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晴转台风

• 出发时间/2015-09-25

===照片先行预告===

说起要去台湾的起因,还是因为我亲爱的弟弟申请了到台湾做半年的交换生,想着趁我弟弟快结束学习的时候过去,来一趟久违的姐弟行。结果各种拖延症病发,通行证办好后我弟弟也准备回来了……后来翻了下日历,发现把中秋假+国庆假连起来可以有12天的长假,就果断把时间定下来。

俺娘上一年也和好友去了趟台湾,印象中好多阿姨年龄段的人去过后回来总说“哎呀,这个台湾真的好城乡结合部哦,都不像我们这边的城市那么繁华!Balabala……”于是我也问了下娘亲的看法,果然读文学系的就是和这些普通的大妈不一样:在台湾,土地是私有的,所以政府不能随意的开发新建,反而很多传统的东西能保留下来,再加上发展得比较早,基础设施现在看起来就落后了,虽然看着旧但都是味道,就像他们当地人一样质朴而热情。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有12天比较长的时间,于是我很贪心的想来一次环岛游,走的是逆时针:台北——台中——台南——垦丁——花莲——台中。不过这么粗略的一圈下来,行程比较匆忙,果然还是应该在一个地方呆上几天慢慢的体会这个城市更好。

【一些订订订的事情】
行程确定后就开始各种预定了,机票买的是澳门-台北往返,¥3900含税/人,这个价格不算便宜。
最头疼的是住宿,尤其是清境和垦丁这两个点,备选中的心仪民宿基本都档期不合,结果又要重新找,边找边在地图上核对地点是否便利,然后又一家家发邮件,好心累……另一个很难定的点是台南,之所以难是因为喜欢的民宿太多了,如果你和我一样偏爱老洋房,那这里一定能满足你的喜好。
这是当时找台南民宿时保存的图片,然而没有住进里面的任何一间……

【关于高铁和台铁】
我提前在某宝上面买了台北-台中的高铁票,花莲-台北的台铁票。虽然很多贴里说,台湾的火车票不像内地那么紧张,可以去到再买,但是为了安心旅行能提前做好的事情我都会准备好,而且只要和客服说好自己搭乘的日期和时间段,接下来坐等就可以了,相当省心。

● 高铁只有西线,台北高雄左营全程才2个半小时,相当快捷,早鸟票最低65折,要提前1个月预订,但是吸引不了不想起早的我。{★} 查询和购票网址 http://www.thsrc.com.tw
上高铁地图

● 台铁是环岛的,分为太鲁阁号、自强号、莒光号、区间车,速度依次减慢。比如花莲台北,太鲁阁号2小时,自强号需要3小时,像瑞芳—菁桐这段的就是区间车。如果是顺时针游玩,台北往返花莲的这条线的台铁票据说是最难买的车票,要记得提前预定。{★} 购票网址 http://railway.hinet.net/

其余的一些出行预定:携程1元接机,马蜂窝上预定了特别版的悠游卡以及大哥大电话卡,因为有优惠能加送一天上网时长。办理电话卡旁边就有提款机,开卡取钱一次搞掂,很便利。

~~~~~*~~~~~正文开始,这次不按照时间轴,而是按照地点来记录~~~~~*~~~~~

台北

到达台北,已经是晚上8点了,携程的1元接机送到入住的地方——西门町,收拾下就心情激动的出去觅食。西门町被称为台北的「原宿」,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也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每到周末晚上,会有很多街头表演。
楼下就有一家豪大大鸡排,这家店名声在外当然要试一试。排队下单的时候,先生有点没听清店家说的话,愣了下,店家以为他是韩国人听不懂直接来句“Korean?”,笑死我。单眼皮的男生是容易被误解吗?简单逛了圈,打包了两份水果回去旅店看康熙。

