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的小甜蜜

爱乐女 (北京) LV.4
2016-10-14 17:17 838/11
  • 出发时间/2016-09-17

从普吉岛回来已经一周了,可是心却一直沉迷在了那边美丽的海洋不愿归来~我想下次还是会再去的。到时候会带上爸比妈咪公公婆婆一起,因为普吉岛的舒适和慢节奏确实适合家族游。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大多记录如流水账一般,只是希望时间不要冲淡这次旅行的记忆,让它能够永远鲜活的存在于心。

2016年9月17号的清晨,我们出发直奔t3开始了愉快的普吉岛之旅。虽然是跟团,但是因为错开了旺季,整个泰航的飞机很空,机智的导游屁屁王告诉我们,晚点上飞机然后大家就可以坐在一起,因为泰航的飞机是根据姓名的开头字母来排座位,而不是办理登机手续的顺序。。。上飞机后果断和哥哥一人一排,愉快的路途就开始了呢。。。

因为想要错开旺季,所以选择了十一之前,事实证明我们是无比正确的,泰航的航班很空,几乎一人一排可以愉快的🛌️。

来一张碧蓝的天空吧,心情棒棒的。

第一站到达,曼谷,首先需要的是填饱肚子。。。冬阴功汤是必须的,说实话,面条味道一般般,酸酸辣辣的味道我还可以接受,哥哥不行,但是芒果捞饭味道真的不错捏。

美味的芒果捞饭

这个抹茶味道的奶茶味道还是不错的,要说明一下曼谷机场这个美食街里面尽量要有泰珠,刷卡有限制,有的能刷有的不能刷。

机场里的货币兑换汇率不合适,所以我们放弃了在曼谷机场兑换的打算,因为滞留时间比较长,但是又不能出机场,因为接下来需要转机去甲米,所以可以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了曼谷机场国内转机,曼谷机场值得逛的免税店都在三层,和四层的KING POWER,所以苦逼的我和梅梅只能用双脚丈量这个机场了。

泰国不得不逛的是BOOTS,但是机场的这一家并不便宜,后面的旅途还长着呢,所以我们就逛逛,并没有愉快买买买。

机场的候机厅很大。

实在是逛累了。我要撒娇一下。

泰航的灰机。。。

上一下这次旅途中的小伙伴,梅梅一家。

到达甲米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又是需要先填报肚子的节奏,因为是团餐所以别有太大期望反而会有些小惊喜。

甲米下榻的酒店后面就有一家7-11,711在我们泰国的旅途中简直占据了太重要的地位,买买买吃吃吃大多都靠它了。

必须要赞一下这个燕窝饮料,折合人民币大约9-12元不等,但是冰镇的味道简直了,虽然燕窝含量并不高,但是那也是燕窝啊,心理作用让我们觉得,我们喝了就会美美的。

这是之后尝试的一款燕窝,价格会贵一点,但是也很实惠,至于味道吗,我觉得都是一样的

去酒店简单的收拾完了东西,迫不及待地就要感受一下泰国,第一站的甲米。之前看攻略说泰国蚊子很毒辣,所以特意喷喷了很多防蚊液,但是其实后面几天并没有被咬到。夜晚的甲米街道繁华热闹,来往的人群,各种特色的小店。

因为太晚拍的不好,泰国很多小店都会供奉四面佛,四面佛随处可见,泰国是个有浓厚信仰的国家,这个往后几天会有更多的体验。

第二天甲米奔赴普吉岛

甲米下榻的酒店很大,在半山腰,起床后看到对面的山峦起伏,心情非常舒畅,亚热带植物清新的空气,让我沉醉。

感觉自己好像住在热带雨林里哈哈

酒店里随处可见椰子树,椰子比头还大。。。

最后上几张,甲米夜晚的图片吧,再见甲米。下次还会再来的。

途中团里组织了骑大象,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呢,骑完了大象也需要给骑象人一定份额的小费。大概是20珠。

看过小象后直奔珊瑚岛。码头很美海水碧蓝。

珊瑚岛的水上嗨完水下嗨

换好泳衣首先开始滑翔伞,之前在国内一直没有玩过,珊瑚岛滑翔伞价格160软民币

搞笑的是,滑翔伞飞上空的时候你得脑袋顶上是坐着一个工作人员帮你掌握方向的,他需要在你离地的时候踹一下你得屁股然后登到你头顶,当我在海面上滑翔的时候那感觉简直太好了,自己变成了一只海鸟。张开双臂,啊哈哈哈

