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有趣,泰精彩了。卡塔,奈阳,芭东九日行

kk小马 (上海) LV.3
2016-10-14 17:06 92/3

出发前的话

我们是第二次来泰国了,那热闹的芭东啤酒街,令人捧腹大笑的西蒙秀,落日在海边缓缓降下,金色的余辉映在海的那一角。泰国民众那友善的微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但是对于泰国菜的不习惯,给我们增添了小烦恼。所以这次我采取酒店加民宿的形式,准备自己做中餐,事实证明很成功

第一天 卡塔观景台

经过五个小时艰苦的等待,在凌晨4点我们终于到达普吉。一起抵达的航班有四.五个,人较多,有4个窗口在办理。我们没有看到索取小费的情况,我看到一女海关,见有抱小孩的乘客,特地另开一窗口,优先照顾他们,没收小费。经过半小时排队,我们顺利出关。在佰程上订的接机,泰国小弟准时在门口等我们。泰国小弟话不多,车子也开的稳,泰国的马路真差劲,那有我天朝的好,汽车一路飞奔,两旁的景色好像回到乡下了。
  经过1小时,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卡塔幸运酒店,办好check in,我们住进一间别墅房,旁边就是游泳池,很爽的,我女儿加一床,付了一百元人民币,总共住一天是378元。我们马上睡觉,到了早上八点,我们吃好早饭,就去泡游泳池。泳池两旁都是绿化,空气非常好,天空上白云朵朵,不时有小鸟飞过,停在房子上,我看象喜鹊,心情非常舒服。玩了一小时,女儿回房休息,我和老婆出去走走。从酒店出来,两旁马路很小,有全家和711店,非常方便。从右面走2O分钟,到卡塔海滩,卡塔海滩比芭东海滩干净,外国人较多,有人在玩冲浪!在海滩旁边有一人造冲浪馆,1小时1千泰铢,很刺激,我在旁边看了一会,心里痒痒的,跟老婆说想玩,无奈没穿游泳衣。看见一亚洲面孔的,想问一下情况,一说话是Janpanese,只能回去了。

回到宾馆,我们又去游泳了,在水中玩一会,听听音乐,看看蓝天,小鸟在头顶上飞来飞去,美好假期开始了!到了五点,我们就到前台叫了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卡塔观景台。view point 在卡塔,我们乘车过去十分钟,车子在山上转了好几个弯,很危险,不主张自己去。观景台能看到大小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景色很优美,很壮丽。我们拍了一些照片,欣赏风景,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半山腰,在After beach bar 旁边一歺厅吃饭,菜的味道一般,三个人化费13O0铢,但景色很美,夕阳慢慢离我们远去,余辉照在人的脸上,照在歺桌上,形成一幅很浪漫的画!吃好饭后,司机很热心地在等我们,把我们送到宾馆。

第二天 出海游

我在佰程上订了出海一日游。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送到奥波码头,然后乘上快艇出海浮潜,水质一般,没有蚊子岛透明,但小鱼很多,玩了45分钟,回珍珠岛休息,珍珠岛水也可以,但水面上有水母,不敢下水。下午我们出海钓鱼,导游把虾肉切成块,用鱼钩钩住,然后给我们。大家玩的很开心,有人钩起小鱼,我什么也没钓到,一老先生钓到一大鱼,我老婆也钓了二条鱼,全船人钓了一桶鱼,导游把小鱼给放了,大家带着胜利品凯旋归来。在岛上吃好晚歺,我们到另一小岛翡翠岛翡翠岛是一小岛,海水退潮时它露出来。大家在岛上拍照,找小螃蟹,我女儿找到一寄居蟹,夕阳下,海天一色的景色很迷人。大约5点,我们游程结束,与大家依依不舍,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在这里赞一下佰程的服务很好,我接机,送机,一日游,都是佰程,很准时,下次还订。

