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带着老妈再次济州游

2016年07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3日-9月26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距离十一月台湾行还有好久,所以想来想去在中间插一个济州行是最合适的。一来妈妈没去过,一直想去;二来去济州不需要签证,而且费用不会太高;三来,出行天数不用太久,因为不想请太多天的假,影响到我后面的出行。SO,最终在9月下旬插入济州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准备

去济州出行前就不需要太多准备啦,只需订机票和酒店,接着出发就可以了,就是那么简单和任性!

签证:
济州是落地签,因此我们只需带着护照入境就可以啦!

机票:
济州你说机票便宜吧,其实除了春秋航空别的航空公司机票也都不便宜的呢~~~反正从上海飞济州也没多少时间,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春秋航空。

这次我是在春秋旅游上面订的机票自由行套餐,来回1500元(包含接送机服务)。时间上面我也挺满意的,9.23下午18:20的飞机,这样我就提前下班,直奔机场就可以了。回来的飞机是9.26晚上21:20的,这样算来其实我等于有3个整天,小小的在济州度个假,够了呢~~~

酒店:
说实话这次我在民宿和酒店之间挣扎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酒店。因为看的上眼的民宿都是在西归浦这边的,也就是济州的下面的,离机场比较远,出来购物也没有旧济州和新济州方便。带第一次去的妈妈,在再三的衡量下,我最后还是决定订在济州的上面。

再有下次度假,那肯定就选择西归浦的民宿了,有好几套民宿太赞了,大爱的!醒来就能看见海,那感觉爽翻天啊!

这次酒店是在HOTELS上面订的,比较了很久订了BEST WESTERN,2015年建造的,还算比较新,地理位置我看了一下,距离易买得和新罗免税、保健路都不算远,楼下就有公交,出行应该还算方便的吧,因为就订啦。

兑换外币:
由于去的时间和行程安排关系,这次我直接在国内换好过去的,最后一天在新罗旁边的兑换所也换了一点,怕行李超重罚款,呵呵~~~这么一来我觉得济州上面的兑换汇率和国内银行基本没什么差别了,不像首尔,差别还挺大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国内兑换好过去~~(仅仅是本人的建议,如果错误,莫怪我~~~

WI-FI
这个是一定要租的,而且现在网上租一下,很便宜的,才8.8元一天,到了当地无论与朋友也好,家人也好,交流起来很方便的嘛~~微信发发就好了~~~

行李装备:
护照、钱、衣服(长袖、短袖、短裤、中裤,请按天气情况来带衣服)、牙刷、牙膏、毛巾(酒店有提供,个人习惯还是带了)、万用转接头、插线板(一个万能转接头+一个多功能插线板,可以搞定三个人的充电需求)、移动充电宝、各类紧急小药品(感冒药、止泻药、过敏药、头痛药)、替换鞋、化妆品(用分装盒装的)、手机

购物:
由于春秋的限制重量关系和上次的经验,觉得有必要事先在网上先购买点东西,不然当地购物未必能买的齐全。

新罗网上免税店,依旧可以提前2个月购买,一旦有计划出游,就可以事先天天去转个积分啊,领取点优惠之类的,这样购物可以便宜些。

乐天网上免税店,现在只能提前1个月购买了,可以领取的积分和优惠也没以前多了,但是依旧可以买点东西,毕竟分几个地方买,实惠的是自己嘛。

至于东和免税、新世界免税,领取的人是少,但是APP一直给我闪退,我就懒的在上面购买东西了,呵呵~~
在这里需注意的是,济州岛在线购物时间,相对要提前很多,新罗是出境前48小时、乐天是出境前72小时结束(也有个别商品可以在出境3小时前购买,这个是我回国后发现的,真是吐血!!!)

