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2日背包自由行(半攻略计划书)

• 出发时间/2016-09-17

6只倒班小工人,踏上了西安的自由行之路。

嗯、
这是一份近乎可以直接拿走、直接出游的游记。
嗯、我就是按照这个规格写的~~~
写的基本上都是各个景点参观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关于时间的控制。
景点介绍之类的一概没有~~
西安之行,建议出游的驴友们做好文化功课再出发。。。。

文章转发到微信之后,我觉得小萌萌对我的两条回复还是挺值得反思一下的:
       1.都按照咱们这么玩都得累个半死。
       2.方言夹杂太厉害,容易给南方吃瓜群众造成干扰。
好吧,提前感谢能看到最后的,并且坚持忍我到最后的。。。辛苦了。。。。。

然后另一个朋友在看完这篇文章后,让我找个兼职当编辑去。。。╮(╯▽╰)╭
我回她:要是给我钱,我可以写的事无巨细。。。。( ̄︶ ̄)

我在制定计划前,没有看任何的旅游攻略,纯粹自己计划,整个行程有许多不足;
在网上查到的景点信息相当不准确(反正蚂蜂窝上的景点介绍一点都不准!!!一点儿都不!!!!!);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顺手翻了一下其他的西安游记,有的重点全在吃上,有的景点只去了几个,有的废话太多;
我尽量不说废话,把重点放在景点上,能兼顾到吃便兼顾,不能便对付,不管你去哪玩儿,同样的时间内,你不可能样样顾全;
西安周边还差一个乾陵和法门寺,此日程未计划,需要的自己斟酌;
要是想把西安的所有的算上算不上的景点走一圈,想想这6个白天就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的这个计划和游记是时间安排很紧凑的,已经尽可能多的安排景点了,不尽如意的自行更改吧。
       暂时想到这么多,再有想到的会补充。
       如有不足和有误的,欢迎补充和指点。

所有景色照片都是手机原图~没有滤镜~~~

单反是我的一个梦。
但是总是狠不下心来买,觉得买来了并没有太多的用处,所以一直没有入手。。。
由于我的手机比较渣。。2000级国产机媲美不了小苹果~~~~~所以照片不好看请见谅。。。。
(但是我还是爱我的小一加~)
我只是个上班的休年假,不是专业的~~~

晒一张门票大全~~~

然后写一条“感谢信”

感谢的我小伙伴儿们包容我。
对于这次出行的诸多不顺,和诸多的安排不当,多走的冤枉路,一路不停歇的紧凑行程,大家都没有任何一句怨言。
还有在不确定的计划中帮我定主意的亲爱的大学同学。

原定计划

原定计划(纯粹从网络上查询景点,其中包含不准确时间,出行前计划):
❶17号-18号早,坐抚顺北-沈阳(K7380),沈阳-北京西(Z622),北京西-西安(Z19)。三趟分程火车,18号早到达。
❷18号下火车北上大明宫→回民街→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喷泉→回旅店。
❸19号跟团一日游去壶口瀑布
❹20号华清宫→兵马俑→坐车去华山华山
❺21号华山→回钟楼。
❻22号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排票)→午→陕西历史博物馆(1点前排票)→碑林→城墙(6点前)。
❼23号钟楼鼓楼及广场→回民街→骡马市步行街(应该可以买点特产)→退房→兴庆宫公园及周边其他→晚7点左右火车回北京
❽24号早到北京西,北京一日游完10点北京站火车回沈阳北。
❾25号沈阳北下车返程雷锋号回家。
(备注:回程火车:西安-北京西(Z20),北京-沈阳北(K53))
(住:18-20号汉庭西安火车站店,20-21号华山舒雅驿站,21-23号汉庭钟楼东店。)

当然,自由行的旅程总会充满了意外,虽然以上的行程已经是临出发前查好了天气预报(因爬华山的天气原因,临出行前有3条线路)定下来的,但无奈西安当时的活动太多(中秋晚会、丝绸之路开幕、什么什么会议巴拉巴拉的一堆。。。),我们随即变化了行程,但总体不变。

