于喜欢气球的睿睿来说,真的是太难过了,他大哭说要走,于是我没看完鳄鱼表演。
    小猪跳水很好玩,这些猪为了吃的也是蛮拼的。就是不是所有的猪都长得好看,不好看的猪的表演,就没有那么赏心悦目了,还有家猪的表演……在水里游泳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个猪八戒游了过来,这感觉太不好了。哈哈。
    鹈鹕的表演很好看,两个饲养员一人一边,一吹哨子,开始放饲料,鹈鹕就会飞过去。鹈鹕在我的印象里是那种嘴大大丑丑,懒洋洋躺在岛上,偶尔张嘴捕一下食,却一点美感都没有的鸟。可是在这里看到鹈鹕之后,发现鹈鹕太好看了,太可爱了。鹈鹕是飞鸟乐园的吉祥物,所以这里的鹈鹕很多。

我最喜欢的表演就是百鸟飞歌,坐在左手边的看台位置最好,当然,如果不怕累,站在最中央看是最好的,鸟直接就在头顶上飞,停在你头顶的绳上,那感觉太好了。好多好多的鸟,在天上飞,在水里游,在岸上走。鸟儿张开翅膀在天上飞的模样太好看了,我最喜欢丹顶鹤,冠鹤,火烈鸟,黑天鹅。孔雀也在飞,虽然在金面王朝见过会飞的孔雀,但是这里十几只一起飞的场景更震撼,可惜的是,都是秃尾巴孔雀,要是带着长长的尾巴飞,我一定会以为那是凤凰

园区里还有儿童玩的地方,人少,沙土地,设施也比较粗犷,有一种韩剧里男女主角一起玩的那种秋千和跷跷板的感觉,哈哈。

地图上紫色的那个走廊是飞禽地带,路的两侧有很多鸟停在展区,偶尔有一两只会飞下来在路上散步。多数的鸟都是鹦鹉或者孔雀之类的。饲养员也都很有爱,不管有没有游客看,时不时喂鸟们吃点瓜子、核桃。还会给小朋友瓜子让小朋友试着喂。还有个女饲养员抱起一只白色的鹦鹉跟它顶脑袋。感觉他们是真的喜欢这些动物呢,画面很有爱,让人很舒服。

从飞鸟乐园出来,就可以去等穿梭巴士,直接在酒店对面下车,很方便。

2 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野生动物园一定要第一时间从北门进去!
    我看攻略上有建议从南门进的,但是表演什么的都集中在南门附近,迷恋上了表演,根本没有办法往里走,而且表演集中在中午和下午,那么早上要么是在南门附近溜达,要么是走一趟北门再回到南门。体力好的可以考虑南门进,如果体力一般的,就还是从北门进吧,不用折返。

照着地图给大家说一下我的游览顺序。园区地图太大了,我给分成了三部分。橘色圈起来的是自驾区,也就是坐小火车游览的区域。浅蓝色的是我去坐小火车的路线。深蓝色是我在园区的游览路线,按照北门进南门出的顺序。红色画圈的部分是比较值得游览的地方和有表演可看的地方。

1、小火车
    动物园9点半开门,小火车10点开车。入园之后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等候小火车。别觉得时间早就等十点再排队。我第二天十点多点到小火车那的,已经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等了很长时间。小火车是一辆接着一辆的,说明人真的超多。
    入园的时候会给小朋友发一本画册,和一个小护照,可以去各种景点盖章。我因为怕有的景点去不了或者错过了或者找不到,我就没跟睿睿提这茬。实际上景点还是比较好找的,也不会遗漏,可以玩一下这个盖章的。
    小火车建议坐在右手边,因为多数动物是在右边展示。当然,如果想没有阻挡地看长颈鹿和斑马,左手边是最好的位置。所以我第一天坐的右手边,第二天坐的左手边。左边真的视线受阻比较严重,可能和我同车的人比较魁梧吧,孩子就更看不到了。好在后来的长颈鹿视角很好。最好看的就是长颈鹿和斑马的区域了,也是长隆的宣传画里一定会有的场景,斑马和长颈鹿都不怕人不怕车,大摇大摆地在马路上走,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的。那么,问题来了,马路上为什么会有车?
    小火车大概40分钟。从小火车下来的就可以去青龙山侏罗纪森林,山上有仿真恐龙,五彩蛇,猴子猩猩等。但是因为上面有会动的恐龙,还搭配了吼叫声,所以睿不愿意去,我们就直接沿着天鹅湖顺着青龙山脚下往南边走。

