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2016-10-14 17:59 2487/23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关于这次旅行

大理双廊,洱海,丽江泸沽湖,许久之前就一直想去这些地方,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出发,偶然间看见这句话,终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一定的机票,请的假,周五晚上就出发

人情世故的阻路栅栏无外乎两个词:回头、改天。
一回头就是杳无音信,一改天就没了下文……
所以,别回头了你点头吧
别改天了,就TM今天!
                                          ——大冰

关于行程

day1:新加坡重庆重庆机场休息,重庆丽江,住宿丽江
day2:客栈报团去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逛格桑花海,划船,逛丽江古城
day3:丽江拼车去泸沽湖,参观摩梭人家,晚上篝火晚会,看星星
day4:电瓶车环泸沽湖,吃好人小吃,30吃饱
day5:泸沽湖拼车回丽江丽江大巴去大理,逛大理古城
day6:大理古城拼车去双廊,电瓶车骑行洱海旁,苍山洱海旁
day7:大理三塔寺,崇圣寺,拼车回丽江,观丽江千古情,回古城买茶叶
day8:狮子山咖啡厅观丽江全景,下午丽江机场飞重庆,麻辣小龙虾,烤鱼
day9:重庆火锅,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步行街,重庆机场飞新加坡

关于天气

云南的天气说来雨就来雨,注意防雨工具
早晚凉,中午热,要多备一些衣服
因为高原,紫外线非常强烈,一定要注意防晒,回来之后黑了一圈

关于住宿

一定不要选择靠马路街道的客栈,真的很影响休息
丽江夜生活多,建议先了解客栈是否可以晚归,如果晚归,晚归电话是多少,客栈的位置建议选择古城外面,比较安静,不影响休息
泸沽湖住宿,选择大洛水,开发比较完善,比较方便,没必要选择湖景房 ,因为每天都在外面跑,如果真的想住一段时间,可以考虑湖景房
大理住宿,也选择了在古城外面,安静的小区,晚上休息没有什么打扰
建议考虑美团,因为价格相对比较透明

关于交通

丽江滴滴打车就比较方便,大理几乎都是拼车,丽江泸沽湖我选择的是拼车,大理丽江之间选择较多,火车,大巴,拼车,建议大巴出行,火车时间点不方便

第一天,新加坡-重庆-丽江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在路上,由于新加坡直飞丽江飞机少的可怜,只能选择转机,晚上六点左右抵达丽江机场,虽然到的很晚,对于吃货来说,第一餐还是很重要的,通过大众点评锁定了沱江鱼府,饭店离古城区略远,建议滴滴打车过去,三文鱼是本地特色 ,据说是雪山下淡水的三文鱼,口感鲜嫩,一鱼三吃

蘸酱小料

风花雪月啤酒,当地特色,口感一般,度数略低

那个绿色植物就是本地特色,水性杨花,小伙伴们来了一定要尝尝

鱼肉都是现切出来的,可生吃,可以涮着吃,根据您的个人喜好选择

炸鱼皮

卤味

吃饱喝足了之后,当然要去丽江酒吧体验一下,这次和以往不同,摒弃了吵杂的酒吧,直接去了大冰的小屋,到门口的时候人满为患,挤着挤着挤进去了,找了个角落听民谣,那种感觉特别好,有酒有歌有故事,一群人聚到一起,完全没陌生感,唱着那熟悉的歌谣,述说着那些过往,去过了太多的酒吧,喝过了太多的酒,这次来丽江反而不想喝酒了,来到大冰的小屋,很特别的酒吧,别具一格,所有歌手都是不插电演奏,拿起吉他就来唱,只想静静的听歌

另外给大家提个醒,很多客栈都在零点左右关门,大家晚上出去玩的时候最好问一下客栈几点关门,是否有晚归电话,以免晚上回不去

酒吧有啤酒,王老吉和自酿梅子酒,每周饮品都是40一个

第二天,拉市海,茶马古道,丽江古城

由于昨晚在大冰的小屋嗨到凌晨2点左右,所以今天9点多才起床,起床之后到客栈的天台观看古城全景,天气大好,早餐在客栈旁边随便在好的小店,点碗米线,尝尝正宗的过桥米线,但是千万不要有太大的期望,我跟我的小伙伴普遍认为,地道的米线味道也不过如此

吃过早饭已经快中午了,今天选择拉市海一日游,拉市海其实离丽江古城不远,半个小时的车程,因为是报的团,有3个项目,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格桑花海参观和湖上划船,关于团费,拉市海项目是最容易被砸的,大家不要轻信客栈老板的推荐,有的客栈老板是好的,有的客栈老板就是在坑人,拉市海一日游的普遍价格在100左右,车接车送,中午管饭(不怎么样),团餐吗,别要求那么多

第一项目,茶马古道骑马,我是不太喜欢骑,因为骑上觉得屁股疼,骑了5分钟就下来了,之后坐马车过来参观参观

大片大片的格桑花花海,确实美景,之后是湖上划船,划船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坐的是那种皮划艇,因为划的不好,很容易出来裤子都是湿的