以上是线上购物、线下购物的话,也就是新罗和乐天的实体免税店啦,在济州市区,购物还算方便、旁边的保健路和莲花洞以及七星街也是可以购物的地方。当然还有我喜欢的易买得超市啦,可以退税~~SO开心~~~但是品种相对首尔的少了很多,很多我想买的食品没有买到~~

交通:
几天出行都是公交出行的,济州公交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就是交通费有点小贵,不过想想那么长的距离,相对于这点价格来说,还是可以的,想节约时间,多玩点儿地方的孩子,又怕迷路的孩子,可以考虑包车游~~当然这个相对来说成本要高出很多,适合不在乎价格、只想多玩点儿地方的孩子~~~

吃:
济州相对于吃来说,可选择性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从微博、朋友圈等各大网站上面找到N多信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即可~~

出发第一天

9月23日周五,终于期盼到了出游的时间啦。这天下午请了事假,提早下班去了机场,由于是春秋航班的关系,建议大家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因为有可能会碰到团队出游,那。。。排队时间。。。可就长了去了呢~~~~~

这次我让我妈妈和三姨妈事前抵达机场,帮我把登机牌一起给换了,省的我到时候排队。登机牌是需要本人领取的,当我抵达的时候只要直接去柜台上面领取一下就好啦~~省去了我排队的困扰~~嘿嘿

安检、进关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安检过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网上租的WI-FI啦,不然到那边不能查路线和交流啦,嘿嘿

小小的逛了一圈日上,现在真心不知道日上有点什么可以买的,每次就是去看看款式,看看价格,呵呵~~~~

随后就去2楼吃了个味千拉面,机场可以选择的东西太少了。。。吃来吃去味千和汉堡王。。。还有别的都不爱啊~~~(西餐太贵,在里面吃没意思)

飞机准时起飞啦,飞行距离很近,因此上去填写个入境表,坐一会儿,听听春秋上面的销售广告,一会儿就抵达了济州~

妈妈和三姨妈都好激动,下飞机速度之快……我被甩在了后面

机场小的好处就是入境手续很快就能办理完毕,行李下达的速度也是很快的,不一会儿我们就出关了,门口就有接我们的阿加西~省力、省心~

600路在济州是辆神奇的大巴,可以抵达很多地方~

奉上600路车牌,供大家参考~

从机场到酒店很快,十几分钟就到了,开进市区就让我感觉很熟悉,毕竟上次也住在这一带嘛……还是有点眼熟+记忆的

酒店位置不错,让我满意~离我喜欢的易买得超市炒鸡近!当天晚上GOOGLE MAP不听使唤了...我紧张的来,好怕把老人家给带迷路了……还好在去往酒店的路上,问了阿加西易买得的方向,所以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还是能找到!因为真的是炒鸡近!喜欢❤️

超市到了,当然是买买买啦!

这只是我购买的一小部分,饮料是买了在当地喝的~~省的我每天出去买~~还让我喜欢易买得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易买得可以退税,虽然在有的人眼里,那只是小钱,退不到几个钱,但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的财富,我应当取回~再说了,积少还成多呢~~哈哈哈哈!!!

就逛了一个小时,缺花了我10万多韩币。。。真的是超市不能去啊。。。随便花花就几百没了。。。

此时肚子提醒我,该觅食了,把超市买的东西放回酒店后,带着妈妈和三姨妈出门找炸鸡去啦。

在我的印象里,酒店附近有一家校村的,但是我找了半天,都不见它的存在。后来在附近又找了几家炸鸡店,可是都被告知关门了,不营业了。淡淡的忧伤来袭,肚子饿那可怎么办呀

回到酒店打算洗洗就睡的,没想到可爱的妈妈和三姨妈还带着吃的,哦~~我可爱的面包~~~来一个~~~配上刚才买的西柚汁,完美~~

计划:上海——济州——酒店——易买得——炸鸡店——酒店
实际:上海——济州——酒店——易买得——酒店

出行第二天

今天天气好,当然先去我心心念念的牛岛啦,上次去过之后,觉得牛岛很美,很适合旅游,如果时间还有多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在牛岛上面住一晚,体验一下风土人情。

