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西北更北

• 出发时间/2016-10-01

开篇

在中国,平均每两个月,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就会出现一次人类历史上的大迁徙。亿万万国人,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东南到西北,从东北到西南。每次大迁徙,都会有固定的时间,这个时间就叫做国家法定假日。
       每一个假期,有多少人乘着火车,离开自己土生土长,长期生活的地方,去远方寻觅四季。远离都市深夜通亮的霓虹,去追寻乡野间宁静的那一片云。逃离人群,躲避喧闹,回归净土。做一棵树,安静的矗立旷野的大地上,傲视一切。亦或做苍穹的中的一颗星,将这世界打量,将这世界鄙夷,在自身灼烧中燃尽最后一丝亮光。然而,每一个假期的出行,于我而言,就是:拍照!
       这次,我选择了西北以北,西北西北西北超级北,西北到不能再北的——青海

路线及费用

每一次旅行都会刷新一次我的体能记录。雪乡,一整夜硬座的生熬;去郭亮,一整夜大巴双腿无知觉;走青藏三天不洗澡;龙门涧野路徒步穿越行走加攀爬10个小时。。。。。。。我以为,青藏的自驾已经是我的极限,结果,这次,活生生的又刷新了。全程下来6500公里,简直觉得我比香飘飘绕的地球圈数还要多~

对于费用,你一定无法想象。我们入住的都是国际型豪华酒店,特别是黑马河,一个镇所有宾馆的住宿费用都堪比香格里拉(住宿条件嘛,呃,嗯,唉,莫再提,莫再讲),吃的也是城市热门景点最坑爹的小吃街,连街边小摊吃个早餐都要150块,这样的挥霍,如此的奢靡,如同思聪哥上身一般挥金如土,最终,我们五个人,七天,人均花了2632!!!!!这价格有没有闪瞎你们的眼?不过,这的确是真的。。。。。。

塔尔寺 — 日月山 —二郎剑

塔尔寺

标志的八塔。进寺时,居然某人跟我们说是七塔。我们居然,还信了。。。。信了。。。信了。。。。。
直到出寺后,才发现,是八!塔!

游客照三要素:标志建筑、周边无人、往那一站

喏~就是这样~

转经筒上,无数虔诚信徒拨动留下的痕迹,依稀可见。这些参差不齐,深浅不一的印记,见证着塔尔寺六百多年的人事变更。走过历史,不动的,是经筒上历经风雨的经咒,变动的,是时代变迁转动经筒的人。
       回廊上,心念六字真言,转动经轮,一圈,转过春夏秋冬;一圈,转过星辰斗转;一圈,转过沧海桑田;一圈,转过生命轮回。达赖,班禅的故事在这里代代流传,即使没有世间最美情郎的传说,却也让人对这里充满期待和向往。
       这时候,我就会觉得信仰,是一件多么值得拥有的东西。我们充斥在物质杂乱的世界,被污浊的现实吞噬,在利益膨胀的空间里迷失,就连心灵的角落里也没有留下一片纯净。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历经磨难,踏上朝拜的路途。而我,也想做一次单纯的朝拜之旅。

这次途中,我们拍第一次尝试拍摄系列片,拉杆箱系列,旅行必分手系列,傻傻分不清楚系列,往死了蹦系列,行走系列,公路系列。。。。。。。。

以下是傻傻分不清楚系列之一

塔尔寺的广场前。。。。我又逗逼了。。。。。。。

一直觉得,在景点标志牌前的拍照,是最傻的,最LOW的,但是我们依然还是坚持的傻了下去。。。。。

日月山

对于日月山,评价如下
坑爹程度:
景色:
门票性价比:
推荐游览指数:

综上所述,如果你的行程路线,路过日月山,在外面看一下即可

日月山一角

代表藏区的符号太多,转经筒、玛尼堆、白塔、长明灯、哈达、格桑花、唐卡、金刚杵、嘎乌,太多太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经幡。每次见到经幡,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觉得自己就可以这么呆呆的站在经幡前三天三夜。看经幡起舞飘动,看少女裙角飞扬,听风吹过每一片经幡吟诵出的经文。长绳穿起的不只是一片片风马旗,在信奉藏传佛的人们眼中,它更是连接人与神的纽带,传送着信徒的希望、期待、祈愿。

对比一张,2013年在纳木错拍的经幡,请原谅那个单反还没有普及的年代。。。。。。
还是觉得成片,成串,成丛的经幡更让人震撼

二郎剑

傻傻分不清楚系列之二  —— 文艺小清新

鬼哥,说让我在格桑前,来个小清新,你看,我这够清新吗?

傻傻分不清楚系列之三 —— 青海湖少女

傻傻分不清楚系列之四 —— 行走青海湖

觉得很对不起贱宝,因为宁大熊的新宠 "龙欠欠" 上位,所以,这次都没有带着贱宝出行。

为了表示歉意,给贱宝补照一张

除了龙欠这次跟我们一起出游,还有米粒的四宝。
四宝的老大在这次旅途中还坎坷的丢了一只胳膊,还好后来又找回来了,不然差点成了断臂维纳斯。。。。。。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黑马河日出

日出啊,日落啊,云海啊这类事情,是要看人品的。就像你可能去800次南迦巴瓦,也看不到一次金顶一样。而我,恰恰是去了一次,就看到了
       第一次看到日出,还是相当兴奋的。即使是早上四点半就起床,身在冷风中等待一个小时,但是在看完之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看到云层一点点的被拨开,光亮一点点的释放,就特别理解什么是黎明前的黑暗,什么是光明终会冲破黑夜,这一类的句子。然后,新中国成立的场景突然在心中浮现,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说出那震撼世界的十几个字。看个日出还能上升一个新高度,新境界,也是没谁了。。。。。
       日出的美,是个过程。云、光、湖、山、人,每一秒钟都在变化着,亦实亦虚,亦幻亦真,仿佛伸手可及,又仿佛远在天边。山的影像随着光线的变强,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面到片,最后连在一起,延绵不绝,屹立在整个湖面之上。当太阳从山峰间冒出一个小顶的时候,感觉周边所有人都在激动的喊着“出来了!出来了!”这种心情,就像在争取世界杯入场券的最后一场比赛上,看到国足冲到对方无人防守的球门。等了几十年,这个时刻终于到来的感觉。看着太阳冒出来!我也激动的喊着  “啊!出来了!!!出来了!!!”

