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lau ” 何其幸运遇见你,我的六日情人!!

小晶晶 (杭州) LV.9
2016-10-14 17:22 87333/54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某个假期,突然想和爸爸申请间隔年旅行。美其名曰要给自己一个融入社会的缓冲期。不过,说白了,就是想着在进入社会之前玩一玩罢了。这些年,从国内读完大学,再到国外留学。其中酸甜苦辣,确实难以言说。不过,还好,这一路也没少旅行,这让我对求学路也没了什么抱怨。看着在地图上标出的国家越来越多,照片存储硬盘换了一个又一个,心里还是甜甜的。

在俄国碰到帅气小伙儿一起搭乘地铁,合奏吉他;在美国黄山公园和陌生人搭帐篷遇到大黑熊,在仙本那和一个陌生姑娘合租……看着图片,仿佛就是一个奇遇记。

爱旅行,也不只是爱风景。旅行之于我,更多是想培养自己的性格。小时候内向的不行,经过这几年的旅行,再加上留学,现在,让我去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也不会多排斥了。

2016年,我正式从美国某大学毕业,开始选自己间隔年旅行的第一站。衡量了塞班岛马尔代夫帕劳三个地方,最终敲定帕劳。原因有三:1、我想看看传说中的“彩虹天堂”,2、我想去大断层看看这景观里的奇迹。3、我想看看“上帝的水族箱”有多壮观。4、我想开启我的浮浅初体验。

若是国内行,我很少报旅行社。一个人走走停停,随着自己的步调旅行是件特别惬意,悠闲的事儿。但是,但凡出国旅行,因为手续,法律以及当地各种风俗的不同,总是不愿意一个人旅行,有点麻烦,也有点危险。尤其帕劳,自由行根本不可能。到了那里,不可能一个人租船,浮潜也不可能一个人玩

1、承包了北岛岛屿。和他们在一起,能去【北岛大断层浮浅】,壮观的三大珊瑚保护区。去了帕劳,要是不去这些景点,实属惘然。这点也说明他们特别有实力啊。

2、这里硬件好。这里都是用特别宽敞舒适的双擎快艇,而且有半开放潜水艇,舱内在水下,特别刺激,过瘾。别小瞧这个,在海上,好硬件不仅能让大家看到更多风景,关键是,它才真正安全。

3、这里服务好。导游会多国语言,交流起来特别爽。他们也特别贴心,不懂的事情,随时问就行。最怕报了团,交了钱,然后导游态度180度转弯的那种了。

4、最重要是这里午餐好,对于一个对食物上很认真的我每天享受不同的美味,午餐海陆火锅,烧烤,牛扒,晚餐大龙虾,红树林蟹,干贝,好好多,还有蝙蝠汤,稍后见图

帕劳之行之要准备什么

其实会给出所有注意事项,按这个来就行了。拿我来说,就是小颖姑娘给了我清单,我便照此准备关于保险,机票,衣服,防晒等事项了。网上好多游记都说了要准备的事项,基本都一样,我也就不再赘述了。说几点我觉得特别要注意的吧。
 1、一定要带美美的裙子。帕劳天气炎热,在海边游玩或者就餐时肯定要穿裙子。要漂亮啊。当然,各种防晒措施得做好。
2、机票,入出境票一定要按要求保存,这个很关键。
3、虽说很多东西在帕劳也可以出租,我还是建议大家自带,能省不少钱。尤其是在其他地方浮潜,深潜过的,最好还是带着装备去。那里租金不能算多便宜。
4、带高档次的单反,拍出来的风景会特别漂亮,真心的,美极了。
5、不需要住高级酒店。在马代,酒店算是一处风景。但是在帕劳,其实关键是海底世界,酒店不过就是个落脚的地方罢了。当然,安全、卫生,基本设施得满足。 其他的,其实按照旅行团的要求来准备就没错了。
6、爱在线看电影的估计得忍忍,虽说酒店都有wifi,不过网络真的慢。充其量就是发个朋友圈。
7、通讯,帕劳可以使用电话卡,像我们最早用的IC卡,在酒店或餐馆座机,输入密码才可以往国内打电话,10美金可以通话28分钟,在帕劳我们大陆的手机卡,移动,联通,电信都没有信号,不能使用,帕劳也有手机卡,工作人员才能使用,我们要用可以在他们手里租,租金大概50美金,话费和流量要自己充,我觉得没必要,和家人报个平安用微信即可,上传朋友圈酒店大堂有免费WIFI,也可以租一张,10美金可以用5个小时。 其他,按导游说的来就行了

PALAU ——七色海

帕劳的海水真的有七种颜色,这不是盖的

啰嗦了这么多,希望能帮到去帕劳的朋友。接下来,正式回忆自己的奇妙旅程。说起来,就算是时隔几个月,生活早已平静,当下坐在电脑前写游记的我,心里依然很激动。

万千美景,不知该从何告诉你,才能让你体会我心里的爱,留恋。

先上传几张在帕劳拍的照片,聊当预热吧。

帕劳著名的长沙滩,沙子是白色的,还有一株大树根,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但是成为了人们来这里必拍照的景色。

牛奶湖是海底的火山泥浆使得海水看起来有些白白的

七零岛,在帕劳和著名,岛上的风景和美,稍后见图,是最佳的午餐地点。

德国水道这里的海水颜色是渐变的,当我们的船停下来,拍照观赏时真的以为是在做梦,国内的海水不能相比。

洛克群岛,大海的象征~!!