鸡扒比脸大,刚出锅的时候真得很好吃。请忽视刚下飞机头发凌乱不修边幅的我以及灵魂摄影师的抓拍,用这么一张照片奠基,后面的我都是如此美丽,哈哈哈哈~~~

第二天的行程
上午:龙山寺—剥皮寮老街—四四南村,
下午: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淡水红毛城——渔人码头
晚上:艋胛,西门红楼
第一天就那么猛的暴走,我好欣赏自己。

龙山寺,壁梁柱极尽精雕细琢之美,寺内香火旺盛,据说特别灵验,很多游客及香客来此求神拜佛,即使这里人头攒动,但却依然井然有序。

剥皮寮老街,因清朝时期福州商船运进杉木在此剥去树皮而得名,现在已经没有人居住,政府改建成一条观光老街,游客并不多。

路线图如下:

四四南村——台湾第一座眷村,搭乘捷运到101,步行可至,里面有个叫“好,丘”的文创店。很抱歉的是,在这里走走逛逛竟然也没怎么拍,只有路过101时拍下的打卡照,还有在四四南村滚草坪、舔101的逗逼照……

台北淡水很方便,坐捷运直达淡水站,下车即可到淡水老街,但是路程较远,大概1个小时。转乘公车红26、红36、红38、836及837可以到真理大学或红毛城。
真理大学自然环境很漂亮,建筑风格也很有情调,估计很多人知道真理大学和淡江中学是因为周董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但是从下午开始就乌云密布开始想起小雨,天气影响了游玩的心情,渔人码头看日落是没戏了。
在真理大学的时候,有一批韩国游客,先生一直在拍韩国妹子,我看他玩得很欢…

某个观景台上开满了粉色的花,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看日落一定很美。

估计先生觉得刚刚一直拍韩国妹子冷落了我,这里一直偷拍我照花的样子打算将功补过,可是效果不佳,只有那么一张朦胧的背影可以留下。

淡水红楼,是一栋两层楼的典型英国殖民地建筑式样洋房。

渔人码头上的风很大,旁边的情人桥游人三三两两的在上面散步。

夜色中的艋胛青山宫,完全因为电影《艋胛》前来朝拜。

晚上回去旅店的时候经过红楼,顺便找栋高楼上去俯视了下西门町的夜景,有点东京银座的味道。

环岛逆时针又回到台北后,还去看了几米的月亮公交车,坐落在台北信义路五段跟松智路口,就在101斜对面的道边,很好找。开放时间  09:00~21:00 (周一休)。
月亮公交车就停在象征星空的水面上。

从遗忘站开往记住站,被遗忘在城市的岁月,从这一刻慢慢被人们记起怀念。

几米月亮公交车的驾驶是可爱的小熊

月亮公交车上头会遇见抱着月亮的小男孩,他是“月亮忘记了”故事中的主角。

↑↑ 沉浸在发朋友圈中

台中

刚到台中的时候天气相当好,但是老天马上赏脸的给我刮了个措手不及的“杜鹃”台风,计划中的清境之行只好搁浅,就连宫原眼科因为台风原因提早关门吃不上,幸好这次台风来得急走得也快。

搭乘的是8:30的高铁,1个小时就到达台中,但是我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以为台中高铁站和台铁是同一个地方,一出站的时候点开地图就懵逼了。但是误打误撞发现从高铁站去彩虹眷村更近,就把行李寄存在高铁站,打车出发。

从彩虹眷村又回到高铁站,坐区间车就可以去到台中火车站了。台中住的地方距离闹市有点距离,但是民宿老板挺热心。收拾了下出发去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的时候已经感受到风力渐猛。

注定这次无缘宫原眼科,因为台风早早就关门。在民宿呆了一天,去附近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就结束了台中之行。不知道是不是台湾经常经历台风,预警和防范措施都做得比较好,还有一则新闻说公交司机看到一位机车骑手在雨中前行太危险,主动让骑手上车。

