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首尔】——与美少女的first trip

• 出发时间/2016-10-01

人物介绍

本次旅行——我+美少女,两枚小姑凉……

因为是自由行~~完全不用担心被导游轰,被导游催,也不用担心吃的不好。

嘻嘻~想想还是蛮开心的。

那个眼睛大大哒,眉毛美美哒~梳着小马尾的就是美!少!女!

前言

说来也是搞笑。自己的护照、港澳通行证都在1年前过期了。
于是心血来潮,在今年3月份把护照、港澳通行卡都办了,顺便还办了个赴台通行证。是的!我真的是顺便!

收到证件之后我极其开心。可能是因为,我的护照换成了新版护照,港澳通行证也由原来的蓝色小本变成了和身份证大小一致的通行卡,最主要的是,我还“顺便”办了个赴台通行证。

仔细看了半天,才把他们都收起来。

有了这些证件,我想,旅行要陆陆续续开始了……

第一次用新护照的旅行,就是这次和美少女一同的首尔行……

已经忘了当初怎么约的这趟旅行了,只记得我们当时都想去首尔

既然目的地相同,不如就一起上路吧!

从4月份就开始相约首尔,然后盼星星,盼月亮,盼地球,盼*&#*&……

反正各种盼望,终于快到“十一”了~~

开森~

前期准备

1.必须要有【护照】啦!还有【身份证】!

2.当然【签证】也必不可少!首尔的签证是美少女在淘宝的广顺旅行社找的,服务很好,速度也快,身份证寄过去,第二天就寄回来了,还挺方便的,而且送签的通过率也高,办理进度都会短信提醒,大概什么时候出签都会告知,还送了两个转换插头、钥匙链、出游行李必备清单,以及各种免税店打折券,蛮不错的。

我们一合计,既然办就办个5年多次往返,事实证明,这是对的,因为这次回来,会发现以后可能真的会再去“补货”!比如面膜、比如各种护肤套盒……

3.当然还要有【机票+酒店】的预定才可以。

这次的旅程的机加酒是7月份,也就是我们收到签证之后,美少女在同程找的。她是VIP,有专门的人跟她沟通相关事宜,所以我就全权委托她订了我们的行程。我觉得她棒棒的!预订之后,我们就陆续收到了合同、出团通知书等邮件……激动的心情……持续了3个多月。

4.去首尔之前被告知,首尔酒店一般没有无线网,所以细心地美少女特意在网上租了一个【WiFi】,然后去我们上飞机的T2航站楼取就可以了,领取地就在边检进去之后不远处,很方便的说。

关于App

出行前,我特意下了几个APP。
总结下来,基本上有用的有四个:1.航旅纵横——这个其实是9月份出差的时候就下了,为了看航班是否能准点起飞。事实证明两次出差都没能准时起飞,从榆林飞南苑机场的联航,竟晚点了快两小时。但是这次首尔行的大韩航空,基本上都准点起飞的,感觉特别好。

2.百度地图——基本上这几天出行,都在用它。总体还是好的。

3.Google maps也不错,建议各位有出行计划的也下一个备用。

4.韩游网,里面有一些优惠门票啥的。建议小伙伴们下一个关注一下。

至于韩国地铁这个APP,其实没什么必要下,因为韩国地铁里会有中文标示牌,有的站也会说一下中文,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哒。

关于行李

一定要带大箱子!带大箱子!大箱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拖鞋(有些酒店不提供)
2.洗漱用品(可以在屈臣氏买旅行装的牙膏牙刷)
3.毛巾
4.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同样购于屈臣氏)
5.常用药(黄连素+头孢)(毕竟我们是要吃酱蟹和活章鱼哥的人)
6.衣服+裤子(我带了【四件短袖,两条裤子】,身上还穿了一个外套,因为飞机上会冷)
毕竟9月份的两次的出差让我明白,如果你不穿一件长袖上飞机,可能在飞机上你会冷的睡不着觉。

建议各位带一件有拉锁或者扣子,并且带帽子的外套,因为你可以反着穿,把袖子套胳膊上,帽子蒙头上睡觉!相信我,你不会憋死的!真的!