海底漫步的费用大致是300人民币左右,一群人集合好之后,到达指定地点登上一艘穿,在穿上会换鞋(以防海底礁石伤脚),然后把一个形似马桶盖的东西扣在你的头上,里面是有氧空间,而且潜水后,你得肩部以上都不会湿,手也可以伸进去,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用什么方法减轻耳朵的压痛。刚下水的时候有点怕怕,但是马上就被海底奇妙的水下世界吸引,我们四个小伙伴一排,工作人员会将鱼群吸引到你身边,拍照有点贵,大约260?RMB.会给你一张小内存卡,一共多少张我不记得了。但是我们两家四个人一起拍的,也够了。老公照的比我好。哈哈

仔细一看,确实是个马桶盖啊

不得不说不得不摸的人妖秀

来泰国怎么可能不看人妖呢对吧?哈哈哈,虽然对人妖并不陌生,因为她们差不多成为了泰国旅游业的一枚标签,但是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她们。
   和人妖合影是需要小费的。摸一摸比拍照贵一些。
  人妖表演很精彩,互动很多,大家都看的很尽兴,从灯光音乐到华丽的服饰,虽然观众大多中国人,节目也很接地气的有中国文化特色,值得一看。

和高高瘦瘦的人妖相比,我简直太挫了。。。不过其实我只想和左边的人妖拍照但是右边的人要非要很热情的拉着你一起拍,然后管你要小费。这是我们在泰国唯一遭遇的非自愿的强制消费,弄得老公很不开心。

不得不摸一下硬硬的,凉凉的胸。

雷个和漂亮的人妖小姐拍一张照片之后就没有不开心了哈哈哈

看完人妖秀,来一张夜晚街景的皂片吧。

当晚,到达普吉住的是查龙奇迹温泉海景酒店,房间很大设施齐全,但是呢,很多东西都坏掉了,比如我们的灯,很多都是不亮的,洗衣机也漏水严重,第一个晚上差点把客厅都给淹没了,所以下次再来普吉岛一定会自己选择酒店。

远处那个白色亮亮的塔尖就是查龙寺。后面我会写。

酒店里很多这种夸张的雕塑和油画。

普吉岛的每一个清晨都是这样美好。

酒店的大床很有东南亚风情,但是翻个身都会吱吱作响。另外要说的是,小费需要每天放在枕头上,如果没有放小费,服务员可能就不会尽心给你收拾房间咯。一般20泰珠就差不多了

房间里有那么多夸张的脸,宝宝真的有点不习惯呢。

非常喜欢酒店的落地窗,每天晚上回来都会打开落地窗吹吹风,简直太惬意了。

酒店每天的早上都是重复的,菜品不算丰富但是起码能吃饱。

酒店里随处可见这种鸡蛋花,捡一朵掉落在地上的鸡蛋花臭美一下。

去皇帝岛,PP岛的需要坐快艇去码头的路上路过一片红树林,还要吉普赛人,流浪的吉普赛人,导游说吉普赛妇女以胖为美。不过他们的生活环境确实也是够差的,感觉像是生活在一滩污水之中。

今天可以说是旅行中最悲催的一天了,现在活蹦乱跳美美的,一会就晕船晕的一塌糊涂,以至于好多美景都没有精力在看了。。。和老公基本都废了。

海上狂风暴雨,一路颠簸可怜了雷哥和梅梅老公。

短暂的颠簸到达了皇帝岛。当时精力还可以,毕竟是第一站只坐了不到二十分钟的快艇。到达皇帝岛的时候雨停了。大家嗨皮一下。

虽然雨很大,风浪很大,但是大家兴致还是挺高的,泰国的船夫很友善,你下船的时候会拉着你防止你摔倒,要热情地和他们说一声:“萨瓦迪卡”

这会已经晕船晕的不行不行的了,已经没有精力去拍照。所以这篇游记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个纪念,拍的太丑了,大家轻拍。所以,不管你之前是不是晕车晕船,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晕车药。

