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途中泰美味——记清迈甲米

当你想起我的时候
希望会感慨
感谢曾经遇见过你

每次计划去泰国  却每次都被新想法新目的地替代  拖拖沓沓到今年终于开始了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 微笑国度 除去要注意的礼仪而外 其他真的心随你动 敞开玩敞开吃~~

好了开始
首先你得有本护照 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 在淘宝买的签证 直接寄护照去就可以 淘宝上的旅行社会帮忙送去大使馆签  泰国应该99.99%不会拒签 除了那些之前有DT之类的
签证有效期是90天 最好预留充足的签证时间  我当时是在佰程买的套餐  大概十来天(包含来回邮寄的时间) 不得不说 佰程价格真的很便宜~(真的 不是广告狗)
另外机票是买的亚航 亚航常常有超大的折扣 真的很划算 就是行李限重7KG 不过没事 我有大背包 机票买的杭州-清迈来回 加上买了回程的行李 大概一千三  提前半年买的 自己觉得好便宜不过很多网友说还是贵了...(下次再去一定抢个更便宜的)
另外计划了泰国必去一个海岛 (插个话 我真的超爱古镇和海岛 虽然都是海但是觉得味道一定不一样)一直都超级极其想去斯米兰 先放一张来自网络的宣传照

就是如上图
米兰只有在每年11-4月份开放 其他时间都是闭岛维护
思来选去 想去人少的地方 选了个甲米 后面我会说当时做的这个尴尬又后悔的选择
清迈-甲米来回 也是亚航 来回大概七百左右 一个是在泰国最北 一个在泰国南部

另外准备的东西 我觉得真的不需要带太多
当然第一要带好护照 和相机 (潜水需要 带了狗4 然后没有背单反 事实证明相当明智)
还有手机防水袋一定要备好啊 当然你如果钱多 那就略过  我的小伙伴就在甲米煮了个”苹果汤”...
带几套颜色亮丽的裙子
带旅行套护肤品
洗漱用品都可以不带 7-11太便利了还便宜

关于电话卡
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买的 三十多块钱  7天无限上网 好像是有限额的4G网络 然后用完就是不限量的3G网  事实上7天后准备回来 4G网我都没用完 总之还是非常好用的

还有关于泰铢
很多同学说工行汇率比中行划算 不同城市应该不太一样 我当时是在中行  也没预约直接换的 柜员帮我办理后让我去机器上购买外币  可以优惠二百人民币 各位去中行换的话可以问一问~当时汇率5都不到的时候 我换到了5.18~

就酱

出发
夏天的尾巴 蓝天白云 徐徐微风(实际上那天相当热)
9-3晚上的航班
刚好遇上G20 怕堵车早早出发去机场 那天在机场遇上好多西服领带脖挂牌的外国友人  跟着解放军蜀黍和摄像机 猜想应该是G20的人  为了打发等待的时间 我们出门必带扑克牌的好习惯一直在坚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玩干瞪眼 大家会不会   哼哼,向来赢钱的我 这次输了....

登机
睡了一觉又一觉
快到的时候填了入境卡 很简单 下图来自网络~

因为凌晨到的 清迈机场入境处也是相当冷清 速度非常快  凌晨从机场打车到古城 付了300B 如果白天的话 120B-150B就能搞定~另外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 在古城内 离周日夜市非常近 凌晨到了立马洗洗睡了 有事明日再议~

