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2016.10.3-10.7韩国,婷宝宝游啊游^ ^

夏絮婷 (上海) LV.2
2016-10-14 20:01 53/3

每次出去旅游都想说回来写攻略,结果都被N事耽搁,这次韩国回来打算好好写一次,小编文笔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也就把韩国5天4夜经历写一下,有的可以帮到小伙伴们!^ ^

前期准备

当我准备外出旅行时候,基本上就是提前半年准备了,当时又是看飞机又是看十六番蚂蜂窝各个小伙伴的建议,因为妹妹请假制度关系,只好十一出去旅行,价钱高是免不了的,而且我们预算是7000,上限1W,一直在看有没有便宜的机票酒店,本来打算十一早上去晚上回,结果被我妹激动看见大韩航空官网3050元来回飞,拉我半夜买机票小编告诉你们,不是夜猫子的孩子还是白天买吧,因为。。。一激动回来时间买错了,买成上午11.45飞机= =,等于5天4夜浪费了1天时间不过还是算了,相对于国庆假这机票钱,我自认为还算便宜一丢丢了!(ps:大韩航空官网只要姓名预定机票就可以了,不需要护照相关信息,只要到机场check in,把护照给机场人员就可以了)因为四人去,还有阿姨在,所以打算定了个酒店式公寓,在忠正路和首尔站之间,现在觉得当初这决定还不错,地铁超方便!首尔站走走10分钟,忠正路5分钟。而且房间大,偶没做广告哈,纯属自己看到这房间不错在agoda预定,2999元,等于每人750一晚,最后在出发前1个月驴妈妈办理签证,因为上海资料从简,一周不到就出签了很快。280元一人。然后去中国银行换1000元人民币,不够带好剩下500元去明洞换。然后安安心心快快乐乐出发去韩国啦!!!

DAY1,10.3,仁川机场,南山塔一日

因为10.3-10.7旅行,正好国庆节期间,以往我出去旅游都是赶头班地铁,这次以防万一,打算在机场附近宾馆住一晚,早上有免费班车送到机场的,在浦东景悦99客栈(上海浦东机场施湾店)住一晚,也就每人74.5元。个人认为很方便!起码时间不用很赶了,早上到机场6点钟,然后去一楼拿wifi机器。接下来就去H柜台值机安检,一清早人不多不少,弄弄也就一小时全部搞定!然后在日上开始买买买了,头一次这么淡定的,时间这么充足的笃悠悠的逛!8.50起飞,结果7.40左右就在候机楼等了,哈哈

飞机餐,我以为大韩的飞机餐应该还可以,结果失望一点,不过空姐还是美美哒,小编旁边坐的是两位韩国人,一上飞机就耳朵充满着韩文,接下来空姐会发三张表格,一张就是入境卡,一张就是物品申报单,一张就是健康状态调查表!(这个小编之前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正确版本)然后按照规定填写吧,都写英文!其实我觉得有的海关不看的

叮叮叮!大韩民国我来啦,经历2小时后终于到达仁川机场!然后心情那个激动,下飞机后,大家不用担心看不懂语言啥,沿着标志,或者跟着大部队走,就没问题啦!首先先交身体调查表,然后再过安检,会有提示,戴眼镜的小伙伴拿下来看摄像头,然后食指指纹测试,放心,都有中文提示的!果然承认安检排队人很多,不过速度也快的说接下来我就开始启动我的脑子速度了!先换交通卡,不能直接充钱,接下来在韩游网订好快车直接到首尔站车票,直接去指定地方拿,但是……我和我妹找了好久,跑上跑下,终于在指定地方拿到票,结果这韩国妹子给我最近的时间上车,只有10分钟了,我们从这个航站楼赶到马路对面一个,这个机场大的离谱,我们集体奔啊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坐上车了(一个小意外,在奔跑时候书包拉链一个坏了,我又扛着单反,哎,结果阿姨叫我全部放进书包,然后我们没看好车厢位置,上错了!结果我又奔出去,直到后面韩国人呼唤我,才发现我书包忘拿了我当时还处于懵的状态,坐上快车后才反应过来,不然回家老妈绝对抽我因为最值钱的就是相机了)