7.鞋套+雨伞(下雨必备)
8.转换插头(不然你就无法充电了。)
【手机要充电!wifi盒子每天要充电!充电宝也要充电!
9.最好带几个袋子,屈臣氏那种或者塑料袋就行
(1.需要时可以装东西【毕竟要去明洞!要游走于各大免税店!】 2.可以垫着点箱子内部——如果你买了各种套盒,建议你在装箱子前,在底部垫个袋子或者垫一件衣服。毕竟你回中国后箱子会被各种摔,垫点东西,缓冲一下也是好的。
10.带一根笔,不要忘了你是要写入境卡的人。

准备出发

美少女在某宝买的!!(里面已经带了10000韩元)特意挑了我最爱的布朗熊!!!
带上我们的T-money卡!

收拾好箱子,准备出发!

最初的行程

原本是要去这些景点的
1.明洞 2.乐天世界 3.N首尔塔 4.东大门 5.景福宫 6.仁寺洞
7.梨花女子大学 8.南山韩屋村 9.北村韩屋村 10.梨花洞壁画村
11.三清洞 12.新沙洞林荫树路 13.首尔盘浦大桥的喷泉-月光彩虹喷泉

但由于时间不允许,删除了一些景点,选了几个更具代表性的。

明洞、乐天免税店、olive young、two two炸鸡店、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店、新世界免税店、炸猪排店、乐天世界、新沙洞林荫路、酱蟹店、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新罗免税店、南山塔、全州中央会馆拌饭。

第一天(10月2日)

2号那天和小伙伴约了七点二十分见面,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没有一丝丝拥堵。
飞机是从T2出发的,早早就到了的我们边检之后,就直奔了机场免税店!我买了玫瑰水和娇兰的kiss kiss~
美少女买啥了我忘却了,因为她好像买了很多……
免税店扫货之后,我们一同去取了WiFi盒子。期间美少女还请我喝了爸爸星!

哦对了,上飞机前我们还买了烟~  嘘~我们都是好孩子,不抽烟哟~

11:30分我们准时登机,航班是大韩航空的,飞机上的旅程还不错,而且我觉得飞机上的餐食也不错。

后来,美少女身旁的韩国大叔在买飞机上的免税产品,大叔打开钱包的那一刻,美少女突然发现,大叔是KBS的……然后她就开始激动了。

我们特别后悔,谁都不会说韩语,没法和大叔交流。

其实在飞机上呆的时间并不长,很快就落地了,只是首尔下雨了,而且飞机并没有用廊桥,而是要走楼梯下去,再坐摆渡车才行。

取行李神马的也都很顺利。拿到行李后,我们去找地铁,问了一下会说中文的姐姐?阿姨?(我忘了)地铁在哪儿,其实很方便,机场直接下楼就行了……

之前做行程的时候已经查了一下:
金浦机场→豪门酒店【1小时】
路线:金浦机场站上车
地铁5号线{马川方向},(22站)
钟路3街站下车,步行610米

别看22站,其实每站每站之间都不长,关键是有座儿,坐了22站,还挺开心的。

出地铁后有些下雨,好在雨不大,来首尔前我看天气说是大雨,我还挺担心的,没想到其实是阵雨,雨量也不大。

但是,不知道为啥,出站的这一路都没有电梯,我们两个弱女子,一人扛了一个箱子,往上爬~

顺利抵达酒店后,我们进行了check-in。
房间在2层,休整过后,我们就奔赴了心心念念的明洞。

然鹅出去后发现雨大了,大概等了一下会儿,我们才勇敢的走出去。
傍晚17:00左右我们从豪门酒店→明洞
只要【20分钟】
路线:步行380米安国站上车
地铁3号线{梧琴方向}(3站)忠武路站下车
地铁4号线{乌耳岛方向}(1站)明洞站下车

为了明洞!为了免税店!为了好吃的!下雨神马的都不怕!我们可以的!

去明洞坐地铁时,我们还去7-11买了香蕉牛奶~

美少女买的是哈密瓜的 我买的草莓的 貌似谁都没买香蕉的~

不过真的是比中国便宜一大截~中国的7-11竟然要卖15+

真是贵出新天地了~

边喝边坐地铁往明洞赶~

明洞!!我们来了!!!