kbt的北岛独家海域,让我欣喜

PALAU——奇妙海底

这座能不为人知的岛国,却深藏着丰富的海底资源,美的简直翻天覆地的公主,对~!公主,我喜欢这样称呼她。与喧闹的尘世相隔绝,来了帕劳,才知道浮潜也是会上瘾的,那种失去了重力像鱼儿一样漂浮在水面上,看着海底五彩缤纷的世界,是那么的清晰,这种奇妙感觉,我就知道了~!我对你的迷恋就已经入骨,无药可救下面就看是说说她吧!这美丽的公主

这是我来帕劳第一个浮潜景点,当我亲眼所见这一株株美丽的软珊瑚,回想起了帕劳上帝的水族箱,这句话一点不浮夸

断层上的美景,鱼群和珊瑚共舞,自己都觉得变成了她们,一起玩耍的公主

帕劳真的可以用震撼形容

上帝创造的大自然真是很神奇的事,她的美妙之处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知道,感恩我能看到这么美丽的奇观

花花,花花,好想去摸摸她哦!还好导游阻止了我要爱护他们,也避免伤到自己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哦哦哦珊瑚啦!!请别怪我,写到这里开始兴奋了起来

总觉得帕劳的海底美的不真实,要不是亲眼所见真的不敢相信,现实情况比照片的还要美。。。

干贝我不喜欢太大个的,都快赶上我高了,也不让我吃芥末。。芥末。。。吃货的世界,总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想法

蝙蝠侠,,让我们一起拯救世界吧!!

国宝。。国宝你好!好憨的样子噢

巨型的海参可惜不能带回家。。。。

这是一个于鱼儿互动的节目

哇噢。。。用不用这么深啊。。水性不是太好会怕怕的,壮观的大断层哦!确实吓傻了,海水清晰的深不见底,导游说能见度大概有28米左右。

如何去帕劳最为方便及如何选择靠谱的航空

帕劳好在是免签,拿着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电子机票说走就能走啦!麻烦的是帕劳和大陆并没有建交,所以大陆还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最为方便的路线有三条:香港直飞、澳门直飞、首尔转机。

澳门直飞:有效期6月以上护照+澳门直飞帕劳往返机票即可(想在澳门玩的朋友们,是可以在澳门逗留5日的,无需通行证),但是要记住的是要从澳门香港玩就要出示港澳通行证了。

香港直飞:有效期6月以上护照+香港直飞帕劳往返机票即可(想在香港玩的朋友们,是可以在香港逗留7日的,无需通行证),要记住是从香港澳门玩就需要有港澳通行证了才行。
首尔转机:选择首尔转机的朋友,如果不想办理韩国签证,可以订全程的往返机票,例如你想从北京走,那么就是北京-首尔-帕劳,中间是不可以出首尔机场的,如果想在韩国玩,就要办理韩国签证了。

香港直飞为包机;太平洋航空(代码ED)  ,如果你想从香港走,虽然高了些,但是航空稳定。

澳门直飞为包机,有两家航空公司,一、狮子航空(代码JT)  , 二、飞鸟(代码DD),狮子航空是原来亚航停飞后新换的,听说飞机起飞和下降的时候晃动特别大,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延误情况也就1个多小时,飞鸟航空是后续澳门美佳航空停飞后新起航的,价格比香港还高些,但是飞机舒适,是新飞机,走澳门航班时间是有优势的,可以在帕劳多玩一天,和香港相比。

首尔转机为固定航班,有两家航空公司,一、韩亚航空(代码oz) , 二 、大韩航空(代码KE)。固定航班是最为靠谱的,但是价格也最高,主要去帕劳的航班都是6天5晚,5天4晚,走首尔的话算上了国内的机票时间,这样在帕劳玩的时间就比从香港澳门直飞的时间至少相加少了一整日,中途在首尔机场等待的时间也比较漫长,如果想买点东西可以,到达帕劳都是第二天凌晨3,4点了,会有些累!

你好帕劳,我来了;成都-澳门-帕劳

这次我选择的是飞鸟航空,澳门帕劳的航班,我提前一天飞到了澳门,在赌场里试了下手气,小赢

一觉睡到自然醒,我的心也够大的了,一看表已经快8点了,速度的洗漱,收拾好东西,到餐厅匆匆的吃了碗面,前往澳门机场。

上午11:15分的DD飞鸟航空,到达帕劳是当地时间17:30分,北京时间是16:30分,时差一个小时,帕劳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一路都很顺利,很似开心,到了帕劳这个鲨鱼的牌子就是象征了吧!

排队过关还算顺利,不会英文也没有关系,之前已经打探好,问什么都回答NO其实就是问你一些有没有携带违禁品,如水果类,肉食类,药品类。

如何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好性价比高的酒店

帕劳当地的酒店就像国内的星级的酒店,其实还没有大陆的酒店好呢!当地4星则像国内的3星标准,当地5星则像国内的4星,帕劳就有两家国际五星酒店,其中之一的老爷酒店勉强为国五,泛太平洋酒店才称得上为国五酒店,但是价格太高。去帕劳我是认为住宿方面不用太讲究,因为帕劳马尔代夫完全是两种性质,去马代你选择奢华的酒店是对的,但是在帕劳钱花在酒店上我认为是种浪费,帕劳美丽的东西全在海里,你选择帕劳也是为了出海去看海底丰富的资源,所以除了睡觉和洗澡在酒店里,其余的时间都在海上,选择当地4星的酒店就可以了,4星的酒店里有一些娱乐设施,无聊的时候也可以在酒店里走走,而且4星的酒店都有早餐,是免费的,入住4晚以上还至少赠送1个午餐和1个晚餐,而当地4星以下的有三星的,酒店里没什么设施,其余的就是小酒店了,帕劳叫民俗,说的贴切点就像我们国内干净的旅馆,除了睡觉的地方,酒店里是没有娱乐设施的,最重要的是吃早餐要自己花钱,大概8美金,但是早餐的质量,只能说是对付一口,其余的午餐和晚餐都要出去吃,小酒店离市区近的很少,乘车每位至少5美金到市区,远一点的要10美金左右,而且餐馆吃饭的价格不低,如果每个中餐和晚餐都在外面吃的话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推举酒店:当地4星爱来度假会馆、日晖度假村,当地5星帛琉大饭店、假日酒店,天堂岛度假存,百悦酒店。