台风过后第二天的台中火车站。

台南

台南曾经是整个台湾的首府,所以这里也叫府城。这大概是整个台湾最有历史的一个城市吧。郑成功荷兰人手里收回台湾,这段历史在台南可谓家喻户晓。
出发前新闻一直报道高雄台南登革热严重,一度担心打算取消这个点,期间多次联系民宿老板确认实际情况,还好保留下来,回来后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台南。可惜这次留给台南的时间太少,没能好好的逛一下安平老街,到四草绿色隧道游一次河,看看安平港的落日。

入住的地方在孔庙附近的开山路,整条街道很安逸,还有一些文艺小店。
很喜欢这里的人都会用心布置自己家门口或店面,一花一草都能让路人感受到主人热爱生活的心。

台南有着浓厚的旧时色彩,除了可以去神农街、正兴街、安平老街感受外,很推荐大家到林百货逛逛。
林百货是日本商人林方一创始,林百货的特色在与它的建筑,这种大胆的用混凝土设计的建筑在当时算是创举,据说二战的时候林百货顶层设有机枪,所以曾经被轰炸,当时成为废墟,后来出资重修,才得以重现天日。如今林百货的楼层设计也跟三十年代并无太大出入,除建筑本身的特色之外,它还是当时台湾第一座使用电梯的百货商店,当时叫做“坐流笼”。还有,里面工作MM的服装也很好看,说话好温柔,是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好地方。

夜晚的林百货。

一楼是好客厅,有很多特色的伴手礼,这里有台南最精致的农作物。
二楼是好设计,秉承了台南人对茶的热爱,有很多跟茶有关的设计品。
三楼是好时尚,以精致的服装饰品为主,展现了台南人慢生活的节奏和时尚。
四楼是好文化,在这里会定期举行文化讲座,还有书店和唱片。
五楼是好美味,相信不久之后这里会成为品尝台南美食的新据点。
六楼的好风景,除了有定制的林百货纪念商品,还有给旅客送出祝福的邮筒。
每样东西都包装精致有设计感,确实是最能体现台南创意的地方。印章也很多,喜欢集印章的不要错过。

超多类型的明信片,买了几套有台湾台南景点、小吃的手绘明信片送朋友。

路上随拍

晚上去了趟神农街,可能受前一天台风的影响吧,店都没开门。

民宿的一些细节

安平古堡、安平树屋、赤崁楼、德计洋行旧址……这些名字都记录了台南曾经的历史,荷兰人占领台南,于大员港建立奥伦治城,后更名为“热兰遮城”(今安平古堡),并建“普罗民遮城”(今赤崁楼)。后来日军进驻台南市区,开始其殖民统治,给现今留下了许都日式建筑。

游览路线可以先到大天后宫和赤崁楼,然后坐车前往安平区,逛逛安平老街,然后去安平树屋和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自动拉丝的云彩

还有一些日本殖民时代留下的日系建筑

台南的1.5天,可能受到登革热的影响,游客极少。天气很炙热,在逛完太平古堡出门后,穿过一条马路找到一家冷饮店叫了杯鲜奶奶茶,竟然成为这段旅程中最好喝的奶茶:奶味很足,茶味和甜味都恰到好处。可能太好喝了,等喝完回过神后没有留照存记,成为残念。

垦丁

台南垦丁,要先坐高铁到高雄左营站,出站后可以选择的几种方式:
● 垦丁快线——从高铁左营站出发车程在120分钟左右,出高铁站扶梯处就能买垦丁快线车票,单程350新台币,往返600新台币,乘坐地方在扶梯下去右手边站台处。
● 打车——高铁左营站有专门的区域可以打到车。价格要和司机商量,参考价格为4人单程2000元新台币左右,可以砍价。适合拖家带口,需要直达住宿地点的家庭游客。
● 拼车——拼车的车型多为中型面包车,人均400元新台币左右,不到2小时到垦丁。可以在左营高铁站现场拼车,但缺点是需要临时张罗,还不一定谈到合适的价格,耽误时间。最好可以提前联系民宿老板帮你安排,不要求住同一个地方,但是司机会把你送到民宿。
