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中的后会有期一一东极岛之旅

Di (武汉) LV.3
2016-10-14 17:55 6551/18

武汉妹子与文艺的彭小姐,在一个慵懒的下午茶🍵时间闲聊着,要不要出去走走,然后我非常随意的在彭小姐的板子上胡画了一个图配了一个地方,彭小姐点点头说:“走吧。”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这段毫无准备,说走就走的旅行!

东极地理位置独特,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东极是舟山群岛最东侧的岛屿之一。需要指出的是,东极岛并非我国最东端的有人居住的岛屿,在舟山群岛中嵊山岛才是最东的有人岛,而辽宁的海洋岛就更偏东了。

行囊
三套衣服(含一件长袖)、防晒服、旅游鞋、拖鞋、防晒霜!面膜、洗面奶、爽肤水、手机、充电宝!、数据线、手表、驱蚊水和驱蚊虫药膏!!、伞、帽子、晕船药、干粮、手电筒。  注意打感叹号的别忘了带。

旅行时间:
9月22日-9月25日
22日 14:20-18:00 上海一沈家门
23日 8:45-9:15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一庙子湖
24日 13:00-13:30 庙子湖一东福岛
25日 12:00-12:30 东福岛一庙子湖
          13:30-15:40 庙子湖一沈家门
          16:20-20:40沈家门一上海
由于我们走的很临时,所有的门票都是现场买的,包括住宿。
上海到沈家门的有很多班车,持续到下午4点多的。回来也一样,最晚的加班车是4点20分的。

关于住宿

沈家门
由于我们很晚才到沈家门,所以在那儿住了一晚,住的如家,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都懂的,如家就是那个样子。
庙子湖
中国国际青年旅舍
周五早上定的青旅幸运的还有房间。.(想住的宝贝一定要提前定!)
在去哪儿携程都可以预订。我们预订的女生宿舍8人间的78元一晚,当天2点入住隔天11点退房。入住的时候前台会把床单四件套给你,自己套哦!第一次住青旅所以有点不习惯。不过房间非常干净,那个床都有帘子,下面也有抽屉可以放行李。最重要的是厕所干净,由于本人对这个有洁癖,所以浴室一定要干净。有洗头(飘柔)和洗澡(舒肤佳),牙刷毛巾洗脸的要自己带(前台有卖牙刷套装8元)。
到了晚上青旅还有露台的小酒吧,住在别的地方的朋友们也会过来玩,很是热闹。
不得不说的是青旅的东西还比较好吃,披萨👍一个!就是有点小贵。然后想吃早餐要提前一天预订哦!没吃到早餐有点小遗憾。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到了晚上9点20,青旅会放电影哦!

福岛
塔塔青年旅舍
个人建议:对住宿有要求的千万不要定塔塔
可以在去哪儿网上订,最好也是提前预订。塔塔在东福山的山上,走上去有点费劲。正是因为在山上,所以上面的卖的东西都有点小贵,可以去之前带点泡面水零食等。山上的风景确实很美,如果要看日出,住在这里也是蛮好的,这里离观日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虽然塔塔的风景很美,老板人很好会告诉你环岛的路线,在那儿钓鱼等等;但是,不得不说住房的条件有点艰苦,洗手间和浴室都是公用的,大床房也依旧如此。房间的墙刷过了,没有照片那样毛坯,可能是当地的装修材料很匮乏,能装成这样也已是难得了。还有房间内有小蜘蛛,睡一觉起来,脚上都是蜘蛛爬的包,要带防虫叮咬的药啊!

1 庙子湖

第一天从沈家门到庙子湖坐船,船票在半升洞码头购买。早上7:45开始售票,8:45开船时长2小时左右。上舱150元,中舱130元,下舱100元。我们去买的是上舱,回买的是下舱。由于人比较多,一定要提前去排队购买,我们是6点45到的,可以7点到没问题。也可以在淘宝,微信上购买船票,但也只能买去的,不能买回的,都是现买。船票时间可以在庙子湖那儿拍一下,计划一下回的行程,提前半小时到候船厅购买就可以了。
到了庙子湖,我们放下行李就在青旅放空的坐了一会儿,好放松。

下午3点可以去环一下岛,不用坐步步车。走一走挺好的,因为沿途的风景真的美。环岛大概需要3个小时。就跟着大路走,不要走小路。

这应该就是后会无期的拍摄地啦!

下来的时候迷路了,一对上海情侣好心带我们下山啦!

吃饭的地方,傍晚非常美。

个人觉得,就是海鲜新鲜一点,味道真的很不怎么样。烧烤还可以。一顿晚饭人均70,可能我们没有吃很多海鲜,大的菜吧。怕拉肚子。

2 庙子湖日出➕东福岛日落

在庙子湖看日出🌄,其实这里的日出不是最东边的,东福山岛的日出才是最东边的。4点起来出发上山,大概不到1个小时的路程,不要坐步步车。我们当时不知道路途不远,就选择了步步车50元,真的不划算。徒步上山还有狗狗带着上山,很有爱啊!

看着太阳慢慢升起的画面太美的!还有就是请耐心等待⌛️,黄鸭蛋一定会出来的哦!

一一一一一此处分界线一一一一一

中午12点离开了庙子湖,30分钟到东福山岛,票价30元。到的时候最好在码头看看回程的时间,提前计划一下,因为要提前半小时在码头买!
         到达塔塔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到半条生命了,在塔塔休息了1个小时跟老板聊聊天,一定要资讯一下怎么环岛再下去环岛哦!我们走了好久发现后来走错路了。跟着大路走是对的哦!

3 东福山岛

环岛一定要看这个图,基本上4个小时左右可以走完。小岛后面路段都是山路,整个岛比较落后,没有车可以坐只能靠走的。
如果想看日出的话,其实住塔塔还是满方便的,10分钟就走到观日台了,看完日出,再往后面走就可以环岛了。环岛的旅途有点探险的味道,建议多点人一起走,有个照应。安全第一☝️

碰到渔民正在打鱼。船上的人手上有一个绳子,绳子连着船下的人在潜水捕鱼,如果有什么情况上面的人就得赶紧拉绳子,把下面的人拉上来。
我觉得其实渔民这个职业还是很危险的,潜水的人把生命交给了在船上的渔民。

在路上认识了一个人来旅行的姑娘,原来同是武汉妹子哦!太有缘分了!
其实,我觉得一段旅途中最有意思的是可以认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然后听他们的故事和他们走过的路。因为这样感觉眼里好像也跟着他们的嘴巴看到了很多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下一段旅行也可以多一个人上路啦!

期待下一段旅程!

引用 Di 的图片:

电影里就是这个画面!!!

2016-10-14 17:55

2016-10-14 18:41

2016-10-14 20:52

2016-10-14 22:22

2016-10-14 22:33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31

2016-10-15 08:52

欣赏了

2016-10-15 09:59

2016-10-15 10:24

真美!

2016-10-15 11:16

2016-10-15 12:2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5 14:26

2016-10-16 11:0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7 11:01

2016-10-18 23:04

引用 xw 发表于 2016-10-18 23:04:24 的回复:

请问哪个岛是可以骑骑自行车,拍照比较文艺的那种呢?

回复xw:只有庙子湖是可以坐车或许骑车,没有山,但是我发现好像没有租自行车的,可以到时候问问旅社老板。其它两个岛比较落后,车都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