闹钟7点响起,起来洗漱完毕后来到爱来酒店的餐厅享受早餐,没精心选择,只是挑了这几样来吃,味道还不错。

昨日都没来得及仔细去看酒店,爱来度假会馆,帕劳当地四星标准,国内三星标准,酒店内设有水上滑梯,虽然我已经长大了,但有一颗未免的童心有时间还是要感受下在帕劳水上滑梯的赶脚房间内干净整洁,设施还算齐全,总体来说比较满意,毕竟只是晚上住宿地方,性价比高最重要。

最满意的还算是这小平台了,晚上坐着喝点东西,闻着喜欢的海腥味,心里想着出海浮潜时漂浮的感觉,奇妙的海底世界,瞬间美妙绝伦啦。。。

人在异地,总有点恐惧心理,这还不同于流浪,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恐惧。不过,看到同行伙伴在泳池里快乐游泳,小颖姐微信里陪我聊天,逗我笑,心里安慰了许多。总觉这份飘荡的游子心安了家。

亲近帕劳 我的浮浅初体验

这次来帕劳,最期盼的事儿就是浮潜。其实我还真没有浮浅过。一是没有专业工具,二是没有人专业指导,当然也没怎么去过这样的景点。这次,有专业教练教我们怎么用浮浅装备,怎么安全浮浅等等。决心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学浮潜。

洛克群岛Rock Island西线一日游】正是起航。团队选了日本豪华“雅马哈双引擎高速快艇”,特别舒服,速度很快。有的团用的交通工具老旧了些,比我们到景点也晚。在帕劳,仅有的七日约会,总想着快一些到达景区,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美景。这点,快艇正合我意。

一座座如同豆包一样的小岛, 海水是多层次的清澈见底,满眼的惊喜

硬珊瑚区-软珊瑚区-长沙滩岛-玫瑰珊瑚-恋人桥-山中湖(沉船遗迹)-德国水道-大断层

洛克群岛穿梭,所带来的震撼绝不是任何一个园林、公园所能比的。美丽的海底世界,让你的眼球都来不及停歇。只想把这美好记住,再记住。

软珊瑚-五光六色的美丽梦境
若是从色彩艳丽的程度来看,当然是软珊瑚区更胜一筹。算是各有特点吧。五彩缤纷的珊瑚,随着水流游泳,和鱼儿一起跳舞。它们的摇动就好像在召唤你一起舞蹈似的。

拿出相机,拍出最美丽的它吧。镜头拉近些,给珊瑚一个特写。再拉远写,拍个全景,就这样,用心拍。它们会成为你快乐的见证。这些美好,值得一生去收藏。

粽子,进入软珊瑚区,就好似进入梦境一般,好不真实。各种叫不上来名字的鱼儿在海底游动,本就是一处美景了。再加上清澈的海,漂亮的珊瑚,美的难以表达。珊瑚的美让人陶醉。

这里的鱼群要比软珊瑚区的鱼儿多,但是珊瑚不是绚丽多彩的,而且没有软珊瑚区的珊瑚可以跟着水流的方向摆动,但在硬珊瑚区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珊瑚,如一大片一大片的灰色木耳,还像大片玫瑰。

大家仔细看下,硬珊瑚是非常漂亮的,水质特别的清晰,大爱这个景点,只是我没有拍出原本的效果,对不住啦!!

近看上去,这些珊瑚似乎还像少女的裙装,像公主裙的荷叶边。浪漫的玫瑰花形状,却因稍阴郁的颜色显得有一些冷漠。嗯,又像御女的气质。

四处游的各色鱼儿成了最美的点缀。流动着,呼吸着。置身于海里,他们就像你的伙伴一样,可爱极了。

似乎很多国人去了国外,都有拿点东西做纪念的习惯。可爱的游客啊,请您千万要呵护这些珊瑚,呵护海底世界。每一次旅行,我们都是中国移动明信片。让大家对国人更喜爱一些吧。

记得黄渤在微博里写过去帕劳学习浮潜的时候的一件事儿,在海底看到了中华烟盒。都知道,这是中国香烟。不管是乱扔垃圾,还是乱拿珊瑚,毁的都是国人的形象啊。

长沙群岛-完美午餐

也许你还没来过长沙滩岛,但我相信,你在广告里一定目睹过它的美丽,甚至希望自己也来一次。长长的沙滩,非常神奇的将海平面一分为二,让人诧异(国内沙滩就是在海边,不可能两边是海,中间是沙滩)。