● 包车——图省事又不差钱的自然是包车接送或者包车一日游,价格贵,但时间有保证,而且特别省心,不用中转和等待,随时可以出发。

附一张垦丁的游玩地图:

垦丁景点分布比较开,如果不选择包车就只能选电动车或者机车,其实我更推荐后者,比较自由,哼着歌吹着太平洋的风,看到喜欢的景色可以随时停下来。
机车的好处是不用担心电力不足,可以开到比较远的地方,可以上关山看日落,但是需要有国际驾照,不过我发现很多时候国内的驾驶证也通用。
电动车不需要驾照,上手快,但是有距离限制,2人乘坐较1人乘坐时可行公里数减半,如果路程比较远要考虑好电量问题。
垦丁通常都是烈日晴天,骑一天电瓶车浑身被晒得通红是常事,不想被晒伤那么防晒要擦得勤快。

船帆石,鼻子好翘的“尼克松”。

龙磐公园位于在鹅銮鼻与风吹沙之间,一边是高原上的绿地,一边是海景,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曲折有致的海岸,很壮美。此区光害较少,适合观赏日出以及夜晚的星空。

另一边,太阳已经开始西落,洒满金光。

这两张照片是在这次旅行中最爱的人文照片,爸爸和女儿之间那种情感流露看得好窝心。

垦丁的第二天,遇见绚丽的晚霞

海边有很多人留影,不用担心找不到模特。我们就是顾着拍景拍别人,自己一根手指头都没有留影下来。

关于浮潜的事情
后壁湖算是垦丁的浮潜圣地,浮潜结束后还可以到旁边大快朵颐的吃海鲜,吃海鲜+玩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另外,你还可以顺便在垦丁考OW潜水证,课程费用比大陆地区低很多,和东南亚差不多。有兴趣的推荐去看这个贴,有很详细的介绍:http://www.mafengwo.cn/i/3100026.html
除了后壁湖,红柴坑也是当地人推荐的一个浮潜点。

在后壁湖有很多潜水的店,有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当时我只打算浮潜对其他的水上娱乐项目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报了纯潜水的项目,价格300-500台币区间,不限时间。教练会先带大家在齐腰的海面演示面罩和呼吸管的使用方法,各自练习熟悉后由教练带着大家游向浮潜的水域。有救生衣,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放松身体浮起来头水平的看向海底,会发现一个奇妙的世界。
水底的珊瑚和鱼类非常丰富,光线穿透水面射入海里的画面很美妙,有断层的地方,你会看到海水的颜色突然变得很幽蓝,神秘莫测的样子。
我提前买了防水的手机套打算在水底拍照的,但是忽略了一个严重问题,就是水下屏幕反光相当严重,你根本看不到屏幕画面,所以只好放弃,安心的享受浮潜好了。

浮潜结束后,立马前往吃海鲜补充体力。来这里吃饭的人很多,排队是必然的,留下电话号码可以去附近溜达,快轮到的时候店家会给电话通知你。

因为环岛,在垦丁也只待了2.5天,如果能在多一天就可以把景点都去上一遍。

经池上到花莲

在别人游记中看到,很多人会选择包车走花东海岸线从垦丁花莲,沿着海岸线一路前行,随停随玩,很惬意,而且包车司机因为经常走这条线路都会有些私家景点,或者知道那里有不错的景色。当时我也关注了几个口碑不错的团队,可惜预定时间太赶,基本都没有档期了。其中一位很热心的推荐了另一个司机给我,BUT…… 这个司机不是专门的从业人事,只是临时过来帮忙的,所以在景点这方面打了折扣,觉得有点对不住价格。但是因为司机是哈雷摩托的爱好者,这几天也正好有哈雷俱乐部在花莲举办活动,一路上看到不少的骑手前往花莲,我们也幸运的跟随司机的步伐去到会场,感受了下哈雷摩托车的澎湃,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火车来了,赶紧拍呀~~~