九月四号清晨  天气晴朗
GOOD MORNING CHIENMAI

泰版养乐多 大概10B/瓶 一天能不停地喝

椰子 35B 每个地方价格不同 也有40B 45B的 价格都差不多~

泰式炒粉 价格忘记了好像50B左右~

泰式咖喱鸡腿面 上面是脆脆的 泰语发音好像叫赛宋 下面有个大鸡腿 60B左右~小伙伴很喜欢这个咖喱 吃了好几次~

早餐之后路过一家咖啡厅 又喝了个咖啡  顺便租了单车100B/天 因为我不会骑小毛驴...今天打算逛逛逛古城宁曼路+吃吃吃

泰式冰奶茶 街边很多 小店里也都有 写的ICE TEA的就是 20B  有种特别的味道 刚开始觉得太一般 但是余味之后就很想喝 时时刻刻想着买奶茶 一大杯冰块 倒进一小杯浓浓的奶茶 尤其是珍珠真的好好吃 我平时喝奶茶是不吃珍珠的 但是爱上了清迈的珍珠~

你猜 哪个是我~

清迈常见的交通工具 突突车和双条车  双条车就是上图皮卡改装的这种 古城内20B/人 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个人郑重建议 不要坐突突车 一是三轮车开的飞快不安全 二是杀猪啊还不讲理~遇到的双条车师傅都很好 在清迈双条车有个现象 一般的双条车司机都是有家人陪着 尤其是晚上 很多都是一家三口开一个车....可能再美好的旅游城市 也有暗藏的不安全因素~
对就是这么任性 一言不合就阵雨
半城晴来半城雨~

很巧赶上周日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最热闹的夜市 去清迈一定要去逛吃逛吃~以前觉得义乌的宾王夜市真的超级大人超级多 去了周日夜市才知道  逛个夜市能把脚走废....

小吃实在太多 忙着吃拍的太少 另外就是人真的太多  总之吃的都很便宜很便宜 上面那一大串香蕉 大概15B还是20B 折合人民币就三四块钱
鲜榨果汁也是很便宜  30B任选口味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 在清迈真的很喜欢用一只超大保温箱 装满冰块 然后放饮料 叶子 鲜榨甘蔗汁 西梅汁这些放里面 不止夜市  许多店里也是这样 门口放一只装满冰块的大保温箱或者泡沫箱 ~比起用冰箱更环保吧,融化了的水还能洗洗手~

周日夜市的尽头就是塔佩门 白天的塔佩门广场有一群鸽子 听双条车师傅说 这些鸽子没有人养 都是野生的 越来越多聚集在塔佩门前...也没有人去抓....

马杀鸡 必不可少的马杀鸡  去之前在看了很多同学的推荐 但是去之后发现 就近吧 因为满大街都是 手法都还不错 一般大一点的水疗店300B 小一点的180B 泰式古法按摩
讲到这 插一句 真的超级超级喜欢泰式天然香料的味道 每个店里都能闻到香茅的味道 还有别的我也说不上来 就是很好闻啊~SO回程的时候 在Herb Basics买了一堆香薰~ Herb Basics推荐哦 精油特别有名 只有清迈有 有四五家分店 全部产品都是天然香料提取的~价格很合适 但是讲真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然 但是味道真的超级好闻  最近家里都是满满的泰国味道~

乱七八糟上一拨图

哈哈哈 快看泰国街头的牛皮癣...看不懂  不知道有没有重金求子之类的....

简陋的红绿灯 要过马路 按一下 车道绿灯一会就会变红灯...不过在清迈这两天没有听到刺耳的喇叭声 因为泰国是有不成文的规定  不像在国内 车遇到人 拼命按喇叭  在清迈 几次过马路 当然我是文明人 每次都想等车走完再过马路  但是每次车都会停下来招手  让我先过~美好~

在帕辛寺附近 找到一家烤鸡店  如果没有网友推的地址 绝壁找不到  在巷子里 很简陋的一家店 小小的一块牌子写了SP chicken 双条车司机拉着我们绕了一圈又一圈~

