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印度洋的那片蓝,融化在你的臂弯——[毛里求斯八日自驾全记录]

嗨咪哒 (深圳) LV.6
2016-10-14 19:01 765/4

序FOREWORD

2016年9月9日是我和谢老板的一周年纪念,彼时谢老板在澳洲;
2016年9月12日是谢老板的农历生日,彼时谢老板还是在澳洲。
两个big day没能在一起过,当然要憋个大招儿,于是有了我蓄谋已久的毛里求斯自由行,不过后来发现这根本就是谢老板酝酿已久的Pre-honey moon
好吧,套路太深,我只能承认双商不如谢老板
吼吼,这段是流水账,干货请见下~

概览TRAVELLING RESUME

日期:2016.9.25-2016.10.05(毛里求斯8天+迪拜1天)
人物:嗨咪哒(就是我)+谢老板(男票,大多时候他都扮演猪队友,坑我没商量
费用:预算18000/人,实际15000/人
通讯及网络:某宝买的EMTEL电话卡,可选50MB流量+100RS话费or750MB纯流量;其余时间用酒店wifi
出行:租车自驾(墙裂推荐!!)
路线:顺时针自驾环岛,以酒店为中心,辐射周围的好玩的地方。

👇附上手绘形成图和英文版地图!

这张手绘图是出行前根据各路攻略做的游玩规划,
本来是想把绿色的部分都玩一遍,
后来发现躺在沙滩椅上晒日光浴的吸引力大过很多所谓的景点。

英文版地图-红色字体的是比较重要的景点。
也可以在Google map上输入这些关键词导航。

『 TIPS 』

1. 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
我相信你在选择看这篇游记的时候,内心已经下定了70%的决心要去毛里求斯,而且已经对这个非洲小岛国的椰风海岸有所耳闻,在此就不赘述,我只说说我自己的理由:相比地中海加勒比海的海岛,这里更易到达(免签/距离短);相比东南亚的海岛,这里少有成群结队的旅行团和“机智聪明”的叫卖小贩;这里的本地人大多善良而热心;这里兼具海浪沙滩和湖泊丛林。更多的美好,等着你们去发现。

2. 自驾or包车?
在看攻略时发现很多人都推荐在某宝上买一日游项目和接送机服务。我和谢老板一个也没买,因为我们此次旅行的宗旨就是:自由-想去哪去哪,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没有时间限定,没有天气限定。事实证明没买是极其明智滴选择。
所以:
如果你想省时省事,只去确定的景点——建议你包车或者买某宝带酒店接送的一日游套餐和接送机服务;
如果你是老司机,想不分地点和时间的走走停停,真正实现自由行——那强烈建议你租车自驾!!

3.如何租车
Hertz和AVIS都是比较通用的租车平台,进入官网选择车型,确认取车还车地点以及费用,操作非常简单。
我要着重说下我们这次租车,谢老板在澳洲时候下的订单,价格也是澳洲官网上的价格,相比Hertz和AVIS这种通用租车平台便宜。一共8天,机场取机场还,租车费合1500+RMB,加了两次油一共约300+RMB,共行驶500+km。大家可借鉴谢老板的方法,用其他货币下订单,用国际信用卡支付,有的时候会发现很便宜的价格。

4. 租车自驾有哪些注意事项?
毛里求斯是右舵驾驶,不同于中国的左舵,所以自驾时要注意交通规则的变化;
中国驾照不需要换国际驾照,就可以在毛里求斯上路;
-总体来说毛球的路况很不错,车不多,但路有点窄,多弯道和环岛,在不熟悉右舵的情况下,注意车速,适当让行;
-Google导航能满足99%的驾驶需求,记的提前储备好手机流量或者下载离线地图;
毛里求斯大型的shopping center都有免费的停车场,停车位也很充裕;
-车里没人的时候尽量不要在车内放贵重物品或者包,避免车窗被砸;

👇附租车订单截图:

机票FLIGHT

去程:香港迪拜毛里求斯阿联酋航空,迪拜停留4小时,飞行时间15小时;
回程:毛里求斯迪拜香港阿联酋航空,迪拜停留22小时,飞行时间13小时;

