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繁荣而拥挤的香港

Ann-wu (厦门) LV.6
2016-10-14 17:11 1185/16

出发前的简介

第二次去香港。第一次主要和朋友去游乐场和购物了。这次带上长辈一起去走走逛逛香港。平均一个人的费用1800左右,超级便宜。
      路线:很多地点不知道怎么去,我就查一下出发吧,或者百度,或者跟着高德地图走都是可以找到的。
      衣着:记得一定要穿舒服一点的鞋,我这次穿帆布鞋,前面稍微有点窄,走了一天下来小脚趾压出水泡
      交通:地铁和公交都很方便,打的很贵。所以一到香港就是买八达通交通卡吧,我们三天一个人差不多用了HK150。这趟是出了公交都坐了,地铁公交,叮叮车,缆车。地铁站都有明确的标识,那个出口是去到哪个地点附近。公交车基本上都是双层的,车很新。叮叮车的站点跟公交车的站台不是同一个,叮叮车的站点是在轨道上白色的站台。 规则:香港很有次序,不管是上下车还是走扶梯,还是排队等。需要注意的是,香港是靠左行,过马路的时候注意先看右边再看左边。走扶梯请自觉靠右,左边留给急行的人。

没办法,本人的假期不多,只能趁着节假日出门,所以3天去了不少景点,暴走。如果去5天的朋友,可以再一天去迪士尼,另一天去昂坪山看大佛坐缆车和去海洋公园!

------ 1 ------

12点到深圳北站,从罗湖过关。坐地铁和排队过关花了好久时间。
      15点才到香港旺角住的地方。所以今天只安排了太平山看夜景的行程。放下行李后就附近逛了逛,先去波鞋街买了鞋子,然后去百老汇买了gopro相机。
      19点出发去太平山。排队坐缆车的真的太多人了,我们差不多9点才坐上缆车。
      21点摩天台看夜景。摩天台上的景点拍照最小尺寸的都要HK148,高贵啊,拍出来的感觉还没我拍的好看。
      22点半坐15路双层公交下山,到金钟站转地铁回旺角。下山差不多要半个小时,太困了都睡着了
      23点吃旺角翠华餐厅。本来没有这个行程的只是大家太饿了,所以就在楼下吃了这顿。
      24点不只疲倦的整理着照片,把脚抬得高高的让血液倒流下

过海关排队真的是很累!

香港远东酒店 (Hotel O)

非常棒,就在旺角,出行很方便,离地铁站步行1分钟,朗豪坊步行5分钟,波鞋街步行15分钟,对面就有莎莎,总之想逛的就在楼下。旺角E1出口出来右上角方向20米,有个门洞进去,到17楼后往右边走。有两道门,宾馆大门和房间门,都是用密码锁的,不用带钥匙很方便。房间也很整洁干净,房间虽小,但是大部分需要用到的东西都有。只是没有柜子,不提供毛巾,其它的,没有我需要用他们却没有的了。空调和热水器都很足。因为在17楼,所以也没有很吵闹,也就空调声稍微大点。

旺角

想要购物的,卖化妆品有莎莎/卓悦,卖鞋子的有波鞋街,卖药的遍地都是大药房,卖品牌货的有朗豪坊,卖金货的有周生生/周大福,卖电子产品的有百老汇/苏宁,卖吃的有翠华,许留山,池记以及街边摊。你想要买的基本都有,只是只是大家开店都比较晚,至少要10点以后

许留山(旺角店)

味道还是不错的!除了芒果冰之类的,还有一些小食,人均消费40。闷热的天气,吃一口,寒意直冲头顶

波鞋街

卖品牌鞋的都是一家挨着一家,店不大,鞋子款式很多,每一家的价格也差不多,500以上,好看点的都是八百一千的。店真的很小,很像夜市的那种店铺,租金相当的贵。大的品牌店也是有的,有三层的Nike专卖店,鞋子款式还行。

香港中环中银大厦

香港标志之一。坐地铁到中环站下,J出口,出来就看到了。主要是建筑形状和灯光好看。公园里很多人在坐着休息,有游客,也有很多菲佣聚在一起。

山顶缆车

坐地铁到中环站,J出口,走出来后其实跟着人流往上走就能到。单程+摩天台通票45,淘宝先淘好的,免去了排队买票。等着坐缆车的人很多,等着1个小时,坐到山顶也就10分钟。但是来太平山一定要坐一次缆车,它高于45度角的爬山,兴奋又刺激,坐在靠右边,还可以看到香港的夜景。第二次来了,第一次是坐公交上去的,差不多要半个小时。如果觉得缆车排队太久了,可以尝试坐公交,在中环或者金钟坐15路双层巴士,坐在楼上靠左的位置。相当刺激,拐弯也不带减速的,分钟钟让你觉得车要翻进香港的夜景里。上次去,是圣诞节,人巨多,选择了公交上山,缆车下山。下山的缆车排了2个小时😂……总之,我建议选择缆车和公交都尝试一次,只是两种都是上山刺激,看你想要怎么安排

