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厦门~~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附干货攻略,仲基欧巴镇楼)

小叶子 (芜湖) LV.13
2016-10-14 20:10 394/10

前言~~旅行的意义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修行,让你的心性更加安宁,我说,那是一个人的旅行。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探寻旅行的意义,更多时候我们只是累了……钢铁森林里的我们戴着各色面具努力生存,闲暇时找个能不那么累面对的人一起出去走走吧。
       (画风突变)楼楼第一次写游记,比较紧张,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望见谅~~欢迎大家多多过来交流哦,楼主疯妹子一枚,嘻嘻……这里给大家准备的背景音乐是《旅行的意义》希望大家会喜欢,仲基欧巴镇楼

前期准备and背景介绍

楼主大三在读,和男友是高中同学,大二时郎有情来妾有意,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仔细说起来自己也捋不清。因为是异地恋,所以真正相处的时间说实话真的很少。他们都说想看清一个人的真实面目,那就和他来场旅行,所以楼楼就独自策划了该次旅行,男友则成了甩手掌柜,他所崇尚的信仰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绝对的走一步看一步,这与楼楼的计划主义者完全相悖,所以前期的攻略准备、订票、订房间都是楼楼在操持,当然有时上课比较忙的时候偶尔也会派发给他一点任务。啊哦,你们知道的,自己计划的旅行总是格外令人期待,呜哈哈~~

车票and酒店预订

众所周知,厦门是一个旅游城市,而最终将此次旅行地点选在厦门的重要原因却是因为楼楼就在福建泉州读大学,离厦门极近,车票比较省,太穷了,没办法。楼楼男友在南京读大学,所以他提前一天来到楼楼的城市,坐了整整一天的动车,心疼,绝对的真爱。因为楼楼和男友平时都得上课,所以都没时间约在一起出去玩,只能挑五一、国庆这种人挤人的时间出门减肥。幸亏提前订了动车票,不然像五一这样的时间点真的是没有票,厦门有两个动车站,一个是厦门站,还有一个是厦门北站,厦门站在岛内,下了动车直接坐公交或打车即可去市中心或其他景点。厦门北站在岛外,下了动车,得坐BRT或打车才能去到岛内,当然坐BRT也很方便,出了动车站,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就会知道哪里可以乘坐BRT了,买好票,他会发给你一个蓝色的小圆牌,下车出站时再回收。

动车票
       因为车票订得比较早,楼楼又是一个嫌麻烦的人,所以直接买的去厦门站的票,这里得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哦,现在动车票提前两个月就能买了,所以如果你是在出行人数比较多的节假日出行,楼楼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车票哦,因为到时候真的是一票难求。
       1、楼楼买了两张从泉州厦门的动车票,票价29.5一张
       2、至于返程,因为楼楼男友没买上回南京的动车票,所以买了从晋江南京的飞机票,楼楼返程订得则是两张从厦门晋江的动车票,票价22.5一张

酒店预订
        至于酒店预订方面,额,虽然楼楼是在马蜂窝上写游记,但是酒店预订用得比较多的还是去哪儿网、艺龙旅行这样的APP,有的时候在时间不紧、人不多的情况下,直接美团团购,想要省钱,信楼楼这样的学生党就够了,原因还是穷,这是货比三家的结果。对了,节假日出行,对于预订酒店这样的环节,一定要和店主打电话联系,以确定预订,因为这样那样的APP难免出现数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同时也要和店家确定好价格,避免到店加钱这样的情况。大家出门玩就是为了开心,所以到时候出现这样的细节问题,难免扫兴。
         第一天的酒店预订交给了男友,楼楼是一个对住宿条件没有什么具体要求的人,只要干净整洁就好,而男友则要求要有大的卫生间,独立的居住环境,所以这就扼杀了我想要住青旅的想法。男友希望我能住得好一点,所以第一天他订的民宿超级大,当然价格也非常不美丽,快300了,欸,关键订的时候太晚,连锁类的酒店基本都已经没房了,所以剩下的只有民宿和青旅了,像五一这样的节假日,那些民宿和酒店更是坐地起价,平时的日子里你69就能住上的房间,五一时的起步价基本上都是250+,所以出门玩的花费很大一部分都在住宿方面。
       这是第一天住得酒店,还是蛮不错的吧,哈哈哈。对了,忘了提醒大家,因为我们这次订的公寓是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当时还以为就在厦大附近呢,去了才知道厦大和厦大学生公寓之间离得好远,大家要注意哦。但是它们之间还是有直达的公交车的,厦门的公交很便宜,基本上上车都是一元,公寓附近就是厦大的学生街,和其他大学的学生街也差不了多少,都是一些卖杂货卖小吃的店。

