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横店二日游

准备及花费

2016年十一的最后两天(10.7和10.8),我和老婆临时决定去横店看一看。
下面说一下我的准备情况和开销,由于比较临时,所以急忙在前一天进行预订,门票一定要提前订会比现场便宜。而且一定要21点前订,过来21点就订不了了。
我早TB-选择了一家最便宜----驴妈妈,选择了游玩人最多的3+1套餐,第二天可以刷身份证,不用取票哦。
●门票花费:440*2=880元
然后在大众点评订了一家比较好的公寓式酒店,这里也推荐大家,位置也比较好,好停车,边上吃的也多--途家斯维登南江壹号酒店(横店影视城店),这个平时比较贵,过了十一就会便宜些,而且比在去哪儿等其他定的会便宜,我定的是260一天,带单早的,又买了个早饭30元。
●酒店花费:290元
苏州--横店的油费大概
●油费花费:300元
然后是过路费,由于10.7免收过路费,所以只10.8交了返程过路费
●高速过路费:180元
剩下的就是在横店的午饭及零食
●餐饮花费:200元

本次大概花费:1800元  行程日期为两天

DAY1 雨中广州初尝鲜 梦幻舍命陪妻子

●7点40分
我和老婆吃着提前一天买的饼干、零食和水,踏上了开往横店的路,由于是十一的最后一天,所以路上并不堵,苏州横店300+公里,需要行驶3小时+,路上有一段桥开了好长时间,后来由我的小助手--我老婆,查询了这座跨海大桥的名字----嘉绍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多塔斜拉桥,大约10公里+。
●11点40分
到达酒店被告知下午2点才可入住,确定了订单成功后,询问前台得知附近50米有家经济实惠的快餐店--匆忙客,在这里推荐一下,2荤2素1汤一共36元,业界良心啊。如果你不喜欢吃,匆忙客对面就是KFC,也很方便哦,这附近还有小超市,水果店,旁边晚上还有小编最喜欢的排挡。这里的景区离得都不远,从酒店开车10分钟即可都到达,而且停车都免费,所以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由于我和老婆,尤其是小编多次去过故宫,所以这里直接省略了明清宫,最后决定选择广州街、秦王宫和清明上河图。

从酒店出来,背对酒店,向左手走50米到红绿灯处就可以看见啦!

●13点

下午1点我们到达了本次的第一站---广州街、香港街。

以上便是景区大门,从中间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入。

进入景区之后记得到游客中心拿地图,反面为横店景区地图,正面即为该景区地区,和上图一样。
没拿也不要紧,边上会有如上大牌子,和表演时间,我们选定了14时,15屎和15:40的三场表演,一场接着一场,所以实际在景区里只走了大概一小时左右,不过景区也不大,可以走完的。这里不建议租车,自己走完全可以走完。

进入景区后走过一座桥,就可以看见有意境的小墙面、风车以及白色的小火车,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妻,想起当年如果是我老婆,肯定不愿意到这里来拍,因为还要花门票钱,哈哈!

继续走会看到一些街区景色、民国时期的景色,在地图中心最下边的地方,还有一个绿色小火车,老婆就有一个想在轨道和火车边拍照的愿望,刚好这里有,对于我这个从小就在轨道边长大的孩子,火车的经过和轨道在熟悉不过了,不过想想也十多年没有到轨道边玩了,也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以下便是简单拍了几张景区内的景色。

在这里,你可以花费几百元拍摄一个简单的MV,具体价格和时间上边都有,有演员梦想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在这里,我不禁想起老婆单位拍的微电影,和她在微电影中的“超级超级好”的表现。

你猜的没错,潜伏里边有一幕就是在这儿拍的,虽然我没看过这个电视剧。这边上有很多小吃,不过由于提前做了攻略,中午吃的略饱,再加上在老婆的淫威之下,我没有买吃的。

●14点    大话飞鸿
把里边逛了个大半,稍微拍拍照,避避雨,就到了2点表演的时候了,我们第一场看的是大话飞鸿,是搞笑的,而且声音也比较大,这里建议带孩子的,尤其孩子胆小或者睡觉的,一定要捂好宝宝的耳朵,下一场怒海争风也一样。魔幻风情是表演几个简单的魔术,里边有一个节目是双人的滑稽戏,表演的不错。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都进行观看,但是如果时间不够,可以舍弃第三场。但是横店景区内的所有演员都很敬业,如果可以的话,演出之后请不要吝啬你鼓励的掌声。

●15点   怒海争风
看完大话飞鸿,由于天气下雨,也几乎都逛完了,我们直接前往怒海争风的演出地点,地点就在刚刚潜伏西餐厅的附近,景区一共没有多大,一找就找到了。这个节目的效果还是很炫酷的!