牛岛上面不仅风景没,美食品种也很丰富多样!总之牛岛是我爱的地方,如果下次还去济州的话,牛岛依旧是我愿意再次前往的景点!!韩国当地人去旅游的也超级多呢~~~

早餐在酒店附近的巴黎贝甜解决,要知道在韩国巴黎贝甜就是面包房的标志!随便走走就有一家。。。超级多呀!有的品种在国内是没有的哦,大家可以挑选国内没有的品种吃~~

搭乘公交至市外巴士总站((제주시외버스  터미널)搭乘710路到城山港(성산항/韩币3300元,可用T-Money卡)从底到底就对了,在车上可以睡一觉,大约用时1小时45分钟。随便搭乘上岛的船便可抵达牛岛啦。

买票前先填写一张入境小表格(来回票需填写2张),上面填上你的姓名(拼音填写)、护照号以及手机号便可。然后拿着你的护照排队至购票窗口买票即可(可现金、可刷信用卡)。

蓝天、白云、大海~~O~~~我太爱了~~~哪天我能有钱不上班了,我会在牛岛上面待上一周,放空自己!就在那边看看大海、喝喝咖啡、踩踩自行车、爬爬山、和欧巴学学韩语,光想就觉得好幸福啊

这次是在这家租的自行车,第一次去只有自行车和小毛驴可以租呢,这次去品种多了很多,但出于经济的考虑,我们还是租了自行车,韩币1万,在下午18:00前归还便可(时间可能有点记错,可能是17:45,因为隐约记得最后一班船是18:10分,反正大家过去之后,店家会告知的~~)

沿着海岸线骑,绝对不会迷路~~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海景,一边骑走在烈烈阳光下,内心的OS就是,太阳啊,你能不能小点儿,我快被烤焦啦!

骑着骑着,就觉得时间不早了,要照顾好老人家的肚子。三姨妈胃还不好,不能饿着!掏出手机,本想找我原先打算去的那家店的地址,翻了半天没找到,只能作罢。重新在微博上面搜索了一家,关键字!海鲜!复制黏贴地址到Google Maps,导航一导,就在前方不远处,好开心啊!

点了一份刺身面和一份小份的海鲜鲍鱼锅。本来还点了一份鲍鱼砂锅,后来店家很热情的告诉我,鲍鱼砂锅和鲍鱼海鲜锅差不多,选择一个就可以了,没必要点两个。我依然的选择了海鲜锅~~

这份刺身面真心好吃!面条很有筋道!刺身也很新鲜,鱼肉很柔软,很!好!吃!

鲍鱼海鲜锅,用料还算足的,材料必定是非常新鲜啦!活章鱼就是不一样!吃起来非常非常有的有嚼劲!鲍鱼不用煮很久,不然老了就不好吃啦!

三个人点两份就足矣了!吃的很饱很饱!海鲜锅都没有吃完!如果你想欣赏美景的话,可以坐在餐厅的外面,转头就能欣赏到美丽的大海!心情肯定会大好!满足感、幸福感,UP UP!

休息片刻我们又踏上了征途!景色和上次冬天去真心不同~虽然那时也很美~~但是秋天去,拍出来的照片,更美啦!

蓝色的房顶就是民宿呢~~综艺《两天一夜》有在那边录制过哦~~~

妈妈和三姨妈骑的实再是太快了,还多美丽的地方都没能停下来拍个照片,太忧伤了

远处的小情侣是不是很有爱?好喜欢韩国的小情侣们,经常能看到他们手牵手,来个自拍。穿情侣服的也非常多~~好生羡慕!

这个山。。我又没来得及爬上去。。。据说上面风景很棒!下次!下次!我一定要爬一次!!