长滩岛我来啦  ^_^  ~~哈哈哈 ~~~~太美啦~~~~~~~~天空      白色沙滩    海水

这一次,我们不但亲临长沙滩岛,还在这里享受了美味午餐,现场制作,爱心牛扒,没想到我们的导游还是大厨呢!牛排做的非常好吃,我吃了好多,汤也不错喝了两碗

倍棒啊~这牛排真哒,此处有掌声,别地方的导游也有来蹭牛排吃的

水果沙拉!!帕劳的蔬菜是比家里的好,进口的,吃起来不一样!生活在帕劳应该比在我们大陆健康吧 !不会吃到地沟油,农药菜。

【恋人桥】-关于爱的传说

帕劳倒是有个传说,在恋人桥拍照,情侣们定能白头偕老。所以,总能看到恩爱的小情侣们快乐的走向这里,拍下甜蜜的,可爱的情侣照。这些情侣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真的是生动,可爱极了,让人觉得生活真是美好。

山中湖(沉船遗迹)-感受历史的痕迹
沉船遗迹,只从名字便可知道,这一定是段历史。船被击沉,留在湖里。其实这是太平洋海战时被沉积的一艘战船。至今,在帕劳群岛仍旧随处可见被击沉的飞机和军舰。它们就这么悄悄的存在着,再也没有战争的喧嚣。这些安静着的沉船,让所有人记住了历史。看到这些,就觉得,和平真好。

在海底,依然能看到非常完整的一架日军“零式”战斗机。周围有很多珊瑚礁,各种石头,鱼儿围绕着它游来游去,一派祥和。来帕劳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错过这段历史记忆。

德国水道—帕劳“特别”的美

别小看这一条水道,也别以为它只是交通枢纽。其实,它所承载的同样是一段历史。之所以称“德国水道”,就是因为这是德国人所建。说到海,人们都觉得深不见底,而德国水道,最深的地方也不过两米。低头就能看到底下。这里也有独特的美。去过马尔代夫,觉得那里虽美,但是不如这里的水清澈。斐济也挺美,但是没有这里蓝的好看。

从船上看下去,水道底下的起伏也似乎有着一种神秘的规律,衬得这水道就好似是蓝色的彩虹一般。

这是去大断层的必经之路。巨蝠魟经常会在这里出现。它的沿途有如同五角星般的星象岛,也有帕劳生态保护区七十群岛。

洛克群岛大断层—直观感受“万丈深渊”
我知大自然的威力,总觉得它控制着万物,对大自然也自有一份敬畏之心。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风暴、雷电、河流都让我害怕不已。在大断层,再次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锁震撼。这边明明才3尺,突然就降到了3000尺,毫无缓冲。

大断层就好似海底瀑布,也好似路面上的悬崖一般。帕劳的水实在清澈,向下能看到将近30m的深度。大断层,你所看到的便是“深不见底”的海洋。

拍照实在展示不出它的壮阔。这样的万丈悬崖,不来帕劳,必然是见不到的。这要是陆地上的悬崖,一脚迈过去,可就惨了。不过在水里,迈过去就没事儿了,因为在浮潜嘛。帕劳的珍贵,就是在于它能给你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体验。

在电脑前整理着这些照片,那些敬畏之情突然就袭上来了。

拍到了一只小丑鱼先生。其实,所谓小丑鱼,美得很。大断层的景色是非常美的,感觉特别有情调。

热带鱼的美无需言说。去花鸟虫鱼市场,来到热带鱼区域,每一种鱼儿,都会让人情不自禁的购买,养起来。小市场尚且如此,更别提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5911.html(帕劳)  这个热带鱼王国了。红的、绿的、白的、蓝的、黑色……五颜六色,装点着海洋。这些鱼儿的尾巴各不同,特别好玩。鱼儿打个弧度,翻个身,你还没来得及拍它,突然就溜走了。还有可爱的鱼儿盯着你的相机看呀看,好玩极了……  小丑鱼,魟鱼,海龟……这里从不缺少美丽。这个“上帝的水族箱”真是尽责。负责着所有海底动物的生活,让他们快乐,自由。再看看自己家里的水族箱。Oh,实在没得比了。

对了,大断层的珊瑚也自有它的美。明明是在同一株上,却是颜色各异。是不是想伸手摸一摸?抑制住这种情愫吧!爱她,也要保护她。

这一程走下来,四处都是惊喜。被海水浸湿的裙子,整理起来的浮潜装备,相机里留下的美丽画面,伙伴们的欢声笑语,还有心里抑制不住的惊喜、赞叹,成了帕劳第二日旅行最具象的记忆。诚然,这些美景在心底的记忆,绝不是相机能替代的。闭上眼,跳动的鱼儿,湛蓝的海水,美丽的珊瑚,慢慢浮现在眼前,幸福极了。

这一天的旅行结束时,已是黄昏。没有疲惫,只有开心。看看同行的路人,各个都是满足。晚餐选了天池中华。有很多帕劳当地海鲜。最具特色的大概就是蝙蝠汤了。据说它特别滋补,还能美容养颜。不过,我是吃不下去,看着就害怕。饭间也总是刻意回避它。等会上图给大家看看。

看看这个蝙蝠,是不是挺恐怖的。呲牙咧嘴的,真的好吓人啊。至于品尝,则是想也没想的。

席间还有很多美食。大家都在吃饭,谈笑,实在不好意思拿着相机一份一份拍,于是只拍了这几样聊作纪念。

水母湖有个约会,再忆牛奶湖,干贝城的

有人或许会说,不就是海吗?何必天天看个不停。我要说,帕劳的魅力就是在于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特色,各个景点的体验都大不相同。所以,来帕劳,千万别以为看一处就够了。各个景点都值得回味。