『TIPS』

1. 直飞还是中转?
如果你想体验阿联酋航空的服务和空客A380的宽敞空间,或是想中转迪拜玩一趟,败败家——请选阿联酋航空的迪拜中转航线;
如果你想少飞行时间,避免转机时住宿签证等麻烦——请选直飞毛里求斯航班,目前香港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都开了直飞航线;
如果你有更好的飞行路线,请分享给我,有问题问我我也愿意给建议

2. 中转航线需要注意哪些?
签证!签证!签证!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确认中转地的签证问题,比如迪拜转机,如果只是在机场里逛逛免税店,就不需要签证;但如果想出机场玩,就需要提前申请落地签,或者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预定酒店送落地签。像我和猪队友这次,就是因为猪队友!!没提前了解清楚落地签的条款,以为转机就可以申请签证出去玩,结果在迪拜机场呆了22小时,好在猪队友做好了补救措施,预订了机场里的酒店,睡饱饱之后才有力气逛机场免税店买买买~

住宿HOTEL

在做攻略时发现在岛上各个地方住都有其利弊,对于选择困难症晚期的我来说实在是太磨人,后来干脆选择南岸、西北岸、东岸酒店各一个,8天睡遍毛里求斯
加之我们这次是自驾出行,上午A酒店check out,一路开车玩儿到B酒店,傍晚check in,顺其自然,一气呵成。
不仅没耽误太多时间,反而多了更多机会体验周边的环境和人文。
附酒店订单截图,具体酒店图文后面介绍。

DAY1:初见毛球

『 路线:Hong Kong-Dubai-Mauritius-Outrigger(hotel) 』

深圳过关到香港机场,抵达登机口的时候,A380已经在等着啦~双层客舱,两个登机通道

迪拜转机四个小时,找到登机口附近的躺椅,小憩一会儿接着飞~

第二段飞行,空姐发的入境毛球用的健康卡和入境卡,上面是毛球最有名的渡渡鸟,看起来蠢萌蠢萌的。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平安落地毛里求斯

找到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拿到了车,确认了车况,换好了钱,准备出发啦!
租车公司的小黑胖子人超好,很耐心~

从机场去南部酒店的路上,毛球的路况基本都是这样,要么穿梭于树林或甘蔗林,要么沿着海岸线,满眼的蓝色和绿色。

沿路随手拍的,海水清澈到极致。这才第一天,谢老板和我已经在车里乐的蹦高儿了~

毛球的公共海滩非常多,而且停车非常方便。
驶离机场不到半小时,就遇到了一片海滩,有当地小朋友在玩儿水,再开半小时,又遇到一大片浅滩,海星海胆珊瑚触手可及。
本来机场到酒店只要1小时的车程,我们走走停停,愣是开了2个多小时~

谢老板倚着酷炫的小红车来一张,跟我读CHEESE!!
此处必须表扬一下谢老板的右舵驾驶技能,驾驶平稳度棒棒哒!方向感也棒棒哒!

抵达南部的酒店——Outrigger Mauritius Beach Resort
这个酒店应该是我订的三个酒店中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了!亚洲人很少,大多都是欧洲家庭出行,所以没有吵吵闹闹的喧嚣。
入住时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酒店系统的问题,把我们原订的海景房排给别人,于是酒店自动为我们升了套房,把原来的半食宿升级为全食宿。
顺便说一句,毛球很多酒店的免费矿泉水都有限制,每个房间每天两瓶,多了就要自费了,而且很贵。但Outrigger是没有限制的,没水了打前台电话很快就送来。

本来还担心花园套房没有海景,没想到一出阳台就是满满哒海景!

套房除了宽敞的主卧,还有一个小的儿童房。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房间的时候,我顺口说了一句:"In fact we don't need the children's room". 结果他兴奋的跟我说:“ You can use it when you come next year".