再给大家看看第二天我订的房间,中山路步行街中闽百汇附近,超级方便,价格也是我左右对比后选的,大概200+,叫“厦门尚艺空间旅馆”,相比较前一晚的房间,就是地方有些小,价格美丽就好了,哈哈哈,老板人也非常热情,中间电视的无线出现问题,老板也很热情地替我们解决了,晚上和男朋友逛完中山街,看了场电影,便匆匆赶回旅店看《跑男》去了。厦门的旅店多半会有各大景点的路线图免费赠送,而厦门的公交四通八达,所以出门很方便,具体的公交搭乘方案,这里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在中山街看得小黄人电影,超级可爱的,么么么

厦门简介

对厦门还不是很了解的小伙伴可以往这儿看一看,楼楼当初在做攻略的时候准备了一大堆的纯干货,现在无私奉上,厦门有什么好玩的的,哪儿有什么好吃的,跟着楼楼走就对了,跟着楼楼有肉吃
       厦门的英文名叫Amoy,别称鹭岛,简称鹭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 。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语,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在来厦门之前,为了能有一场完美旅行,我也是做了很多的旅行攻略的。虽然我的足迹会未能一一踏遍这些景点,但是我依然开心能将它们写下来让大家能有个参考对象。
       比如厦门大学、厦大白城鼓浪屿、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垵、台湾小吃街、环岛路、鹭江夜游、厦门方特梦幻王国、厦门海底世界、集美大学、芙蓉隧道、胡里山炮台、日光岩、钢琴博物馆、日月谷温泉、观音山梦幻海岸、钟鼓索道、白鹭洲公园、厦门万石植物园、黄厝海滨、菽庄花园、嘉庚公园、厦门科技馆等。
       很多朋友都是坐动车到厦门旅游的,那么如何从厦门站到各旅游景点呢?推荐大家乘坐旅游1,俗称游1公交车,这是一条循环公交线路,起点站和终点站都是湖滨南长途火车站,从火车站下车后可以直接到对面的梧村汽车站坐车,这条公交线路会经过的景点有胡里山炮台—珍珠湾—台湾民俗村—海韵台—椰风寨—会展中心—观音山—机场候机楼,所以,如果你是从火车站下车或是机场下车,都可以选择游1,这条线路经过环岛路的各个景点,上面说的地方随便一处下车,都可以看到沿海的风景。
        旅游公交2线,游2公交线路是从火车站到厦大学生公寓的,如果你是从火车站下车,想去厦大玩或者南普陀玩,建议你选择这条公交线路,途中经过的景点有也有珍珠湾,如果你住在曾厝垵,到这来旅游的人常会住在曾厝垵,那么选择到珍珠湾站下车就可以到了。而要到南普陀玩或者厦大玩的,直接坐到终点站就到了,非常方便,厦门大学附近也有很多小旅馆适合住宿,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干净卫生。
        在这里还有给大家推荐的这个厦门公交路线是956公交,这个公交也可以在火车站附近可以坐到。公交是从集美大学开出来的,途径火车站、中山公园,终点站是美丽的厦门海边。这条公交路线非常的不错,这条线路可以到集美学村、鳌园等岛外的风景,也可以进岛内,经过的景区很多,大家可以边走边玩,品尝各种美食。

