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Jeju ,To:【世界上让我不孤单の那个人】

• 出发时间/2016-09-24

【 告白气球 】

【告白气球】自由行经验:
1、自由行前往济州的小伙伴,可以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下单一部分,这样可以避免去实体店人挤人。通常免税店会有非常多的中国旅行团。网上下单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优惠噢。但大部分是线上线下同价的。网上下单的化妆品必须在济州机场内提取。东西多的强烈建议带个登机箱或者自带轮子的拎袋。
2、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这个必须每人都要填写。入境卡是和护照一起在入境的时候交给海关的。海关申报单是在出机场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收取的。
3、一定要事先将机票和酒店订单打印出来,以便海关查验。提供不了很容易被关小黑屋。
4、到了济州机场后,不要急着先离开,在到达大厅自取一些济州市的地图、交通线路等,都有中文版的。我领取的地图就非常有助于我们在济州的游玩。
5、去往济州各个游玩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在【济州市外公交巴士总站】坐车,小伙伴们只要根据自己住的酒店,事先了解怎么前往这个总站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去往任何一个陌生的国家城市一定要先了解你们住的酒店周边的交通线路及标志性建筑。这个很重要的。
【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就是开往济州市区外的一些公交线路。济州岛:济州市(新济州和旧济州)、西归浦市。济州岛的整个公交线路等可以参考:济州通。济州通公交巴士大部分都有,只是一些公交小的站名不全,但是还是很有帮助的。

自由行不像跟团那么轻松,跟团领队导游会帮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不需要你操任何心。自由行就不一样了,所以一定要把攻略做好。攻略顾名思义就是你每天的大致行程安排,去往目的地的大方向及交通,再来就是看蚂蜂窝学习别人的经验。这次出发前做的功课还是派上很大的用处。

【 自 序 ...... 】

很高兴 ' 遇见 ' 你,在「你 我」都鲜活的年纪里 。

我们相识在校园,一起步入社会,一起经历岁月的洗礼,一起度过人生的繁华!

都说  // 爱情是灯  // 友情是影子,当灯熄灭了,你会发现你周围都是「 影子 」。

【 訂】我 • plan

【我们的Plan】
Day-24日:前往浦东 — 济州民宿入住
Day-25日:上午GD Monsant 咖啡店,下午月汀里海边 ,后返回市内乐天免税店。民宿附近晚餐。
Day-26日:全天牛岛。晚上 【 豚 】黑猪肉和东门市场。
Day-27日:前往西归浦市,上午中文旅游区Play K-POP 博物馆,下午中文海水浴场和济州世界杯竞技场。
Day-28日:原计划细花里海边。很遗憾下了一天的雨,改去新罗免税店和宝健路、E-mart瞎逛。go back !

Start … ^^

唠    叨:我们是从常州坐高铁前往上海站,在从上海站直接地铁前往浦东机场很方便。具体可参考地铁 (路程1.5小时):1号线(人民广场下站内换乘) → 2号线(广兰路下站内换乘) → 2号东沿线(浦东下)。

唠    叨:一直听说春秋航空的票价最便宜,但是有一点很不好,对于行李有严格的限制。每人免费行李额才15公斤,超出的要另外收费,价格相当不菲。所以果断弃用,还是选择了携程上预定,与「 邓超 」一起 …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 。哈哈。

唠    叨:我们对于住宿没有太大的要求,而且住酒店没意思,所以特地选择这种背包客栈,还能遇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房间不大,设施很齐全。转换插头、吹风机都有。房间内没有电视机,但是有提供了IPAD,美中不足的就是厕所炒鸡小,还好我和如花够苗条。
民宿位置是在旧济州闹市区,一到晚上热闹的很,吃的逛得一应俱全。机场打车大约15分钟。民宿附近公交也非常多,要是白天的航班到的话,可以从机场坐500到市厅就可以。民宿门面不在大街上,在一条小路内。可能需要手机导航一下。不难找很方便。老板韩国大叔很热情,英文棒棒的。我们这次民宿住了来自印度台湾日本厦门,还有我们江苏两位大美女。哈哈。