放下行李箱,简单换了衣服就跑出去野了!哈哈哈哈哈!
公共泳池美美哒,人不多,还有水上运动的课程可以参加。

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时候偶遇一对新人举行沙滩婚礼,一对新人加几个工作人员,简单但圣洁。
不免感慨,国内那些讲究排场和规格的奢侈婚礼真是一种浪费和徒劳。

傍晚的酒店,已经亮起了明灭的灯光。眼里看到的一切都好美~

毛球第一天的落日,把一切都涂上金色,没有工作的烦扰,没有城市的喧嚣,心里是从未有过的安逸体验。

看完落日回房间梳洗一下,毛球的第一顿正式晚餐,开始~
因为下午才Check in,晚上的特色餐定预订满了,只能吃Buffet,菜色还是蛮丰富,希腊菜,印度菜,中餐,日料,意大利餐,选择多多。最重要的是,甜品超好吃,水果超新鲜!!

吃完晚饭就回房休息啦,毛球和国内4个小时时差还是要倒的~

DAY2:南岸风情-莫纳山

『 路线:Outrigger-Le Morne- Outrigger 』

早起出门,天气好到爆!这颜色配比快把我的近视眼治好咯,😄~

海景+Brunch,绝配~!!

Brunch过后,又跑到沙滩上晒起了“小鱼干”~我觉得我像一只脱缰的野狗

在沙滩上溜达溜达就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参加水上项目啦!
酒店里有很多游玩项目可以选择,大多数都是免费哒,提前半天去前台或者船坞预订就行。
上午水温还不太适宜潜水运动,所以我俩预订的都是非下水的项目:玻璃底船和mini双体船。出去野咯!!!

玻璃底船归来又去划mini双体船,两颗卤蛋已经初见雏形……

回沙滩上短暂休息,随便拍拍照,准备去吃午餐咯

上午吃过Brunch后直接去Edgewater预订了中午的海鲜餐。
我和谢老板都超爱海鲜,可能正是因为这种钟爱,导致对中午的海鲜期望过高,也略有失望,只能用just so so来评价
好在餐后甜点超正,瞬间拉高我的幸福感。

服务员拿的这个瓶子挺好玩儿,上面的塞子打开倒橄榄油,中间的塞子打开倒酱油。

吃饱饱,向莫纳山进发!!

已经离莫纳山很近啦,下图远处的影子就是Le Morne。

🚗谢老板刚把车停稳在一片开阔地,我就发现了远处的拉布拉多🐶,直接撇下一脸懵比的谢老板奔着狗狗去了。女主人在给自己的儿子拍照,它就蹲在旁边当背景,好乖,见到我直摇尾巴
后来和女主人聊天才知道,她是四年前来到毛里求斯,因为很喜欢这里便索性留了下来。真的超佩服欧美人的那种随遇而安的本事。我也好想留下来啊!!!

抵达莫奈山脚下的一处沙滩,静静等着落日,洗尽铅华。

莫纳山 Le Morne,本意为悲鸣的岩石。虽然几乎没有当地人居住于此,但莫纳山半岛在毛里求斯文化中很重要,能引起居民深深的共鸣。传说,在19世纪初有一群奴隶逃亡到半岛上避难,躲在山顶生活以保证自己的自由。据说这群奴隶开始逃亡之前并不知道奴隶制度已经被废除,在看到一队士兵向悬崖行进时变得十分惊恐。他们坚信这群士兵出现是为了把他们抓捕回去,因此大量奴隶从悬崖上跳下身亡。而这座岩石也因此而得名,莫纳的含义是“悲鸣的”。

👇下图左下角就是我们的位置,谢老板称之为“天涯海角”

看完落日回酒店啦!
白天的时候预订了晚餐——The Plantation Club的法餐。

鹅卵石挖两个洞填满黄油,石制的调料罐装着黑胡椒和盐,我真是对有创意的餐具没有一点抵抗力。

Chef特制的珊瑚鹅肝和浓汤

主菜来啦!

Day2圆满结束。
回房间的路上抬头便看到满天繁星,奈何没带相机,爱疯夜间模式又很渣,没拍到星空。

感觉这一天过的好快,晒晒太阳,吃吃好吃的,看个落日,就要睡觉了。在毛球只剩6天时间,好忧桑😔。

DAY3:南北穿越-天涯海角U型路

『 路线:Outrigger-Flic En Flac-Grand Baie-Mystik Life Style 』

就要离开南岸北上啦!
趁check out前抓紧时间浪~
早餐时间天气不太好,多云,可还是想踩踩沙。

毛里求斯

分分钟云走雨驻,毛球的天气就是这样诡异。后面还会讲到,最后一天因为这魔性的天气,差点回不来祖国母亲的怀抱
收拾完行李,准备Check out。
你们看得出这是刚下过雨么,天转晴,心情一片大好!

