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走人潮、租赁单车骑行在上海&苏州

忧桑的翅中 LV.2
2016-10-14 18:57 118/2

对于上海的初印象来自各种攻略、所以接下来也将分享我自己的经验(个人经验、仅供参考、也许大家会发现更棒的亮点)
出行基本靠地铁方便快捷、常用app有高德地图、上海地铁通、摩拜单车
表示一般
表示值得一去
就是租赁单车骑行、很赞很自由

Day1~中华艺术宫-田子坊-南京东路-外滩

中华艺术宫就在地铁站旁 我们居然绕了一整圈~除了外围拍照推荐的当然是清明上河图3D版(不懂这样说是否恰当)是视听结合的、很精致震撼
田子坊真是狠拥挤、各种小店物价不便宜、可买纪念品神马
上海到处都是雪花膏各种出厂商的、不用着急买)
弄堂豆花可能是南方人的缘故对这网红食品就觉得鸡肋吧、恩还有灌汤包之类的
正新鸡排的十元鸡排还是不错的
南京东路悦诗风吟就在地铁口、还有各种商场、还有m&m等比较适合豪买买买
外滩从四点多一直等到晚上啊 所以顺便在小路上逛着了,各种像香港街道一样以城市命名的街道、喜欢这种随意走没有那么多游人的感觉
外滩的夜景还是不错的~夜晚的外白渡桥人依旧拥挤

Day2
七宝街-武康路-宋庆龄故居-陆家嘴

七宝老街像个古镇、有点像苏州平江路,不过街道狭小、非常商业化
武康路上都是些小洋房、顺便去了宋庆龄故居学生证可以半价、很有格调的装修风格很精致
陆家嘴一出站总能看到东方明珠

Day3
人民广场-韩国街-徐家汇教堂--复兴公园----思南公馆--孙中山故居-田子坊

人民广场附近有很多广场离静安寺也很近但没去 就随意感受了下
韩国街是有很多韩食、but也有很多一般的食物、大家还是认真分辨下哪家好吃
徐家汇主教堂在维修、空跑一趟也是忧桑
思南公馆就在复兴公园一个出口处附近(公园出口是一个十字路口、思南公园就过个红路灯就到了)
中山故居离公馆不远、相比起宋庆龄故居来说毕竟是办公和生活相结合场所以更显沉稳严肃
又深度游了田子坊及附近
上海白色停车框内有橙色可租赁自行车、只要下载摩拜单车注册付了租金便可使用、在任意白色停车框内停放锁上车计费结束,资费是1元每半小时,这样便可以将附近路线重游一遍也能到达地铁站,免去了拥挤和暴走多了自由和舒畅

Day4
苏州站-山塘街-平江路-拙政园-上海

苏州站到景区的公交本不超过五站用时不过二十分钟结果苏州略拥堵的交通把用时翻了个两倍所以建议假期出行还是坐地铁吧
山塘街简直了、商业化到我觉得鸡肋的感觉
平江路很苏州、小桥流水、沿街的商铺也是琳琅满目、虽然糕点神马还好但是相比起山塘街很是我的菜啊
里面有些不错的小摊子可以多看看攻略
拙政园也是拥挤到没话说、苏州博物馆的排队人群可以把博物馆包围了拙政园是五点半闭园、虽然到处都是人但是就有种不打卡不罢休的感觉、还是推荐非假期出行!

苏州我和小伙伴也找到了自行车租赁点叫永安自行车它无需押金、用支付宝扫码凭芝麻信用分取车,一小时一元呢、在苏州拥堵拥堵拥堵的小路上可以自由驰骋,最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从景区骑行到火车站真是畅通无阻,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人挤死了不过永安自行车租赁要停在固定位置,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到哦~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5 18:1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