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场没有计划的旅行

培培 (Beijing) LV.9
2016-10-14 17:29 705/14

去年夏天,连续工作了九年的傻傻同学,莫名的辞职了,原因呢?只有她自己知道~时隔一年 已经不再重要了。只是想记录下厦门。最早知道厦门这个地方,因为一部小时的电视剧《厦门新娘》,情节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厦门~

前年冬天去的泰国,去年夏天去了台湾,这两个都是很有特色又小清新的地方,于是乎当到厦门的时候,难免有些失落。直到8天后要离开的时候,以至于今天看到照片想起来,似乎爱上了这个觉得不会爱上的城市~

鉴于楼主是个喜欢拍照片的菇凉,先谈论下镜头,相机canon,镜头小痰盂50 1.8,超广16-35,其他还没钱买,先用着。不过进来发现越来越喜欢定焦头,画质好,最主要的是边角没有焦变,然后16-35,35端,如果你人很肥,那完蛋,会让你变的更加肥硕😢,考虑出掉这个头,换个35 1.4定焦感觉下焦距~跑题🏃😝

第一天晚上十一点半落地厦门机场,打车去了预先定的青旅,纳客厦门青年旅社,微信公众号叫纳客,但是去哪儿网上看了评价订的,青旅嘛你懂得,订的女生4人家,屋里有厕所,所以会有下水道的味道,但是还能接受,洗澡还是方便的。老板记不得是不是90后了,总之很可爱,还有可爱的小脾气,听说有只可爱的加菲,但是回老家待产去了,没有看到没有摸到哇~周围交通还是便利的,在大名鼎鼎的曾厝垵附近,公交车1元,一路会经过白城海滩、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等等。就是去哪里都方便啦~

一个人出门最好的呢就是自在,想出门出门想几点就几点~想干嘛干嘛 不用配合任何人的节奏 哈哈哈哈,你会爱上一个人旅行,这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吧。第一天晚上问了问房东中山路怎么去,其实自己用百度地图也知道怎么坐车,互联网的时代就是便利。

第二天早上8点多出门吃了个早点,就奔中山路去了。中山路其实蛮商业,但是有老街,喜欢走路溜达的同学,可以去逛逛,一路上有很多特色小店,服装店特产店什么的,什么第七铺、苏小糖、赵小姐的店 比比皆是啊。恨不得一条街上都被他们沾满~

老街上的菜市场

老街老房子

不知道大妈在看什么,偷拍了张~

厦门好多这样的建筑,貌似叫骑楼?不知道厦门人怎么称呼这种建筑~

中山路先买了比较有名的特产寄回家,然后开始逛,走不动了刚好遇到这家没拍店名,沙茶面20,蛮好吃,里面的料听多,之后几天又吃了博物馆沙茶面,月华什么的,觉得这家也不差,另外几家也没说的那么好吃所以没必要总是跟着大众点评走。

忘记了这家店铺的名字,楼顶还有天台,可以喝个下午茶,不过厦门的茶点真的是太甜太甜了,一个就hou死我了

就是厦门这个点心,这糖水,吃哭了

前几天翻看图片的时候,发现了家庭日记这本书,啊啊啊,为什么当时没看到呢,只是拍了张照片,亚马逊上卖的还挺贵的呢,居然好多日本书耶

四楼还有一只可爱的喵,压根就不带点我的

好干净 想不想一摸

第七铺这种就是卖特产的,感觉包装的很不错呢~各种试吃

中山路的那条小吃街,各种台湾小吃日式小吃,可是真的没台湾的好吃诶

赵小姐的店,里面的茶茶碗碗我喜欢~

一个正在哭啼的小盆友,眼里还含着眼泪啊

在下面这家吃了个很难吃的大鱿鱼。。。就是那个爆炸大鱿鱼,真的不好吃啊,还那么多人买能告诉我为啥么为啥么为啥么

八婆婆烧仙草还不错~

中山路有家大的卖特产的超市,大家可以各种试吃之后再去那家超市买了,可以给邮寄,方便的很。在中山路真的是走了一天,腿细了都,晚上在海边遥望鼓浪屿还碰到一个大叔,聊了半天~
第三天,南普陀厦门大学、白沙滩走起~这样比较顺,晚上在白沙滩的海边听着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旁边还有不知名的小伙子唱着不知名的歌~好吧 我是个音盲,各种歌也就不大知晓,但是就是那样的夜晚,想起来,也很惬意。

谁告诉我说厦门大学是全国最美丽的大学呢,去了之后好糟心的有木有。刚好赶上端午节,南普陀人多厦大人多,刚好赶上毕业季,各种快递各种垃圾,从芙蓉道出来耳朵还嗡嗡作响,好吧,全都当不一样的体会了。记得01年去苏州大学考美术,苏大原名东吴大学,爱上了南方的大学,爱死那片叫情侣坪的草坪。后来再没看到比这美的大学了,也是去的地方太少,眼光太浅啊

站在南普陀山顶遥望厦门大学某校区,据说夏大也是一块一块的?

