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8年后再见-致我永远停留在那的青春

NicoleCai LV.3
2016-10-14 17:49 262/7

啰嗦一下下

其实,留在那里的不是我的青春。
我家老公年轻时曾经因为一面之缘,果断决定移居南非。当年,执政的还是白人,每到晚上4点后,黑人都要出城(并无歧视的意思,只是这些年黑人真的无心发展),所有的基础建设都是英国人做的,那时候可以算发达。风景好,人少,文明程度高,然后他在那里度过最美好的6年。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一晃眼18年了。这次在他的怂恿下,我决定跟他一起去看看,那个他心中美好的净土,那个他心心念念视场提起的第二故乡。
去之前,我搜罗了网上所有的游记,发现可参考的其实不多。国人通常都因为传言和无知,觉得非洲落后,都是疾病,治安差,自由行的寥寥无几。并不想通过这篇游记让所有人改观,只是想告诉大家,必须亲眼见了,你才有吐槽的资格,尤其是那些连南非是个国家都不知道的人们

行程准备篇

1,签证
自由行的寥寥无几,我只能盲办。搜刮了网上所有的材料清单,没有一个是一样的。。。(此处省略一身汗)泡在南非签证官网1个月,我把所有想到的材料全部准备了,去的时候材料多到连签证官都说,没见过自由行材料这么充分的。心理还是有点小得意的,经力没白费。
南非签证官网网址:
事实证明,最后用到的材料只有下面几项(仅供参考,签发地上海,具体材料以领馆为准)
护照(1页空白页,有效期半年以上)
照片(2寸那种)
在职证明(含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
6个月银行流水(含工资或退休金)
往返机票订单
没!了!(我还准备了,存款证明,酒店预订单,信用卡显示额度对帐单,行程安排,和所有这些的无数张复印件!)

2,机票
提早半年就买了国航上海-北京-约翰内斯堡的往返机票,当时老公坚持买公务舱,我心疼了很久。后来真是感谢他辛苦工作努力赚钱,经济舱去我能掉半条命。。。。

3,酒店
携程定的。经过多次自由行总结出来,机票航空公司官网可能更便宜,但是酒店,携程比什么bookings,trivago都便宜,除非你愿意住AIR B&B,我是不行的

4,气温
9.25出发-10.6回,没太阳的时候冻死,出太阳了热死。山顶绝对有0度,其中有一天30度。所以最佳装扮就是短袖+帽T+登山装。热了脱冷了穿!

5,治安
我承认治安绝对没有中国好,天黑了别出门。但是旅游景点和度假区绝对安全。不要背名牌包,不要戴大钻戒,出门在外低调再低调。

6,时差
北京时间-6小时

好了,我们飞了~~

Day1飞-24小时的转机旅程

16:55-19:10 上海北京
22:10-06:30(当地时间)北京-约翰内斯堡
09:10-11:20(当地时间)约翰内斯堡-开普敦
买国航的公务舱,提前6小时以上预约,免费接送机。小插曲:神奇的国航登记送机的时候没登记接机,回程落地北京再定已经来不及了。接电话的小姐还各种狡辩说是我的问题。无力争辩。。。
飞机非常给力,没有任何晚点。一路从上海机场贵宾室开始吃,上第二段飞机的时候我已经撑得不行了,上去我就睡,一路躺平了落地约堡,回头看看经济舱的小伙伴们,想想当年留学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果然年级大了就没有这个冲劲了,我还是省吃俭用买公务舱吧。
最后从约堡飞开普敦的时候,不要说吃了,我连睡都不想睡了。从第一天下午3点到上海机场,一路到第二天到开普敦,我一共折腾了26个小时,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画外音:因为国航是星空联盟,我全程买的都是星空联盟的航班,所以回来之后我已经是银卡了,积分正好可以换上海-港澳台(任一地)的往返经济舱。所以算一算,公务舱并没有贵很多

Day2-6开普敦-每个角落都是美的

住: Lawhill luxury apartment
开普敦著名的V&A Waterfront大约1公里,走10分钟左右就到。公寓里厨房,洗衣机,烘干机,冰箱,大阳台一应俱全,每晚均佳1000人民币,3间卧室3个卫生间,可以住6个人,非常不错。

在携程上定了3天包车,含司机导游6000元,时候证明司机也刚来南非,且不会讲英文!完全不会!唯一就是人实在,想想出门在外安全开心第一,索性我老公有来过我们俩英文都没问题,全称沟通靠自己早知道租辆车自己开了

到的当天下午,在V&A逛了一整圈,吃了第一顿纯西餐

住的非常好,房间内设施应有尽有,安保措施很好。住客会给钥匙,出门或停车都要刷钥匙上面的卡。去V&A Shopping center走内部道路就好,不需要走大马路。出去点路边生活机能也很完善。最重要的是,好!便!宜!

Day6-9太阳城

Day9-11约翰内斯堡-18年后的相聚

Day12飞-我会再来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5 01:04

2016-10-15 08:53

继续

2016-10-15 10:46

真美!

2016-10-15 11:16

2016-10-15 12:2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09:57

不好意思,第一次写,不太熟悉。谢谢大家鼓励,我会继续写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