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蜜月自虐记

某肥一到白云机场就激动的不能自已,然后自己打机了,这真的是蜜月旅行么

埃及,一个从来没有想过要踏足的地方,我就这样心满意足的回来了。一月前一直向往着西班牙的热情浪漫,怎料一个晴天霹雳资金不足,又想满足肥肥蜜月冲出亚洲的愿望,突然“叮”,埃及就出现在脑海里面。很多人都说埃及现在不稳定不安全,你们真的很勇敢,选择这样的地方渡蜜月,所以这次谨慎的选择了跟团游,事实证明有好有坏。就这样我们就随便的选择,踏上了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
       跟团去埃及最好的是不用先去办签证,我们的是团队的落地签,很便捷。但如果要选择去到开罗的当天就飞阿斯旺的话,请谨慎选择时间,我们的团因为飞开罗的航班延误了,早上6:00才到开罗,导致赶7:00去阿斯旺的飞机时整团人都在百米竞速一样,幸好就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就这样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蜜月自虐之行,嘻嘻。

小攻略

1、关于航班,上面已经提过,如果可以请谨慎选择,不要选的太赶的,我们是直飞开罗再飞阿斯旺,如果可以飞阿斯旺的8:00就是最合适的,可以先换埃币买电话卡什么的。直飞开罗只有埃及航空,说实话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差,但也不好,去程的饭还可以,回程的饭完全就是生的,甜点不行不好吃,其他服务什么的都还行吧,随叫随到,是可以选择的航空。请原谅我的大乡里,在埃及航空的航班上,是不用关手机的,对于初次踏出国门的我来说十分好奇,是中国人太严格还是埃及人太随便呢?
2、关于饮食,可能前五天都是自助餐的关系,没有找到飞机餐是最好吃的感觉,整体很能接受埃及的餐饮,除了那些自助餐里面奇怪的芝士。水果很好吃,蜜瓜和椰枣超级十分推荐,蜜瓜是肥肥每顿必吃,一吃就是一两碟,好夸张。青瓜也很不错,那里的牛肉不行,烤鸡和烤海鲜是真的非常推荐,好好吃。
3、关于电话卡,如果没有什么业务需要,也没有什么人需要特别联系的,我觉得不用买卡也可以,毕竟旅行不是玩手机。但电话卡可以在开罗机场买到的,阿斯旺卢克索或者其他的小城镇也是很容易找到,只是我们一直错过,导致在红海的时候才买到,买到后却后悔了,我觉得没有网络人反而更自在。
4、关于交通,因为都是坐旅游团的大巴,没什么可以推荐的。就是小城镇里交通其实也方便,叫个马车或者小小的类五类车也是很方便的,赫尔格达的taxi酒店都能帮忙叫,就是去到开罗的时候千万不能坐公交,不只是塞,重点是还是不停让人直接跳车,偶买噶,我看到都抹了一把冷汗,开罗坐地铁就好,不要真的自虐到如此程度。
5、关于货币,最近埃磅升跌的很厉害,如果可以直接用美金交易为好,埃磅不知道什么时候跌什么时候升,但还是要准备一些零钱的,上洗手间什么的都要给,我就是在遇到几次没有有点惭愧了,后来醒悟了就给了人家几个清凉油。
6、关于小礼品,清凉油啊圆珠笔什么的在那里还是挺受欢迎的,可以带一点,没有零钱给小费或者人家帮你做了什么的时候可以给一点,他们都很喜欢。
7、关于跟团或者自由行,都可以,跟团可以省下好多心,这次的行程很多时候都是很自由自在,如果你也是选择跟我一样行程的话,我觉得跟团比较好;但就是很多自费项目会比自己去贵,但就权当买个安全啦,同时西奈半岛的基本不会踏足,我觉得有点遗憾。