拉市海玩完回来,晚上逛逛丽江古城,不能免俗的必须到大水车来张照片

一排排的许愿的地方

人人人

这种手鼓店遍地都是,手鼓在当地很多酒吧都有,这家店印象中很有名气

遍地的玫瑰花饼店,这种饼还是热的时候好吃,凉了口感一般

很有名的一米阳光酒吧

之所以拍了这个照片,是因为和新加坡的大时代感觉是双胞胎,O(∩_∩)O哈哈哈~

两只大萌狗,好想领回家

今天的晚餐来到了大家推荐的88号小吃店,但是很遗憾凉粉卖完了,其实我没觉得怎么好吃,就是个吃饭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有名

吃完饭又去 了大冰的小屋,对其他的酒吧无爱,只对大冰的小屋感兴趣,今天来的较早,爆满,差点没进去

第三天,丽江去泸沽湖,摩梭人家,篝火晚会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美丽的泸沽湖,其实去泸沽湖真的很辛苦,从丽江要做六到七个小时的车,一路都是盘山路,旁边就是悬崖,真的很危险,有的路段还很颠簸,一路颠簸过去,不晕车的人都能被搞得晕车,所以能找到好的开车师傅很重要,我们选择的是拼车去泸沽湖,费用是一人160往返路费,早上起了个大早,7点出发

一路上风景秀丽,也许是高原的关系,能在山上看见云海

远眺玉龙雪山

路过金沙江水电站,那真是气势磅礴

游走于巍巍雄山之间

经过了6个小时的颠簸,终于见到了泸沽湖,进门之前,门票一百元,初见你就这么美丽,让我怎能不爱上你

酒店选择在大洛水,到湖边很近很近,下面这张是图是酒店阳台,风景那叫一个秀丽,最主要天气晴朗

小伙伴在酒店休息,一个人无聊,湖边走走

真的随便一张照片都是大片,这对面就是泸沽湖的神山

湖水清澈

下午跟了一个团,100一个人,去参观了摩梭人家,了解了走婚文化,先吃点下午茶,鸡肉都是直接手抓,而且必须手抓吃

这就是酥油茶了,味道怪怪的,还算不错

晚上参加了摩梭人家的篝火晚会

晚上回到客栈,心情美美的,今夜星空格外清晰,爬到了楼顶,赏星星,真的能看见银河啊,纯天然的环境就是不一样,在楼顶玩了一个多小时,可惜相机性能太渣,真的拍不出那么美丽的画面,真的想弄全幅相机了

第四天,环泸沽湖

早上爬起来只为看个日出,可惜今天天气不给力,多云,凑合看吧

你在船上看风景,不知道会出现在谁的镜头里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回客栈休息一会,准备今天的重头戏,环湖骑行,这里严重的提醒,没有什么经验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骑那种小电瓶车,很危险,路况复杂,而且都是在高山上骑行,所以一定要慎重,建议不要骑行环湖,另外泸沽湖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一定带长袖,防晒一定要做好,紫外线很强

一路骑着我的小摩托,走走停停,看见美丽的风景就下来拍照,看了这么多美景也就觉得路途再辛苦都值得,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里格的港口,一排排等待出发的船舶,有点渔人码头的感觉

好多人都拍过的地方,可惜到这里的时候天气阴了下来

泸沽湖一部分在四川,一部分在云南,过了这个界限就是四川

中午好人小吃,可以给车充电,30一位,管饱,进门之前老板问吃饭没,没吃,把裤腰带解开,味道很鲜美,只是去那边的路很危险

吃完午饭继续上路,一路的风景,中途遇到下雨,雨中骑行别有风味,还好不一会就晴了,来到走婚桥,草海

走婚桥出来就一路骑回了客栈,一路风景,一路放飞心情,给你们展示一下我的座驾,有没有萌萌哒

早上10点左右出发的吧,算下来一共骑行能有一百公里左右吧,因为有的地方还走错路,包括去找吃饭的地方,晚上6点左右回到客栈,这样甚好,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就停下来慢慢欣赏,拍拍照片

晚饭在村里找了家人气比较高的餐馆,看了墙上的留言贴很有意思,注意看有个逗逼跟着写了一条,也希望我们接下来的大理之游也是个好天气

第五天,返回丽江,向大理进发

又是早起,今天行程基本都在车上,从泸沽湖丽江要7个小时的路程,从丽江大理选择了做大巴,大概时间是2个半小时左右,偶遇几个东北老乡,谈的甚欢,可惜我晚上不在丽江,如果在可以一起喝点酒 ,吹吹牛逼,聊聊人生

坐了一天的车很累,但是还是挡不住我这个爱走的心,在客栈收拾完毕,夜游大理古城,吃货的旅行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烤乳扇,云南特色,小伙伴们可以试试,味道很奇怪