2、天鹅湖
    天鹅湖可以下去到一个类似亲水平台的地方,很多白天鹅黑颈天鹅在那里游,可以买面包喂它们,五块钱一份。几块小小的面包,不过孩子喂得很开心。没有人喂自己带的食物,因为不能带食物入园,哈哈。
    天鹅湖上的桥还有两个望远镜,可以让游客近距离地看天鹅。其实走到亲水平台看,更近,哈哈。没准还能摸呢,因为睿睿喂天鹅的时候手太慢被天鹅叨了一下手,整个脸都是懵的,看着天鹅。估计在想,你那么用力干嘛!

3、动物幼儿园
    路上有个动物幼儿园,挺好玩的,里面有小雪虎,各种小猴子,小食蚁兽,还有一只两岁的小猩猩,我看标志牌上是说里面有什么五毛六毛的,但是我没看过爸爸去哪儿,所以不认识它们。小猩猩很好玩,爬来爬去的特别淘气,一只跟饲养员闹呢,存心去招饲养员。饲养员说它两岁,我看它行动比睿睿敏捷多了,哈哈。

4、路线通行问题
    天鹅湖边从北往南的这段路是按时间开放的,青龙山入口边上的那段路是11点才让行人通过,白虎山边上的那条路是12点之后才让行人通过。好像说是那边的表演还没开始,动物和工作人员还没有准备好。所以其实上了青龙山再下来,时间是正好的。我和睿睿路上等了两次,好在时间不长,吃吃东西就过去了。
    5、小熊猫馆
    路上还有个小熊猫馆,我说,睿睿,你看,这是小熊猫!他说,为什么它小时候和长大了不一样呢?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不知道怎么回答。然后看了一眼小熊猫的英文名,我说,你看,这是red panda,是红色的熊猫。黑白色的那个叫大熊猫,英文名是giant panda。他们都是panda,但是是不同颜色的panda。然后睿睿貌似接受了这种说法,不再找我问为什么。

6、白虎山
    走到白虎山下,能看到卡卡和琪琪在迎宾,等着大家去拍照。可能我们去的那天人比较少吧,时间也比较早。两只老虎是跑出来牵着睿睿的手走到合影区的,睿睿可高兴了,就看着两只老虎一直乐一直乐,两只老虎就非常专业的摆pose。我当时并不知道白虎山就在他们身后,琪琪还拿了睿睿的小书,把白虎那一页翻了出来,给睿看,再指指他们身后。全程没说话,哈哈,人偶是不能说话的吗?第二天有个扮琪琪的可能感冒了,还走到树丛边,捂着嘴打喷嚏,太可爱了。
    整点和半点会有白虎跳水表演。我到那的时候还有十多分钟才开始,我就带着睿睿站在那看白虎。这时候路过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我站在那里,就告诉我,一会儿这里会有白虎跳水表演哦,我说好,我在这里等着。他说,还有一段时间呢,你可以先从那边上白虎山去看看老虎,转一圈下来再看表演。我问他还有12分钟,转一圈来得及吗,他想了想,说,时间够,然后领着我们走到白虎山的上山口。确实,转了一圈再通过纪念品商店,时间刚刚好。
    白虎游泳的姿势就是标准的狗刨呗,光看脑袋还觉得游得挺优雅的,看水里紧倒的那四条腿,太逗了。白虎跳水就是把肉掉着,老虎会上木桩去取肉,或者取完肉掉到水里。主持人说,虽然猫怕水,但是白虎是不怕水的,还喜欢游泳,而且白虎捕食是一击即中,瞄准好了,看准了才会出击。白虎的眼睛是蓝色的。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是不是只有白虎我们看得到?

7、长颈鹿广场
    过了白虎山往前走,就是长颈鹿广场了。很多人在喂长颈鹿,15元一枝树枝。长颈鹿的舌头是深紫色的,伸出来卷上树枝,一捋,树叶就都掉了,当然也有笨的,一张叶子一张叶子吃。它们喜欢吃桑树叶和榕树叶,喂得一般都是桑树叶。工作人员也很有爱,睿睿跑去问她,阿姨,长颈鹿有牙齿吗,她还很耐心地和睿睿介绍长颈鹿。

8、考拉馆
    长颈鹿边上就是考拉馆,睿非要往里跑,本来我是打算不去的,毕竟老睡觉给你看个大屁股的动物,有啥意思呢。不过我们很幸运,看到了一只没睡踏实的,时不时会转头动一动,不光看了屁股,还看了它的脸。睿睿对它印象非常深,之后再看到考拉都会大声告诉我,妈妈,你看,考拉!