阿斯旺大坝和未完成的方尖碑

第一天去到开罗,一下飞机,还没能好好的感受一下开罗机场,就得飞奔到去阿斯旺的班机上,过安检的时候还被很难才能明白的阿拉伯口音英语问是不是去阿斯旺,完全坑爹呢。蜜月刚开始就自虐了,第一次的赶飞机之旅,就贡献给了埃及
       阿斯旺,如我所料的一点都不能吸引我,当天的行程就只有阿斯旺大坝和未完成的方尖碑。阿斯旺大坝让我看到了风景还是挺美的,但就是对大坝无感,反而那里静静坐着的老人,和拿着枪问拿清凉油的士兵倒是吸引我,那才是真正属于埃及的人文啊,但这个大坝还是一项利民的工程,造成了埃及最大的人工湖——纳赛尔湖,我们的导游一直说纳赛尔是他最喜欢的总统,好吧,我历史政治真的不好,不过这民生工程还是值得赞扬的。然后就去了未完成的方尖碑,完全超级十分坑爹,那里是古时候的采石场,人们就是这样从这里把几顿几顿的整石琢,然后变成方尖碑,而未完成的那个据闻有20吨重,就是在弄的时候有了两条裂缝,才被放弃。现场看完全就是一堆黄色的石头,但听完后还是对古埃及人有深深的敬意,太厉害了。但那天实在太晒,我们看了几分钟就在草荫下乘凉,完全就是桑拿的感觉。

小肥自恋中

大肥勉强的被拍

原来第一天就已经发现椰枣了,现在才发现

本以为阿斯旺就是一天无聊的旅程,还在想来埃及是不是选错了,没想到下午才是精彩的开始。

埃及前一直觉得埃及就是一片黄色的,没想到埃及也是一个彩色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彩色才是最受欢迎的,哈哈哈。

这里有粉红色的旅馆和医院,太有趣了。

途中的我觉得是哨站的地方,很多人都问这是垃圾桶吗,哈哈

这些都是去阿布辛贝途中看见的烂尾楼,哈哈,请原谅我的教法,但我实在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名字了。

途中还看见了海市蜃楼,实在太幸运了,好开心,也在想如果真的在沙漠里迷失,我们是不是就没有机会再出来了。

阿布辛贝神庙

埃及的地接在我们去完大坝的时候就一直说服我们去阿布辛贝,本来想着太远也贵就不去了,幸好后来选择去了,不然就是一个大遗憾啊。
       阿布辛贝阿斯旺有四个小时的车程,别人说,哈哈。我们这次去来回都只是三个小时,还算舒服,自费价格是$150,觉得贵,但什么都 包就算了。事实证明阿布辛贝真的是要来一来,去阿布辛贝神庙我们是赶上了中午11点的那班,不用早起,但还是有警察开路,整个感觉高大上,哈哈哈,整个城镇都是挺干净整洁的,而且一听到离苏丹只有50公里,就觉得很好玩,哈哈。
       虽然是同一天,阿布辛贝的感觉完全不同,没有在采石场的闷热感,随之而来的是凉爽的风。下车后我们还要走大概十来分钟才能真正到神庙,神庙就在纳赛尔湖的另一端,风景很好,而且会有很多飞鸟。我觉得在这里住一晚也是一件大乐事,但碍于跟团,邮轮晚上就要开了,没能实现这个愿望。
       阿布辛贝神庙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庙,神庙前有四座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都是20米高,去到看的时候觉得实在太震撼,本来他还是直接用山上的石头凿制而成,石像也是直接凿,只能感叹古埃及人的厉害。里面也是八座小一点的雕像,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但里面的壁画都是叙述着拉美西斯二世的勇敢、善战,这是要告诉古埃及的老百姓我法老王是能保卫国家、并得到神明的认可的。里面看到了很多原本应该有壁画的祭品室,都在岁月变迁中变成了一片白纸,很可惜。这座神庙每年的春分秋分就能够看到太阳光直射到里面的神像的景象,只能一直感叹,那时的天文学如此的发达。这座神庙本来是在附近的,由于建大坝把神庙淹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出钱用了二十年的时间把他搬到了现在的位置上。一个让我觉得很有趣的现象是,不只是现今的人,17xx年,18xx年的人也会写下类似谁谁谁到此一游的东西,他们刻在了雕像上,原来这些东西是古代一直流传下来的。
       阿布辛贝神庙不远处是拉美西斯二世的老婆的神庙,是拉美西斯为老婆建造的,都是沿山雕凿而成,门口都是和拉美西斯的一样有生命的钥匙,生命的钥匙在埃及代表长寿,生命的延续。