我们回程的航班是半夜,所以要在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提早也是在携程订好的。酒店提供专门的班车浦东机场接送机服务,有定点时间具体现询,24小时接机电话13524435562。

唠    叨:在淘宝上下单的超值接送。这个淘宝店每次出去都在他家订的移动EWIFI,这次正好赶上有这个活动,捡了个大便宜。只要在新罗或者乐天购买美金300元,折合人民币2000元左右,就可以享受8元/人免费接送机,免费移动WIFI、T-Money交通卡、转换插头。一开始还很担心,不要被拖到哪里强制消费,去了之后完全是无压力的购物。司机送我们去的乐天免税店,然后护照给服务台复印下就可以自由逛,相当方便。

【 Jeju 】济州岛 • 海

唠    叨:早上从民宿出发,街上看不到任何卖早餐的,没办法就去便利店简单买了三明治和牛奶。走路上心里那个“ 鸡冻 ”啊。韩国人,心想~ 其实亚洲人都长的差不多。等我们走到公交站台看到站牌上面密密麻麻的OOXX韩文,我的眼盲症就开始了,身边的傻白甜如花还得依靠我呢。拿出平时对韩国了解的自信,足足研究浪费了20分钟才安稳坐上前往济州巴士总站的公交。
这里要提醒喜欢自由行的小伙伴,事先一定要把去的目的地翻译成韩文,这样上车直接给司机看,会很方便的。大部分公交车上和站台上都是有中文标示的,即使没有,光听韩语报站名跟我们的汉语读起来还是有几分相似的。

第一站:Monsant 咖啡店 【 韩流Star 权志龙GDragon名下 】
地    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
交    通:济州市外巴士总站702路(车程约1小时) — 到「汉谭洞한담동」下车后,沿着路一直往海的方向走(也会有亲切的韩国大叔给你指路),一路上还会经过好多家超有特色的咖啡店。
小提示:上车给司机看下站的站名,司机会根据下站地点计算车费,现金或者刷T-Money都可以。T-Money在便利店可直接购买充值。济州有很多7-11、U&G、GS25等便利店。
小惊喜:店内有特地为海外中国粉丝准备了中文Menu噢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还在傻愣愣研究韩文,店员看见立马拿出中英文菜单。哈哈。

唠    叨:在GD咖啡馆一阵狂拍,等走都已经12点多了,我和如花匆匆去了车站坐702返回巴士总站赶往下一站月汀里。之前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说这个海边很漂亮,都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公交车上还遇到一位韩国姐姐独自去,我就用我蹩脚的韩语和她交流了一番,居然全程无障碍,哈哈,如花在一旁惊呆了。
我们一到海边一排都是咖啡馆,韩国人是真心喜欢咖啡啊。沙滩边上还有好多颜色艳丽的椅子,看来是专门为爱拍照的我们准备的。由于去的时间有些晚了,太阳都快落山了,我们不管了,感觉摆造型拍拍拍。
小提示:济州海边基本中午12点到下午14点是太阳最艳丽的时候,最适合拍照。

第二站:月汀里海边 【월정리해변 】
交    通:济州市外巴士总站 701路(车程在1.5小时) — 就在月汀里下车,下车后沿着小路往海边一直走!这里走到海边有一小段路,大概走10来分钟。
推    荐:【 闺蜜拍照 】  济州岛东北方的月汀里海边咖啡店
地    址:济州市旧左邑7街52(제주시 구좌읍 월정7길 52)   当时玩的太high,结果忘记去了,留下了遗憾。

