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我带你来北京看看

• 出发时间/2016-09-17

初ing

本来计划9月份去趟安徽滴,奶奶说想去北京看看。那么就着手计划走起。以前的我做攻略计划只做一半的人,觉得突发事儿也蛮好玩滴,但这回因为第一次跟老年人一起出游 总算是做上攻略了。
       事后才明白     计划真的是赶不上变化滴。  好了   开始讲讲这一回的故事了。
      天津滴滴打车方便而合算,北京当然是地铁了哦。我提前在淘宝君买了地铁卡,太明智了。

第1天 9月17号 出发

天津是个慢生活的城市。不用赶赶赶  慢悠悠的欣赏她的美。
        因为大堂妹在天津上班,所以趁此机会来看看喽。提前订了从厦门天津的机票也订了接机与住宿。到达住宿地方放下行李便出门吃饭去喽。住宿的地方离天津之眼很近哦,走直线只要5.6分钟。吃完后便一路散步回酒店。早早入睡准备明儿开玩喽。

仰望摩天轮 仰望幸福还是带一点的愦憾  留给下回的天津卫吧。

第2天 9月18号

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

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建在天津和平赤峰道上。赤峰道东起海河,西到墙子河,横贯原来的法租界。也是天津来此必到之地。门票50元(学生票30元)可以好好看一看。我们逛完瓷房子直接出发去西开教堂喽。

西开教堂的建筑风格属于罗曼式,西开教堂建筑主体是用红黄色花砖砌造的,教堂内有许多壁画和大管风琴,前面院中有圣水坛,有左右两道大门,信徒分男女从不同的门入内。
       因为本人是信佛教滴 不大懂礼节。早前看到西开教堂的装修与结构好小清新,所以就来看看喽,顺便听一场他们的祷告。(时间是下午12.30-1.30当然,全程英文完全听不懂。我想这时想要拍照的小伙伴这时绝对是好时机哦。)

逛完西开教堂补足一下体力时间还早,便直接滴滴打车到五大道。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也叫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分别指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可以看到多元化的建筑风格。
        五大街道想来就知道很远了,你可以选择四种方式来慢慢品味一番。1.乘坐马车观光收费80元。2.租用电动车(一辆在30元左右)3.自行车(20元)4.你可以开11路路车哦。我因为带着奶奶所以直接租用电动车来过一圈。

五大道异国风情区最佳旅游线路为:河北路与成都交口——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新华路——马场道——睦南道——香港路——重庆道——南海路——河北路。(这是网上做攻略看来,听我说其实路线神马无所谓,哪儿好看就停停拍拍看看就行了。其中民园体育场很赞哦。待见我下方详说)逛完五大道天己晚那么找个地方吃饭去喽。明儿继续

第3天---- 9月19号

世界钟--解放桥--意式风情街---民园

世纪钟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钟表盘的周围采用了12星座的浮雕,画面都是根据最原本的故事创作。白羊座放在顶端12点的部分,因为羊在中国代表吉祥;将天秤座放在最下部6点的部位,因为秤代表公平。可以认真看看哦。

解放桥就是世纪钟目光所及之地,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它不仅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连接河北和平两区,沟通天津站地区的枢纽桥梁。

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其中包括有各人故居还有马可波罗广场、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回力球俱乐部等。时间充实可以慢慢逛。白天游人不多,很适合参观拍照。个人觉得意式风情待要比五大道有看头哦。

在这儿,看到树上长得各种果子,都来被保护着哦。可见到处的用心与历史的文化气息。

认真看下图中两个男女主角羊角马腿哦,蹭旁边导游的解释又听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民园坐落于天津和平重庆道83号,属于五大道地区。由于昨儿没走完,今儿又过去逛逛。天津各景点间都不远哦,皆有公交车可以到。当然滴滴打车很给力。民园不论其历史价值  做为一个啥也不懂的人。带上一本书   一段音乐   晒一会儿太阳   足以  。
      等我拍够了,奶奶体息够了,回酒店拿下行李便去天津站(天津站是老站,天津西站略偏点)坐高铁至北京了。为了阿嘛的北京情结了,我第二次来北京了。不知道变了与否。只希望你开心就好。