●15点40分   魔幻风情
出了怒海争风大门右手边走50米,就到了魔幻风情的演出场所。

●博物馆
中间还有个博物馆,主要讲的是从胶片电影到数字电影的发展史,有空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梦幻谷
看完广州街的表演,我们急忙赶往梦幻谷,并且在车上简单的吃了饼干充饥,梦幻谷一般14点开门,但是水上世界开门,水上世界一般7月到8月会开放,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闭,其他区域一般16点开放,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人少,有的项目竟然要等凑齐10人才能开始,大家都推荐梦幻谷里边的“暴雨山洪”和“梦幻太极”节目,我觉得看看倒是可以,但是并没有特别惊奇和喜欢,倒是感觉五六十岁的人应该喜欢这样的演出。由于演出人少,而且可以不按位置坐,我们都可以做到好位置观看演出。到梦幻谷之后马上玩项目,玩完就来看节目,看完也要晚上十点结束了。相信奔波一天的你,晚上会睡个很好的觉。由于我和老婆都是不爱刺激的人,尤其是我,摩天轮都不愿意坐,所以只做了几个简单的项目,还包含一个小火车项目。

由于本人恐高,所以真是舍命陪老婆坐的她一直想坐的摩天轮啊,这十分钟简直是刺激啊。梦幻谷一共3个门,其实里边不大,从哪个门进入都是一样的。里面有一个要租羽绒服看冰雕的地方,租羽绒服要10块钱,千万不要进去啊,太坑爹了,尤其对于我这种北方长大的孩子,简直是坑上加坑,只是进去走个过场一定不要进去啊!~切记!

●17点
进到景区外打正着还看到了个海豚表演,海豚还是挺可爱的,虽然中间算错了一道题,哈哈!

●19点    暴雨山洪
就是一个大型的演出,不过中间水从山上留下来那段还是比较震撼的,有时间可以一看。

●20点  梦幻太极
梦幻太极主要讲万物变化,演员都很敬业,也是一项大型演出。看完这场,就意味着今天的行程差不多结束了!

DAY2 电瓶故障乱行程 秦宫宋图回千年

●早8点
早晨8点急忙起床,在酒店吃了自助餐,30块,比较便宜,所以也无法和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比拟,不过也可吃到撑,吃完准备出发,发现电瓶出故障,可能是昨天去梦幻谷忘记关灯的缘故,本地人还是比较朴实,来了个小哥帮着发动后,说只要发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接着用,所以从酒店到秦王宫,我硬生生的耗了40分钟。连上等待时间,已经到了10点,秦王宫的项目都看不成了,不过还好今天的项目本来就被剧组打乱,所以心生安慰啊!虽然说保险公司可以免费接电,但要等45分钟,唉,破保险就是这样!

●10点    秦王宫
早晨10点终于到达了秦王宫,门口的厕所地面比较滑,大家注意了。。。

这里的表演节目都没看,不做评价!但由于人较少,不用排队就看了别人攻略里写的,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项目就是--龙帝惊临,小编在这里也推荐一下,对于我这个恐高患者来说,格外的刺激!~

由于有剧组演出,游览路线稍作调整,不过几乎不影响浏览,只是表演项目会受影响!

本来最后走时光隧道,进去的时候就要向左边走,先走时光隧道,只是略过了这段的中间拍戏的地方,其他的没有受影响。

这个秦始皇寝宫就是龙帝惊临的入口,出口是在侧面出来,按照正常的旅游路线这个是倒数第二站,我们反过来走,这个便是第一站,这个项目强烈推荐,一定要进去玩一下,我看最长的地方要排队两个小时,想想十一期间这里边一定要排很长时间,所以错峰出行还是正确的,坐两三次都是可以的,只要你愿意!

这个广场就是拍戏的地方,也是有两场演出的地方,由于拍戏所以从边上走

白色的是林更新,他后边的就是赵丽颖了,由于老婆看了赵丽颖的几个电视剧,在这里耗着不愿意走,反正我是不理解,她说宁愿在这里站着看一天,看着发盒饭么,这么远,还不如看电视里那么大镜头的,就这么看了半小时,和边上场务小哥聊了聊演员的八卦,比如某某只有1米5多啊,之类之类的,然后拉着老婆终于接着向前走了~~

这里本来也是一个小景点,现在用来给剧组制作龙头,龙身啊,所以进不去。

爬到上边看看刚才没有走过的,绕过来,拍戏封锁的地方就是这一块,也是秦王迎宾和始皇等级的演出地点,如果正常浏览就是从中间的门进来,看完两个节目,转完景点最后再经过龙帝惊临和时光隧道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太大影响,99层阶梯回来的时候已经半开放,不过我也懒得走了!

芈月传场景

芈月传场景,虽然我也没看过芈月传

琅琊榜场景,虽然我也没有看过琅琊

秦王宫地下皇城,应该就是缩小版的兵马俑,还有其他拍摄电视剧的一些用具,以后去西安看看真的,体会下秦始皇的雄风!进入地下皇城之前,就是英雄比剑节目的地方。

这也是个表演场景,也是在城上走了一大圈后,马上就要下去的地方,也是梦回秦汉的表演地点,从前方下去之后经过龙帝惊临,时光隧道,也就回到了现代,我猜想最后一个环节时光隧道的寓意也就在此!