懒蛋蛋的种种~

小哥你别看我,我是来照虾和芝士球的~

好吃~好吃~

美少女心心念念的辣炒年糕!!除了辣!还是辣!

我吃完表示——水!我要喝水!

吃完辣炒年糕,我们去乐天免税店,扫了个货。

美少女的白金信用卡,让她可以享受免税店更大的优惠力度!以至于后来的免税店扫货,我都用了她的折扣  给她10086个赞!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其实乐天她什么都没买到,我也只淘到了给麻麻买的【后】拱辰享水妍套盒以及小姨的【雪花秀】洗面奶+乳液……

而我心心念念的呼吸家水妍套盒竟然卖空了~~(中国人民的购买力,还是蛮强大的!!)

而小伙伴心心念念的包包也并没有在乐天免税店出现~没想到9点免税店就关!门!了!

带着一丝丝失望,我们又去吃了些好吃哒~

期间路过Olive young,我们便进去疯狂买了一波面膜+Inner B的产品~

结果我俩兴奋到就忙着逛一层,忽略了2层的更大诱惑~

与美少女一同发誓,过几天还要再回来买买买!!

事实证明,几天后回来是对的,因为…………你会发现你什么都想买!而且买!不!够!

逛的路上看到了悦诗风吟的男士套盒。(这是我走之前胖叔叔唯一的愿望,而且他说了,不要爽肤水!只要露和乳液!!因为爽肤水容易留到手背上!!!我去!你怎么这么任性!  我想~此处应有翻白眼的表情!!!)
悦诗风吟套盒只要41000韩元,并且韩国这边超30000能机场退税,我觉得很值!于是买!买!买!之后给了退税单,就等着机场退税啦!

出来后看到了小红书po过的好吃哒~

O MY 瓜!这个是我来之前就想吃的“艾斯亏母”,我其实只是为了照个相。所以就要了两个口味的。
白色的是酸奶口味,粉色是草莓口味。真的特酸奶!特草莓!草莓还有果肉和籽儿在冰淇淋里!感觉棒棒哒!!

送自己一朵玫瑰花冰淇淋~心情美美哒~

美少女表示晚上没吃饱,具体说应该是逛街耗费了很多能量!

于是乎,我们奔赴了炸鸡店。买了炸鸡+啤酒带回了酒店!

是的!生活就是这么滋润!

炸鸡店可以看到南山塔!!

人好多!!!等待的时间,我们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啤酒!嘻嘻嘻~

好喝!!!真好喝!!

水蜜桃的酒是气泡的~

拎着炸鸡和啤酒,以及扫货的东西,我们正打算回酒店,结果又下雨了……
好不容易打了一辆黄色的出租车,结果,人家不打表了~

关键是大叔不会说英文,我们说了半天,他也不知道酒店在哪儿,给我俩急的~

后来他问我们有没有酒店的小卡片,我们谁都没有。

好在我俩最后还是顺利回去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出去玩之前,一定要拿一个酒店的小卡片,到时候直接给司机就好了~

从明洞到酒店不到10分钟的路程,竟要我们20000韩元~120多人民币!!!   真坑!!

算了,能安全送我们回酒店,比什么都强……

回去之后立刻去前台拿了小卡片~

不想了,吃炸鸡啤酒最重要!

累了一天——吃饱了!洗个澡!看会电视就睡了~

晚安!!
第一天结束啦……即将开启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10月3日)

美好的第二天,从天气转晴开始……
终于不下雨了~天蓝蓝哒~心情棒棒哒~
这一天选择一早去了景福宫。说是一早去,其实也不早了。

街景!!
哦天哪!那是甜甜圈店!

思密达国的爸爸星……不过这家店没啥好看的杯子……
但是糕点柜真的是让人想扑上去赖着不走!!真的全是好吃的!!
种类繁多!!!简直每一样都想吃!

韩国的爸爸星!叫什么Green tea 吧啦啦的!!
感觉就是中国的抹茶拿铁呀~可是英文名可洋气了!!而且还是限时供应那种~~我也是醉了!!

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一家小店,就在花店旁边,是卖饰品的……我天呢!我怎么觉得每一个都好看?!我一个没有耳洞的人,都被耳钉吸引了……

这个是买给同事的,才16900韩元!!