第4天 9月20号

毛主席纪念馆--故宫--景山公园

毛主席念馆顾名思义就明了。这儿一定要说1.周一闭馆哦(8:00—12:00)。2.先把手机和钱包除外把包包先寄存再去排队呀(寄存在博物馆旁边12元哦,排队表示好多人呀,心疼我的小白鞋呀)3.不可以拍照和大声喧哗哦。

红墙瓦绿的紫禁城 ,为了阿嘛的情结。我又来了一回。提前可在网站上预约门票(去哪儿网提前一天预定)到达故宫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去(成人60元,学生老人30元)。在景区门口处可以租用导游讲解器哦。(建议租)然后听说零食和故宫更配哦(保护环镜人人有责,合理放至哦)在故宫呆上一天都可以哦。

我来故宫既然只拍了一张照片,好可惜哦。

呆到傍晚时分从故宫神武门(北门)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爬到了景山公园最高处---万春亭眼前正南方是紫禁城的全景,西边可以望及中南海北海公园,北边是中轴路、钟鼓楼,东边则是神秘的胡同群。 (门票3元,网上订才1元哦)

第5天 9月21号

天坛花园

天坛是北京“天地日月”诸坛之首,是我国和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是一座典型坛庙,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
             因为昨儿故宫逛了一天, 为了不让阿嘛累着。所以今天就在酒店附近的天坛公园逛逛。天坛联票是34元(学生17元,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可以带点吃的东西进去哦。还有来天坛要不早来要晚来。可以避开人群及旅游团哦。

从小到大  一直都是你保护着我。现在我也可以带你出来走走看看了。

第6天 9月22号

长城--鸟巢--水立芳

万里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自西周时期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长度达50000多千米。
        在北京镜内最出名的长城1、八达岭长城 2、慕田峪长城(外国人居多)
       本来想自己去八达岭爬滴,后来想着我阿嘛不可以太累了太赶了,所以就直接报了集散中心的团。成人单个长城景点130元(学生、老人100元)中间除了缆车(100元)没有再收费了,这点还是不错的。前段时间曝光了私人和黑导游自行拉客这法子一定得小心哦。北京这儿集散中心只有二个点哦。1.故宫出了神武门后往右的集散中心。2.前门大街正门口往左的集散中心。这二个才是正宗的集散中心。可以放心的报团,惟一不好的就是第二天出发要求在这二地上车哦。(还有报景点的最后一站都是鸟巢和水立方下车,不用特别说明)
      这儿在收攻略看到滴,大伙可以参考下哦。去八达岭长城首选交通工具是S2线的火车。
        爬长城提醒各位几个注意事项:

北京北站 火车动车S2线 6:12分的西直门(火车北站)第一班车,进站很方便,直接刷卡进站,6元票价 火车到八达岭不是终点,终点是延庆,所以要记得下车。下了火车随人流往前走就OK,需步行约1千米,到登山口。顺便。在长城买票后会送一张啥啥好汉证书领取凭条。建议不要去领了似乎上了楼之后要排挺长的队。拍照啥啥的。

阿嘛今年66了,坐了缆车上来,也得自己登顶  还是棒棒哒  。
            一辈子有这么一次就够了。现在回到家里还是会跟邻里邻外的聊着北京走过的路看过的景发生的事。庆幸带你来这儿逛逛。

鸟巢和水立方  来到北京必逛景点之一 。集散中心长城玩完之后下车站就在这儿下车。本来打算带奶奶看一下亮灯的美。但她还是依照5点之前就要回家的性子。拍了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7天 9月23号