沿着海岸线,骑了一大圈,还了车后,买了各一个花生冰激凌吃吃~~~牛岛特产花生!!很香~~冰激凌也很好吃~~~

我们很顺利呢,还了自行车,步行至码头,正好有一艘船要反回去了。让我们顺利的前往下一个景点,城山日出峰~~~

从城山港依旧可以搭乘710路前往城山日出峰,但是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看了下时刻表,等车要等上20分钟的样子,导航看看,步行也就2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当饭后散步啦。。。

步行也挺好的,可以看到当地居民生活状态是怎么样的。根据指示牌走便能找到~~绝对不会迷路~~~

城山日出峰山脚下也有很棒的风景呢,还有一家很韩式的民宿&咖啡厅,很棒哦!我是想上山看日落的,人家日出爬不起来嘛,想看个日落也没有成功。。。等了半天。。。等到下午18:30分太阳公公都没有要下班的意思,好忧愁啊!!

从日出峰到市区还要近2个小时的路程呢!!我再一次的选择了放弃,带着妈妈和三姨妈前往黑毛猪一条街,吃一顿美味的烤肉~~

来了济州总要吃一次黑毛猪的呀,特产!!!就像去了牛岛一定要吃一次花生冰激凌和海鲜&海带是一个道理!特产!!!!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抵达了黑毛猪一条街,让妈妈和三姨妈随意的挑选了一家。她们尽然挑选了豚。。。我上次就是吃的这家呀,好想换一家吃呢~算了~无所谓啦~老人家开心就好~~

今天这份厚的五花肉没有这份薄的五花肉来的好吃,这份薄的猪肉,香是香的来。。。好!吃!三个人点上这点肉足矣,还吃不掉!硬塞才吃完的~~

豚离七星街超级近的,吃完就当散步了嘛,顺便逛一圈,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

可惜的是七星街上面的店家,关门也是挺早的21:30基本就已经关完了。。。

边逛边往车站走去,有了Goole Maps真心方便,跟着导航走,总没错,能找到回家的路。

计划:涉地可支——牛岛——城山日出峰——烤肉——保健路
实际:牛岛——城山日出峰——烤肉——七星街

出行第三天

今天依旧没有按照计划来行走,哎。。变化总是赶不上计划的。。哈哈哈哈

这家店的面包很特别,虽说是面包店吧,但是更像打糕包!外面的面包皮感觉是打糕呀,很特别!味道也很好!店铺就在乐天免税店斜对面的车站旁边!!有兴趣的孩子们可以去尝试~~我个人是挺喜欢的~~~

我就给你们看看,买不买你们自己决定,哈哈!

柱状节里带,还是挺不错的,天好,去哪里都觉得好!心情好!拍照美!哈哈~~

我们是搭乘神奇的600路来的,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然后步行前往的。一路上都看不到人的,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其实是地方太偏,大多都是跟团或者包车前往的。很少有像我们这样自己前往的,哈哈!

午餐原本是打算晚点吃的,准备去吃炸猪排的,准备在泰迪馆附近的饭店先随便吃点,垫垫饥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附近的好几家店都关门,不营业。。。我们只能在7-11解决的。。。

很辣很辣的方便炒年糕!实再是太辣了,千万别轻易尝试!!

泰迪馆虽然很小,但是里面布置的却很有新意,让人不禁感叹,韩国人其实很会赚钱啊!其实说穿了,这就是熊而已啊!但是他们能开成一个展示馆,布置成很多场景!连LV都有合作款!可想而知,它的吸金力!

泰迪馆最下面一层是周边产品贩卖店,出去有个庭外院子,里面也有一些小布置,供游客拍照~~

2楼有个小小的演播室,定时有个小演出,挺好玩的~~~

参观完毕,我们前往这次我最期待的部分啦,那就是!!吃炸猪排!!!!!

从泰迪馆到那边用时1小时40分钟,那是要有多少的诚意想去吃啊!!哈哈哈哈哈!!!

到了那边,根据导航,走到附近,可看不到店铺,好捉急啊!于是我用自己蹩脚的韩语去问了一家小餐馆的服务员,服务员看见我进去的第一句话,尽然是:close!啊,晕,我还没开口呢!!好嘛,拿着地址,问他们这家店在哪里,店员一看,啊~~水乌冬,关门了呀。我一点汗那!关门?怎么可能关门?我脑子里冒出无数个问号啊!