左边是买给自己的~~我就是好喜欢这个样子!!!虽然我没!有!耳!洞!
下面的小卡子,是买给小妹妹的~希望她喜欢!
我走之前,小妹妹特意交代我让我给她带宝露露的手表……可是我并没有找到!!!送个小卡子给她希望她开心

在这家小店里我还给自己淘了个戒指!!开心!!!

路过的都是小店,每一个看着都很好!

虽然没有吃!但看着就好吃!!

好童趣的一家店!

逛了!也淘到的好东西!接下来就是去3355韩服店租衣服了~
到那里的时候,好看的韩服基本上被挑走了,我和美少女各选了个40000韩元的,再加上梳头发,两个人一共90000韩元!!!

店员给我梳的,我觉得很好看!!!!美少女的我手机里没有,估计她自己照了

原本打算穿着厚重的韩服逛一天,然鹅……出来之后,我发现,我快热成狗了!!

穿韩服进景福宫可以免门票!我们就这么轻松的进入了!!

美少女真美!!!

这是内景!

然后我们在景福宫被MBN电视台采访了!我去!好紧张!
希望我们没说什么不利于两国政治交往的话语~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感觉很赞!

终于要吃饭了!!!当时我都快饿死了!!和美少女排了会儿队,就进去了!其实还挺快的~

喝个参鸡汤,竟然要脱鞋坐。本人表示,我老了!盘腿坐下去,好难受…………
喝了一会儿的参鸡汤,我的腿各种乱动!!因为快要麻了!

和美少女要了两个16000的参鸡汤……
上来之后,感觉满满的人参味儿,大补呀!
美少女表示就怕喝完流鼻血~
汤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 整只鸡!肚子里塞了糯米饭,还有一根人参,红枣还有松子!
哦哦对!美少女说,参鸡汤店的白菜泡菜特别好吃!让我一定要在游记里说!!!

偶们还要了覆盆子酒!
吃着泡菜,喝着汤,就着酒!感觉妙极了!

这个就是覆盆子酒!

热乎乎的参鸡汤!每一口都补!

来来来!!干杯!!

喝完了参鸡汤,我们决定不再穿着臃肿的韩服了~果断脱掉,转战免税店!

和美少女说,我觉得脱了韩服之后,走路都铿锵有力了!!

下一站——坐地铁转战新世界免税店!
不巧T-money里钱不够了,我们各充了一些!!
这里要说的是,韩国地铁挺方便的!并且T-money充值在机器上就可以完成!有中文!!!

免税店之后,我们开始疯狂扫货。
基本上美少女在不在我身边,我通过wifi就可以知道~
如果我的wifi信号没了,那就说明美少女不见了,可能去圣罗兰柜台了,也可能去兰芝柜台了,或者去看她心心念念的隔离了~而我一直在看J家的项链!

在新世界免税店,我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小皇冠项链和苏秘37 ,好开森!!!

不过值得说的是,十一国庆节,大家的购买力还真是很强大,种草了很久的苏秘37 补水套盒 竟让两家免税店全没有了!!!

算了,下次来再说吧!

扫货完毕后,我们奔赴了南山塔。由于还没吃晚餐,我们决定先去吃个晚餐~
美少女推荐吃南山塔附近的炸猪排!

从新世界免税店走过去,就可以从下面看到南山塔了~

美少女种草的炸猪排店!

我觉得这个奶油土豆汤都特好喝!免费喝!
哦对~美少女让我在游记里写道——炸猪排店他家的腌萝卜特别好吃!!
如果有去首尔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尝尝

酥脆的炸猪排!!

吃吃吃!!开心的吃!!

有缆车的南山塔!!
话说,吃完猪排,再去南山塔已经快十点半了……
由于太晚了,南山塔已经不让进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坐缆车上去!
没事!等着5号再来吧!!

从南山塔的缆车乘坐地下来,我们坐的残疾人电梯。还挺好玩的,就跟过山车的下坡似的~只不过,速度只有30迈!!这个图是在【百度】找的~就是这个爬行梯~

美少女觉得特好玩!以至于5号,我们又坐了一次!