●13点    清明上河图
从秦王宫出来已经11点半多,本来想下午1点前进入清明上河图景区,然后把节目都看了,结果从秦王宫出来后,发现车子又打不着火了,幸好刚才留了修车师傅的电话,马上电话给他,小镇人品朴实,500元换了个电瓶,和外边价格也差不多,还是来秦王宫门前给我换的。我和老婆默默的在车里吃完昨晚买的饼干,然后电瓶换完后,急忙赶往旁边的清明上河图,其实离得不远,但是如果走也要走一会,所以我选择先修电瓶。

由于来了已经13点了,那么我选择简单观赏(按照地图中给的旅游路线),从中间过虹桥,然后看两边后径直走向汴梁一梦,汴梁一梦是一个具有观赏性的杂技演出,也是该景点不可错过的演出,值得一看,演出前会有人推销什么画,反正我是不会买,仁者见仁吧!

进入景区大门就可以看见这张清明上河图全景,由于刚看完推理小说清明上河图密码,所以对这里的建筑有前几个景点没有的感觉!

这个是如果不上虹桥的话,右边会有小建筑群,我们简单拍了两张,这块可以最后看完快闪之后,从过了虹桥的城墙南边小路向东走,返回来看就可以了,我老婆是一个都不想错过,又不会规划,乱走,最后还得我带着她走!

过了虹桥就到了这里,虹桥是清明上河图的中心,张择端就是以虹桥为中心铺展开的清明上河图,这里也是最后表演快闪的地方,记住哦!

静电力偶尔会看到宋朝打扮的人

这是个水上建筑,反面就是一会可以看到的水边,这边要拍一个比武招亲的画面,所以布置成擂台。

这就是当时最著名的樊楼了,相信知道清明上河图的你,一定不会陌生。

这是著名的孙羊正店,就在樊楼的斜对面。

武林外传就是在下边拍的吧,不过我也没看过几集。

这个应该是衙门,包拯在里边断过案吗?

●14点     汴梁一梦
走完宋朝最繁华的一条街,就来到今天旅游不可错过的演出---汴梁一梦。演员很敬业,前边的推销环节我从来不参与。

看完汴梁一梦出来,14点是笑破天门阵的演出,但由于还要走到大门口,我和老婆都不想绕远就没有去,不知道怎么设计的这两个节目之间的衔接,及其不合理。不过空下来的时间也可以仔细逛一下这个景点。

出来就是聊斋惊梦,就在入口附近,里边是鬼屋,由于我和老婆都不想找刺激,到了门口就出来了,反正也没人排队,想进去可以再回来嘛,再一次说,这就是错峰旅游的好处!

沿着推荐路线走,这里就是刚才擂台的反面啦,这里有个泡沫做的假石头,我也举起来摆拍了几张。

提到宋,怎么能没有梁山,不过由于比较懒,没有爬上去

这里是游龙戏凤的演出地点,由于错过了时间所以没有看。

从这里可以看到虹桥,刚刚经过了一个可以坐绳索飞跃湖水的地方,从60/人到60块2人,我和老婆觉得没意思就没坐,好多人坐过去再从一个招财桥上走回来,喜欢尝试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16点
把院子都逛完了,最后来到刚开始介绍的地方,开始这里的大宋快闪节目,如果你喜欢玩,也可以进去和他们一起跳,不过懒得的我还是在边上看着吧,最后右下角这个武大郎被一个开放的游客剥光了上衣。我们也在欢笑中结束了横店的旅行!

出来景点,我们开到最近的匆忙客,又吃了一顿,还是40块,以匆忙客开始,以匆忙客结束!

小结

个人觉得横店的门票偏贵,而且里边根本不需要租车,完全可以走完,但每天2万步的节奏,如果你感觉跟不上,也可以租车,淡季可以讲价的,里边租衣服的地方也一样,也可以讲价。还有就是横店的地方不大,人很朴实,但我对这里的交通真的是十分不满,如果满分10分,我给横店打7.5分,其中0.5分是景点门票贵,另2分都是这里的交通。路口小,路不直,一个小路口红灯时间特别长,也可能因为我是淡季来的原因吧,还有就是这里无论人,电动车,过马路从来不会看灯和车,这里的汽车也是一样,不是20码,就是100码,真的不是很夸张,所以开车来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其他都还要,行车要注意啊,最后祝看过我攻略的朋友都旅行顺利!

棒棒哒,我也是苏州的,准备去玩~

2016-10-27 17:28

引用 龙珠 发表于 2016-10-27 17:28:20 的回复:

回复龙珠:票价略贵,交通略不好

2016-11-10 08:59

2016-11-10 09:01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11-10 09:0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