首尔站了,出站跟着指示走不会错!然后我们是15号口出来,因为离酒店近,接下来感触韩国的风情啦果然10分钟走到酒店门口,蛮快的,然后check in,前台说好有中文的,结果……好吧,韩国英文我真的承认不啥的,不过人都很热情的说,房间果然大,打算先整理整理就准备出发了!因为飞机餐吃好基本上没吃啥,然后我们先去吃东西,下午4点了,其实也算是晚饭了吧!(小编告诉大家,攻略做好是一回事,至于现场就另外一回事了,因为计划不如变化)首先我们走5分钟到忠正路坐2号线坐3站到新村,2号口出来,大家可以地图在手,万事OK!上来走3分钟就可以看见好吃的春川家铁板鸡啦,这次说好来韩国各种吃吃吃!本来吃好去黎大,但是晚上要看首尔塔!时间来不及,所以取消啦,不过还是庆幸明智选择,首尔塔人多的……各种排队我们坐地铁到明洞,因为觉得坐缆车也要排队,索性公交车快把,结果看到车站直接晕,排队超长,只好等一刻钟来,坐的是05路循环公交车,就在明洞4号口上来直接走一个车站,麦当劳门口,很好找,记住韩国公交车没中文提示的,所以我全程听的都是英文,不过不用担心,大部队下去的都是看南山塔去的说,车程1小时啊,当🚌爬坡的时候就说明到了!到了终点站,下车,空气清新,当然人多是避免不了的,大多数都是中国人,跑步锻炼基本上是韩国人,然后下车还是要爬一段坡,爬到分岔口的时候,一个是继续往上爬到外面售票口,一个是直接坐电梯到内部售票口换票,当然小编都网上订好的,所以坐电梯直接到换票处,但是,居然不是立马进入,因为人太多控制人流,我们要八点多才进去,然后买点饮料去外面那个爱情锁的地方溜达溜达,拍拍照,到点再去塔上!(韩国人做事一分不能少,明明还差1分钟就可以进入,偏偏说时间没到,我也醉了)然后上塔各种拍拍拍吧,弟弟和阿姨有点累的不行了,找个位置坐下来,其实说白了和东方明珠差不多,不过想么既然来了不能错过,夜景很嗲,可惜这玻璃有点不干净拍的不清楚,顺便寄明信片,必来一个国家肯定要的然后差不多就继续排队坐电梯下去,哎,人多各种排,当然据说来了南山塔怎么能不去厕所,因为风景很棒,这感觉大家意会下来的时候本来打算继续05路明洞,无奈人太多,但是小编脑子动的快,还有别的循环车都很快,人少,发现03路到首尔站,果断这部车直接到首尔站,然后下来10分钟就到酒店了,便利店买好早上吃的东西,晚上好好休息,第二天奋斗南怡岛

DAY2,10.4,南怡岛➕明洞一日游

还记得当年冬季恋歌,裴勇俊欧巴,不小心暴露年龄了,因为阿姨喜欢,所以我安排了一日游,本来打算想去看金黄色的杏叶的,不过……还是季节不对啊,绿油油的!早早起床,其实大家可以选择巴士直接到那里,但是韩国逢周二都休息,包括景福宫之类的景点,所以才安排这天到南怡岛,地铁直达那边,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方便的!一开始我根据手机显示告诉我路线,但是我在坐的过程中,发现有的路线比较快,关键不用转换很多线路,韩国地铁下面走的路比地铁坐的还要长,因为比较大!我们一开始是首尔站一号线到回基再换京义中央线到忘忧再换京春线到加平站就到了,历时2小时左右,其实一个半小时,我是算酒店出发一共2小时差不多!还有一条线路就是直接1号线首尔站到龙山换京义中央线到忘忧在加平,这样也比较快!不过小伙伴切记:京义中央线和京春线等车时间较长,一般10到15分钟一班,再加上还有首尔站快车也一起,所以大家坐的时候要辨别下,以免坐错,有的快车也到加平,但是交通卡没问题,如果你是买一次性地铁票的话就不行啦后面我有图显示的!到了加平站有两种到南怡岛码头,一个taxi,一个公交车,个人觉得你还想去小法兰西可以公交车,可以车票一次性循环的,但是单单南怡岛建议人多taxi,比公交车合算!所以我们是四人打车的!很快就到了!看到runningman玩的蹦极啦!然后凭借护照买票打折,然后坐船到对面开始玩玩玩,吃吃吃啦!吃到摇啊摇盒饭,还有冷饮,还有小松鼠一枚啦