在集美到处都是这种小车车,拉你去几个景点,最后再收费50块。感觉这真的需要信任的,这个大姐边走边跟我讲述陈嘉庚的故事,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位伟大的人物。中午大姐说回家吃饭,下午再联系我,陈嘉庚博物馆我在里面逛了俩小时,没有听到电话,大姐给我打了12个电话,估计觉得我跑路了~给大姐回了电话,她说以为我走了呢,她就继续拉其他活了😭我怎么可能走呢,这个诚信问题啊,就算是不认识的人,人家对你的信任也不能随意欺骗啊。

记得我大学毕业那会儿,有个印厂叫集美彩印,那时候去了厦门也许就留在那里了,一念之间啊。可是十年前我是如何都受不了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的,还得从北京出发。没想到时代发展的这么快,没准哪天有我家到厦门的高铁了呢。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第五天,离开这块儿地~一早就赶去去鼓浪屿的码头,也是去哪儿客户端订的船票,不然现买票也许只能买到下午的了。开船前才打了青旅的电话问还有房间么,老板说有的,来吧。然后晚上回去发现六人间只有我跟另外一个小姑凉,这个小姑凉高中毕业,自己出来玩儿,我想姑凉你是自己出来玩么?那你为什么一直在屋里睡觉打游戏。姑凉是个比我还内向的娃~我内向么?哈哈哈哈 我觉得我挺不善于表达的,比方爱一个人,就是折磨他折磨我自己

路边买的鸡蛋花,3块好像~

这时候,我还没有想到给自己给朋友寄张明信片,只是回来的时候买了两套自己喜欢的景儿~来到一个城市,买明信片变成了我的一种乐趣

路边的狗狗,都不搭理你的~

鼓浪屿小吃街休息,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我却懒得走动了

网上有推荐这家住宿的,在鼓浪屿瞎溜达,恰遇船屋,只是在外面看了下~

鼓浪屿也到处都是苏小糖

海角8号大家都认识的~厦门必拍之地儿

鼓浪屿的夜,白天的旅行团过后,留宿鼓浪屿一晚可谓最佳选择哦~在这个小岛上背着相机溜达一天,还见了一个北京来游玩的前同事~哈哈哈 跟大美女岛上汇合吃了个点心,奈何是我请客啊,我可是在失业中啊这张照片最喜欢,夜空中月牙🌛清晰可见

强调一遍,鼓浪屿的码头有两个,三丘田码头那边比较热闹,离步行街近,如果另外一个码头可能还得坐个小车车去步行街,然后订旅店一定要看清你离哪个码头近,我这家就在码头附近,拖着箱子也不费劲~船票37,属于往返的,不记得几天内免费返回了~

鼓浪屿浪了两天,离开又来到厦门另外一家青旅,依然去哪儿,因为相中了那个旋转楼梯。厦门指南针青年旅社。房东依然90后的小伙子,小帅锅一枚~妈妈替代搭理店里一切。第七天就问了老板几个吃的地方,去吃了吃,还去铁道公园溜达了一下午,最后再遥望下鼓浪屿。订了第二天云水谣土楼一日游147,中途会经过特产店,买了点桂圆~还是蛮不错的

在纳客认识的杭州的小姑凉,读大三,暑假出来旅游,刚从广州玩了几天过来。去年那个假期,住过的青旅认识了不同年龄的妹纸,真是羡慕这样的年龄,自己那个时候干嘛去了~最小的是高中毕业自己出来玩耍,都是自己,然后跟情侣的菇凉认识了一起~都是蛮乐观的孩子

厦门的第九天,中午才出门,又买了些特产带给邻居吃~晚上的飞机下雨晚点了,之后的一个月可是在苦难中度过啊,贱贱的报了悠季瑜伽的初级教师培训班,魔鬼训练1个月零3天,每天都是看着饭票划卡过日子的人。然后休息了半月投递了新的简历,上班了。此时正在工作了一年的工位上,回味去年的那段日子。

厦门,我爱~一个时候经常去的城市,今年夏天表姨的姑娘考到的集美大学,挣脱鸟笼的鸟儿,怎么会再回头呢~祝愿小女生一切安好~厦门 再会啊,还有好多地方想去要去

第四天,集美走起~依旧是吃了早点 出发

引用 培培 的图片:

2016-10-14 22:36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33

2016-10-15 08:54

真美!

2016-10-15 11:2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5 11:26

2016-10-15 12: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4 23:33:4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谢谢喽~去看~时隔一年 真是拖沓啊

2016-10-17 10:00

引用 山芋_sunny 发表于 2016-10-15 11:26:3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山芋_sunny:快去啦 这个季节感觉刚刚好 不会太热

2016-10-17 10: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5 11:22:1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17 10:0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5 08:54:15 的回复:

回复hai: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10-15 12:26:02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10-17 10: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1:01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4 22:36:54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7 14:02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10-17 11:01:0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