好了好了~打算回酒店啦!

每天步数上万,美少女也累了!

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好吃的泡面及新鲜的果汁!

后面的“红茶花园”奶茶,也很好喝,不甜,而且味儿也浓郁。

好了好了~该睡了!都快一点半了!

第三天(10月4日)

早上好,早饭吃了泡面喝了果汁,感觉能量满满!

走!!坐上地铁,奔赴乐天世界!

大概十一点多,我们到了乐天世界!!!
推荐要去的小伙伴,头天晚上先在韩游网APP买票,这样就不用排长长的队了~直接去团队售票处取票就行了~

进入乐天世界后,美少女说,我们应果断买两个可爱的发卡……

挖藕…………她找到了她心心念念的长颈鹿~我挑了一个南瓜!

美少女,你真美!!

我的戒指又一次上镜了!!

我们还画了个脸~觉得只有这样逛游乐园,才是标配嘛~

我们去坐了旋转的杯子那个游乐项目,那个真的好晕~

下来后,我们又陆续玩了碰碰车、在水里运行的探险船和坐在船里打恐龙的项目

还有一个是“一火车人”分别骑在马上打屏幕上的小人儿~

说真的,全程我都是瞎打,结果打出了一个全场第七名!!屏幕上还出现了我的截图~我嘞个去~吓死我了

玩的过程中,看到了巡演~

花车来了!!

这个人真高!!我要仰视你!!

傲娇的两位小公举~

嗨你好!!!

妹妹心心念念的小企鹅宝露露!!!

午饭!鸡米花配可乐!!解放双手!!

这个好吃!!

呼~忙着玩儿室内的,都快忘了室外的世界了~

室外的乐天世界!!!我看到了跳楼机!!

那些坐跳楼机的人在上面喊,我和美少女在下面看!!

因吹思挺~

这里要说的是,通向室外的路上,有一个卖冰淇淋的歪果仁~

他很有趣,总是搞怪,让客人拿不到自己的冰淇淋……

美少女买了一个,我给她录了一段……

建议喜欢新鲜事物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玩到四点多,我们就去了新沙洞林荫路,美少女陪我去GM旗舰店了!她一直在4层等我~应该是太累了~

感谢她!!

毕竟每天都暴走~真是委屈她了……

去买墨镜之前,路过了任意依恋的拍摄地。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这家

墨镜买到手后,果断由美少女带着去吃了酱蟹

真露酒蛮好喝的~~嘻嘻嘻~

首尔行真的酒没少喝~~

美少女爱的酱蟹!!吸溜一下就进肚

酒足饭饱后,我们又奔赴了line friends林荫路店

布朗熊!!你好

这张大熊照相是要排队的~
真的好大一只熊~可惜这张虚掉了~没事!!就这样吧~

詹姆士!!姿势真迷人

各种周边~还有曲奇,冰淇淋,等等~可惜吃过饭了,算了!不吃了!!

你们的大尉!!!

在路过仲基欧巴后,我们又去了明洞!!是的!又去了Olive young买东西!!

这天在olive young 我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爱茉莉泡沫染发剂~

说起这个,我就激动!回购!一定要回购!!真的!不是一星半点的好!!大家一定要买来试试!

9000多韩元,还是6000多韩元来的~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好啦,愉快的一天即将结束……

不过美少女没有找到她想买的包~

没事,明天和美少女去新罗免税店再看看~

必须陪她逛到底!

第四天(10月5日)

