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堵'。。 来喽(上)

快乐 快乐 LV.2
2016-10-14 19:46 72/0

不知道为啥就是上传不了图片,晕死

前言

一提中国哪儿人多,当然北上广啦,嘿嘿嘿,我就是找虐,这次去的就是北京北京之前去过几次,但是都只是陪别人去hospital,所以之前几次只是把北京的各个hospital摸清,这次决定来摸摸这边的景区

一个月前,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某个乌黑的小房间里,一个女人咣咣的敲着键盘 ,电脑的另一边,也是一个女人咣咣咣敲打着
              '我暑假想出去玩,北京觉得怎么样,
              '暑假,北京,我的天哪,热死了,;;你可以凉快点儿去'
              '我想好了,七月份就去,。。。。
就这样,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在网上买了一个月后往返的机票,,,就等着飞啦

出发

坐标;温州。  旅行时间;7月6号~7月15号
准备工作;带上两三身的短裤短袖,一个太阳帽,一副太阳镜,,然后就是一些生活必需品(防晒霜必须啊),二的我还自己带了一个吹风机,一个24寸行李箱(其实行李不多,为啥带大箱子呢,你傻啊,当然是为了回来的时候带伴手礼啊),如果你有学生证,要是能打折的证都可以带上。
        买的是宁波晚上出发的票,原因一;是只要跟温州机场有关的票都老贵,,想我这种黑穷胖,是在消费不起啊!!! 穷啊呜WWW,  原因二;红眼航班便宜而且到了直接奔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不浪费时间主要啊,可以省一个晚上住宿费。
         在家吃完午饭,拉上行李箱开始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先是 做动车到宁波站,直接下楼坐地铁2号线到宁波烁杜机场,做到终点站就行,然后出地铁站,跟着人流走,基本上都是去机场的,然后就是坐机场的接驳车,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接着就是值机,登机。。。。。。飞
           国内游,最方便的就是,拿着身份证,拿着卡。就可以出发了,这次在北京呆了八天,总共除去伴手礼花费3000不到,具体就是;
机票1200。
宁波往返路160。
门票费用;故宫60,长城加上索道120,恭王府40,大观园30,中央电视塔80,。其他像景山,天坛公园等。。。有的门票真的是很便宜。。有一个省钱方法,可以在网上购票,有的景点能便宜几块钱,虽然省的不多,但是几个景点下来,能省下一两顿饭钱呢,⚠️有的景点网上购票需要提前一两天。
住宿,青旅本人基本上一个晚上花费60~80左右,同样,也有更便宜,因人而异吧,还有一个省钱方法你要早点在网上预订价格会更低。
 饮食;我没有刻意控制花费,虽然本着穷游的目的,但是你要是在一个地方省到极致的话,我就觉得可能就得不偿失了吧,毕竟旅行是一件快乐,让人享受的事情。
 交通;我基本上坐地铁,时间快呗,如果你坐公交多的话,建议办一张卡,押金好像20吧,充点儿钱,有卡坐公交票价都是半价,地铁不打,离开的时候退掉就行,押金返还