浓浓的蒜香味
还有这家的烤肋骨也很好吃~
价格忘记了 总之吃到好吃的我都觉得好值得~
大概吃货就是这样~

第二天下午 清迈天气特别好 我们满怀兴奋出发去甲米 去机场的车上遇到两位准备飞芭提雅韩国欧巴  还蛮帅哦~
一路上都很兴奋 因为要去海岛啦要去潜水啦~
没想到没想到....到甲米机场的时候就伤心了 下大雨!!!
甲米机场有窗口给安排的士  按照酒店位置和人数给安排车 直接付钱给机场的窗口)
我们到奥南海滩 600B
甲米订的是家庭别墅,在甲米这几天唯二安慰的就是别墅真的很满意还有在走之前遇到一家餐厅吃了一顿超级满意的泰式菜~

LUX FAMILY VILLA
应该开业时间不长 所有设施都比较新 酒店前台小哥特别有趣 很憨有点傻的可爱~要去海边或者餐厅 酒店有专车送到 回来前打个电话就去接 ~
甲米三天 有两天都是下雨 雨季的时间选了个南部的海岛...持续尴尬选择后悔中.....

让人心情郁闷的阴天~不适合出海就去镇上~奥南的路边都有站牌 有车去甲米镇  BIG C~每个地方票价不一样~我们去了BIG C~因为郁闷的时候就想吃火锅~

特别要说 排骨只爱这一节的仔排 好便宜有没有 127B 折合软妹币25块 重点是一公斤!!! 泰国都是按公斤卖的~70多B买了一袋牛油果软妹币15块不到 6大个~ 国内15块只能买一个啊~激动哭~忘记说在清迈瓦洛洛市场 水果好便宜  山竹 龙岩 龙宫果 红毛丹这些差不多都是60B一公斤 相当于6块钱一斤~还不敞开吃 傻不傻~不过在甲米 红毛丹买成3.5一斤 真便宜有没有~

镇上回来就下雨 蓝瘦 香菇......心情跟照片一样焦.....
在奥南旅社订四岛游 想着第二天不去那就没机会啦 不管 就算下雨也要出海...
长尾船400B/人+上岛费400B/人~
但是要听船长 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 浮潜的时间比较短...
SO...我们又任性了....包船总由我们说了算吧...
包了一艘长尾船....2700B+上岛费1600B/4人
搞定~
下雨就有下雨的方式 那就回去煮火锅吧....

早上好~

仍然是阴天 但是鱼真的好多超级多~

甲米的泰北菜餐厅  必须要预约~当然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预约,所以没吃上 要等两个半小时之后...然后我们去逛吃逛吃了~去喝奶茶吃香蕉飞饼~又顺了一整个榴莲(对了 泰国酒店是不允许带入榴莲哦) 泰国人都是徒手开榴莲 超级厉害有没有 而且开榴莲的技术超级棒~不是掰开 是顺着纹路一块一块切开~(泰国吃到的榴莲就偏生)
好了 终于到点可以轮到我们吃饭了~
不得不说,下图1000B 折合软妹币200不到~但是量多又超级好吃 尤其是这个鱼(酱汁棒到不知道怎么夸) 尤其是黑胡椒海鲜 尤其是咖喱蟹 尤其是炒牵牛花 嗯就是每个都很好吃 除了菠萝炒饭我没吃 因为我不爱吃炒饭啊~泰国人管空心菜叫牵牛花?? 反正吃了这次之后每一顿 不管早餐午餐晚餐我都要点一盘牵牛花~

泰国摩托车特别多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这样孤独的自助加油站~

要从甲米走的时候 甲米天晴了!!!!!!

回见 甲米
又见 清迈
再回到清迈 就是开始买买买了 清迈的天气依旧很棒
Maya~boots~herb basics~来来回回去了几趟
反正回国的时候
行李箱装满的是各种护肤品 精油香薰
衣服全都打入背包~

清迈古城外的一家海鲜店
原汁原味烧烤
但是这个烤鱼真的超神了
一百颗星推荐 烤鱼 配的酱汁也是绝了
海鲜有三个size
分别是399B 699B 999B
我们点的是699的 老板说999的其他都一样 就是虾不一样~
但是真的很够吃
地址很偏 但有很多本地的客人
所以好吃是不会错的~