上午我们去了梨花壁画村~

壁画村有游览路线的,不过我地理不好,的确不知道应该往哪儿走,还好有大叔主动指路~

这边有很多居民区,所以走的路线很重要~

担心一不小心走到人家后院去~

真好!天蓝蓝的~

这个位置可以将首尔尽收眼底~

美丽的花儿~

看完心情都变好了~

逛了没多久就和美少女走了,因为我们饿了~决定转战广藏市场~

路上路过7-11买了两瓶水~好喝!太好喝了!因为我们都好渴~

话说,这边的7-11包括其他便利店东西都很新奇

7-11不光有好喝的饮料、咖啡、还有养乐多软糖以及沙冰还有好多说不上来的好吃的、好喝的

其实去广藏市场前,美少女在地铁里还取了70000韩元,因为我们换的钱花完了,哈哈哈哈~就是这么能花钱。

其实当时2了,在租韩服的时候,应该分开刷卡,不用现金~太笨了!!啊呀呀~

不过好在美少女有高级信用卡~~跨境免手续费~

广藏市场离壁画村很近~

来到之后放眼望去,全是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

先去吃了鱼饼!!好吃到我连汤都觉得好喝~

泡菜饼和绿豆饼~

米酒~竟然是带气的~也好喝~!~~~

这里要说一句,泡菜国的人貌似喜欢喝冰的水。

便利店随处可见的冰杯,买一个冰柜里的冰杯,再加上一袋咖啡,就可以喝冰咖啡了。所以以至于餐厅的水放的都是一大瓶冰水,大家喝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

尤其姑娘们~别喝太多凉的~

和美少女没喝完米酒,后来两人拿着这个瓶子去了免税店~哈哈哈哈哈~

是的 我们在去免税店前,勇敢的吃了一回活章鱼~

章鱼被切后依然乱动,我勇敢的吃了一个,迅速嚼了咽下去,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吃饱后,果断冲向免税店~

买买买~

这次免税店扫到了inner b,好开心~

当然美少女也买到了她的超级无敌高级包~

我也捡漏,买了个包~

扫货完毕,冲向了南山塔,果断打橙色出租车!!没想到只要6000韩元就搞定了~

想想那天晚上,大叔不打表,要了我们20000韩元,哦天哪~心好痛~~~

和美少女买了缆车的票,我们就愉快的上山了~

当时我脑子里都是《花样男子》,第一次知道南山塔,就是因为这部韩剧~

哦天呐~好想重温一遍~

缆车到顶之后,下来就是各种锁!!!

把各种锁看了一路,我们愉快的到了南山塔下。准备换票~

这里要说的是,建议大家在大众点评买好票,因为可以去另一个地方换票,那个地方没什么人,特别快就能搞定~

kitty猫 专卖店!

拿到票,买了明信片,就排队坐电梯上塔了~

上塔的速度很快。电梯里有动画,基本上,你仰头看一会儿,就上到顶了~

在塔上看了看夜景,寄了个明信片~

然后迅速下去吃饭了~

这次美少女带我去了明洞的“全州中央会馆”吃拌饭~

美!!真美!!这就是韩剧里出现过的画面~

首尔塔的夜景还是蛮不错的~

好啦~要坐小缆车下山了~

奔赴明洞~去吃拌饭~

是的!我们又要了酒!因为这个啤酒有宋仲基!!嘻嘻嘻~

拌饭很香~~就是量有点小。

本来要了一碗拌饭,一个冷面~机智的美少女又加了一碗拌饭~

可能是她觉得她可以轻轻松松吃掉一碗拌饭吧~

首尔吃的最后一顿饭,以拌饭告终~

收拾行囊~回我大北京~

话说,东西太多,收拾到快一点才睡~

然鹅,第二天当地时间9点20的灰机,我都不想睡了~

但实在是累~不知不觉就着了~

第二天,早起打了车去了机场。

还挺顺利的,没想到橙色的出租车,我们走出去没多久就碰上了一辆……

在机场,托运、安检,提了货(美少女的包,她的隔离以及我的包)

然后我自行去退了税~

话说,退税很方便,直接把退税单给工作人员,机器上就能退~直接退韩元~于是乎,我们又拿着这笔钱和剩下的钱吃了顿早饭~~

然后我买了点海苔给姥姥姥爷,他们觉得很好吃,毕竟CJ出的,和inner b一样~~都好吃~~

开心~吃饱喝足,专心等飞机!

吼吼~大北京~我回来了~~~

关于旅行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种收获,虽然累,虽然赶,但是愉悦的心情是不变的~

每一次旅行都是开阔眼界的一次表现,看到了不同国家人民的穿着打扮,也尝到了了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感受了他们的风俗习惯。

热爱旅行,因为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沿途的风景,只有亲自去看,才能感受的到。

憧憬着每一次旅行,不论是和家人亦或是朋友。

我觉得旅行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

期待明年的旅行~~~

努力!攒钱!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