9、大象剧场
    考拉馆出来,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了大象剧场。这个大象的表演我们一共看了三次,有大象吃东西,大象跳舞,大象写字,大象踢球,大象投篮,大象比赛等内容。睿睿很喜欢,乐得嘎嘎的,还屡次举手想参与大象写字的竞拍……还嘟着嘴很委屈地和我说,妈妈,我好想要那个龙字啊。儿啊,那个字好贵的,小三百呢……
    10、大熊猫中心
    大象剧场出来我们就去看了大熊猫,还有熊猫三胞胎。这里的熊猫还蛮干净的,也没睡觉,就一直吃吃吃,大家都围着看它吃东西,不知道它的心情如何。熊猫三胞胎的待遇很好,仨享受着好大好大的空间。
对了,路上时不时还会看到一些鲜叶储藏室,里面是长颈鹿啊,熊猫啊的食物的储存,透明的,游客可以看到。
    大熊猫馆里还可以摸动物皮毛,和视频里的熊猫互动。
    看完熊猫出来就到了熊猫餐厅和熊猫商店。熊猫餐厅的饭据说是好吃的,但是睿不爱吃,而且价格比较坑,哈哈,园区内的消费都比较坑。不过出来旅游,可不就是出来花钱了嘛。
    说到纪念品商店,每个动物展区的出口都会有相应的纪念品商店。除了常规的一些长隆白虎的各类毛绒玩具,就是针对展区的有特色的商品。比如考拉馆的出口商店就有很多的考拉在卖。喜欢的一定要抓紧时间下手,不然再想买,可能就得回头了。我特别后悔在飞鸟乐园的时候没有买小的火烈鸟挂饰,我以为野生动物园会有,想着等最后一天再一口气把纪念品都买了,结果我发现,没有!!!会有火烈鸟,但是没有我想要的那种。。。
    11、方舟剧场
    吃完饭随意溜达会儿,就到了方舟剧场的时间。表演内容就是各种动物出来巡一下场。还挺好玩的。长隆的这些动物表演都叫做动物行为表演,主要是用食物引着动物奔跑或者飞。挺热闹的,但是个人感觉没有河马剧场的好看。我连着看了两天,每天都说他们的小象两岁生日了……这生日也不知道要过多少次。
    12、河马剧场
    河马剧场是我觉得和大象剧场表演水平可以持平的。大象表演主要是驯养出来的,而河马剧场是分批放出动物,通过食物诱导它们。吃完了动物就想着回窝了,哈哈。主持人说河马剧场的表演主要是动物的行为演示,让大家看看这些动物是怎样生活的。只有了解动物才能更好的保护动物。
    野生动物园所有的表演都和动物挨得好近啊,一遍近距离感受前所未有的体验,一边担心动物会不会跑出来,我也是够了。
    13、奇妙森林
     奇妙森林的表演我觉得一般,不过有小猴子在人的头上爬,有鸟在头顶把玩具扔下来,也挺有意思的。我去看奇妙森林,主要是为了看闪电树懒。终于亲眼看到树懒在离我三米远的地方爬树,然后窝在那休息,我真是太激动了。
    这次在野生动物园还看到了耳廓狐。我终于把疯狂动物城的动物集齐了。
    14、穿梭巴士
    继续往南门方向走,就是火烈鸟,看完火烈鸟就可以出南门了。出了南门有一个穿梭巴士站,有三四条线路的穿梭巴士,一定看好了,别做错了。我们晚上要去看大马戏,所以坐上了前往大马戏的穿梭巴士。没一会儿就到了,兑换了票之后,我就去接受安检,入园。不能带自拍杆,自己带的水要喝一口。