吃完这顿 又去宁曼路吃小吃
啊 我们是有多能吃 讲真 每顿我都撑的走不动 但是吃完看到小吃 我又停不下来
嗯 我承认 体重是个超标的秘密

早~

今天计划了丛林飞跃 哟哟切克闹 也是佰程订的 提前一天 因为人多 急单马上给安排了 网友们如果自己一个人 一定要提前两三天定好哦~旅社也是要拼人数的~

丛林飞跃是到清迈城外的一座高高的山上 早上会司机来酒店接 不得不说 山路很崎岖 在清迈几天没有听到喇叭声 这条山路上司机按了好几次 因为山路弯实在大 坡实在陡 最大的一个坡有六十度啊 有专人在指挥  必须等前一个车完全通过开远了 才给上....
对了 丛林飞跃一定要穿运动鞋~防止脚受伤~当然那儿也有洞洞鞋可以租 50B一双 但还是自己的卫生哈~

丛林飞跃真的很爽
一定选飞跃天际 就是里面项目最全的 900米的滑索超级超级爽 还有50米的垂直下降好刺激  队里的伙伴嗓门真的很大 叫声真的很尖嘛~
有两个教练带着 真的特别辛苦 几十根滑索 很多长的 我们都滑不到 因为体重不够(别看我 虽然我这个体重 但也是好几根索滑不到挂在半空中的)  所以教练就像只灵活的猴子一样 滑下来 手脚并用 靠体力一个个拉到终点.....嗯 小费每个人给了100B....

留到此

2016-10-14 20:26

喜欢楼主写作的清爽不拖沓。ps.好吃的烤鱼店在哪

2016-10-14 20:29

引用 壹顆桃子丶 发表于 2016-10-14 20:29:34 的回复:

喜欢楼主写作的清爽不拖沓。ps.好吃的烤鱼店在哪

回复壹顆桃子丶:🌝🌝🌝 哈哈哈 谢谢你~                                                                     地址是刚刚费好大劲找来的 当时我们也是靠一张图片让双条车师傅带着找Chiang Mai 128-130 ถ. เจริญเมือง ต.วัดเกตุ อ.เมือง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50000
电话:  0833202033
营业时间:5pm--12am

2016-10-14 21:38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0-14 20:26:2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雷子:哈哈哈 谢谢你  不过郑重建议不要在泰国来回飞 挺费时间的  最好顺着一个方向哦~

2016-10-14 21:40

引用 Mirrorman. 发表于 2016-10-14 21:38:58 的回复:

电话:  0833202033
营业时间:5pm--12am

回复Mirrorman.:感谢🙏

2016-10-14 21:41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34

很不错

2016-10-15 00:37

真美!

2016-10-15 11:21

2016-10-15 14:1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5 00:37:1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你 争取每次走出去都能记录下来 争取下次再进步一点点

2016-10-15 16: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5 11:21:2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

2016-10-15 16:36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5 14:15:1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0-15 16:36

清问烤鸡店的地址?

2016-10-15 17:33

2016-10-17 07:0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12:58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6-10-17 12:58:01 的回复:

回复咱 罘再爱:膝盖不收~专收毛爷爷 哈哈哈 🌝🌝🌝

2016-10-17 22:47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6-10-15 17:33:35 的回复:

清问烤鸡店的地址?

回复清清:hi~           9/1 Sam LAm Soi 1 Phra Singh, Muang, Chiang Mai     我是路痴 感觉离宁曼路 帕辛寺都挺近的

2016-10-17 22:52

引用 Mirrorman. 的图片:

这家收藏啦

2016-10-19 20:32

泰国的养乐多味道跟国内一样吗

2016-10-20 20:21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20:21:28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当时天天喝回来一个月都快忘记了 哈哈哈 差不多吧

2016-10-20 23:22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5 15:42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15 15:42:11 的回复:

回复爱他:清迈打车呀 机场有工作人员 帮你叫车 机场到古城120B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