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女&十一澳洲浪荡行后的旅行tip(墨凯悉)

_candy_F (东城区) LV.3
2016-10-14 18:30 220/4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牛女的旁白

澳洲是牛女的第三次自由行,虽然每次做攻略的时候都头疼欲裂,但每次依然乐此不彼。
自由行并不比跟团省钱,但时间是自己的,想睡就睡,想走就走,再不用等集合,看时间逛街!
此篇游记一方面用于自我总结,为了下次更好的旅行,一方面也希望能帮助到看到此游记的你们。

牛女的行程

旅游时间:2016-9-23至2016-10-4
旅游路线:北京长沙(转机)-悉尼凯恩斯墨尔本悉尼长沙(转机)-北京

牛女的旅行三要素

机票

1. 国际机票:至少提前2-3个月看起机票,3000左右属于便宜机票,赶紧买;4000-8000一般;8000以上就比较贵了(结合诸多驴友的机票费用来看,当然还要看个人的费用接受程度啦);
牛女北京悉尼长沙转机)的机票3400(海南航空),一位同行的小伙伴由于档期后定的,晚牛女一周定的同航机票8000多(嘘~),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tip:经过最近两次出游订票情况来看,阿里旅行机票会比同期去哪网,携程便宜;除此之外,还可以看看穷游网,以及各航空公司官网(牛女的澳洲机票就是在海南官网上订的,正好遇见活动)

2.澳洲内陆机票:说到这个就心痛......如果旅行城市规划好后,订国际票时就要把内陆票订了!!由于牛女旅游路线规划过晚,9月初才开始定,价格就已经长起来了(国际票7月底定的)
澳洲的廉价航空有捷星,虎航,牛女以捷星为主定的,因为据说虎航比较容易晚点,牛女的内陆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中定的,英文好的,也可以到捷星和虎航官网上面去定,牛女当时对比是价格差不多的。

行李费用提前买!没错!澳洲内陆廉价航空托运行李是要单收费的,牛女是在订完内陆票后,找对应的机票代理商去定的,牛女买的是35公斤,价格在300-400左右还算合理,有一家收了我小600,不过后来听其他驴友说补行李重量费用花了140澳元,牛女也觉着安慰了!

tip:行李可买重量阶梯 20,30,35,40,50(好像是这样),行李个数不受限制,不超过所买重量即可。

住宿

牛女每次都首选民宿,尤其出行在3人以上时,便宜的同时,同一屋檐下玩耍也很热闹。
一直在用的民宿网站是airbnb,相对来讲是比较靠谱的,不过与booking对比的话,airbnb的不太好的一点是要先付款的,但行程既定的话,这也不算太大问题。
通过选住民宿,牛女在澳洲10晚的人均费用在3000左右,是不是很便宜呢。

签证

签证一般都是找的代理,直接通过大使馆办的话,宝宝表示难以弄好那些表格
澳签在途牛上办的,大家也可以去淘宝或者阿里旅行中找青年旅行社去办,后面看他们家价格内容都还不错

牛女的浪荡地儿-凯恩斯

大堡礁必须要看,所以选择了远在北边的凯恩斯
除了凯恩斯汉密尔顿岛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这个岛上貌似消费比较贵点,so~最终还是选在了凯恩斯

凯恩斯安排了3天,大堡礁一日游+库兰达雨林一日游+凯恩斯市区一日游,玩后证实市区在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项目结束后就能玩遍了,没什么可逛的,所以市区一日游在睡了个足足懒觉后,打车去了棕榈湾海滩玩耍了大半天。当然,有安排跳伞或者其他项目的童鞋,3天还是可以的哦。另外凯恩斯市区很小,牛女基本靠走,累了打车4个人10几澳元(机场打车市区住宿的地方20多公里,花了25澳元,可作为参考)。

大堡礁库兰达一日游在懒猫旅行上定的,大家肯定也知道itirp旅行网,只因在itrip上的客服不怎么搭理我,懒猫态度一直很好,所以就选懒猫了,当然价格是一样的,还能便宜个几块钱,牛女抉择的时候怎么忽略价格呢😏

大堡礁一日游:肯定要选外堡礁,至于选什么船牛女当时也纠结了好久,最终定了鱼鹰号,飞机去船回的项目,1398/人;中间可以有1个多小时的浮潜时间(个人觉着时间足矣,除非要深潜);船个人觉着不错的

库兰达一日游:在此推荐一个库兰达全攻略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86636.html,给当时迷茫的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懒猫上的缆车去火车回,如果有火车去缆车回的,一定要定这个,因为缆车去火车回时间相当紧张,完全没时间游玩库兰达小镇,小镇上路过一些店铺看着不错的,只可惜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另外一定要在小镇上吃冰淇淋,忘了店名了,但应该都不错的,一定要吃!