保卫我们的车辆

我一直觉得这是太阳神

这是纳赛尔湖的另一端,风景真的很美,这个埃及最大的人工湖完全就是海洋的感觉。

好傻的小肥

阿布辛贝的小鸟,一直很喜欢这里的自然环境

看到了蜥蜴和可能已经死去的小鸟,在想是不是蜥蜴要吃掉它呢

我们四点左右从阿布辛贝出发,七点到达游轮,肥肥问如果把你一个人放在这夜晚的沙漠里,你会怎样。我说我会拉着你陪我一起看这沙漠里深邃的夜空,哈哈哈,好装。但晚上的沙漠很寂静,褪去了早上的闷热与吵闹,让人感到宁静,如果可能,我以后会在沙漠夜宿一晚的。相反的,阿斯旺市区的晚上反而更加繁荣热闹,小孩都出来游戏、运动,人们在路边互相聊着一天的生活,闲谈着属于自己的八卦,看着他们, 我开始爱上了这个地方。

孔翁坡神庙

今天一天都是比较自由自在的,除了早上六点要起来以外,哈哈。但幸亏这么早的morning call,我们打开游轮的落地窗,看着外面安静的环境,停着一两艘小船,小鸟飞翔而过,我在想,这才是生活啊,哈哈。
        今天的第一站是孔翁坡神庙,即鳄鱼与老鹰的双神庙,鳄鱼是法老的象征,老鹰在埃及都是守护神,也是战神,保卫着国家的安宁。
        神庙里有一个详细描述当时医疗器具的壁画,当时医疗器具与现在的相似度如此之高,实在让人连声赞叹。,神庙的门口是两个单独的走廊,在其最里面就是供奉着老鹰神和鳄鱼神,这也是埃及神庙的一种传统。而门口的两个大石分别原来是分别放着老鹰和鳄鱼的神像的。而这里是很典型的法老时期的神庙,神庙的柱子基本一致,没有像希腊罗马统治时期那样有不同花式的柱子。
        让我觉得很好玩的是这里有一个大井,里面的井原来是当时养鳄鱼的,只可惜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且由于成为死水太久,已经很污浊了。
       神庙隔壁有一家鳄鱼博物馆,这是非常值得来的地方。里面有鳄鱼的木乃伊,还详细介绍了鳄鱼木乃伊的制作方法以及当时的一些传统的鳄鱼摆设,有些摆设是如此精致,而且保存度都非常高。

神庙的一个扩音器,是在里面发出声音然后让在这听到的人害怕的,哈哈,好玩

这个以前是用来养鳄鱼的,现在,额

鳄鱼博物馆就在神庙隔壁,有很多那时的人制作鳄鱼木乃伊的过程介绍,而且还有很多已经制作好的木乃伊,很震撼。

尼罗河沿岸的风景,虽不是中国的大山大岭,却别有一番风味。

艾德福神庙

艾德福神庙是坐马车去的,第一次坐马车,体会到了以前人们的生活,坐着马车看小城镇,虽然破败不堪,却不让人生厌,有人吆喝着卖东西,有人在街上悠闲的走着,这里有五类车,开始觉得挺好玩的,但去到开罗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忍受不了这个车了,哈哈。也许我要的就是这种悠闲,热闹但不拥挤的生活。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游轮的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帮我们弄了这个,哈哈哈哈。