具体行程趴

DAY1环岛骑行+曾厝垵之行
DAY2鼓浪屿之旅+中山街哐哧哐哧
DAY3返程回晋江+临别晚餐
DAY4男朋友飞走了+滚回学校

DAY1环岛骑行+曾厝垵之行

第一天,  楼楼和男友坐动车赶到厦门站时,已经快下午了,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坐上了去厦大学生街的公交,出门就是公交站,这倒是挺方便的。厦门有特色的民宿超级多,这也印证了大家说厦门是文青聚集地的说法。但是这种民宅房建起来的民宿也很难找到,跟着百度地图到了大概位置后,就开始迷路了,打电话给旅店老板后,她很热情地出来接了我们,闹笑话的是其实我们都已经到了旅店门口了,但是因为旅店在巷子里,所以一直没看见,因而蒙圈了,所以凡事多和老板联系,沟通能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进了房间,放下行李,简单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紧赶慢赶地又来到厦大附近,当时是旅游旺季,过了厦大对外开放的时间,很多人都偷偷地爬栅栏进去,然后有的被厦大保安抓到,被拎到一旁训话去了,超级丢人,哈哈哈,笑死我了。都怪我不争气的男朋友,丢身份证跟丢着玩似的,所以去了那么多次厦门,但是一次厦大都没进去过,只能远远看着。附一张厦大附近的人流图,那一站根本下不了车,哈哈哈

到了厦大那一站,我和男友好不容易挤了下去,但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却不是冲着厦大去了,因为男友蠢,我们去了厦大附近的一个双人自行车租赁的地方,因为看网友说环岛路的自行车租赁比较贵,所以本着穷游的心,楼楼事先在美团上订了自行车租赁,很便宜,而且还是一台双人自行车,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环岛路之旅。那天天气阴沉,不然得晒死。但是说多了都是泪,照片还是得光线好时才能拍出美美的效果。

难为男票了,一路上都是他在骑,我就是属于那种上坡不出力,下坡拼命蹬的角色,男友为了防止撞到人还得拼命踩刹车,所以简而言之,我就是过来打酱油的,租辆双人自行车不是为了浪漫,只是为了偷懒,以前我们骑单人自行车的时候,那个死混蛋骑得超级快,不等我,看我这次不好好杀杀你的威风,哈哈哈。一路上的风景确实不错,天气也很美丽,很凉爽。半路我们还停下来买了一个超级无敌大芒果吃,这样的路边摊环岛路上很多,也方便停下来休息。

环岛路的沙滩很漂亮,有很多人在沙滩上玩,超级热闹。我们还路过了厦大白城,本来还想下去游泳来着,但是天气实在是太凉嗖嗖了。骑了没多久,就被一个像安保人员的人给拦下来了,问我们的车是不是私家的,我们怕惹麻烦便说是亲戚家的,然后那个人就说让我们下次不要再骑了,说得在公共区域租车,我们的车没有安全保证,嗯,好的,有钱我一定租。

再后来,在百度地图的引领下,我们一路骑行到了曾厝垵,不得不说那是一个热闹的大集市,里面有各色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家的老板真的是台湾人哦,他们家的酸菜臭豆腐堪称一绝,超级好吃,额,斜刘海也很炫酷……

这是一个小型冰雕展,里面是很可爱的冰雕,进去前他会给你穿一件超级厚的羽绒服,出来也有免费的姜茶可以喝,但还是好冷哦

这里可以买一些旅游的纪念品,东西纷繁复杂也很好玩

在曾厝垵吃得撑死了,后来逛完曾厝垵,我们还完自行车,就搭车回了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旅馆,好好休息了一下,准备明天继续我们的欢乐之旅。

DAY2鼓浪屿之旅+中山街哐哧哐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好吧,我们永远是一场没有上午的旅行,因为楼楼和男友都属于超级懒的那种人,况且旅行就是为了舒心,永远有着赶不完的下一场风景,所以为什么要那么仓促地乱了心情呢。洗漱完,在旅店附近吃完所谓的“早餐”,我们又坐车来到了第二天预约好的旅店,就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正好可以逛逛,到了旅店放下东西,找了家店吃完中饭,(话说那家店的小炒味道还真不错),后来我们就按照原定计划去了码头准备搭船去鼓浪屿,顺便提醒大家一句,对于外地游客而言,现在白天时码头已经迁到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但晚上17:50以后(冬季),18:50以后(夏季),仍可从厦门轮渡码头乘船过去,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建议大家提前从厦门轮渡公司官网预订船票,网址是www.xmferry.com,因为节假日票很紧张,我们到那儿时只有下午4、5点钟的船票了,所以我们还为此等了2、3个小时,良心劝谏啊,具体的时间点请看图片。

这上面有具体的时间点哦

漫长的等待过程中……

船来啦!!!