凌霄阁

凌霄阁是缆车的终点,里面很多店铺,没在这吃过饭,因为觉得可能会很贵。主要是要上最上面的摩天台香港夜景。进凌霄阁无需门票,上摩天台需要买门票。摩天台上人很多,因为这里看风景真的很美,维多利亚港尽收眼底,可以说是一片高楼大厦灯火辉煌

太平山顶

平山顶看夜景最美,只是人多排队太久了……为了看最美夜景还是值得的

翠华餐厅(旺角店)

对于我来说并没有觉得很好吃,可能喜欢的口味不同吧。13年第一次来香港也是吃的旺角地铁站附近的那家,点了都很推荐的,比如菠萝包,冻奶茶,我觉得一般般吧。这次来同一家吃了米线,虾球面,也是一般般。而且服务也不觉得很好,坐下半天也没人理我们,菜单也没给,上的奶茶瓶口都是缺角的,吸管还是裂的。不能刷卡结账,吃饭点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排队,要等。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这家是这样,我反正应该不会吃翠华了

------ 2 ------

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逛逛。走走半山扶梯,随便逛逛。晚上坐洋紫荆夜游维港吃自助。

9点出门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
10点半到达中环
12点到了动植物园,逛了一个小时
14点在铜锣湾吃中午饭,随便逛逛。
16点到达金紫荆广场,遇到下大雨多呆了会
18点做公交车到达了北角码头
19点半乘坐洋紫荆夜游湘江吃自助餐两小时
23点回到了旅馆休息,走了一天太累,脚都起泡了

澳洲牛奶公司

屋里位置很多,但还是人满需排队。建议可以打包,然后到附近的麦当劳里吃。味道还是不错的,法兰西多,炒蛋多士,蛋白炖鲜奶都很好吃,当早餐适合!

皇后大道

大牌很多,要逛街的很适合来这里。整条街也很有感觉,还有人这里拍婚纱照,超美!

砵典乍街(石板街)

本来只是要去找旧区警察蜀,结果无意间走到了这里,觉得这个地方很有感觉,感觉可以回到三四十年代的香港街头。后来查了下附近还有什么景点,才发现原来刚刚去的就是个景点。有时候在一个城市旅行,也不用太刻意安排,去找景点,可能逛着逛着就无意间发现了很美的地方。

旧中区警署

本来是特地要去看看的地方,走着走着就走过了。看了出发吧里的景点图片才发现原来我说的这个建筑风格好看,就是警察署了。警察署对面在修房子,人行道小,人来人往的。但是附近的酒吧很有风格,如果是跟朋友来会去坐坐。

半山扶梯

也算是一个著名景点。很多电影电视剧MV都有出现过。港片《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附近有兰桂坊,所以如果是晚上过来的逛逛半山扶梯就可以去酒吧一条街去放纵了。半山扶梯很长,有的地方也很抖,应该是真的爬到了半山腰了。我们坐到了头,估计用了20分钟。扶梯两边也有很多特色的店铺,值得一看。坐扶梯时我一直在考虑,住在这的人多累啊,上下班都不方便,好早好早就要出门,不然来不及。还有电梯都是一路上山,下山全部都走旁边的楼梯吗?或者坐公交?后来百度了下,为了方便居民上下半山所需的便民设施,所以一部扶梯在不同的时段做正反单向运行。

香港动植物公园

这个本来也不是特地要去的行程。只是我们做半山扶梯到顶后,往左走下山,一直沿着下山的路走10几分钟就到了香港动植物园。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不需要门票,比国内一些城市需要门票的动植物园好很多。还有一小段环山的小道,所以有跑步的人直接绕着动植物园锻炼。里面有陆生动物区,鸟禽区,温室区。都很值得去,本来因为太累走不动了,温室区都要放弃了,还好没放弃,很值得一看。如果是从太平山缆车那上来的,一直向上走,路过美国领事馆,再往上走一小段就到了。

铜锣湾

主要是推荐去坐香港的叮叮车,叮叮车除了是走轨道的,还有个特别的就是从后门上车,下车的时候走前门下车才刷公交卡。我们是从动植物园下来,到中环站去坐的叮叮车到铜锣湾。在站台看了会儿不知道要坐哪一路的叮叮车,旁边的香港人很热心的跟我们解释,跟我们说只要不坐去跑马地的,其他都可以到。刚刚那个香港阿姨跟我们一起坐在2层,她要下车的时候才提醒我们还有几站我们就可以下车了,好热心,瞬间好感。看来平时有人问我路,热心的回答他们,现在得到回报了。如果闲来无事,可以坐在叮叮车上悠哉悠哉的看看香港街道的风景,很舒服!在铜锣湾找了一个美食广场吃饭,卖相很好,吃起来也不错,吃撑了......吃完就随便逛逛,看地图显示金紫荆广场在附近,也就边走边逛的走去了金紫荆

金紫荆广场

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好。而且附近湾仔码头在搞建设,都围了起来,还下着雨,有泥有水。金紫荆广场并不大,加上会展中心估计才是一个足球场大小。如果天气好,沿着江边散步应该还是不错的。

北角渡轮码头

坐地铁到北角站,A1出口,右手边直走,路口左拐直走就到了等洋紫荆游船的地方。码头在太阳余晖的照耀下风景不错!