去多良车站,都要过这段马路然后再上一个大斜坡,所以会有很多车在这里停留或出发。我们下车时,司机提醒我们要注意来往车辆,说是有一些游客过马路时也不看红绿灯乱穿马路很危险,提醒过来游玩的小伙伴多注意下哦。

池上出名,除了池上便当,就是来伯朗大道找那一个“金城武树”了。
池上盛产大米,在日治时代曾经是用来进贡日本天皇的御用米,故又称“皇帝米”。而池上便当因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
为什么我到手的便当不是左手边网上见的这种包装呢……

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道路两旁满是水稻,因金城武在这里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取景中的那棵树还被称为“金城武树”,但在一次台风中被吹到了~~~后来被扶正抢救回来,但是依然很脆弱,在旁边还竖起了“我受伤了,请不要践踏土地”的告示牌。
其实树有那么多棵,何必执着,我就“开发”了一颗自己的大树,喔呵呵呵~~~

路上遇到的哈雷摩托

哈雷摩托会场,各种贴纸贴贴贴

这张虽然拍胡了,但是感觉很好

第一次见那么一大片哈雷

花莲,提前在qyer上约了一起拼车一日游的小伙伴,一对来自北京,另一对来自杭州杭州的小伙伴特别对胃,后来在台北的酒吧玩得挺嗨。

本来还蛮期待的清水断崖,因为之前台风的缘故,所以岸边的海水都是黄黄的,在太鲁阁也是同样的原因包括燕子口在内的很多栈道也关闭了。

清水断崖不清不楚的岸边,远眺还可以。

太鲁阁泥石流般的水

小伙伴们的你拍我 我拍你 各种大乱拍

七星潭,好多人在这里堆石头,我不免俗套的也来一下。

疲惫的先生挤出一点精力扮了下鬼脸。

一行人去寻找炸弹葱油饼

卖葱油饼这条路上有家叫“时光”的老书店,书籍种类很丰富,陈设也很有格调。

其实花莲还蛮多地方可以去的,但是在我这次的环岛行里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魅力,最开心的是多了同游者可以搭话,看来我是话痨属性……其次就是在花莲入住的民宿老板好健谈,晚上边喝啤酒边从文化到政治聊了许多话题。深入和台湾人聊天,会发现大家彼此都一定程度被媒体给妖魔化,像那些脑残的综艺节目和新闻,对方也表示呵呵呵。老板还会为每位入住的住客拍照留念,然后email回给你。
民宿过条马路就到海边,可惜没能早起看个日出。

谢谢老板的照片,么么哒

金瓜石·九份·猴硐

这三个地方放在一起主要是地点比较接近,大家经常也是串在一起来游玩。如果大家时间充足,可以分开2天:DAY 1 从台北火车站到瑞芳,游玩平溪线之后再从瑞芳火车站到九份,在九份住一晚;DAY 2 早起看看九份的日出,再出发到金瓜石。
平溪一日游的票可以在台北车站或者是瑞芳火车站购买,可以在一天之内无限次上落,推荐至少玩两个以上平溪线站点的童鞋购买。
瑞芳火车站往九份:乘坐区间车返回瑞芳,走出瑞芳火车售票大厅过对面马路搭乘往金瓜石的基隆客运即可(不用管公车路线,往金瓜石的车都会抵达九份)。

作为一位合格的铲屎官,到了猴硐就根本走不动了,后面的站点不去也不可惜。
接下来会有大量的猫咪轰炸,不喜的请直接跳过。什么!!!猫猫那么可爱,你真打算跳过?

↑↑是谁?在偷窥我的美貌?

↑↑调戏完我,不给小鱼干就走吗?

↑↑一本正经的样子,结果一出手就败倒了。

↑↑愚蠢的人类,以为一根小竹竿在手,本大爷就有兴致和你玩

↑↑各位注意!门外有好吃的!

↑↑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呀~

↑↑美人卧

↑↑今天,隔壁的小花没出来耍呢?