颐和园---清华---北大

颐和园是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现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颐和园门票:30元/张   颐和园联票:60元/张(学生半票,老人需70以上才半票)
颐和园联票包括颐和园门票和园中园门票(园中园包括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和苏州街)。
建议:1.未达到半票的人或者选择单个景点的人可以先买大门门票30元再单买单个景点的门票10元,相对合算些哦。2.带上你喜欢的吃东西颐和园够你忽悠一天。

累了也有船可以坐哦,我当时坐得40元一人(从苏州街坐到十七桥这边)可以少走很多路。而且看到了上回没有看到的一面。阿嘛说这么大够我们一个村了。其实奶奶第一回坐船可兴奋了。

逛完颐和园必出发去清华大学了,阿嘛说常听常听终于要来看看了。但因为奶奶脚有点不舒服就没有进校园逛了。就在门口拍拍照了。)

清华西门对面马路直走出发去北京大学。坐地铁也可以哦,走错一个口便可转一圈可累人了。

第8天 9月24号

孔子庙---国子监

最后一天了,阿嘛因为脚走得累了便在酒店休息。我决定再去逛逛顺便去买特产喽。
        有时候真的很任性,本来打算到雍和宫逛逛滴,但觉得工作人员态度真心不好,所以不去了。就出发去孔子庙。雍和宫对面直走就可以到哦。

每天下午(12.30到1.30吧)有一小时的表演时间哦,可以蛮看一下滴。

国子监是中国元、明、清三代国家管理教育的最高行政机关和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北京国子监坐落于安定门内国子监街上,与国子监一墙之隔的东侧是孔庙。

这儿只想说终于把这套衣服穿出去了。粗粗逛一圈拍几张照片便出发去买特产,明儿要回家喽。

第9天 9月25号 回家

本来还打算去798艺术区。但离得蛮远滴,奶奶一个人在酒店不放心。所以就没有去。顺便把攻略一起写上。推荐坐公交 地铁没有直达的 离798园区最近的地铁站似乎还有1公里多路程。向东过了火车就是751【大概】 不要以为游览就可以结束了 过了火车还有动力广场 就是那一堆铁管子【旧动力系统】 拍拍照还是不错的哦。

未ing....

这回带着奶奶重游首都  错过了好多美景与美景 但有什么重要滴   只要奶奶开心就好。
    留点念想给我重游的理由   就如同计划终是赶不上变化却充满有趣。
    下个月是生日耶,想想下一站去哪儿呢。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6 21:25

引用 佳佳雅凝阳仔 发表于 2016-10-16 21:25:03 的回复:

回复佳佳雅凝阳仔:嘿嘿,一个句号。当自己以后记不住了还可以看看曾经走的路当时的心情。

2016-10-16 22:1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2:58

引用 bunnyzk 发表于 2016-10-17 12:58:12 的回复:

回复bunnyzk:

2016-10-17 18:25

2016-10-18 10:2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18 10:27:5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10-18 19:26

引用 晴天君子 的图片:

我每次走着儿,都怕手机从那个缝儿掉下去。

2016-10-20 20: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30: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嘿嘿,手机就是第二命呀。绝对得悠着点

2016-10-20 21:45

引用 晴天君子 发表于 2016-10-20 21:45:12 的回复:

嘿嘿,手机就是第二命呀。绝对得悠着点

回复晴天君子:可不,宁可人丢了手机也不能丢

2016-10-21 08: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08:47:10 的回复:

可不,宁可人丢了手机也不能丢

回复丸子:就是喽。有手机可以走天下路滴。

2016-10-21 19:02

引用 晴天君子 发表于 2016-10-21 19:02:21 的回复:

就是喽。有手机可以走天下路滴。

回复晴天君子:对喽,就是这个意思

2016-10-23 11:45

姑娘你那套衣服在那里真的很应景儿!很美!

2016-12-02 01:33

引用 流浪的闲人 发表于 2016-12-02 01:33:29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闲人:在那边的时候也听旁边人说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