Check out的时候在大堂的侧面发现一处楼梯,走上二楼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在一侧的边缘能看到整个酒店的景观和海景,美炸了!为什么在最后一天才发现啊,后悔没在Outrigger多住几天

在Outrigger吃的最后一餐,讲真,我觉得BUFFET比那些需要预订的餐厅好吃数倍!!

吃完午餐的时候,云层已经没那么厚,海水已经在阳光的照射下出现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啦~

恋恋不舍的离开Outrigger,我们沿着西岸海岸线,从南到北龟速行驶。

和“U”形路偶遇。
这个弯道在很多攻略上见过,讲真本来没想来,结果就巧了,无心插柳柳成荫,拍的照片都美美哒!

本次旅行最爱的两张照片出炉!现在已经升级做了情侣头像~

远处的影子是莫纳山哦~
从毛球回来落下一毛病,管所有的山都叫莫纳山,我一定是中毒了,谢老板总因此嘲笑我!

我觉得这张照片拍的特玄幻!!远处莫纳山为什么拍出来是50%透明度!

Flic En Flac,据说是毛里求斯最长的沙滩,本来以为会很多人,结果……看图你就知道了

在南部自驾的时候感觉毛里求斯特别落后,在内陆除了甘蔗林就是树林,建筑多是矮小的民房,在地图上搜到几个supermarket,结果开过去一看就国内的便利店那么大
但是从北向南,从Flic En Flac驶向Port Luis,再到Grand Baie的路上,建筑物明显多起来,很多花园别墅,路上随处可见supermarket和restaurant,shopping center也很多见,偶尔还会见到一些高档建筑,比如👇下图的毛里求斯国家银行。

玩了一下午,晚上终于到Mystik酒店啦!
把🚗小红车停在酒店的小院子里,去前台check in。

北岸是毛里求斯最繁华的区域,景点很多,酒店也非常密集,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和民俗选择颇多。考虑到在北岸的三天,大多时间都在外面野,就在booking上订了Mystik,三天住下来感觉性价比很高!超喜欢酒店东南亚风的装修!
👇下面放些网上找来的图,还原度70%。

DAY4:北岸打卡-红顶+路易港

『 路线:Mystik-Cap Malheureux-Nando's-Port Luis-Caudan 』

起床后在房间准备好早餐,端到三楼的露台和小鸟一起悠哉悠哉的吃!
酒店前面的景观棒棒哒!

酒店前面的海滩是公共的,有当地人在附近钓鱼,或者去旁边的印度教寺庙拜拜。

出发去红顶教堂打卡!
相比之前在墨西哥城参观的大教堂,红顶教堂实在是显得渺小。但不得不说红砖白瓦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好看,怪不得那么多小情侣都钟情于此,我和谢老板也没免俗~

午餐在附近shopping center吃Nando's。
谢老板数次跟我提起在英国吃的Nando's 变态辣翅,光辣酱就好多种,Extra hot真的辣到哭啊。也是被这猪队友坑惨了,吃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辣到放空自己!

越辣越吃,越吃越辣,根本停不下来。

下午路易港打卡
马路一边是所谓的City Center,老旧的街道和小店铺,刚好是下班时间,穿行在人流中,第一次觉得自己特别白
马路另一边是颇具欧洲风情的酒吧街、港口和蔻丹广场,商业化气息浓重,打个卡就走了,boring。

相比南岸,北岸更便捷,更城市化,但如果是度假,还是南岸更安逸,更舒适。
如果再来毛球度假,我会选择在南岸安静的晒小鱼干!

DAY5:Casela-迷你马达加斯加

『 路线:Mystik-Casela Nature Park-Pamplemousses-Flic en Flac-Mystik 』

早起出发去卡塞拉探险公园~
谢老板掰个手指都这么帅

『关于Casela Nature&Leisure Park卡塞拉自然公园』
简介:卡塞拉自然公园是毛里求斯除了碧海蓝天外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作为一个自然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还有各种各样的山地丛林探险项目,我称之为迷你马达加斯加
门票:在某宝和一些旅游app上都能买到Casela的门票,有的还包含了思维车或者越野摩托半日游套餐,有需要的去搜一下就可以。大概价格在200RMB左右。
谢老板和我是直接在公园售票处买的票,有好多种套餐可以选择,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不同套餐包含的项目,便买票入园啦!

