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沙巴 ❤ 沉醉于海中の仙本那

费用预算:约¥8000-9000/人
出游目的:考OW潜水证

前记
仙本那”,这个童话而优雅的名字,其实早在13年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深处。
上次的马来西亚之旅没有仙本那这一站,其实是有那么点遗憾的~
想不到,时隔2年多,我又重新踏上了沙巴这片土地,也终于遇见了心心念念地方
她有一个动听的名字,
叫做,
仙本那~

由于本次trip的topic系考潜水证,所以7天的行程里,基本有5天是在上潜水课和考试,剩下的2天基本就花在路上,或者随便吃吃喝喝。
先上一下本次旅途的美图吧~

由于这次出trip,所有攻略以及前期工作都是我们一个小伙伴做的,所以这篇游记的攻略部分就比较少了,请见谅~

机票:我们这次去仙本那选择了4飞,(去)深圳---吉隆坡---斗湖,(回)斗湖---吉隆坡---澳门
           4程机票加起来大概2300人民币左右。
酒店:我们考潜水证那个课程里面包含了水上屋那几天的食宿,所以基本上只订了10.6在吉隆坡那晚的房
           间就好了。
食:    就像上面说的,我们的潜水课程是包含了整个过程的食宿,所以在水上屋,吃放方面是不用担心。
           基本一天三餐你是饿不找的,但你想吃到好吃的东西,那就得自费了~
           潜水课包的餐是自助餐形式,也不会十分难吃。餐厅也可以自己加餐点海鲜,价格还算是公道。
           那里晚上还会有宵夜,但是主要是烧烤,味道还不错。但是宵夜蛮贵的,有烤羊排和烤大虾。
路线:这次旅行基本没有路线可言,因为你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真的不多,而且还要赶飞机什么的。
           所以除了上课,就是10.6那天晚上去了吉隆坡唐人街吃了个宵夜逛个街,然后就没了~
潜水课程:经过我们小伙伴对比之后,发现singamata的潜水课程是最便宜的,折合人民币大概5500左右
                 一个人。(但现在好像已经不是这个价钱了)而且我们是提前了大半年订的~那边的位置都比较
                紧缺,所以如果真有意向去考潜水证的童鞋,一定要提前留意。

简单地说了一下这次行程的攻略,9.30下班之后,我们各自回家收拾一下,就正式出发啦~~~
我们订的是凌晨差不多3点的飞机,从深圳出发。因为怕国庆塞车,所以10点钟准时从天河集合,订了2台小巴车,一群人浩浩荡荡往深圳出发。
好在一路都很顺,大概11点多就到深圳机场了。
黎check in时间还有很长很长,于是我们就开始自娱自乐起来~
一群人出游,就是能把无聊的空余时间都变得十分有聊。

一直玩着耍着,终于到了check in时间~折腾了一下,终于顺利登机喽~~~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机,马来西亚,我们又再见了~~~
清晨的LCCT,显得格外宁静~
但是这次来,机场变化了很多~和2年前相比大了很多,漂亮了很多~
原来,LCCT搬家了~以前那个像客运站一样的LCCT已经变为货运场了~
虽然新的LCCT高大上很多,免税店什么的都有,让我误以为自己去了索万那普国际机场。
但是,个人感觉还是以前那个LCCT更加有feel~更加有味道~

马来西亚到处都是的OLD TOWN

提醒一下,马币还是提前在国内换好再出发,不然在马来西亚机场换,汇率超低!
那当然,如果你第一站就会直奔吉隆坡市区,那汇率也跟国内差不多。

吃个早餐,我们马不停蹄地登上了前往斗湖的灰机。
大概1个多2个小时之后,我们就降落在斗湖机场了。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港口,搭车要大概1个小时。一路都比较乡村风。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订的车,如果你人不多,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貌似20马币一个人(不太确定),具体可以问问人~毕竟出门在外,路在嘴边嘛~
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仙本那的singamata服务点,也就是我们交学费的地方。
潜水课程是提前半年在网上付一人1400左右订金,然后剩下的那部分钱要到这里交,而且要交马币,如果刷卡的话就要收取相应的服务费。
so ,我们早有准备,果断是交现金啦~!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幕~~~10个人的学费,真的是数钱数到手抽筋~

一天只有几趟船往返于仙本那和singamata,所以你要掐好时间~不然他真的不会特意开船送你过去的。
趁着空余时间,我们在仙本那逛游逛游,也顺便买点干粮上岛~因为总觉得水上屋这些鬼地方应该是鸟不拉屎的。

giant是马来西亚本土的超市品牌,我们在里面扫了一大堆吃的~~~以备不时之需~~~

2016-10-14 18:35

2016-10-14 22:28

水下照片怎么拍的

2016-10-14 22:51

照片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30

2016-10-15 22:23

结束啦?

2016-10-15 22:2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09:57

引用 麋鹿的小妖 发表于 2016-10-14 19:20:0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麋鹿的小妖:还没还没~会陆续更新的~只不过一天的时间有限,只能一天一点这样写哈~

2016-10-19 17:40

引用 壊小籽 发表于 2016-10-14 21:23:56 的回复:

简单明了

回复壊小籽:哈哈哈~其实还没完呢~~~敬请期待哦~

2016-10-19 17: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4 22:51:51 的回复:

水下照片怎么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的小伙伴中有人带了台go pro去~然后有些照片是当地的教练用数码相机+防水套拍的~相对会清晰点~

2016-10-19 17:42

这。。。文字略少呀!~可是照片好美啊!

2016-10-21 16: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47: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还没写完~可能要稍微晚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