燕子洞,泰国盛产燕窝。采燕窝是一项非常辛苦的职业。

这会已经快到PP岛了。因为天气不好,晕船难受,所以也算是给下一次的旅途留下一些期待吧。风光真的很美,但是我已经吐得崩溃了,所以好遗憾,没有好好欣赏

晕船的难受还没消退的时候,边上来了这么个小家伙,只吃肉,不吃素,面包也不吃

大家沿途去看看的时候,我只能卧倒🙃️,因为我想吐

毕生难忘的浮潜经历,亲爱的团友们对不起。

从小PP到达大PP,整个行程里只有这么一次的浮潜,我和老公都晕船晕的难受,能吐的都吐了。我看老公基本废掉了。自己强打精神戴上面罩参与了浮潜。
    大家一行人七八个,拿着浮板漂到离岸边大约五十米以外远的地方,慢慢的海底出现了零星的小鱼,但是鱼的品种很单一,就是热带小丑鱼。
   一开始鱼不多,但是漂着漂着难受劲又上来了,我和梅梅说我难受,想吐。梅梅说:“想吐就吐出来吧,没事。”
   哇的一声,实在没忍住就吐了。紧接着四面八方游来了一群又一群的鱼,围着我就把秽物分食干净了。其余团友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激动。欢呼,然后把脸都扎到水下看雨。
  离着较远的别的团队的人对着我们大喊:“为什么鱼都在他们那。你看,那些鱼都跳出水面了”。
  泰国有法规命令禁止喂鱼,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在这里向普吉岛重口的小鱼儿们还有我的团友们说一声抱歉。

没有防水相机,只能用手机加上防水套进行视频录制,我只想说,晕船在海上浮潜的时候吐了。。。宝宝就不开心了,但是我的团友和小鱼儿们很开心。

酒店小憩,以及跟团游避免不了的买买买。

毕竟跟团游,很难避免需要参观什么宝石啊,燕窝啊,蛇药啊,乳胶枕头,我想说这些东西依据需求吧,其实旅游最重要的不是买买买,而是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泳池边上靠靠,晒晒太阳,简直不要太苏胡。

这应该是去看珠宝时候的大鱼缸。里面好多好多热带鱼海龟。

和眼镜蛇毒蛇们的亲密接触。

从我老公这副便秘的表情基本可以看出受惊吓程度不小哈哈哈。

拜拜四面佛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在泰国,家家户户,每个小店门口都会供奉四面佛。

tai

寺庙的边上就是学校和敬老院。

神仙半岛

普吉岛的神仙半岛是来到普吉必须要去的地方,风光秀丽。视野辽阔。它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风景秀丽的情人半岛成为我最痴迷的地方,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再去情人半岛看落日。

从神仙半岛回来小伙伴们玩爽了和导游PP王和P康开启了自拍模式。

演奏不知名乐器的大叔,这个打击乐和咱们的马林巴类似。声音清脆。

自由行才是旅行的精华

有幸选择了淘宝上一家普吉岛租车,费用大致600人民币,好像是8小时,小费大致200泰珠,车主是不会和乘客一起用餐的,但是我们需要热情的邀请一下,因为反正邀请他也不会去哈哈哈哈。但是包车确实方便很多,但是泰国人大多没什么时间概念,你问他要到下一个地方需要多久永远都是二十多分钟,但是有的几分钟就到了,有的真的就得要二十多分钟。而且他们也弄不懂中国的汇率。但是他们很善良,服务也到位,会热情主动地帮我们打开门。帮我们打伞。

这幅图涵盖了所有普吉岛大致的景点,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又是参观完查龙寺之后出发的,所以只参观了卡塔海滩,卡隆观景台,然后就去了芭东。

这乌云密布的天空啊,倒是不晒,很担心会下雨,但是已经在泰国待了几天了,普吉岛的雨都是时有时无的阵雨,一会就会停雨,我们不太担心。

泰国的街道不算繁华,车流往来很快,非常危险,当然泰国是不会有本国人民乱串马路的,所以车的行驶速度都很快,而且泰国的行驶方向和国内都是相反的。这一点我们好难适应的。

查龙寺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所以我们一行人等步行前往,中间穿过一段当地居民居住的地方。普吉岛的人民很热情,看我们的样子也像外来旅行者都会对我们微笑。

路边的野花,一定要拍一张。

泰国本地的食物没有进行过多的尝试,因为大多都要浇着红红绿绿的汤汁。

遇到自己的男神推哥,怎么能不拍一张呢。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一俩骑摩托车的大叔一直对着我笑,我也热情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一路开心的就到了查龙寺。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泰国人对待小动物都很友善,流浪猫流浪狗都过得超级悠闲,也不怕人的。

进入泰国寺庙一定要拖鞋而且女生不能穿着暴露,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裙裤,也不能穿吊带。如果旅游者穿错了也没关系,寺庙准备了丝巾,借一条围上就好了,人性而周到。