凌晨,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下飞机,拿行李,买去市区的机场大巴票,幸运呢,刚好让我赶上最后一班西单的大巴,(⚠️想做机场大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你乘坐的班次首末班时间)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上了大巴,车上的人陆陆续续的下的差不多了,过了一会儿,西单,我要下的地儿到了,下车的人,基本上都打车,走的差不多了,就我一个人站在车牌旁边,迷糊了半天,然后不慌不忙的拿出手就看了一下时间,一点多,接着就打开手机导航,走了,,,,是的,在漆黑的夜里,我就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孤独'地流浪在陌生城市的一角,,然后,走在一条无人的小巷里,这时候一个黑影出现了,'不要动,把你身上值钱的拿出来,,,不然我就,,,,,',喂喂喂,拍电影呢,当然这都是我的幻想喽,北京的大马路很干净,,当然偶尔也有人在凌晨下棋,是的,当我经过一个公交站牌底下的时候,真的有两三个大叔在下棋,当时我就在想,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啊。
          就这样走走停停,大概两点左右的时候,yeah,天安门广场到了,不是说每天看升旗排队的人很多吗,偌大的一个地儿就我一个,不,还有一个大叔,后来跟大叔聊天才知道,他是搞那种什么长城一日游啊啥的,来拉客的,,就这样,等啊等的,陆陆续续人多了,一个旅行团,两个旅行团,,差不多四点的时候,你往后一看,基本上看不到空白的地方,黑压压全是人头,然后就是等,等安检开门检查,然后就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抢到一个比较靠前的地方后,你以为升旗开始了,NOnono,还是等,一直等,等鸽子飞了,你也以为开始了,不还是等,就这样在黏糊糊的人群里等了多久,放国歌,升国旗,然后结束,全程不过半个小时,,,,,,是的,期待已久的天安门升国旗就这样结束了,是的,接下来就是在广场上,看人民大会堂,纪念碑啥的,不用担心不知道周围是啥建筑,到处都是旅游团,可以去蹭蹭解说。由于我订的第一家青旅在附近,所以我就徒步,经过前门大街,找了一家早餐店,点了碗清汤面,8块,超大一碗呢。找到住宿的地儿,由于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于是我寄存了行李,先去逛逛,可能是还没有清醒,不够觉吧,出去的时候,我又吃了一份早餐,吃完才发现,诶,不对啊,我之前好像吃过了吧,就这样晕乎晕乎的,饱饱的步行到了故宫,是的就是从毛爷爷头像下面的大门进去就是,,然后就是排队,等,买票,要带上身份证,而且要注意故宫的票有限制早上有多少张,下午有多少张,卖完你就只能下午排队,或者明天来喽,售票有好几个窗口,排队也是蛮快的,我也真是踩狗屎💩了,刚好我排队的窗口卖给我一张票后,售票员扯着嗓门喊,票没了,票没了,去旁边窗口排队去,我去,,,,就看见我后面长长的队伍的人很是无奈的,重新去排队,,,,,
      顺利排到票,在检票处附近租了一个介绍的机器20元,OK,插上耳机🎧,开始逛,进去之前我在前门附近背了两瓶矿泉水,,景区里的东西贵,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翻倍翻倍的啊,

出了故宫博物馆,就爬上了景山,有人问,为啥,,为啥,就为了看紫禁城的全景呗

爬上爬下,累坏了,找了个阴凉的地儿,坐着,休息了一会儿,拿出包包的糖和水补充了一下体力,准备坐公交车,去什刹海景区看看,跟着导航,啪啪找到一个站牌,坐上🚌,,,结果过了几个站,又回到了故宫,不对,才发现自己坐反方向了,这可咋办,才两站,我就赶紧下车,从昨天到现在,差不多快十二点多了,超过二十多的小时没有睡觉,我是实在困的不行了,于是我心一横,做出租回青旅,北京真的是人多,车多,堵的啊,差不多十几分钟我终于拦到一辆,一关上车门,这个凉爽啊,司机师傅还非常热情的跟我唠嗑,小姑凉,那儿的啊,巴拉巴拉吧拉,,我也是米糊糊的问一句答一句,差不多半个小时,我问师傅,还没到吗?'哦,我一直跟你聊,好像开错反方向了,不好意思啊''额。。。。。。没事儿没事儿,就当是逛北京了。要不师傅你就帮我听前门吧,'好勒'就这样,开了老远,又掉了头,又开回来,总之,本来二十多块的路,到的时候,五十多,下了车,买了好几样水果,,直奔住的地儿,入住是下午两点儿多,我到的时候才一点多,不过好心的前台姐姐提前让我入住了,可能看我眼皮一直在打架的缘故吧,一到房间,洗了个澡,啪的一声,倒头就睡,,,晚上八点多的时候,醒了,床头一个高挑的女生向我打着招呼,嗯,是睡我下铺的,像我这种自来熟,不一会就聊开了,93年的一个女生,就成她A吧,广州人,在北京读完大学,准备八月份去法国留学,这次来是想会会朋友,呆了还几天了,明天打算回家,晚上去王府井逛逛,买点儿东西,然后我就自建一起去,毕竟她在北京呆过吗,走出前门,对面就是大栅栏,美食街啊,北京酸奶,杨梅汁。爆肚。。。我们一路穿过美食街,我点了一串知了,一串蝎子,一串蝉蛹,是的,就是三串虫子🐛。开吃,,,然后坐公交车直奔王府井,王府井感觉跟上海南京路差不多,就是shopping一条街,我们就只逛到一半,因为具A说,这边都是快时尚的牌子,再走下去基本上就是,奢侈品牌子了,想普拉达啥的。于是我们就直接飙向王府井小吃街,还是管吃管吃。,接着就是会住宿的地儿,,,在北京呆过四年就是好,一路上我有好多问题关于北京的。她都一一解答,,很温柔的一个女生,可惜明天就回家了,于是回去了之后互留了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