途中认识的一位很好的阿姨,在北京过来,和姐姐一起旅游,两个都对我们很好,很开心这段行程认识了这么些好人。

那里过大闸闸口,有很多人再卖丝巾的,除了觉得有趣,更让人觉得心酸。

卢克索

卢克索用了猫咪的图案,是在怨念还没有见到过一只猫咪,不开心。哈哈哈。但卢克索的早上很美,起来是五点多,为了看看热气球上升的壮观,但不幸的是那天刚好天气不好,只飞了几个就没有飞了,但是在尼罗河畔如此宁静的早上还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一早的时候还看见了这种彩色的船,后来才知道我们去帝王谷原来也要坐这个船

帝王谷、门农石像、女王神庙

门农,没听课,哈哈哈

这种车很好玩,去的时候肥肥开了一把,然后莫名的给了小费

那里的人都好热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感觉么

大家的票是可以进三个墓穴的,到了第三个肥肥投降了,哈哈哈,说好累,但是墓穴里面的壁画真的好漂亮,完全赞叹当时人的手艺,匠人。

我喜欢在埃及拍彩色的建筑物,我觉得广州的建筑颜色都太单一了

卡纳克神庙

肥肥就这样在途中学会了两种交通工具的驾驶

神庙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那134根柱子,每根柱子都雕刻着密集的花和故事,顶部也是有很漂亮的花纹,这让我非常敬佩。

忘记是不是了,印象中说这些羊都是拉美西斯二世,哈哈哈

我错了,忘记这个f开头的小船叫什么了

虽然忘记了叫什么,但是那时的人的美好和发生的一切却是历历在目。团里有一个七十多岁的婆婆,在船里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给我们听,整个团的人都在拍着节奏,伴着夕阳,这成为了一个集体的浪漫时间。

红海

离开游轮,好好留念一下

去的途中拍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酒店外景

怎么会两层,哈哈哈哈

我们沿着海岸线看到了很多水母搁浅,真的很漂亮啦,肥肥一直说拍

我们还偷偷进入了其他酒店,发现了这只生物

很明显知道是谁拍的

红海2

哈哈哈哈,标题好水,好喜欢。在这里发呆吃东西看海的感觉非常好,我非常喜欢,只是外面实在太荒芜,都没什么看

红海的日出,很美

今天去坐潜水艇,先坐船去潜水艇的地方

又是她们

潜水艇一般般啦,有点后悔没有出海

导游带我们去的那里最好吃的餐厅,真的好好吃,非常满足

终于见到第一只猫咪了

恐怖分子

滑沙不是肥肥想的那样,他说很满意,我觉得和他一起牵手冲下沙丘的感觉真的非常好,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到永远

这就是那个七十多岁的婆婆,很好玩,知识很广,也很贪玩

我们的司机

撒哈拉的日落,个人觉得此程无憾了

这我也不知道怎么弄出来的,但我觉得好好玩

红海到开罗

红海开罗完全就是天堂到地狱的感觉啊,我可以说我超级不喜欢开罗

貌似说这个水烟好吃

去到开罗还去了博物馆,博物馆让我兴奋和莫名的崇拜,只可惜没有买拍照卷,还看了木乃伊

这真的不是沙河么

汗哈利利市场的猫咪们,太多人,没进去逛,坐这里休闲的喝了芒果汁,好喝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是一个很美的海岸城市,比邻地中海

蒙塔扎宫

这里是以前皇室住的地方,真的好漂亮,而且好多猫咪,好开心

我们看它们打架看了十分钟

庞贝石柱

凯特贝城堡

开罗

埃及这么久,还没去看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实在太过意不去了所以我们今天去啦,哈哈哈哈哈

金字塔

和婆婆拍了个照,好开心

金字塔都被我们玩坏了

狮身人面像

没有按常理拍亲吻照,只是跟喜欢的阿姨拍了个

中午还吃了个肯德基,哈哈哈哈。晚餐吃的是烤肉餐,很好吃,除了牛肉,哈哈哈哈

这个白色的酱我很喜欢

然后我们飞回广州了,这次的蜜月旅行,非常好,哈哈哈哈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7 12: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