唠    叨:月汀里结束还是701路坐回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通知了司机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乐天免税店,就开始血拼了,一直逛到晚上19点关门离开。免税店全是中国旅行团,还碰到家乡常州人,哈哈。全世界看来最不缺的就是中国人了。出门附近超难打车,偶然看到有到我们民宿的公交车,果然还是公交便捷。最后回到民宿已经很晚了,民宿附近酒吧商业一条街,晚上人超多,大部分都是学生。疲惫不堪就在民宿边瞎溜达准备觅食填报肚子,大致逛了下店名都是韩文,完全看不懂,只能看图了,进去两家店菜单就三个菜,顿时傻眼,韩国人是有多朴素啊。不管了,随机进去,自行看图吧。我们点的是烤肉鱿鱼锅,酱料很不错,甜辣味。吃完了还能做个炒饭,放上紫菜拌一拌可香了。凑合吃吧。
小提示:这里出现的司机就是之前在淘宝上订的8元接送,呵呵。服务是不是很好呢。

【 Jeju 】牛岛 • 海

唠    叨:今天去的牛岛,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重要【拍照基地】。隔天特地向民宿大叔查询了天气。一怕天气不好,港口船停航;二怕下雨就没办法美美的拍照了。我们的民宿一出门口就有去往牛岛的公交车,老天早早的出太阳了,心情那个美滋滋啊。710公交中途山君不离,还偶遇一对中国小情侣就去的那,天公不作美啊,到了山君不离居然下雨了,整个天阴下来了,顿时语塞。我和如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要是今天上了岛天不好,打算明天再来。
到了码头天还是阴阴的,先上岛吧!售票处是一座白色建筑物。进到售票大厅先每人填写一张个人联系卡,然后凭护照直接在窗口买票,船票来回韩元5500.00  ,窗口有会讲中文的人员,现金刷卡都可以的,他们会告诉你上船的码头,最好是原码头来回。牛岛的船半小时一班,最早一班是早上8点。我们坐的是10:30的船上岛。邮轮就15分钟,一开船就开启拍照模式。海上超多海鸥,船上有卖虾条可以喂食,那场面在中国真心难看到啊!

重头戏:牛岛
交   通:酒店门口市厅站(City hall)  710/710-1路(车程约1.5小时) — 城山港下车,千万不要下错站 。下车的地方很明显是个港口。
小提示:济州天气阴晴不定,去牛岛之前一定要查好天气。一旦海浪太大,天气不好,港口是很容易停船的噢。

唠   叨:所有去牛岛的人都会选择租车,岛上租车不便宜,自行车骑了累也不方便,摩托车没国际驾照不给租,再看到是外国游客估计就见一个宰一个。哈哈!所以我们决定特例独行点,全岛就我们两个人走路,因为我们是打算一路走一路拍,体现这次旅行的主题【拍照】。
我们刚上岛就发现牛岛最出名的花生冰激凌,决定先去品尝下。韩元5000.00,口感一般般,纯粹为拍照。还没等我们吃完,牛岛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心情糟糕透顶。让我们幸灾乐祸的是,租车的人惨了,冒雨前行啊。哈哈。
抱着侥幸心理,我和如花冒雨走了一段,雨一点也没变小,我们还没伞,离落汤鸡就差一个锅了。实在不行随便找了个小房子避雨,结果意外给我发现,韩国综艺«两天一夜»遗留下来的任务旗,真是捡到宝了。哈哈。赶紧来个认证照。心里暗自窃喜,果然没白来。

唠   叨:雨一直下,和如花商量了下,决定吃完午饭就撤离下着雨的牛岛。临走时,避雨小房子的主人大叔来了,大叔长相很凶悍,面无表情,当时我们两个都吓一跳不敢说话。后来发现还是古人说得好:人不可貌相。大叔看到我们两个小姑娘淋雨没伞就要走,特地送了把伞给我们,顿时内心感激不已。连连和大叔说:康桑哈密达,阿则西。
带上大叔的伞,误打误撞我们竟然走到了曾经上过韩国综艺大神刘在石«同床异梦 没关系没关系»电视节目老板的店。主题就是 ‘ 这个爸爸不爱回家 ’。品尝了韩国炸酱面和海鲜面,还见到了老板真人,顺便合影了哟。