👇附公园平面图一张。
左上角的小山是探险体验项目区,其余的是主园区,按照动物种类进行了相应的规划。
公园有免费的Bus可以坐,用于进入Safari区和大猫区。

进入公园,满眼都是绿色!
好喜欢茅草屋~

看到谢老板心心念的大象龟🐢了!
公园里的工作人员很nice,看我们在围栏外面兜兜转转,就好心的开门带我们进去摸象龟!

这只小狮子最萌,眼睛一直跟着我,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SAFARI啦!!

免费的观光BUS,每辆车上都有一个工作人员跟着,负责给乘客拍照和下车把野生动物赶到车zhou wei

👇请戳下面的视频!
鸵鸟啄车叨叨叨,吓得我嗷嗷叫啊

下午太阳太大,加上我穿的鞋子不方便,Safari结束后就离开Casela了。
离开前在来个“到此一游”图……

午饭过后本来是要去Pamplemousses皇家植物园看王莲的,可是开车去到那看里面也没什么人,而且天色渐暗,不适合看植物园,我和谢老板便临时改了行程,去Flic en Flac看日落。

晚餐后来点甜酒,微醺下入眠。明天见,Mauritius~

DAY6:自北向东-日落与日出的距离

『 路线:Mystik-Belle Mare-Long Beach Golf&Spa Resort 』

起床的时候天还是阴的,吃过早饭就放晴~
今日没有紧凑的安排,慢悠悠在酒店露台又晃荡两圈准备去往东岸啦~

路上偶遇风力发电站,离大风车近在咫尺。

到Long Beach啦!

👇附酒店平面图一张

景致还是美美哒~

印度洋冥想

东岸的海风大的很,谢老板和我在沙滩上浪了一会就跑到恒温泳池晒鱼干了
三个酒店住下来,感觉还是南岸最安静,最适合度假!

出海浮潜ing~
明明带齐了所有的装备,可是到了潜点,我竟然不敢下了,想当年我可是背着氧气瓶潜入印度洋5米啊!!!
任谢老板在水里呼唤我,我就是不下去……ಠ_ಠ

在恒温泳池里扑腾了两下,也没学会游泳,感觉身体被掏空(*_*)
吃点好吃的压压惊!

吃饱饱回房睡觉😪,明早还要看日出呢~

老司机(我)对Long Beach Golf&Spa Resort的吐槽

1. Long Beach是很多中国旅行社的协议酒店,这意味着在旅游旺季这个酒店国人特别多,看前台服务人员溜的飞起的中文就知道了。
我倒不是排斥和很多国人出行或同住,只是这种国人居多的酒店往往意味着性价比低或者服务不好。三天下来,也确实证实了我的猜测。
2. 不像之前住的Outrigger,Long Beach的饮用水是要收费的。。。如果你们“不幸”住了这家酒店,要提前有心理准备哦~
3. Long Beach内有数个餐厅,和大多数五星级酒店一样,部分餐厅的早晚餐要提前预定,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请工作人员解释说明一下。
据我三天的观察,中餐厅和日料是最受欢迎的,早餐时候好多外国人排队预约晚上的中餐或者日料,意大利餐和海鲜一般般。
4. 酒店有很多游玩项目,虽然在酒店范围内,但是管理是单独的,这意味着部分收费项目的价格可议,同时,如果活动时出现意外,酒店不承担责任。在酒店的最后一天,我见识到了这把双刃剑
5. 沙滩上好多兜售贝壳手饰沙滩裙的小贩,跟Outrigger相比,商业气息实在太浓重!

简言之,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不建议住Long Beach。

DAY7:没想好题目,再议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6 21:06

引用 cbrc_hg 发表于 2016-10-16 21:06:02 的回复:

回复cbrc_hg:是的,我也不图多少人收藏,只想以后自己看到曾经的过往能咯咯咯的笑出声。

2016-10-17 10: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5:55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10-17 15: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