↑↑一只丰乳肥臀的美猫

↑↑我的!一切好吃好玩都是我的!

↑↑是哪个那么不识趣的坐在本王身上!

来到金瓜石,本打算到金瓜石黄金博物馆摸摸大金子,再吃一个矿工便当,长这样子:

便当吃完可以把饭盒和包布带走做纪念,万万没想到周一的时候是闭馆的,吃了个闭门羹。这里要敲黑板注意啦,童鞋们如果想带一个矿工便当回家,切记不要周一来!

还好,在这里也有猫猫安抚我受伤的心情

金瓜石因盛产金矿而名噪一时,在历经清朝、日治与民国政府三个时期的开挖后,金脉逐渐枯竭。这里基本都是日式庭院,有种误入日本街道的感觉。但是由于没有吃到便当加上天气阴郁,就没怎么拍照了。先生可能也被我情绪影响了,再一次发挥灵魂摄影师的技巧——“蒙”太奇。

刚好一道阳光洒在新人身上

从金瓜石一路往下走,能通往海边。看着鳞次栉比的房子特别像是日剧里的场景。

通往海边的马路,是不是有点像去到镰仓

后来在电影《破风》里看见一模一样的取景:

九份的日落,厚厚的云层中破出一道光来:

夜色中的九份,只要稍微有名气的店前面都会大摆长龙。

阿妹茶楼对面人潮汹涌,纷纷留影

九份夜景

【后话】
行程中还安排了一天去北投泡温泉,以洗去一路的疲惫。本来是打算去泡一泡台湾最高级的温泉酒店——三二行馆,预定的时候得知行馆在整修期,要去到12月才重新营业。
官方介绍::位于台北北投温泉区的三二行馆(32Villa)堪称台湾最顶级的私人温泉会所,2006年时曾被《Conde Nast Traveller》评选为全球最热门的17家新酒店之一。老板是台北股市四大天王之一的邱明宏,耗资6亿台币和4年时间,以『泉、木、树、石』四个元素构成,呈现精致的设计融合,从设计、建造到完成。

我们选了另一家也很有特色的地方泡温泉——少帅禅园。
北投文物馆近在咫尺的少帅禅园原为日治时期的高新旅社,是台北保留完好的日式建筑之一。一九五八年少帅张学良与赵四小姐幽居于此,时称幽雅招待所,少帅六年后迁离。禅园荒废多年才由台北市府重修,定为历史古迹,建少帅纪念亭作文物展示,并回归庶民,作为可供饮茶泡汤之雅集会所。此园依山而筑,由最高点入口拾级而下,左为警卫亭,右为当年守军宿舍,纯日式主屋在最下方,居高临下俯看温泉山谷,可谓景色绝美,风水奇佳。
少帅禅园位置较高,如果一路爬上去挺好体力的,可以在北投地铁站出来,搭乘专属巴士。有下午茶、泡脚、风吕各项选择,丰俭由人,如果不消费是不能进入的。

#开放时间#
少帅展馆 10:00~21:00
汉卿美馔 12:00~14:00 18:00~21:00
双喜汤屋 11:00~21:00
小六茶铺 13:00~18:00(平日) 11:00~18:00(假日)
少帅露天酒吧 18:00~22:00(平日) 18:00~24:00(假日)

刻意摆拍的先生

房间内有换衣服的休息区、淋浴区、泡汤区、各式洗浴护肤用品齐全,能远眺景色,窗外有茂盛的枝叶加上位置比较高,不用担心私隐外漏。我们泡的时候,还看到树上的松鼠跑来跑去。

泡汤结束后,服务生会帮你联系巴士送回北投地铁。由于不好意思让司机等太久,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去,整个园区非常雅致安静,推荐!