来查龙寺参拜的人很多,还有给佛像贴金箔的,我没有拍。

很多朝拜者还会放鞭炮。寺庙内有很多打坐的教徒。总之查龙寺值得一来,不仅仅因为信仰,更多的是感受一下虔诚的心境。

车车很宽敞,里面司机还放上了邓丽君轻柔的《小城故事多》,这样的旅行才让人兴奋,所以再来普吉岛我一定会选择自由行。

卡伦观景台

参观完查龙寺,我们来到了卡伦观景台,(卡隆观景台)。观景台上瞭望卡塔、卡伦海滩依偎在眼前,海水呈现着不同层次的蓝色,远处的海一眼望不到边际。

从卡伦观景台下来的路很陡,弯道很多,因为之前坐船的晕船效应,我们感觉仿佛基本要告别人类的交通工具,但是好在有之前购买的鼻通,闻一闻神清气爽。

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的感觉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沙滩,歪果仁居多,很少有密集的游客,商铺林立,很多高档酒店,海滩边的风浪很大。比基尼美女也很多哦

来一张大集合

吹着海风,看着这一望无际广阔的海滩,和之前的沙滩不一样,卡塔海滩的浪很大

到了午饭时间,草草凭着感觉选择了海滩边的一家小馆子,倒不是很贵,分量也足够多,就是上菜速度太慢,而且服务员对每道菜的价格并不清楚,需要用计算器反复计算,因为一旦算错了就要从新来,所以这一顿饭花费了我们太多的时间,不免有些心痛了,而且一开始问的很清楚可以使用人民币,但是结账的时候要我们用泰珠,顿时就崩溃了。。。。。好在,我们有好心的司机大借给我们泰珠。

繁华热闹的芭东

芭东繁华热闹是大家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的圣地。

这是老公挑选的一家连锁的马杀鸡。正宗的泰国马杀鸡简直太舒服,服务到位,感觉所有的零件都被从新组装了。回国以后最怀念的,就是泰国的马杀鸡。我们因为时间有限选择的是四手按摩,原谅我总容易说成四手联弹哈哈哈。

最后一个环节,是按摩师在手上涂满了一种精油让我GOOD SMILE。味道简直太好闻,泰国的精油也是非常吸引我的,所以临走的时候采购了三瓶。

泰国盛产橡胶树,导游说泰国的妈妈挑选女婿不会问你有没有车房,直接问你有没有地有没有橡胶树园哈哈哈哈。

泰国的旅行就要进入倒计时了,在泰国著名的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我们成为了当天第一波客人,但是皇权免税店的东西相比较T3并不是很便宜,最后我们又有很长的时间在曼谷机场的皇权免税店逛,所以只是四下看看,值得一说的是,曼谷机场的KING POWER更大,东西更全面。

以这张曼谷机场的标志性建筑来做结尾吧,在泰国的六天(其实纯粹玩也就四天),只能算是初步感受了这个安达曼海上的明珠,我想,泰国我肯定还会再去的,因为还有曼谷清迈,这些让人着迷的地方。

喜欢旅游的感觉,不单单因为旅游是逃离你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待一待,更多的是,逃离了自己原本生活得一切束缚,在旅途中发现新的一切,也发现新的自己。

虽然不知道下一站可能是哪里,也不知道下一次再来普吉岛会是什么时候,但是泰国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小国度,或许因为风景,或许因为它的信仰,或许因为它绚丽的色彩和美食。泰国下次见,普吉岛再见。

写在后面

昨日惊闻泰国国王去世,引起了内心的忧伤,在泰国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国民对国王的热爱和尊敬,几乎家家户户都会供奉国王和王后的照片。拉玛九世皇,是一位勤政爱民的好国王,从泰国人民的善良,就能感触到一位好的帝王有多么重要,虽然泰国的皇室是不干政的,但是他依然为泰国的医疗教育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只希望泰国人民能够尽快走出悲伤,希望泰中人民的情谊长久绵延。

真美!

2016-10-15 11:23

2016-10-15 14:1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5 14:26

楼主落地签方便嘛?排队的人多吗

2016-10-15 22:11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10-15 14:26:4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雪舞银河:谢谢,我第一次写,好烂,只是为了记录下举行的每一个脚步,谢谢啦

2016-10-17 13:27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0-15 22:11:21 的回复:

楼主落地签方便嘛?排队的人多吗

回复yoyo:我去的时候淡季,人不多,我们跟团,但是我觉得应该不会人很多,但是需要准备小费

2016-10-17 13: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5 11:23:0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第一次写,其实自己觉得好烂

2016-10-17 13: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7 13:56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10-17 13:56:12 的回复:

回复江南之翼:😄,我们大多用手机拍滴

2016-10-17 14:21

引用 爱乐女 的文字:

酸酸辣辣的味道我还可以接受,哥哥不行

宝宝至今都没有办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2016-10-20 19: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9:39:0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哈,其实我好怀念马杀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