南怡岛适合3小时左右玩耍,那边还有骆驼等等,枫叶就开了一丢丢,不多,但是还是很美的说。因为想回来还要2小时,就干脆早点出发回来,沿着早上路线原路返回,然后在京义中央线直接坐到二村换4号线到明洞下来,(本来的行程是去汉江看烟花的,不过看阿姨状态还是改变行程)明洞下来先找最好吃的甜点啦,那就是芒果啦,cafe de paris!不过。。可惜的是妹妹最爱的芒果居然卖完了好像,只好点巧克力,而我当然点了最爱的草莓哈,折合人民币100大洋了韩国水果很贵,恩~~不过想说既然来了当然要尝试一下咯!其实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然后去乐天先补货,因为小编之前在网上新罗买好了,所以也就看看缺货的补齐,结果沿着明洞里面走,其实很好走,不会迷路,当然一路都是吃的啦!口水都流下来了!正好路过的时候看到乱打秀,为第三天探路下,据说中国大使馆也在那里,不过没找到,然后就看见大马路了,乐天就在对面!要从地下室穿到对面的,然后就是乐天免税店了,然后在8楼开始的,电梯门一开,让我突然有黑线出现,乱哄哄的说,感觉不像免税店,倒像是菜市场= =,原谅我这么形容。然后看看就买了护手霜伴手礼送人,其他的帮弟弟同事带东西,结果觉得免税店也没多少便宜,ysl唇膏必须三支起买,面膜必须9盒起买,我怎么感觉进了强盗土匪窝啊后来明智选择10分钟就立马出来!!本来打算去吃弘大哈哈店吃烤肉的,但是明洞也有,阿姨他们也饿得不行了,索性在明洞吃了吧。很好找,就是我们吃的甜点在过去一点点路!9楼,有个大招牌!然后就开始各种吃烤肉啦,我听说过明洞的态度不怎么好,确实有点不冷不热啦,营业员自然推荐的一个套餐,但是幸好我们问清楚的,必须一人份,也就是每人一份,哇塞这不要贵死的,后来我们就不点套餐,就点了2份五花肉和2份猪颈肉,再来一瓶烧酒,来韩国怎么能不喝烧酒呢,虽然来之前说可以点果酒味道的,我觉得我这就是原味的说,喝了一口还好,不像白酒似的,我怎么感觉喝了不像喝酒的,没感觉- -估计中国的白酒刺激的说,这酒也刺激,他是那种当下喝了还好,过后就感觉来了,因此小伙伴们一定要慢慢喝,不要像我弟弟一样一口闷了= =结果差点要醉了- -逞强啊肉来了来了,我觉得韩国的泡菜每家不一样,但每家都好吃,不像上海有的店做的不正宗,他们很脆,也辣的说。营业员有时候给你烤有时候没动静自己弄,反正我们也无所谓!自己丰衣足食!记得酱料泡菜自助自己拿的,但是他们有个隐藏的调料,还是我某天看视频介绍到的,说是缇鱼酱,他说没得,(估计总店有)但是有我说的另外一种酱料,恩,吃起来是牛排味道的那种,小编作为吃货一枚,怎么能错过呢!!!然后我们又点了2份肉肉,营业员看着我们还确认吃得下不,韩国欧巴,你小瞧我们吃货的胃了~~虽然价格有点小高,折合人民币大概500左右没了,但是阿姨请客的= =感谢阿姨招待,哈哈哈!!虽然haha没见到,但是纸板留影也好的,当然还有我的仲基欧巴啦~~吃饱喝足继续明洞小店晃荡,补补货就打道回府啦~~顺便还是酒店超市买第二天早饭泡面他们泡面还真心好吃的!还有不可缺少的香蕉牛奶!