我把噩耗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不可能吧,综艺都上过了,肯定火啊,不可能关门啊。那怎么办?三姨妈让我再问问其他人,好嘛,店铺都关着,我问谁?往前走走,看到一家CU的便利店,走进问问店员。小姑娘挺热情的,看到地址,也知道水乌冬。我继续用蹩脚的韩语交流着,小姑娘也知道我韩语不好,尽量用着最近点的词语和肢体语言,来告诉我怎么走。我要求小姑娘画张地图给我,可是小姑娘无从下手。好吧。。我再找找吧。。小姑娘告诉我,出门往右,笔直走,能看到指示牌的。

一路走去,我依旧没有看到任何指示牌,但是我根据导航显示的位置,往海边找去,果然被我找到了呀,好激动啊!!

激动的心情,被一块告示牌给毁了!

前面都忽略不看,就看最后一行!!对不起!!!我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啦!!!

仔细看,被告知,中午、晚上都没有位置了!我好晕啊!!那么远的路,就为了一块炸猪排!居然还没吃到!!!好无奈啊!!!!!

只怪生意太好了!!下次去,要事先预约才行了!!!哎。。。。忧伤!忧愁!肚子饿!

记录下站名!下次再去!

挟才海边浴场其实在济州还算出名的呢,适合夏天前往~~~

在那边的CAFFE BENE吃了个小点心,垫垫饥嘛。。。顺便上个洗手间呀。。。

休息完,带着妈妈和三姨妈前往新罗啦,三姨妈出门前,儿子让她买点东西,再不去买,感觉她要奔溃了呀,心里负担!

所以以后。。大家。。。记得。。。如果老人家出门。。。千万别让老人家买东西。。。买不到东西,他们心里会有负担的!!感觉晚上觉都要睡不着了呢~~~哈哈哈哈~~~~~~~~~~

因为新罗还有半小时就要关门了,所以就买了三姨妈一定要买的几个化妆品,就回酒店,把东西一扔,拿着购物袋,去超市再买点吃的,送人的东西。

左边一盒是在超市买的,右边一盒就是炸鸡啦!终于吃到炸鸡啦!!开心!!

计划:柱状节里——泰迪博物馆——炸猪排——翰林公园——GD咖啡馆——新罗——炖带鱼
实际:柱状节里——泰迪博物馆——新罗——易买得——炸鸡

回国当天

今天没有再安排景点了,今天的行程除了购物还是购物!

新罗、保健路、莲花洞、乐天,就这么来回的折腾着~~~

约的送机阿加西18:00来接我们,我们算着时间走回酒店,再打打包,到了机场又是一场战争啊!

懂的人自然就懂啦,我也不多说了~~就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搭乘的是春秋航空的话,真心建议大家买张行李票~~~15KG是真的不太够用啊~~~~

总结: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全程公交出游的孩子们,介意你们多请几天假期!不然去的景点真心少~~~济州每个景点都很远~~~路上都要一个多小时才能抵达~~~游玩时间不会像跟团那样掐的死死的~~~所以~~~要嘛像我一样,最后就带老人家去几个重点!要嘛多去几次~~哈哈哈哈

另外,现在济州退税也和首尔一样的,很方便(正确来说,首尔还要方便,有退税机,自己护照扫扫就能拿钱了-。-)!!拿着税单和护照,去柜台检查,盖章~~~过了关之后,直奔柜台拿钱就好啦!!

总之,旅途是愉快的~~还是能让我有再去一次的想法~~~下次去,可能是春天。。。。能看油菜花啦~~~~~~~~

有啥问题留言,我看到了,自然就会回复大家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4 19:06

跟老妈出去吃饭的好处就是
想吃肉可以随便点!

2016-10-15 10:44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济州岛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和包车,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

2016-10-16 11: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