对了 在澳洲可以使用大众点评 根据点评和攻略推荐 找到一家鳄鱼餐厅 味道确实还不错 要么提早去要么提前预订要么现场排号等待(牛女当时等了1个小时)说起来可笑的是,其实牛女第一天大堡礁下船后,随意在步道上找了个可以喝酒的地方,结果第二天找到鳄鱼餐厅时,才发现原来就是当时喝酒的地方.....还找了一个小时,差点放弃...想想也是醉了....4人吃下来花了380澳元(主要餐后的甜点原来是收费的,端了小盘子上来让选,一人点了一份,结果上来后傻眼了,都不小,所以甜点有些浪费)

牛女的浪荡地儿-墨尔本(大洋路+市区)

呦吼,今天继续来更新,看到有收藏本片游记的小伙伴,能有帮到你们的地方表示很开心,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留言交流哦~

墨尔本安排了两天(9月28日下午到墨尔本,10月1日上午离开),一天大洋路自驾,一天市区,事后表明大洋路1天真心是少的,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大洋路要安排3天,最少2天,因为大洋路太美了!

大洋路自驾游:
1.租车:通过国内租租车平台定的这个车行:East coast rentals,机场取还,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些,且最后的体验也还不错,没有发生其他驴友碰见的明明还车时加满了油,结果押金解冻时还是扣了些费用的情况等糟心的事儿;
由于牛女的伙伴们第一次开右舵以及澳洲的违规罚款比较狠,为了放心,购买的是全险。关于取车还车需要注意的地方,租车平台或者订单中都会有提示,所以租车后仔细阅读下就好,有一点提醒的是,据说满油还车时,要在离还车地儿15公里以内的地方加,这样人家检查的时候才会认可,不然会被认为未满油还车,所以提车时要问清楚,别花了冤枉钱。

tips:牛女满油取车,只在住宿与机场来回以及大洋路一天用车,还车时加满油花了32欧,可做参考。

2.路线:由于我们只有一天时间,赶到十二门徒不现实,虽然导航上显示市区到十二门徒只有3个小时,但这是一路不停的情况下,我们也想过可以晚上赶回市区,可当你开过大洋路后,你就知道这弯路是很难走的,晚上也没有路灯,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自驾的路线设定为:市区——经M1走B100——吉朗——split point lighthouse tours(奥特维角灯塔)——lorne 小镇——阿波罗湾,时间大致是早上8:00市区出发,下午4:00左右返回,来回都选择走的b100沿海线,由于9月底大洋路暴雨有封路,lorne到阿波罗要绕很大一圈,我们的大洋路之行只能止于lorne,虽有遗憾,但仍很满足,毕竟已经连续下雨阴天的大洋路自驾当天真是给力,天气好到爆!

tips:1.全程用的谷歌导航,非常棒,租租车的导航仪不用租,完全没用(可以用探探地图做为补充协助使用)
         2.大洋路的内陆也很美,所以建议可内陆去海岸线回,由于lorne之后没走,不能给到太专业的建议,特附图一张,供大家参考,不太赶的情况下,有些驴友会把lorne设为住宿第一站,有些会设在坎贝尔,看大家的松紧度了。
        3.lorne小镇通常都会是大家途中休憩的一站,推荐一家同驴友们共同认可的吃饭地儿(看图),谷歌导航下就能找到,在这家店中牛女碰到了驴友群中的两拨人,这应该就是最美的遇见吧。


.....明天再继续吧!有问题的可先留言,我会补充到游记中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6 22:28

引用 牛头对马嘴 发表于 2016-10-16 22:28:02 的回复:

回复牛头对马嘴:写起来 共同分享

2016-10-16 22:5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7 16:58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10-17 16:5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