唠   叨:碰到好心大叔赠伞,又遇上综艺之神,还吃了韩国正宗海鲜杂酱面。牛岛的天气瞬间放晴,太阳好的不要不要的。牛岛最美的白沙海滩就在吃饭的对面,拍照模式重新开启!一个下午我们就沿着海边环岛步行,边走边拍。

唠   叨:一直看到牛岛灯塔我们才原路返回。时间还很充裕,中午在白沙海滩拍的太少,打算再去再拍。这回去一拍,我的噩梦开始了,牛岛的浪真不是开玩笑的,冷不丁的上来就把你吃了,夹拖被海浪卷走,手机放沙滩也被浪淹没,坏特一半了。让我大哭一会。
哎~ 差不多太阳下山我们坐了17点船回了。回去的公交直接在港口坐很方便。回到民宿稍作休整就在市厅站坐公交前往东门市场。东门市场去晚了,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都没什么人了,随便溜达了一圈。黑猪肉一条街就靠在东门市场,过个马路沿小道一直走就到了。今天晚餐吃黑猪肉,反正都是猪肉,也没吃出什么差异。纯粹为了拍照,你们懂得。韩国的肉真是贵啊。干巴巴吃肉。

【 Jeju 】西归浦

中文观光园地
交   通:酒店门口市厅站(City hall)781路(车程约1.5小时) — 在中文观光园区入口下车,下车后会看见类似国内景区的游客中心,一定记得进去拿地图,然后往园区内走需要走10分钟 。

唠   叨:往中文园区走着立马就看到了PLAY KPOP博物馆,黑色门头建筑物,非常醒目。当时在韩游网购票75元。提早订票才50元,不知道当天会涨价。去的时候正好赶上10:30GD全息演唱会。一场大约20分钟。我不是GD粉,没看上金在中的全息演唱会,就拿GD弥补下了,其实我是金在中粉。全息真的是超赞,身临其境的赶脚,音响效果跟现场一样。里面禁止拍照录像,遗憾。我还被意外选中接受4D鸡涌唱歌下跪献花。哈哈。被鸡涌粉看到估计我要被吐槽死。演唱会结束就是进去博物馆参观。一共三层,一层就是看全息。二层、三层介绍展示很多韩国早期引领主流音乐的明星和歌,还有各种4DBigbang影像拍照。我和如花狂拍模式继续开启。

唠   叨:这两天的状态就是下车拍照,上车P图。K-Pop博物馆拍了一堆美照,我们就找了个咖啡店准备坐下美美的P图。话说我们这次去济州只要一坐下外面就开始下雨,去牛岛那天也是。老天爷就这么为我们着想,想着反正一时半会也做不好照片就慢慢等雨停吧。哈哈。
等我们照片做的差不多,外面雨也停了,太阳伯伯也不出意外出来了,我们就加快脚步去中文海水浴场进行下一场各种摆拍,如花精心准备的泳装已经迫不及待准备上线了。海水浴场可以从泰迪熊博物馆或者乐天酒店后面的偶来小路步道下去会比较近。我们绕了好一大圈才赶到。

济州世界杯竞技场
交通:中文观光园区 机场大巴 600路(车程约20分钟) — 世界杯竞技场下车。机场大巴懂的啦,有中文报站。哈哈

唠   叨:中文海水浴场大部分都是各类博物馆,去完海水浴场,博物馆我和如花都不感兴趣,决定去下有意义的地方。这次出发就想着不去什么常规景点,祖国大好河山基本看过,其他景应该不入我眼了。出发前临近世界足球杯,这中国男足也真是让国人操碎了心。就决定去西归浦的济州世界杯竞技场,看攻略去过的人说里面是开放的,可以进去感受下世界杯的氛围。听说2002年中国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就是在这球场迎战世界冠军巴西队。I  Love  CHINA  。决定去踩一踩。遗憾,下不去草坪,就在看台体验下吧。