第三天 卡伦悬崖餐厅

我们在宾馆休息了一天,昨出海游累了,晚上我们到卡伦悬崖歺厅去吃饭。The Cliff Restaurant Karon 是一家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歺厅,我们到的时候人不多,我们订好座位,肚子还没饿,就到宾馆四周看看。这宾馆是倚山而造,一面朝大海,一幢幢别墅房在山坡上,出入不太方便。玩了半小时,看太阳已下山了,赶紧回座位,咱不能失信,给中国人丢脸。点了菠萝饭,三个老虎虾,冬阴功汤,空心菜,蟹肉卷,鸡肉色拉,三杯饮料,化费17OO铢。夕阳西下,海浪拍打,卷起阵阵浪花,海风吹过,在优雅琴声中,亨受美食。这卡伦悬崖歺厅是我们此次三个悬崖歺厅中感觉最好的一个。菜的味道也好。芭东那悬崖歺厅最差,菜贵,味道差。司机把我们送到卡塔海滩,我们走到人造冲浪馆,我决心尝试一下,付钱一千铢,穿好游泳裤。站在滑板上,心里七上八下的,很难站稳,水流很急,一不小心,就被冲到上面,但很刺激。大家排队玩,玩了一小时,脖子都弄痛了,手也酸了,大概这是年轻人玩的。

第四天 奈阳惊险

我们吃好中饭后就退房了。汽车开了1小时多一点,到了奈阳,倾盆大雨下来,我一看,心里慌了,怎么办呢?奈阳的房子是民宿,我在airbnb网站上订的,我是第一次注册这网站,它送我25美金优惠券,所以我住三天,实际只付了二天钱。因为我们第一次来普吉时,吃的很不习惯,所以我想订带厨房的民宿,这样既可从解决吃的问题,还可以看普通泰国人的生活。接送汽车是在途程网上订的,68元,很实惠的,这里我要赞一下泰国的民风很淳朴,人的素质也很髙.因为网上订接送是酒店对酒店,我是民宿,它们不接送的,如果自己打车过去,最少150元,我自己选与我民宿相近的酒店,到了酒店后把民宿地址给他,叫他打电话联系房东。司机二话不说,冒着大雨,一边打电话,一过寻找地址,终于经过寻找,房东终于出现了。我们非常感谢这司机,送上小费一百泰铢。后来,我们经过观察,泰国人相互帮助很正常的。奈阳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我们住的房子是带游泳池,有6间卧室,我们旁边住的是一对澳大利亚夫妇,养了四条狗,另外一间住二个泰国人,但我们没有看到。房子地段比较偏,离奈阳海滩走过去15分钟。房东很热心,带我到超市买了油,大米,菜,晚上我们美美吃了一顿中歺。躺在竹椅上,看看天上的星星,听着蛙声,还有壁虎声,我老婆说以前他们乡下也是这样的。

第五天 奈阳迷路

早上吃好大米粥,就上奈阳海滩玩。海滩比较脏,没人管理,人也比较少,风很大,有人在玩降落伞,飞机不时从天空中飞过,奈阳离普吉机场很近。我们看了一会海,发了一会呆,海上雾气很大,我们决定向前走看看,有一群泰国中学生在搞活动,我们上前问了路,走了很长时间,才看到711店,我们进去买了水,食品,然后走回家。途中我们迷路了,走到一座清真寺,有许多教徒在准备进去,我们问了一个人,他很热心,帮我们打电话给房东寻路,他会说简单的中文,他问我们中国有穆斯林吗?我告诉他,在中国宁夏甘肃青海有二千万教徒,政府对信仰自由很支持。他听了很惊伢。他表示愿意送我们,我们谢了他,自己走回去了。真的很感谢这些普通人。