15、大马戏
    入园之后,来到了明星餐厅,在这里吃饭满80赠一张一等座。反正也要吃饭,反正园区内得饭都贵,吃了还给个好点的座,主要是不用提前进去占座。占座多累啊,睿睿哪能坐那么长时间等着。这个餐厅的饭我觉得是这几天园区里最好吃的,因为睿睿吃了很多,一份水果,一杯饮料,一份炸春卷和虾饼,还有鸡丝,他都吃了。
    快七点半,表演快开始了,我才带着睿睿进去坐等表演。因为是对号入座,不用进去那么早。其实一等座可以话50元买到,而比长隆酒店客人位置更好的VIP座加200就可以去坐。我有点后悔,因为之前做功课的攻略里没提到这件事。其实加200块钱去最好的位置看大马戏很值啊,这个大马戏真的很好看,很精彩。
    大马戏我没怎么拍,主要是拍不下它的精彩。我坐的位置是过道后面的第三排,我觉得这个位置已经很好了巡场的时候能看得很清楚又不会太近了吓着睿睿。毕竟小丑的妆小孩子不太好接受。表演很惊险,很刺激,全场欢呼声掌声不断。表演的模式基本上都是舞台换布景的时候,小丑和演员出来巡场。表演的种类很多,其中高空跳水表演,蹦床表演和铁笼飞车表演都在欢乐谷看过。只能说大马戏全程无尿点。
    16、打车返程
    大马戏出来要走挺长一段路才到坐车的地方,酒店的住客就直接走着回酒店了。晚上也有穿梭巴士接送,大部分人都是坐穿梭巴士到地铁站。
    我看了看没有到野生动物园北门的,我就选择了打车。排队打车的时候,看到一个特勤拿着手持DV,在拍摄每一位乘客上车,然后再拍司机的脸,再拍司机的车辆信息等,拍完了才让司机出发。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安全。打车回去花了45块钱,司机说因为进园区停车需要20块钱,所以这20块钱需要我出。Ok,有话好好说,挺好的,出就出吧。园区门口确实写着在园区内停留超过15分钟的车辆需要交20块钱停车费。不管司机有没有超过15分钟,他有话好好说,商量着来,整个乘车过程很客气,我觉得就可以了。毕竟这么晚打车真的很难打,我看到有打滴滴的,费劲死了。

3 野生动物园

因为头天比较累,所以睿睿醒得比较晚,慢慢悠悠地吃完早餐,我们再慢慢悠悠地去动物园。溜溜地又逛了一天。
    这几天的游园,睿睿都是靠自己的双腿走下来的,完全没有要我抱着,就是偶尔坐下来吃点东西什么的。因为有两天的时间在动物园游览,所以我俩时间充足,上哪都是慢慢悠悠的。在南边遛着看各种表演,然后再原路返回南门去吃饭。我们的长隆之旅就要结束了。
    关于纪念品,回家之后,我后悔了,买的太少了,我啥都喜欢啊!冰箱贴也买少了!应该再多买俩。然后没有后悔药了,你们再去,喜欢的一定要买买买啊……

4 返回北京

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广州正好下起了中雨,看到这个雨势,庆幸自己没有赶上下雨天。酒店退房挺快的,我拿出押金条就给我退了押金,也没查房什么的。

总结

长隆是很值得去的,虽然野生动物园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像他们这样做得这么认真的还是不多。
带睿睿出来这几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他会看地图了,凭着地图和他认识的仅有的那么几个字,开始给我指路了。。。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1:3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15:55

亲这个鳄鱼公园需要打车多钱能到达啊?半天时间就能玩过来吗?有必要去看看吗

2016-10-19 08:33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19 08:33:43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从我住的地方打车过去滴滴不超过20,就三四公里的距离。返程的时候坐大巴会比较方便。

2016-10-21 10:32

回复朵朵 儿:半天能逛完,很有意思,值得区看,飞鸟都挺好看的,尤其百鸟飞歌。而且鸟都停在路边的树上,我以为是假的,一看还会动

2016-10-21 10:33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10-17 15:55:24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sunsetra:适合,第一,鸟都很漂亮,第二,园区不大,慢慢走就能逛完,不累,第三,鸟都停在路边,自拍很方便。

2016-10-21 10:34

这个维也纳酒店是那个长隆动物园北门坐小火车的那个北门门口的吗

2016-10-24 08:4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24 08:45:50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是啊,进门往前走一点,就到排队坐小火车的地理,

2016-11-01 09:32

小孩多大啊

2016-12-01 22: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22:4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