到了鼓浪屿上,又是一顿“哐哧哐哧”,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有特色的小吃,还有奇特的百香果,鼓浪屿是一个很富有文青特色的地方,因为风景很美,所以一路上遇见很多拍婚纱照的小夫妻们。鼓浪屿上的景点也有很多,来之前可以去携程或者去哪儿网上买一份旅游套票,这样可以省很多,去哪儿也可以畅通无阻,钢琴博物馆、海洋馆以及名人蜡像馆也可以考虑去看看。
          下图是鼓浪屿的地图,送给有需要的同学,因为鼓浪屿很大,极容易迷路,对于像楼楼这样的路痴而言,地图是外出旅行必备良品。

美丽风景下的婚纱照,想必新娘也是极幸福的,我在考虑自己以后要不要也来这儿拍一套,嘻嘻嘻

这个碳烤烤肠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实在是难掩内心的激动,全是肉呢,太符合楼楼的口味了,就是有点贵,20块钱一根,但还是力荐。

特色小吃——蛤蜊煎

傍晚的路灯下,偶尔传来两声虫鸣,文青的最爱

生活在花海中的人,日子也怕是过得极闲逸的吧,钢铁森林里穿梭久了,偶尔来这儿品一杯香茗,那也是极惬意的一件事。

晚上回去的船都是在厦门轮渡码头停靠的,所以离中山街极近,后来我们又去了台湾小吃街,啊哈哈哈哈,那儿简直是吃货的海洋,力荐力荐,就在中山街附近。

吃吃吃

每次总是吃得撑得不行后再回去躺下,诶,每每都是长胖的节奏啊,回来时,中山街上人头攒动

很出名的八婆婆烧仙草,还有他们家的小笼包

我最爱吃的芒果绵绵冰

DAY3返程回晋江+临别晚餐

还是老样子,一觉睡到自然醒,吃完中饭后就去了动车站,然后坐动车去了晋江,在晋江住了一晚后,男友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而我也得回学校了……各种不舍,临别的晚餐

DAY4男朋友飞走了(飞机)+滚回学校

又是一场心碎的别离,异地恋的孩子伤不起,希望每一场异地相恋都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不论始终,无愧初心。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记录下我们的点点滴滴,其实也是思虑良久,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旅行脚印能够给即将旅行的你们一些小小的借鉴,如果有可能,我还会记录下更多的印迹。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7 09:25

哈哈哈,第一次写还很生疏,希望你们都能喜欢,旅行是美好的,可是相知容易相守难啊

2016-10-17 11:3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7 12:58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8:13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哈哈哈,好的,等我整理好会来完善的

2016-10-17 13:01

引用 世界是平的kitty 发表于 2016-10-17 09:25:0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世界是平的kitty:嗯嗯,谢谢你的鼓励😙😙😙

2016-10-17 13:03

楼主 环岛骑行 大概几个小时

2016-10-18 16:00

引用 扬扬 发表于 2016-10-18 16:00:24 的回复:

回复扬扬:看个人吧,环岛路很长的,骑一两个小时都不成问题,你可以跟我一样,根据手机导航骑到曾厝垵那儿去,这样既看到了环岛路的风景,也可以去曾厝垵转转,当然如果你单纯想体验骑行的快乐,就可以一直骑啊,厦门马拉松就有很长一段在环岛路上

2016-10-18 16:21

引用 小叶子 发表于 2016-10-18 16:21:16 的回复:

回复小叶子:谢谢楼主 主要我是想要租几个小时 看这情况 3个小时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