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第一次旅行——崀山行

研妍 LV.3
2016-10-14 18:01 91/2
  • 出发时间/2016-10-04

今年国庆假期,他不远千里,花上几十个小时(因为高速堵车)从深圳来拜访我的家人。后来,假期还有几天,又考虑到景点人多(我不爱人多的地方),所以就近选择了崀山旅游景区。

我虽是邵阳地区的人,但是因为离新宁崀山隔有一段距离,一直以来只从书本、网页以及朋友们的口中听崀山的美景,这次终于付出行动,真正的拥抱它,感受它。

我们选择的是B线,门票每人170元。可以游览天一巷、八角寨、辣椒峰(包含骆驼峰)、紫霞峒。

10月4日我们从隆回县城开车前往崀山景区,先沪昆高速再转洞新高速,一个半小时即达景区周边。前面可说一路顺畅,但到景区入口,受国庆影响,景区内部车辆过多,限制车辆进入,所以门口堵了不少的车辆。于是后来我们决定弃车改坐景区的大巴。

我们购票后在景区坐2号线旅游大巴前往辣椒峰景区,沿途风光一般(可能是我缺少发现美的眼光,也有可能是我从小就在山清水秀的山沟里长大,所以没有惊喜。)到达辣椒峰景区验票口,已经是上午11点了。于是我们决定先吃了中餐再开始征服那一座座山。
就近选了一家农家小店,因为到了外地,我一般都习惯点本地自己做的菜,其中有个就是野山菌,不过那厨师水平真的不怎么样,干巴巴的难以下咽。为了下午有力量欣赏美景,只能硬着啃,谁叫那些菜都是我点的呢。
从景区入口至骆驼峰入口走路大约需要10-15分钟,因为第一次不知道距离,所以我们坐车进去(五元每人,大约三分钟就到达),后来走路出来,沿路看到很多五十岁左右的叔叔阿姨带着单反、登山仗每人戴着防晒帽子,感觉特别专业(其实我出去旅游,除了看不一样的景,更多的是喜欢看不同地区的不同年龄阶段的人)。

我的小短腿爬骆驼峰用了四个小时左右,后来我们来到景区入口,本有直达天一巷景区的中巴车,但是不知道是管理不当还是车辆有限,一直没有来。于是我们坐回景区大门口自己再开车前往天一巷。天一巷门口的停车位20元一次。而且车辆有限。
进入真正的天一巷狭长地带时,景点与骆驼峰类似,都是悬空栈道等,但是一旦进入天一巷,真的是不虚此行。人多,一个个的走,虽然不能停留但是干劲十足,不觉得劳累,而且里面非常凉爽,在前期爬山的汗水立马吹干,且精神抖擞。

因为我们计划第二日想在八角寨看日出,所以当晚住在八角寨山下的兄弟客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这一家店不仅卫生干净、兄弟俩人都特别友好,菜的口味也特别好(比中餐不知强上多少倍)。举例说明,原来兄弟俩中的弟弟一般是五点半后六点左右起床,晚上忙到12点。因为我们说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四点多就得出发,本来什么都沟通好了,他还是四点多起床给我们用他那大大的手电筒打灯,感觉特别的温暖。这么善良的人,我想他们的生意一定不差吧!

四点多到达八角寨景区入口,为了要看日出,原计划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硬是45分钟到达山顶,当然更厉害的人多得是有半小时就爬上山顶的人。中途有遇到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瘦瘦的矮矮的,驼着背,挑着桔子、粽子、鸡蛋等一些食品,然后要到一脚踏两省的景点处去卖东西。每次登山都特别感慨以及佩服那些挑夫。不过更让我温暖的是,还有一位女游客三十多岁一直陪伴着阿姨,用她那小小的手电筒光给阿姨光明。

那天天公不作美,没有看到日出冉冉升起,因云太多直接从红云变成了太阳,也没有看到鲸鱼闹海。但是重点是感受到了这世间人情的美好!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4 18: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