吃完早餐,直接开始了新的旅程。乘着快艇,向水母湖出发。从启程到水母湖这一路,又是别样风景。比如,路过了鲸鱼岛。

一座漂亮的鲸鱼岛。不管是靠近还是远远的看,都像是一只在海中央休憩的鲸鱼。微博红人七粽的小鲸鱼图像和它颇有点相似。

前往水母的途中,一座小山坡,路程15分钟左右到达。

水母湖-上帝呵护的小精灵

帕劳水母湖特别出名的一点事,这里的水母都是无毒的。小水母就和蘑菇一样,透明的橙色(他们都说是黄金色,我不喜欢这样的描述啊)美极了。置身于其中,上万只水母围绕在你的周围。悄悄对它说一声:hi,我是你的朋友,我来到了你的世界。多美好啊。

把你捧在手心
因为四月旱季的原因,水母死了很多,现在只剩下几百只了,可是水母游泳的时候特别可爱,弹跳着,像QQ糖。四周有鱼儿来来往往,热带鱼的艳丽多姿和小水母的橘色相称在一起,即使很少的数量,但是也点亮了整个海底世界。
看,小水母像不像橘子瓣儿。总觉得超弹超Q的。看到有人拿着水母拍照,实在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这边的小水母是萌萌的,可爱的,那边的牛奶湖则是安静的,优雅的,一如河边写生的女子。

牛奶湖-大自然的美容秘笈

当然,牛奶湖可不是产牛奶的地方。导游说,这是因古时候火山喷发,火山灰在湖底沉积,经年累月变成了火山泥。低头向下望,碧绿的海水还带着乳白色的色彩,像极了牛奶。故名,牛奶湖。牛奶湖里因有硫磺,所以,总泛着淡淡的硫磺味。

相传牛奶湖有美容的功效。原因是这里的火山泥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和盐分。

爱美的女孩儿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就连男人们也纷纷下来,准备将火山泥敷在脸上,感受下天然面膜的神奇。只见可爱的导游奋力下海,为大家准备了很多火山泥。大家涂着,打闹着,快乐极了。明明彼此认识才不过两天,却因为这些好玩的景象变得仿佛老友一般,毫无隔阂。

相机里存了不少玩伴的照片,想想,还是成为自己的回忆吧。总不能未经同意就把别人的照片发上来。

无人岛-遗世独立的孤傲岛屿
午餐便是在无人岛解决。如它的名字一样,这里并未被开发,在这里,就是大自然最初始的样子。

今日的午餐,海陆火锅餐,肥牛,大虾,羊肉丸,肉猪丸,鱼丸,蟹肉,玉米,白菜,洋葱,还有长相和南瓜差多的的一起煮,喜欢吃辣可以加辣,卖相不怎样,但吃起来味道很好,配着吃了满满的一盒米饭,这是要胖的节奏啊!

这是海鲜汤,味道超赞!!

导游还会做罐头鱼,让人难以置信,还有大虾炒的也好棒,总之美味啊!!

下午第一站;
干贝城-震撼心灵的大砗磲!
在这里,有全世界最巨大的双壳类生物—砗磲。对佛教稍有了解的人便知道,砗磲是佛教圣物。不过,很多人对佛教的了解,连表面都算不上。听到这句话,就觉得一定得买个砗磲饰品保佑自己。于是,砗磲类交易越来越多。也正因为此,砗磲数量越来越少。

即便不懂佛教,也应知道,佛教必然不是以破坏自然为目的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护砗磲,拒绝购买砗磲产品。因为他们真的越来越稀少了。

这里的砗磲每一个都非常大。照片拍不出它巨大的样子。实际上,有不少都1m多长。

千万不要以为他们只是简单的贝壳,事实上,这可是活生生的生物。导游说,这里很多砗磲都有100多岁了。居然比我们所有人都大。其实看上去感觉和睡榻也有点像。

这里砗磲非常多,旁边也有珊瑚和小鱼,是个很独特的景点啊。

七彩鱼世界-热带鱼的热情舞蹈
七彩鱼,听名字便知道,这里一定有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鱼儿。帕劳的鱼无论种类和数量,都胜过任何一处海岛。也正因此,深爱海洋的人们,一直将帕劳作为最梦想去的地方。

在七彩鱼世界,你一定不要错过亲自喂鱼儿的体验。导游给了一些面包团,还告诉我们怎么喂这些小鱼儿,既能让他们一起游过来吃面包,还不至于挡住正在拍照的镜头。

当三五成群的小鱼儿向我走来,准备吃手中的面包时,我突然觉得海底的他们真的好可爱,单纯,从不设防。真的是漂亮极了啊。

在七彩鱼世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七彩鱼,而后,又来到鲨鱼城,来看我最想看的鲨鱼。从来都是电视里看大白鲨,有点害怕。这次近距离接触,除去害怕,反倒多了许多期待。

在有鲨鱼的地方,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清道夫。它们就好像是专为鲨鱼开路的守护者一样。也不知鲨鱼怎么命令的他们,让它们甘愿这么做。

在这里又是一次浮潜。导游给鲨鱼喂食,有十多只鲨鱼游过来,就在导游脚下争抢食物。电视里讲述的鲨鱼都特别恐怖,不过这里的鲨鱼攻击性并不强。即便如此,我也是不敢靠近看的,就只远远望着,已经觉得紧张了。

星光派对超级展示舞-最high的帕劳狂欢夜
看了三天的海,今晚则看派对来另一个放松。真的是各国都有各国的娱乐方式啊。这个派对特别好玩。

有沙滩,有椰林,有满天的星星;有游客,有美食,还有当地的美女佳人。一切都是完美娱乐的标配。整个星光派对超级展示舞热闹极了。帕劳土著舞蹈、着装和国内大不相同,算是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这里有战士扎实的舞步、强劲的呐喊;有姑娘娇羞的容颜,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步……这一切都为一天的观光增加了亮点。也算是这一天完美的终结。实在不好意思对着帕劳当地人咔咔的摁镜头,索性只拍了两张,聊作纪念了