一些吃吃喝喝的小记录

其实很多时候吃完才想起没拍照,小伙伴们自己去发掘吧。先甩张台湾插画师-Liv Wan的美食地图。

【在台北
峰大咖啡吃早餐

看康熙来了的推荐去吃了“喫饭食堂”,节目推荐的是封肉和猪油饭,封肉其实是东坡肉。

除了永康牛肉面,还在微风松高店附近吃了家日本拉面。话说永康牛肉面真的好实在啊,一大碗的牛肉。

然后还去了《我可能不会爱妳》这部偶像剧里李大仁哥和程又青常去的竹村居酒屋朝圣了下。菜谱都是手写,很多人排队,不过也很快轮到,可以打包带走。味道其实也就soso,不过看着101撸串还是一番风味。

从猴硐回到瑞芳火车站,出站后沿着小巷往车站后面走,有一家食店的卤肉饭,我觉得比“喫饭食堂”要好吃。老板娘说她已经在哪里开了十几年,平时都是附近的街坊过来,游客很少回往这边走。见我拍照的时候,老板娘娇羞起来说要我把她拍美一点。

【在台中
台湾过中秋有一样很特别的习俗,就是吃烧,而且直接在家门口或店门口前面就设炉开烤。在西门町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行人道上把食材摆开点火透炉还是有小小的诧异和新奇。到达台中的第一天刚好就是中秋,我们当然要入乡随俗啦,去民宿老板推荐的一家他们当地人也常去吃的日式烧烤摊撸串。

还有一只过来求蹭的萌猫。

东海大学的牛乳冰淇淋、逢甲夜市小吃。右上角的红茶臭豆腐,不爱这口的先生表示也可以接受。

离开台中的当天早上,跑去台中第二市场觅食。这里做的是福建面食,还蛮多当地人来这里吃。

【在台南
台南被称为台湾小吃的发源地,每个不起眼的小门面里,都蕴藏着赞不绝口的美味。安平豆花、虱目鱼粥、土魠鱼羹、鳝鱼意面、阿憨咸粥、阿松割包、担仔面、周氏虾卷……只怪自己呆的时间太短没能尝一遍。

豆花相当好吃,还有很多口味配料选择。我挑了最简单的红糖豆花,都说简单的事物最考手艺,里面的红糖是胶质的,让滑顺的豆花多了一层口感,红糖味道不但不会掩盖豆花原本的香味,反而更提升了味道。

步入这条街,沿街都是和牛肉有关系的食店,在刚下过雨的天气里喝一碗牛肉汤是再适合不过了。

牛肉汤并没有添加其他食材或中药材,但是却很香甜,牛肉不老略带嚼劲,配上鳝鱼炒面,完美的宵夜搭档。老板对自己的出品也是很满意,一直问我们是不是很好吃。

台南的早餐,来一碗虱目鱼咸粥最对味。

泰成水果店的综合拼盘:

莉莉水果店的水果拼盘,超满足的红豆布丁刨冰,份量十足:

【在垦丁
关于垦丁大街上的各式小吃和调酒,很多游记里面都详尽介绍了。我要推荐一家在海角七号旁边,一栋旧洋楼改建的餐厅——“迷路餐桌计划”,装潢摆设都格调满满。一楼是迷路自己的面包铺和雪糕铺,二楼是意大利菜为主的西餐厅,中间有个巨大的开放式厨房。

细节处也很有爱

后壁湖的海鲜,琳琅满目,吃得很嗨。

白米饭配上干贝酱

【在花莲
焦糖包心粉圆冰、自强夜市的棺材板好好吃哦!

网上名气较大的是五霸包心粉圆,其实在隔壁也有同样做包心粉圆的店。因为前者太多人排队,
所以我们去了隔壁家吃。民宿老板说两家味道都差不多,童鞋们可以两家都试一试。

台湾,是一个去了一趟还想再去的地方,下次要好好的逛下台湾的小镇和离岛,See you~

妳老公腳上那一雙"襪子"好酷!!  XDD

2016-10-17 13:06

引用 紅楓 发表于 2016-10-17 13:0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