维多利亚港

主要是天气不太好,下着雨,8点幻彩灯光秀看得不是很清楚,不过夜晚的维多利亚港,就算没有幻彩灯光秀也是灯火辉煌,最显眼的就是中银大厦和天际100的灯光。洋紫荆夜游香江自助晚餐,一个人268还是比较值得的。吃的东西虽然不如酒店自助餐那么丰富,味道都还不错,平常自助餐能吃到的种类也都有,还有歌手现场演唱。吃饱了就去层吹吹风,看看夜景。整趟游下来两个小时,从北角码头到天际100两个来回,足够时间吃饭看景休息了。也有从红磡码头上船的,要看上船的时间,5点半的那趟好像就是红磡码头登船,所以预定的时候看清楚是在哪个码头。

------ 3 ------

本来想去赛马场看一场赛马,但是她们不敢兴趣,而且还要在旺角购物。看看手头上还有1000多的港币还没用出去,临时决定去天际100看看。昨晚看他的灯光还不错,介绍说60秒上100楼,登高看远景应该不错。

9点出门想去把要买的化妆品买了。出门后才发现店铺抖没那么早开门。百脑汇10点开门,爱丽小屋10点半开门,朗豪坊11点开门。哎,白起真的早了,还下着大雨!
12点出发去天际100
15点从旅馆出发回深圳
18点到达深圳北站

海景粥店

只是早起,随便在街上逛逛找一家早餐店。海景粥店就在红绿灯边上,真的是无意中找到了好吃的。我点了一份皮蛋瘦肉粥,粥煮得很烂,很像面糊,里面料很足,还有加花生米,味道很好!旁边的两个爷爷一直在聊经济,美国的,新加坡香港的,我就默默的听着。我家爷爷可能还在聊谁家女儿或者而已怎么怎么样了吧……

天际100观景台

成人票168,我现场购买的,因为现金充足。今日还是在在下大雨,所以都无需排队,不知道平时人会不会很多。即使是下雨,上100层去看风景,风景还是不错的。这里是不限时间的,所有如果不急着赶路,可以在咖啡店边喝咖啡边看着风景聊着人生。这里还是寒战,港囧的取景地。港囧我不记得是哪个片段了,得翻翻看。我一直很喜欢大大的落地窗看外面的风景,这里完全满足了我,四周全都是落地窗。我还买了纪念品,3D立体明星片寄给朋友,钥匙扣给弟弟妹妹。给自己买了个小包袋,以后旅行就靠它了,装护照,钱,票据之类的很方便。

回来后的感想

香港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哪里都有到。地铁里的西树泡芙很好吃,应该多吃几个。

夏季记得防晒
注意要排队有秩序
一定要穿很舒服的鞋
地铁很方便不要打出租车
买张香港电话卡找不到路,用网络查
小景点不用特意去找也许能发现身边的美景

2016-10-14 20:1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4 20:26

引用 lilybb 发表于 2016-10-14 20:26:23 的回复:

回复lilybb:可以的,香港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走走的。如果再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和感触

2016-10-15 13:3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4 20:18:16 的回复:

回复爱XD:写香港的人应该蛮多的,而且我的照片也一般。没想到还有人来看我的,谢谢啦!

2016-10-15 13:41

感谢您的分享
感觉您是香港电影迷,呵呵,那除了中环自动扶手电梯,也有去重庆大厦走一趟吗?

2016-10-16 00:37

请问非节假日过关人也很多吗?工作日去这样的…

2016-10-16 06:2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1:0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6 00:37:06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

回复邵恩: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重庆大厦只是在楼下路过了下

2016-10-30 16:47

引用 ellady 发表于 2016-10-16 06:23:15 的回复:

请问非节假日过关人也很多吗?工作日去这样的…

回复ellady:非节假日人也是多,但是比节假日的时候好太多了。之前圣诞节过去,那排队,真是,我记得花了2个多小时吧。

2016-10-30 16:49

引用 小雁子_jessic 发表于 2016-10-17 11:01:00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小雁子_jessic: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用

2016-10-30 16:49

引用 Ann-wu 发表于 2016-10-30 16:47:50 的回复:

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重庆大厦只是在楼下路过了下

回复Ann-wu:呵呵,重庆也没什么好看的,王菲和梁朝伟都不在。

2016-10-30 19:55

楼主请问下, 用于拍摄视频的那个是什么,见好多人用过,也想买一个

2017-03-19 18:45

引用 箶渫哋眼淚 发表于 2017-03-19 18:45:36 的回复:

回复箶渫哋眼淚:gopro 4, 确实很好用,还可以潜水

2017-03-20 18:04

引用 Ann-wu 发表于 2017-03-20 18:04:01 的回复:

gopro 4, 确实很好用,还可以潜水

回复Ann-wu:好的呢 谢谢亲

2017-03-21 10:24

引用 箶渫哋眼淚 发表于 2017-03-21 10:2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