第六天,双廊镇,苍山洱海旁,骑行滨海路

早上醒来的时候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已经对今天的旅程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了,倒头继续睡觉,但是谁知道云南的天气就是这样,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十一点多雨过天晴,吃过午饭,像双廊进发,从大理古城去双廊要拼车才能过去,拼车费用在30左右,过去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一路的风景尽情欣赏,路过农家果园可以去摘几个梨子,特别甜

由于现在双廊镇在修路,我们拼车的车只能停在外面的停车场,又租了电瓶车,开始今天的滨海路骑行,双廊的电瓶车感觉要比泸沽湖的稳一些,右边的是我的座驾

苍山洱海旁,心情却是无比舒畅

下面这张照片感觉花再多点会更好一些,看着这样的风景,听着苍山洱海那首歌,一路走一路拍,真想让时光慢慢走

路边很多这种花

这种洱海边的摆饰,如果您想去照个相是需要收钱的,10元一次,拍拍景好了,就不拍人了

有没有种公路大片的既视感

滨海

晚上回到大理古城继续逛吃,结束美好的一天

来瓶大理矿泉,饱餐之后回客栈喝茶

第七天,三塔寺,拼车回丽江,观丽江千古情

先赞一下早餐,在新加坡哪能吃到这样的早餐,白粥一碗根本不够喝,让老板给加了量,今天行程比较紧张,昨晚跟丽江客栈老板定好了去丽江千古情的票,所以今天要尽早赶回丽江,上午去了崇圣寺,见到了著名景点三塔 ,中午拼车回丽江,由于我们比较赶,所以没有定大巴的票,大巴需要提前买票,并且时间跟拼车差不多

丽江的路上,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

出来玩这几天,住了很多家客栈,但是重点推一下这个客栈,首先客栈是东北人开的,跟我是老乡,那叫一个人情,最主要的原因客栈不宰客,给客人有种家的感觉,这些日子住的其他客栈或多或少都有宰客的现象,各种忽悠,这家客栈的大哥大姐那才叫一个实在,下次再回丽江还要住这,客栈在古城北门附近,晚上睡觉很安静,拍了一些照片,电话和客栈名都在照片上

丽江千古情,去了丽江一定要看,这才叫话剧,绝对值,场面震撼,另外现在室外有一场丽江恋歌也别错过了

室外的丽江恋歌

千古情大剧院,整个话剧1个小时,介绍了丽江的历史

晚饭直接在千古情解决了,看完千古情,直接回到古城,让客栈大姐带着去买了云南茶叶,我比较喜欢喝茶,来云南怎么能不买茶,买完茶回到客栈溜点小酒,舒服

第八天,狮子山,丽江飞重庆

今天没什么计划,就是闲散的一天,早上起来的很晚,吃了客栈老板煮的小米粥,真的有家的感觉,好吃,我可能太长时间没吃过中式早餐了,吃过早餐来到古城闲逛,登了狮子山,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做做,看看风景,听听歌曲,惬意

狮子山地势较高,所以可以看见古城的全景,这么闲散的一天,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下午滴滴顺风车去了机场,我还会再来的,飞往重庆,麻辣小龙虾在等着我

晚上到达重庆,开喝,麻辣下龙虾和烤鱼,味道口感绝对名不虚传,啤酒喝起来上瘾

第九天,重庆火锅,飞回新加坡

没拍什么照片,去了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朝天门,中午吃了麻辣火锅,就去了机场,飞回新加坡

抵达新加坡

腐败了一瓶最爱的威士忌,回家准备为了生活继续奋斗

后记

丽江就感觉在休假,回来就是为了生活,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开家客栈,过着闲散的生活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只所以写游记,是为了以后可以回忆吧,在这次的旅途中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特别有缘的一对小情侣,真的是怎么都能遇到,在去泸沽湖的路上遇见,在环泸沽湖到里格的时候遇到,回丽江的路上遇到,环洱海的时候还能遇到,洱海边喊了一句看见熟人了,缘分就这么不期而遇

期待下次旅行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4 20:26

旅游得很惬意!

2016-10-14 20:53

2016-10-14 22:19

2016-10-14 22:29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10-14 20:26:2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_小阿紫_:

2016-10-14 23:0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4 20:26:38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14 23:0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14 20:53:58 的回复:

旅游得很惬意!

回复网络咖啡:主要就是为了放松嘛,还有路上的风景

2016-10-14 23:0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4 22:19:0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也是灵感一动

2016-10-14 23:0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4 22:29:05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4 23:09

Good。

2016-10-15 08:03

5顶

2016-10-15 08:17

漂亮

2016-10-15 08:51

楼楼好爱喝酒的样子~

2016-10-15 09:38

真不错

2016-10-15 10:00

真美!

2016-10-15 11:15

2016-10-15 12:17

2016-10-15 14:13

2016-10-16 09:5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13:56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10-17 13:5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