第一站:海域拖钓初体验,遇见热带鱼
留学期间也曾和好友去河边钓鱼。在家里时,偶尔和父母、或者约上朋友去钓鱼。不过,我对钓鱼倒不精通。所谓钓鱼,不过是想看看周边钓鱼的人们,看看他们钓上来的鱼罢了。但是,在帕劳则不一样,我特别期待自己能钓上来漂亮的鱼儿。这份雀跃为何而来,我也说不清楚。

同行的玩伴钓上来的鱼儿,漂亮极了。

哈哈哈哈!同船有趣的张大哥在给鱼儿做人工呼吸

总以为钓鱼会有各式花招。导游却说,用最简单的钓法一样能钓上鱼来。一边是导游指导,一边是我自己耐心学,没用多少时间,便钓上来一条鱼儿。不过,也只是钓了一条,便没再钓了,完全着迷在几个玩伴熟练的钓鱼技巧里了。这些钓上来的鱼儿,也成了我们午餐的一部分。

半月湾沙滩-北岛人间仙境说这里是人间仙境一点也不为过。沙滩是白色的,海水是透着绿色的,天空是蓝色的,白云像个棉花团一般,行人们快乐的游玩,附近海里依然是漂亮的鱼儿,珊瑚,放眼望去,四处可见岛屿上的绿植……这些融合在一起,果真是其乐融融的人间仙境。

开饭喽!!超级棒的烤肉,自己选择酱料,我喜欢黑胡椒,导游边给我们烤,我们边吃,导游好像练过,肉的火候掌握的很棒,我们都吃了好多,忙的导游一声汗水,每天的午餐都是我们全部都吃完了,剩下的导游在吃,他们也是够辛苦的了,还好伙食不错,其它的导游也来蹭吃

饭后在岛上散散步,摘个椰子喝

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难得的悠闲时刻
原始生态的红树林保持良好,划着独木舟,享受帕劳旅游的红树林泛舟行程,悠游在平静的红树林沼泽湖内,享受海风吹拂过脸颊的轻柔舒适。滑动手中的桨,穿梭在帕劳独特且生态丰富的红树林之中,可已褪去俗务,更可沉淀心灵,帕劳的世外桃源洗涤您着我的身心。红树林泛舟确实值得体验。

吃货的朋友们听到了红树林这三个字是不是第一就想到了红树林蟹呢!反正我是这么想的,没错了,就是这里啦!有两大生态特产,第一红树林蟹,第二咸水鳄,纯野生的哦

之前看过了硬珊瑚的巨大,软珊瑚的五彩、柔软,今天来到了北岛海域几处珊瑚的海洋,从七彩指状珊瑚区开始,到桌面山湖生态保育区结束。这一路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特别好玩的珊瑚。有的像精灵,有的像神兽,好玩极了。

七彩指状珊瑚区—向你招手的“小手”

视觉的蓝色珊瑚

这就是海葵了生态,好奇怪,为什么海葵总是有鱼儿在旁围绕

令人费解的海底生物。。。。

壮观的硬珊瑚

幸运看到了美丽的鱼群风暴,叫人震撼

这位就是小丑鱼了。。

在七彩指状珊瑚区,这些小珊瑚就好像手指一样。看图片,是不是以为是静止不动的漂亮树脂?可珊瑚是活的呀。一动一动的,就好似和你招手似的。

里面各种颜色珊瑚汇集在一起,别提多漂亮了。海底世界实在是太美丽了,我这种渣技术根本拍不出这里珊瑚千分之一的美。

七彩指状珊瑚之外,还有各种软珊瑚,硬珊瑚,灵芝珊瑚,海葵,海扇等。以前以前看电视纪录片,《博物杂志》,《世界地理》的时候都感叹,wa,珊瑚好漂亮啊之类的。现在看到实景,当然更震撼了。

巨型玫瑰珊瑚区—海底玫瑰的绽放

看这儿的鱼,身体都是冷色调。这种鱼集中在一起,有一种神秘的金属气息。看照片本以为远处是个什么奇怪的海底动物,后来发现,其实是有人在浮潜。

没有人不为这玫瑰着迷。海底玫瑰,大多数人都没见过吧。在帕劳,珊瑚玫瑰随处可见。它们长得如玫瑰一般漂亮。无数珊瑚聚集在一起,成了玫瑰的海洋。同游的玩伴直赞叹“好大啊”,“好美啊”,赞美之词是没什么新意啦,但是却最能直接表达我们对这片玫瑰花海的热爱。

帕劳,千万别错过这里啊。

桌面珊瑚生态保育区—奇形怪状珊瑚集锦

桌面珊瑚的特点是看上去薄薄的,不如其他珊瑚厚一些,就好似是平摊开来。当然,这类珊瑚都很大,看上去视觉效果绝对棒。这类珊瑚也是奇形怪状的,有心形,也有圆形,四边形等等。总之,各处珊瑚都有它独特的地方。

哈哈哈!导游帮我下去拍照呢

我和几个玩伴一起下水的,大家游在水里,四周鱼儿来回游着,下面又是珊瑚以及各种其他鱼类。这种置身于原始海洋的感觉,很奇妙。顺带拍了一些照片,拿出一些分享给大家。

看到这些珊瑚时又是一番激动(我实在是太能激动了)。就好像天使的翅膀一般煽动着,羽翼又特别轻盈,像小蝴蝶。不得不赞叹,珊瑚真的是个奇怪的生物啊,它们有各式各样的形状,各有各的漂亮