第六天 夕阳下的海滩

早上我们带一毡子,准备到海滩上晒太阳。来到海滩,人依旧不多,风很大,海浪不时把一些小鱼冲上岸。我女儿在海边捡贝壳,捡到一条小鱼,和小狗玩,玩等很开心了.我躺在地上,静静地听大海的呼吸,亨受这难忘的假期。中午,我们就在海滩旁一歺厅吃饭。我看吃饭人不少,就决定在这里吃饭。想不到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这顿饭是我们这次普吉之行最满意的。三个人化费1千1百泰铢,吃了三个生蚝,一大盆青壳贝,菠萝炒饭,咖喱蟹,炸虾,海鲜汤,饮料。饭后,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撑雨伞在海边走走。海边依然人不多,有老外在玩冲浪,有人玩降落伞。奈阳海滩真的很安静。下午六点,太阳的余辉慢慢从海平面升起,金色的阳光到映在大海上,一幅壮丽的画面。

第七天 在芭东

早上我们打扫好房间,跟房东告别,离开奈阳,前往芭东。在奈阳三天,我们过得很愉快,渡过了与住宾馆不一样的感觉,那种浓浓的人情味,离开时,心中还依依不舍。第七天早上十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芭东诺富特酒店。酒店在芭东市中心,出入非常方便,著名99海鲜店就在斜对面,离江西冷也不远。酒店服务很好,还送了我女儿早歺。我们办好入住,就直奔江西冷去了。江西冷还是那样,人山人海,非常热闹。老婆这次要买李维斯的牛仔裤,上次来没有买,唠叨了很长时间,经过精心挑选,她买了二条牛仔裤,我选中一件T恤,从毫无表情的营业员手中接过东西,我们就去吃中饭了,因为昨天在奈阳海鲜吃多了,所以今天就随便吃一点,马路上的鸡肉卷吃的人很多,香喷喷的,我们就买了三个,三百泰铢,还送一瓶可乐,味道不错。到宾馆后,我们就去游泳了。游泳池很大,小朋友很多,人们在水中玩打排球,有人在水上滚球,我看见一对韩国情侣背着海龟形状的救生圈在水中玩,很好笑的。

第八天 西蒙秀

上吃好自肋歺,我们就到海滩上去了。芭东海滩很热闹,沙滩上老外都在晒太阳,小贩在卖各种东西,我们下海玩了一会儿,随着海浪冲过来,一会儿冲上去,一会儿在浪下。太阳下哂得热乎乎的。我们玩了二小时,就回宾馆休息去了。晚上我们去看西蒙人妖秀,刚开始怕小孩不能看,经过咨询淘宝没问题,它是一场搞笑的表演秀。将近二小时的表演,演员在台上尽力演出,笑话百出,台上台下气氛活跃,构思也十分巧妙,全场笑声不断。我认为这40元的票价很值的。

第九天 再见普吉

我们的泰国之行已接近尾声了,早上继续在游泳池玩,下午办好退房,我们还去江西冷买点礼品。到了江西冷BIG-C,发现有些东西涨价了,有的东西没有了,还不如711店。我们简单买了些紫菜,格力高就回去了。经过711店,我去买了小瓶的蜂蜜。晚上我们要到芭东最著名的悬崖歺厅去吃饭。Baan  Rim  Pa  Piano  Bar  and   Restaurant  位于芭东海滩北面的山上,十米高的悬崖边,内部用精美的柚木装修。我们乘歺厅的专车,6点准时到。在靠近海边的座位上,我们边看日落,边听阵阵海浪声,景色很迷人。但菜的味道不适合中国人,价格也贵。是我们吃过三个悬崖歺厅中最贵的。有一点小小失望!晚上我们就乘飞机回家了。这九天的普吉之行非常愉快,也很成功,我们住过普通的民宿,也住过豪华宾馆。品赏了三个悬崖歺厅,欣赏了黄昏的美景,也有在农家大院静静看星星,听蛙声的休闲日。撒瓦迪卡,我们还会再来的!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5 00: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7 09:57

详细信息,赞一个。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