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冈仁波齐(2013年10月转山第一天)

老骥 (北京) LV.17
2016-10-14 18:16 104/3
  • 出发时间/2013-10-01

临近2013年国庆假期,计划用十天时间去趟西藏阿里冈仁波齐。去转山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情节。都说明年(2014年)去转山是最好的,因为藏历马年转山一圈可以相当于转12圈的,而我又是属马的,曾经在一个朋友面前说过马年要去转山。可是我从未去过高原,不知道身体是否能够承受高山反应,去过的最高海拔也就3000余米。因此想利用这个假期先去体验一番。说走就走。

于是订好票就出发了。从北京经停重庆拉萨。上午8点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中午抵重庆,在机场停留一个多小时,最后抵达拉萨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从拉萨贡嘎机场到拉萨城里的大巴上第一次体验到这样透彻的蓝天、白云和雪山。

来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三点,有些头疼,吃了药就睡了,服务员拿来两个大号的开水瓶,告诉我要多喝水,才能克服高反。我喝了水晚饭也没吃,就睡了,为明天的出发阿里准备!

第二天果然没有头疼,早上来到客运站,买好了大巴票准备出发!

先立此存照,都说去转山会脱陈皮!

一路景色没的说,一路就拿大巴当摇篮,睡了N多觉!大巴一路限速,而且还经过很多检查站,这也人生头一回坐25个小时的大巴!

开始见到雪了!

云是那么低,好像抬手就能摘到云朵!

终于来到塔钦,在这里的游客中心买门票。虽然网上也有逃票攻略,但是想到带着虔诚的心转山,还是买个门票吧!

买了票进入塔钦,找了个客栈住下,住下后踏踏实实地吃了一顿晚饭。但是却是因为吃太饱了,晚上头疼的太厉害了,半夜起来把吃的都吐了,一直吐到怀疑自己明天早上还能不能出发了。

第二天一早大约5点半,店家给煮了面条,吃完早饭,将大包留在了客栈轻装转山。这时天还没亮,趁早出发吧,不知道能否走下来。

走着走着天就亮了,这才发现自己走的实在是很慢,非常容易累,走不多远就想停下来休息,喘口气,我想这大概就是说的缺氧状态。好在时间早,慢慢走,适应一下!

遇到了第一个玛尼堆

遇到第一座佛塔

山边上据说是为了明年马年接待朝山转山的人儿准备的,也有说是为了武警准备的,管他呢不关我事,继续赶路。

一个人徒步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静静的听着自己的脚步声

转山的路都非常明显,我原来还担心会迷路呢!

远远地看见帐篷,但是感觉得总也走不到

因为走得慢,很多人都超过了我,还有好几个藏族小女孩,最多也就6、7岁,牵着家人的手走得可快了,一会儿就没影了!

转山的人渐渐的多了!

已经能看见神山的一角了

看着远处翻滚的云,古迹就要碰到雨或雪了!在路边的帐篷里喝了酥油茶,感觉挺好喝的,还顺便吃了个方便面补充一下能量。

还好,乌云擦着旁边的山过去了。

前面开始一片茫茫,估计这场雨雪躲不过了

自己带了一瓶辣椒!

终于在下午4点多赶到了第一天的落脚点!还不错,终于在如此近距离能看见神山!今晚就住在身后的帐篷里。晚餐又吃了一碗面条,这次没有往饱了吃,长记性了!

吃过饭还有时间,周边转了转。但是却不敢往神山方向的后山上爬!

也许下次再找个时间转转内圈!

还是有不少人往上爬,我想还是节省点体力,明天还有更难得路程呢!

第二天也是五点,起来泡了一碗方便面,顶着满天的星星就出发了!想起攻略上说的5600米垭口,今天是个挑战!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