我觉得,如果国内开发出这种样式的小发卡,肯定有很多女生喜欢。真的美极了,不得不赞叹造物者的神奇。

总结下,北岛大断层的一天就是被各种珊瑚群,鱼儿惊艳的时光。这份浮潜则让我们陷入了对原始海洋的崇拜、爱慕里。突然羡慕这些鱼儿,生长在如此和谐的环境里。而我,马上就要回国内吸霾了

晚餐是海鲜团餐,出海行程里包含的,在美人鱼餐馆用餐,最爱的是红树林蟹还有白蛤汤,那味道极其鲜美。

在帕劳游玩还有一天时间,这一天旅程下来后,还是回酒店整理电脑,看会儿书,和玩伴聊了会儿天就休息了。准备明天的旅程

DAY帕劳路面游玩-感受下这里的风土民情

看了帕劳水下的风景之后,这一天开始看路面上的景色。水下看的是海景,而路面看的则是乡土人情。帕劳这个小岛国,人口不多,人们都是一副闲适快乐的样子。是啊,在如此美的国度生活,有何理由不快乐呢?这里有来自各国的游客,他们对待每一位游客都极为热情。

在酒店吃完早餐,导游已经在等待大家了。这天最开始是潜水艇巡航。和浮潜不一样,这种活动,老人孩子一样能玩的尽兴,因为不用下水。坐在潜水艇里,透过玻璃能看到各色各异的珊瑚,各种各样的热带鱼。我看到有几只鱼围在一起,追赶个不停,好玩极了。

男人会馆-看母系社会的历史
刚听到男人会馆这样的名字时,我还以为是男权社会的产物。没想到,完全相反。小颖告诉我们,在历史上,帕劳是母系社会。简言之,女人才尊贵,男人才是被压榨的角色。后来,男人们为了排解压力,吐吐苦水,就成立了男人会馆。(怎么觉得和女人们现在汇聚广场聊家常有相似之处)。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简单的涂鸦,事实上,这可是图腾,而且,每一行都有它自己的寓意。

拿第四点来说,其实就是表达男人的出世便是从女人胯下进去,再从胯下出来。听到这样的寓意时,好几个同伴都笑了。有没有看到第五行的鱼儿只有一条是向右游的,其实这是告诉小孩儿,记得顺从集体的意志,不要一意孤行才是。

这里有很多特别的绿植,和国内不一样。阳光照进公园里,特别清新的感觉。导游会给你讲很多好玩的故事。同行的一个小男孩儿听得特别着迷。当时就想,我以后也要带我小外甥再来一趟。

寻完这里的历史,就准备去历史博物馆观赏一番了。这两个地方是紧挨着的,所以很方便。

看博物馆里的很多珍藏物品,就仿佛看到了高中课本的历史书上对古代习俗,传统的记载一般,比如那种西方部落式的生活模式。

这是男人会馆的一个小模型。也算是对历史的一个记载。

帕劳古时候的工艺品也比较多,做的也都特别精致。在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很多用海产品做成的艺术品,特别有历史气息。这里的工艺品和国内的确实大不相同。当然,只能看,不能买了。

认真听听导游的讲解,能听到好多稀奇古怪,好玩的事儿。身边这些人听起来都特别认真,主要是导游讲的也是特别有意思。

长提国家公园-帕劳土著的最爱
紧接着就是去长提国家公园。这是帕劳唯一一个大型公园,也是帕劳人休闲时最喜欢的公园。公园里有秋千,单杠之类的设施,大家也可以玩。听着这样的描述,是不是觉得在国内任何一个小城市都有这样的公园,甚至比这里好?其实不然,要知道这可是在帕劳。和国内一些公园比较起来,它有无数优势。

这里有蓝天白云,清水绿树,实在是美极了。空气中泛着海水的味道,还有一种清新的绿树香草味儿,这在国内可以说是极为奢侈的了。

累了,可以坐在小亭子里看看周围的一切,有人在玩,有人在欣赏风景,有人在拍照。我和同行的伙伴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在秋千上玩了一会儿,特别惬意。说真的,真想躺在地上,舒舒服服的晒晒太阳。

路过汉堡车买了2个双层汉堡,花了15美刀。这也是我们在帕劳吃的最便宜的午餐。

我们参观了帕劳的总统府,就往WCTC进发,帕劳今大晴天,真的是太晒了,防晒措施做的在好也没用,统统变成小黑人。

这一天并不算累,基本都是在休闲中游玩,景色好,人也特别放松。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人们都有一种不舍。对帕劳的不舍,对同行朋友的不舍。回到房间后,我第一次去找了几个玩伴聊天,留了微信号。希望这一次异国之旅能让我们成为彼此生命中一段幸福,快乐的回忆。

过程里还拍了一些帕劳黄昏和晚上的照片。这里的黄昏特别向我童年看到的样子,火红的晚霞变换着形状。当天空里升起大片晚霞时,场面震撼极了。这里还有海水,绿树,就更美了。

say bye to帕劳,我们后会有期

来了当日在酒店前台预定了大型的直升机,价格要780美刀,但是可以坐四人,飞行时间也久,30多分钟帕劳的全貌都能看的到了,也挺值得的,主要是帕劳在空中看去又是另一种美。相对小型的直升机就没那么贵了,具体多钱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每人180美金,可以坐3个人的

30多分钟的直升机观景结束,回到酒店,等待起飞的航班。每一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我都习惯性的给旅程留白,轻松一些。总觉得,整个行程紧锣密鼓,会让旅行充满疲惫。而且,我也没有巨大的购物欲。