DAY3,10.5,世宗大王,青瓦台等

早上大概8点起来吧,因为不想早高峰,韩国地铁的早高峰也很吓人的,人很多,也幸亏韩国地铁空间大,不然。。。还是直接忠正路5号线直接到光化门,我们沿着世宗大王广场一路走到光化门,这时候的路口渐渐旅游团的大巴多了,来到韩国怎么能不穿韩服呢!小编很早之前找了一家店,叫三三五五的韩服租借,他们家的店面大,而且衣服每天拿去换洗的,然后韩国欧尼会给你挑选的说,基本上英文,据说有中文导购的,大概那天没来吧,不过没关系基本上交流没问题,当然我的英文不行还是交给我妹妹负责的!当衣服选好,试穿,然后自己衣服时可以寄存在店里的。服务很好的说。然后出发逛景福宫啦,对了小编告诉各位兄弟姐妹,穿韩服去景福宫是免门票的,大家就直接去售票厅换好票就可以啦!!!不晓得妹妹长得太像韩国人还是啥的= =很多国外的都想和他合影,都认为她是当地人0 0好吧姐姐我是打酱油的!!早上本来天气不好的没太阳,结果。。开大太阳了,天空蓝的来。。阿姨弟弟两位已经快不行了,韩服简直热死哦!!景福宫也就这么点大,说白了还是小模仿故宫的!那还是我们故宫美美哒!换班仪式因为特殊原因没看到,只好下次再来韩国看咯。因为预约2点去青瓦台参观,因为小编不想就外观看看,小编提前2个月在韩国青瓦台官网预定的!!具体预定大家只要百度就都出来了,我就不再这里一一介绍了,然后有专门大巴接你过去的,也有当地韩国人参观的,小编发现就我们穿着韩服去,感觉另类啊,不过想想韩国人也在外面穿的,反正用我妈一句话,入乡随俗,尊重当地人风情,只要不违法,谁都不会认识你的当然很严格得咯!那位女警察问我是不是中国来的,我还点头了,她还居然又英文问我一遍,你来自哪里,我说中国,他居然没听清,亲我想我在怎么自己祖国英文总不会不会说吧= =结果连说两遍,我只好迷茫的对着她发呆了,结果还是放我进去了,有单反相机他们要求你拍照的!所以不要太紧张啦!!接下来就凭借护照拿翻译机器,护照会收走,到归还的的时候再还给你的,不用担心!接下来就各种参观啦,会告诉你指定的地方拍照的。顺便再送你纪念品,据说以前发的是杯子,这次还是小钱包之类的,还有孩子地球仪,我觉得还是钱包适合我吧= =接下来因为阿姨实在热得不行先换衣服,然后我和我妹妹去韩屋只好快速解决,拍拍照留个纪念,结果回来的时候又碰见外国友人合影- -好吧这次小编也入镜了只能说我妹强大!接下来就准备去明洞吃饭了,我们都中饭来不及吃,只好直接晚饭,当然是明洞的全州拌饭啦,个人认为还可以,但是量很少,顺便吃了人参鸡,个人觉得也就这样,还有冷面,感觉不正宗像粉丝。对中国人反应淡淡的就那么回事吧!!门口有个老爷爷就知道他家了,感觉老爷爷好可怜,天天站着0 0接下来吃好还是继续明洞补货啦,基本上给我弟弟补货,我和妹妹看看,有就买了。ps:忠告,帮别人带东西是苦逼的事情,我和妹妹明智选择直接乐天新罗网上买好直接机场拿货!最关键说清楚除了最好的朋友,其他一律不带!!至于我弟弟,我阿姨有点精神爆发了然后赶紧去看8点的乱打秀,很简单的,就在乐天对面路线,小熊对面,有个标志很好找,看的简直笑抽!顺便找到中国大使馆了然后结束明洞吃吃喝喝,小吃吃了一点点,然后买了twotwo炸鸡,带回酒店,味道很赞!炸鸡和啤酒配

DAY4,10.6,买买买

本来这天打算去江南的,但是看大家貌似不怎么想跑太远的说,哎,所以锁定去dota免税店,当然我最爱的欧巴在那里啊还是5号线到东大门文化历史公园,结果的结果。。。我和我妹妹两人本来买的不多,结果那天战斗力十足,关键是这里比乐天好多了,人不多不少,而且很干净!!!其实·还是这是老公代言的呵呵,3楼是太阳的后裔展览馆,打算开到11月底,所以还没去的小伙伴抓紧啦!!!韩国都是10.30开门的,所以我们去的早了,10点就在里面等着了!反正买好后还抽奖- -好吧人家韩国人还拍下来,不晓得会不会在官网上显示= =对面是东大门广场,我记得runningman也来过。后来在附近随便找一家店吃饭,结果误打误撞进了runningman金钟国刘在石的一家吃过的店,感觉这家做的好吃,尤其那个泡菜汤,我的最爱!!接下来大包小包先回酒店放好,走到首尔站乐天超市买伴手礼,因为之前妈妈去了济州岛,紫菜就不买了,都是帮朋友带,我怕超重,辣酱就买了牙膏支的,果然都是中国人,最关键巧合到我碰到以前同事了果然不能做坏事,全世界不然都碰到熟人后来买了好多泡面,还有泡菜萝卜,怕超重,所以泡菜没买,还有最好吃的蟹肉棒,不容错过!!!买卖差不多了就准备回酒店。因为阿姨弟弟不想在逛了,导致我和我妹妹再去明洞补货,其实是小编还没吃够美食当然去了明洞吃了紫菜卷还有各种小吃,看中一款冬衣太贵没下手,倒是买了另外一件,打折。还有我书包终于又找落了,最关键的是小吃还是吃到了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回家了,所以答应阿姨早点回酒店,因此放弃新世界免税店不去了,准备回到首尔站的时候,打算把阿姨弟弟交通卡给退了,因为里面钱还是多的,我和我妹妹索性买吃的正好花了,哪知道就为了两张小小的交通卡,我们愣是在首尔站地铁下面搞了整整一小时,我也醉了,因为我们的交通卡是韩游网订的,所以退卡比较麻烦,再次小编特意给大家忠告,要么钱充的少一点,我们第一天充了1万,结果地铁很贵,第二天几乎就没了,又冲了1万,哪知道接下来做车少!要么就是直接地铁站或者机场买卡的地方退,小编认为韩国这点做的不好,地铁里看不到任何窗口服务的!地铁工作人员不是要按铃就是没有!后来我们来到便利店,大叔不会说英文,就和我们说办公室,又没指明,我们找了很久,正好看见警察欧巴,赶忙过去求救,韩国人就是热心,帮我们找到办公室,然后地铁人员用翻译机器和我们对话,韩国的英文,我和我妹用英文神交流结果又跑到首尔站上面,结果人家说往里走,结果居然走到派出所,哎,结果又叫我们走到售票处,售票处说她不知道,正好一韩国大妈路过我们身边听见我们讨论这事,然后中文和我们聊天,说,她是韩国华裔人,有什么事她可以帮助我们,谢天谢地,我们和她说明情况,她帮我们韩文和人家交流,结果在服务台帮我们当场解决,还是感谢韩国人,超热心!想想旅途中没有人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不过结果如何,只要这过程,那是比什么财富都来的珍贵,可以认识很多人,或者遇见很多事!当然也顺利退钱,对了退钱收取500韩币手续费!然后快速回酒店整理东西啦!

