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西栅

• 出发时间/2015-10-25
  • 人物/其它

介绍

西栅(zhà)位于浙北桐乡市杭嘉湖平原上的乌镇,以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成为江南古镇中的佼佼者。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人称东南西北四栅。最早开发的是东栅,而比东栅大三四倍的西栅景区,却真是能带给人们一番"全新"的古镇游体验。这种"新鲜"的感受不仅在于白天观光,更在于流光溢彩的夜游休闲,以及多样化的个性住宿,让人能真正住下来细品。

碎碎念

2015年10月25日
我们是从织里客站,买的车票是9:45的车到嘉兴,车费26一个人,差不多快12点才到的嘉兴客运站。

到了嘉兴北站以后,就坐公交车,我们坐的是到碧水云天下的,下车以后就到对面站坐231到乌镇,一直坐到终点站下,嘉兴北站到碧水云天7元一人,碧水云天到乌镇2元一人。

住宿可以在网上订,当时我们是不准备住在乌镇的,想游玩完了,就回嘉兴的,我们刚下车,和我们一起下车的一个学生小妹妹,看见我们站在哪里,就叫我们不要相信,哪些黄牛,因为当时喊客的人比较多,然后问我们是不是要住宿啊,住宿的可以去她家看一下,原来是一个小老板,因为她家也在网上有的,我们就在网上看了一下,还不错,是那种主题风格的,环境,价格方面都还不错,我们家去她家住了。她就打电话叫她老妈来接我们了。店名好像叫悦悦家主题民宿,老板家人超级好的,值得一住。

然后我们就走路去西栅,走路蛮近的,因为行程问题只去了西栅,没有去东栅,西栅门票:120一人,网上订好的,西栅我们是下午开始进去的一直游玩到晚上,里面超级大的,10月中旬去,有一个地方有一大片紫色的花,特别的漂亮,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花,没有注意看,晚上的西栅也特别的漂亮。

晚上的西栅,夜景不错。

游玩出来,我们就去吃饭了,乌镇吃饭有一条街,全部都是那种主题风格的餐厅,我们在美团上团了一家经济又适合的餐厅,叫同桌的你主题餐厅,她家的酱鸭超级好吃的,还有白水鱼,里面餐厅环境也好看。

吃完饭,逛一逛,回住宿休息了,第二天好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