飞机起飞时,越过菲律宾海域,能看到被海水包围着的很多岛屿。这种俯瞰的视觉又不一样,感觉小岛好小,海洋好大。而且,岛屿的轮廓更清晰。

帕劳的美,在我的游记里所能呈现的也不过是冰山一角。看着电脑里的图片,想着当时的场景,心里激动极了。我只能尽我所能把我对帕劳的爱更好的表达出来。愿看到游记的你,能如我一般爱上帕劳。相信我,帕劳之行,绝不会辜负你对旅行的任何幻想。

若是对我的帕劳之行做个总结,我会说,这是我和帕劳的六日约会,我很幸福,很满足。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5 21: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7 12:58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10-15 21:25:1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我看现在的价格还比较低呢

2016-10-17 13:46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10-17 12:58:0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zlwall:哈哈哈!一定要去的呢

2016-10-17 13:47

请问楼主的照片是浮潜拍的吗?

2016-10-21 13:56

还真是上帝的眼泪,这个岛很美啊

2016-10-21 14:16

引用 小晶晶 的图片:

阳光小小仙女,乐呵畅游。

2016-10-25 11:54

太特别了

2016-10-26 15:38

好游记就要顶啊

2016-10-26 15:44

请问楼主照片都是自己拍的吗?

2016-10-27 09:34

引用 文娟 发表于 2016-10-21 13:56:5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的照片是浮潜拍的吗?

回复文娟:是的!这次去没有深潜,下次去想尝试下

2016-10-27 09:36

引用 k餐喝促偶牵晕h 发表于 2016-10-21 14:16:30 的回复:

还真是上帝的眼泪,这个岛很美啊

回复k餐喝促偶牵晕h:是啊!有种想移民到那里的冲动

2016-10-27 09:37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10-25 11:54:07 的回复:

阳光小小仙女,乐呵畅游。

回复海豚:嘿嘿!谢谢来访

2016-10-27 09:38

引用 董明 发表于 2016-10-26 15:38:57 的回复:

太特别了

回复董明:大补汤

2016-10-27 09:38

引用 王少波 发表于 2016-10-26 15:44:16 的回复:

好游记就要顶啊

回复王少波:谢谢赞美

2016-10-27 09:39

引用 半月湾 发表于 2016-10-27 09:34:5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照片都是自己拍的吗?

回复半月湾:大部分都是自己拍的,有些是导游帮忙拍的,还有同船的游客分享的

2016-10-27 09:40

引用 小晶晶 发表于 2016-10-27 09:40:00 的回复:

回复小晶晶:拍的很赞

2016-10-27 09:43

我刚从帕劳回来,也是报名的这家地接社,很专业

玩的很好,后期也准备写篇游记,欢迎楼主有时间来访

2016-10-27 09:49

2016-10-27 13:09

好多鱼

2016-10-27 14:50

2016-10-27 21:31

现在帕劳好多特价,看得我心急,可惜没有假期,这样美的海岛一定要去一次,楼主的出海行程看起来很好

2016-10-27 21:35

不好意思问一下,我看别人的游记上说帕劳2015年6月之后就不准喂鲨鱼了,楼主16年去的还可以喂吗,看鲨鱼吓不吓人的,我要带小朋友去,谢谢。

2016-10-28 13:57

然后很多很多

2016-10-28 14:58

2016-10-30 12:12

好重的蓝色 漂亮

2016-10-30 19:31

2016-10-31 12:48

2016-10-31 14:11

引用 左手 发表于 2016-10-27 21:35:30 的回复:

回复左手:帕劳真的很美,一定有机会的,很荣幸到时可以帮到你

2016-11-02 09:58

引用 板板妈妈 发表于 2016-10-28 13:57:46 的回复:

回复板板妈妈:可以喂鱼的,没有都有人在喂,鲨鱼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没事的,我去时有同船的小朋友3岁多也没事的,那的鲨鱼不攻击人

2016-11-02 10:00

引用 巴巴手 发表于 2016-10-28 14:58:49 的回复:

然后很多很多

回复巴巴手:

2016-11-02 10:00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0-30 12:12:33 的回复:

回复19-:谢谢支持

2016-11-02 10:0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31 12:48:34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赞美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0-30 19:31:40 的回复:

好重的蓝色 漂亮

回复望京晓筑:我也是很喜欢这重重的感觉,谢谢支持

2016-11-02 10:02

引用 龙闻你的地盘 发表于 2016-10-31 14:11:00 的回复:

回复龙闻你的地盘:谢谢赞美

2016-11-06 10:46

楼主浮潜的照片是拿什么相机拍的呢?太漂亮了!

2016-11-06 13:41

2016-11-07 10:44

国内真是没法比,景色真真的漂亮啊。
在旅途中发现美景。寻找自己,放松心情

2016-11-07 15:41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11-07 15:41:52 的回复:

国内真是没法比,景色真真的漂亮啊。
在旅途中发现美景。寻找自己,放松心情

回复fangzida:说的好谢谢支持

2016-11-07 20:16

2016-11-09 13:14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11-09 13:14:36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谢谢!

2016-11-09 14:07

引用 小晶晶 的图片:

已加,不错的一个小姑娘

2016-11-30 12:36

这张图片好,有诗意。

2016-11-30 16:52

引用 小晶晶 的图片:

很棒的游记,感动的要哭

2016-12-01 13:29

2016-12-02 14:20

2016-12-03 10:30

2016-12-03 19:41

2016-12-05 11:48

看了你的游记,有种迫不及待的心情! 写的很棒,对去帕劳的朋友们应该都很有帮助,真的好想去探寻这片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