DAY5,10.7,回国啦

我们因为大韩航空,所以打算直接可以在首尔站托运,本来还可以海关检查,但是7点才开门,我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去机场拿货排队!所以和妹妹讨论还是早点托运,就去机场排队吧,所以我们很早就出发了,然后在首尔站托运,我以为超重,哪知道才比来的时候只多了3公斤,宝宝醉了,因为我记得我去香港带了瓶瓶罐罐的才20公斤,这次我全部满了才18公斤,因为可以托运23公斤,早知道宝宝多买几个泡菜回来了到机场发现果然人多啊,都排队,不过好在早,速度也快,不一会会就安检海关检查完毕了,因为小编明智选择,都是机场拿货,没有退税的事,或者市区买的时候直接退税!但是!去新罗乐天拿货的时候,爱玛,吓死宝宝了,人山人海啊,在过好海关这里2楼拿货,我拿好号码,等的时候因为看见光洙欧巴代言就拍了几张照,就被工作人员说不能拍照轮到我的时候,那个签单子签的我那个累!妹妹还要嗲了,比我更多,最关键人家还和她说她一个货找不到了,让她10点半在过去拿,我去,我们10.55就要登机了,乐天这个有点不靠谱啊,有人带个小的行李箱,我直接把包装袋都拆了!方便,后来再去11登机口都塔拿货,根本没人的,快速!后来再去机场免税店补货!终于也买到唇膏了!一看还有2小时不到,坐等候机大厅等了!然后愉快的上飞机回国啦,最关键飞机上面都放不下东西了,只好放在脚下,哎,大家都是买买买的节奏啊!这次飞机唯一的遗憾就是位置固定了,不能选窗口位置,看不到云朵了,啊啊啊

告一段落

🇰🇷游结束了,其实大多数还是没按照行程来,走到哪是哪,虽然我很喜欢一个人旅游,无奈爸妈不放心,结果带弟弟妹妹,关键更不放心,只好阿姨也来!其实首尔还有好玩的地方没玩到,好吃的没吃到,而这次行程是我真正意义上自己策划自己预定全部亲手来的,期待下次釜山行,顺便再去首尔晃荡一圈小编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清楚可以问我哈,或者不对地方也告诉我哈!么么哒!

关于购物和吃

小编和大家说,因为韩国退税手续麻烦,虽然简化,但还是有的去机场弄,我为了省大麻烦,也免税店网上买有积分便宜,所以偷懒的小伙伴可以国内买好然后去机场提货!市区内乐天因为去的人实在太多了,而且价格感觉没什么合算,小编认为可以去看看,但还是理智买,都塔免税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的牌子是没有的,比如ysl等!吃的嘛其实有很多吃的没吃到,也是个遗憾,谁叫小编吃货一枚,这次韩国就当是探路啦,下次好好做个吃货游吧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20:59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10-17 20:5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