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家湛江北海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10-1 柳州至湛江

因为之前答应过女儿要带她去海边玩,答应小朋友的事要算数。于是国庆期间就往湛江跑,本想着这里不是很出名,人少点,谁想还是一样多。
一大早,出发,我们这里的高速 ,还不算堵,虽然车有些多,没法保持120公里的时速,有时得降到80-90公里,预计会比计划时间晚,不过我们此行本来就没什么计划,车上也装有帐篷,也无所谓了。只是国庆期间天气转热了,前几天还凉凉的,现在有些热,还能不能扎帐,心里也没底。

后来果然晚了三个小时,在去哪儿网定了一家酒店,先休息先了。

环境有点偏,在一个城中村里,从小巷子开进去五分钟,不过国庆期间没涨价,房价120。反正自驾,偏就偏点了,环境还不错,房间大,热水也大。免费停车

10-2 南三岛、东海岛

今天是想找个海边露营,先去南三岛

环境不是很好,完全没有遮阳的地方,我怕热,估计受不了,不过海滩免费,汽车可以开到海边,这个收费。旁边有一个度假中心,差不多荒废了,里面杂草丛生,很多房子破了也没修,不过好像还在营业,我拿手机一看,客满。于是奔赴下一地点。东海岛,希望那里会好点吧。

开了2个小时,路过几个烂尾楼,到了东海岛。门票大人8元,小朋友免费。停车20,开到海边30。你交30开到海边,就可以不交那20了,我是停完车才知道可以开到海边,不过你是不要想要回钱了,虽然才停了三分钟,这里都是当地村民在收,什么凭据也没有的。有一条小路到海边,几个人拦在路口,一架车30。出门在外,不要和当地人特别是村民计效那么多,交了30,停到了一个树林子里,海边太晒,受不了。

在树林的小亭子里烧烤,然后去海边玩。

天黑前扎好帐篷,本想着可以安定了,谁知道天真是热啊,我带着充电的电风扇都没用,也不知道海边的人怎么这么耐热。收了外帐,还是热。半夜下了一场阵雨,而我们没搭外帐,我让老婆女儿躲进亭子里,自已在外收帐,可帐篷已全湿了。得,走人,半夜12点在车上用去哪儿定下一间酒店,还好还有最后两间房。从小路出去的时候,那帮收钱的人不在了,估计你10点以后来,就不用交30元了。因为有一个车队就是10点后开到我们旁边的,还在旁边放露天电影,K歌。本来我还想去和他们说说晚上不要这个嗨,别人要睡觉,现在不用了。

湛江蓝天便捷酒店 国庆房价135,去哪儿返20,实付105,这个不错,房间大,也干净。照片没拍,没精神了。

10-3 硇洲岛-乌石镇天成台

天亮出发硇洲岛,坐轮渡上岛,连人带车一起去。

东海岛东南码头等船,一个人8元,一辆车60。人上船收钱,车上岸收钱。

带女儿到楼上吹吹海风,远望大海,老婆在车上吹空调。

总算到了,吃完饭去看海龟

污水直排海边

最大那个海龟有一张饭桌大,有个哥们伸手去抓,差点被扯下水。

各种海龟和海洋生物,对了,喂海龟5元一份饲料,是香蕉和南瓜之类的,我没买,因为这几天人太多,海龟吃撑了。

黑石滩,本来想到这露营的,转了一圈,海岸是不错,设施太少,只有二三户居民利用旧房子开小卖部,没看到冲淡水的地方,可能就是小卖部里,感觉不是太方便,算了,看完灯塔就去天成台。

走夜路去天成台,在高速吃的晚餐,方便面。幸苦小朋友了,唉,出来功课没做好,也是因为这些地方比较冷门,网上找不到太多的攻略。

在乡下开车,白天是田园风光,晚上阴惨惨的,还有一截路在修,5公里开了一个小时,都 是泥坑,大大小小的,还好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没有刮底盘。天成台镇还是蛮热闹的,半夜了夜宵摊还很红火。我们来得突然,没订宾馆,一连问了五六家,都客满。这么晚了,再定不到,只能睡车上了。还好,订到了天成台客运站旁边的有友居旅社,是用8、9十年代的宿舍楼改的,楼很旧,店家重新装修了一番,还过得去,房间也很大,这么个小镇,也没什么挑的了,院子很大,停了很多大巴,主要是大巴车司机在住。165元一晚,比前几天贵,不过在国庆来说,也可以了。 照片没拍,累死了。

10-4 天成台度假村-北海老街

早起去天成台度假村,本想着这儿名气不大,人应该不多。谁料,还是好多啊,房价198,也订完了,在哪里玩了一下,还是去北海吧。用去哪儿在北海冠岭终于订到海边的客栈。感觉这几天都是跑在路上了,本来我只想找个海边停下来吹几天海风的,唉,这儿的信息太少,我在网上找到的都和现实差得远。

门票10元一

有浴室,冲淡10元一人

这种别墅六百多一晚,住不起。

中午出发,中途下了几场大雨,在高速上能见度不到50米,赶紧降速,把能开的灯全开了,傍晚到北海,雨停了。到冠岭了,我们订的是明晚的房,今晚的还得找。之所以都没订好房,是因为这次出来本来是打算都露营的,中途一两晚找个酒店休整,由于天气原因,实现不了了。

老街吃个饭,去哪儿搜到这家旅店。

北海华悦宾馆 153晚,国庆,市区内,这个价也可以了,是一对叔叔阿姨用私人房改的私人宾馆,共6层,每层4间房,不大,不过干净,连卫生间也很干净,订的是单人间,老板见我们带着小朋友,说那间房小了,免费给了我们一间大的,真是谢谢了。

10-5 冠岭驿站

一大早到客栈,房间还没整理好,我们停好车先去海边玩。

冠岭这里不适合玩水,玩沙,就适合拍照,所以,如你所见,整一个婚纱摄影基地。

在别的人造型那里拍照,是要付钱的,也不知道他占用公共海滩要交钱不。

冠岭驿站,挺不错的,148元,去哪儿把房价搞错了,国庆好像是153,多的这5元,去哪儿出了。不过话说回来,这几天我们临时订的酒店,都还可以的,也可能是我要求不要,房间过得去,卫生间干净,有空调,就OK了。

中午下午太热,回酒店休息,晚上本来想去走走,起晚了。而且女儿和客栈老板的女儿玩到一块了,都玩疯了,怎么叫也不走,算了,随她吧,高兴就好,小朋友还是喜欢和小朋友玩,难得找个伴。以前我们小时候住单位小区,一下楼一大帮孩子玩,家长都不理,玩累自已回家。现在住小区,一下楼都没几个小孩,家长也不放心,都得在一旁看着,人贩子多啊。
我觉得以后去海边,至少得11月,10月还是太热了,白天几乎都躲在宾馆了。

10-6 拍个照,回家

早上6点起来,趁太阳没大之前,拍一组亲子照,本来预定是三组的,现在只能拍一组了。

到了8点半,太阳老大,收工回酒店洗个澡,吃个饭,中午12点退房,回家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4 20:26

2016-10-14 21:25

2016-10-15 09:1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