唠   叨:夜幕降临,下过雨的西归浦晚上冷嗖嗖。时间的关系,担心太晚西归浦市没有公交回济州,就没来得及去市内李仲燮文化街  (이중섭거리)。就在附近的麦当劳垫饱肚子撤离吧。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下我们家精贵的如花啊。如花娘娘油炸的不吃、鸡不吃、辣的不吃…。没辙,只能陪她去吃麦叔叔家的牛肉汉堡了。
吃完赶巧发现济州世界杯竞技场对面车站有公交可以直接回我们住的民宿。具体是几路给忘记了。我和如花开心的上车,结果公交卡上的余额不足,身上的韩元又都用光了,还没来得及兑换。幸好碰上好心的司机,没有赶我们下车,不然我们都回不来了。发张如花的美照,表示下我们的感激之情。

小贴士:韩国的麦当劳内没有服务员,吃完都得自己收拾完垃圾。哈哈,入乡随俗吧,养成良好习惯也是一种美德啊。平时在中国我们都被惯坏了。

It is over ...

唠    叨:最后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一直庆幸我们这几天的好运气。本来还想去细化里的海边,看见去过的小伙伴写的攻略,这个海边也很美。很遗憾,没去成。临时改变计划再去新罗免税店和宝健路溜达。E-Mart就开在新罗免税店不远处,步行10来分钟。韩国的超市和我们国内有一个区别,他们吃的东西都在地下一层。我和如花直接习惯性的上了二层,结果找了半天硕大的超市没找到零食区。哈哈。

细化里海水浴场 韩游网(世华海水浴场)
交    通:济州巴士公交总站 701路 — 细花站下车。之前有看到别人写的攻略是在海女博物馆下车,但是公交站名没发现有这个站。想去的朋友可以在确认下。

【乐天免税店】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冀州市道令路83 乐天免税店济州店1~3层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83 롯데백화점제주점 1~3층  时间:10:00 ~ 19:00
【新罗免税店】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乐藕路6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营业时间: 10:00-19:30
交    通:市厅坐37路(18分钟,共5站)在格雷斯酒店(GRACE HOTEL)站下车

唠    叨:本来想去全智贤代言的炸鸡啤酒,可惜因为要晚上19点开门,我们来不及。就只能超市采购完我们就在附近的麦叔叔家简单解决下垫饱肚子的问题。总算明白了,有E-Mart的地方必有麦叔叔。

回到民宿收拾好行李,就和民宿大叔告别前往机场了。机场的接送是之前在网上定好的。只要在乐天或者新罗免税店随便哪个任意消费总金额满300美金,大概人民币2000元就可以享受8元/人的济州机场接送哦。还送T-Money交通卡和免费移动Wi-Fi,真是超级实惠的。我们两个因为出发之前已经在网上乐天免税店下好了单,但是网上下单不算。后来到实体店也买了些,金额可能还差一点,但是送我们的大叔人非常好,是中国人,呵呵,他说差一点也没关系,还是很热情的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机场取免税品又是一大难关啊,我们两个堪比代购,买了一大堆。济州机场内全是中国护照在取货,已经被中国同胞占领,简直就是一座中国城。哈哈。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趁我们都还年轻,多做些我们想要做的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话错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5 14:26

引用 senbaby 发表于 2016-10-16 11:16:23 的回复:

配的歌很好听~让我想起之前和闺蜜去济州岛的自由行,等公交、大巴要一个小时,很不方便,后来最后一天用了易途8的包车,订的是经济型的车,结果来了宝马,4个人只要600块钱,觉得性价比很高,真的比自己做公交方便舒服多了

回复senbaby:Pre`Melo - 휴식이 필요해 配歌是这个,一首很适合闺蜜的。

2016-10-17 09:38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10-15 14:26:45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丹枫寒露:本该玩的年龄,却心事重重。本该放纵的青春,却只能听天由命。哈哈

2016-10-17 09:4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13:56

引用 ccllyy 发表于 2016-10-17 13:56:13 的回复:

回复ccllyy:趁年轻,还是要抽时间出去看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