茶卡盐湖

茶卡,是我们这次期望值最高的景点,也是整个青海行最想去的景点,结果~果然~不负众望,让我们!失望至极..........不让下水,天气不佳,人群泱泱。。。。。。。。
       那个叫什么来着,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作困难也要上 ~   不对,不对,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制造条件也要上。。。。。。然后,我们拍出了以下大片。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相信游记里的照片!

你哭着对我说
        游记里都是骗人的
        风景不可能是游记的样子

大冬树垭口—祁连沿路——省道213

大冬树垭口

海拔4120,毛毛雨飒飒水啦~ 姐可是在海拔4800米,号称生命禁区的安多,夜宿一晚的人~(鬼知道一晚后我经历了什么,那都不是头脑风暴,是头脑炸裂怂~)

祁连沿路

祁连,是个神奇的地方。这里,前方看着是雪山,开着开着就到了草原,然后穿过牛群,就到了河流旁边。看着云雾缭绕在雪山间,白成一片,加上背景的蓝,更加纯粹。如此一番景象,让我联想到了农夫山泉。。。。。。不知道这茫茫雪山中,有没有他们的水源萃取地。

青海的公路上,羊群,牛群过马路,太常见了。

对于到了一个地方,就想要光膀子的暴露癖,实在是不想再多说什么。。。。。两个白胖子

如果,非要我拽点文字出来,呃。。。。。。。

艳阳中,白云为幕,雪山为景。逆光下,信徒的倒影与石桩连成一线。积雪的草地在镜头后,被阳光渡上一层万物寂寥的惨灰。如同即将开始一场盛大的祭奠仪式。山脉吹起号角,绿草吟诵经文,石桩敲击着铜磬发出低沉的怒吼,白雪捻的佛珠声声作响。在祭奠仪式上,信徒接受着暮冬日光庄严的洗礼。洗礼人心的繁杂,洗礼世间的污秽,洗礼悖德的阴暗。洗礼后,赤裸的坦诚,是信徒对世界无声的宣誓。宣誓,以后一定会重新做人。。。。。。。。。。

这段路上,有一个“零头的故事”。女生体重不足男生体重的零头。190+和180+的两位,感谢你们给了我们“零头”的荣耀~
      身为零头,我本因该很骄傲,但是由于我的这位“百位数“,太囊了。。。。。举起我来,一脸痛苦加费劲,跟顶了千斤顶似的。。。。。看看鬼哥的两个“零头”,还能金鸡独立,白鹤亮翅。。。。一脸的轻松,so easy~   同样是“零头”,差距真是忍不了。。。。。

你蹦,我蹦,大家蹦系列

我们在雪山间,草原上,拼命地放荡不羁。。。。。。。

213省道

如果你来青海,一定要去走一趟213;如果你从青海敦煌,一定要走213; 总之,这辈子,一定要走一次213!
     这条路的坎坷崎岖程度绝对不是盖的,我们以20迈的车速,在这条伟大的省道上,开了7个小时,颠的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从天亮开到天黑,从天黑开到深夜,开过用木条封住入口的矿井,开过方圆几十公里无人无车的盘山路,开过除了车灯,没有一丝光亮的夜路。特别是开过矿井的时候。。。。什么寻龙诀,盗墓笔记,老九门,各种恐怖电影的镜头从脑海中一一闪过。请允许我在游记了不雅一下,真的想说:太尼玛恐怖了。。。。。当走出213,到达张掖的时候。。。。。我滴个神啊。。。。。我们五个人就差抱头痛哭了。。。。。。。心里的念头就是,活着出来,真好。。。。

但是,在213上,我们看到了云海。。。。。。。。简直就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啊~~~
      由于回想起生死穿越213的噩梦,对云海,懒得写了。。。。。飘过~~~吧~~~

恐怖的213

敦煌

鸣沙山让我爱上了骑骆驼~第一次看到这么浩大的驼队。。。。。得有上千只骆驼吧。。。。特别是驼铃想起的感觉~哎呦~大漠公主上身的感觉~有木有~~~

每次旅行的结束,都是下一次新的开始。我永远在开始的起跑线上,没有终点~

玩得真实感

2016-10-14 20:19

2016-10-14 20:2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4 20:22:31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14 20:27

牛逼牛逼最牛逼

2016-10-14 20:28

2016-10-14 21:34

西游记。

2016-10-15 00:45

引用 donalliu 发表于 2016-10-15 00:45:07 的回复:

回复donalliu:

2016-10-15 02:19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14 21:41:18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15 02:19

2016-10-15 10:25

2016-10-15 10:56

鸣沙山好棒~

2016-10-15 11:1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5 11:26

引用 phillingc 发表于 2016-10-15 11:26:36 的回复:

回复phillingc:11月,天气有些不太合适了。。。。估计连黄叶都没了。。。。只能去感受大西北透彻的荒凉了。不过,11月可以去云南溜达溜达哦~

2016-10-15 22:2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12:57

好棒

2016-10-17 22:56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10-17 12:5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