实际旅行行程(只写了有变更的日期):
❷18号下火车北上大明宫→回民街→大雁塔→西安古城墙→回旅店。
❻22号陕西历史博物馆(排票)→永兴坊→午休→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喷泉。
❼23号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排票)→西安碑林博物馆→晚7点左右火车回北京
21-23号汉庭解放路万达新店

年轻的朋友们都是有学生证的~不过古城墙(仅此一个)看的比较认真,而且可以从磁条辨别真假,其他部分景点需要对照身份证(此句话意会不言传)。

行程已经说完了,接下来唠唠细的~

全程高德+GPS定位,一定要GPS,相当精确了。

先说一些总结性的问题:

❶.关于飞机、火车、高铁:
    虽然是9月中下旬开始的旅行,但是我们在5月份的时候就开始了陆续的准备。
    因为买火车票的时候,铁路运行图正在调整,当时并没有沈阳直达西安的高铁,而且,说实话,让你连续坐高铁10个多小时,想想还是卧铺更亲民一些。。。而且价钱也亲民。。。而我们选择卧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专门坐夜车(因为第一个白天是避免不了的,况且我们6个人之中有2个是下零点班{半夜12点上班,早8点上班}的请假提前出发的需要白天休息)。
    不选大灰机的原因就是。。。。太贵!!单程1000+(因为时间原因无法选择,可行的只有当时1100+的那趟),要知道,整个行程下来,往返的火车费+雷锋号每人才910整。
    还有一个原因,不论是高铁还是飞机,都是白天出发,晚上到西安,落地就是去休息了,而选择夜间的卧铺显然更经济实惠一些(我是属于贫苦人民~~~土豪可以选择飞机、高铁哈~~~不过觉得我的方案可行,又不想太遭罪,也可以选择软卧)。
   (备注:如果是个人去火车站买卧铺票(Z打头列车),建议买票的时候要求要车厢的最后3张卧铺。举个栗子:我即将买的是002号车,002号车的最后的三个卧铺是51号,那你就选择002车051号下铺。上车你就明白了。如果恰巧你们是3人同行,那就更要这么买!!!并且可以自备小板凳了。不用谢我,我叫雷锋。)

❷.有关于吃:
    首先,确实不建议经常在回民街吃,我们只去过一次回民街。老孙家的羊肉泡馍可以尝尝,优质羊肉38一晚,3片肉,两个馍,千万记住要把馍掰的碎碎的!贾三家的汤包和凉皮,凉皮不错,只不过这家的服务态度相当霸气了。别的路边也有好多小摊,说实话,没有什么太多的特别的,回民街去一次就好,剩下的就在景点附近搜寻一下正宗的清真小店就可以了。去华清宫那天早上在胡同里的一家清真店吃的早餐,便宜不说,味道也非常的好。
    其次,小吃街永兴坊。去了办张卡,那里的说不上好吃,就是品种多。老酸奶还可以,8元一瓶,他给你拿,都是挑的生产日期不大好的,放一天会坏掉,买了当天就赶紧喝了吧。

❸.有关于住:
    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失败的“导游”,汉庭西安火车站店,完全是在一个胡同里(西八路),虽说距离火车站很近,但是出行是绝对的不方便!!!后来订的钟楼东店因为考虑到应该也是在胡同里,就也给退了,改的万达新店,在解放路,楼下即车站。
    解放路万达新店(或此位置附近的其他酒店),从火车站去那里需要走个天桥,10分钟左右的路程,但是此位置附近没有什么早餐。就像之前订的火车站店,确实是交通不便,但是小胡同里全是小店,早餐夜宵简直是完美。
    解放路万达店也可以(这是两个店),这个位置距离万达新店不远(马路对面北走不远),不过也许往楼群里走能找到吃早餐的地方,也许啊,毕竟我没往那边走,不大确定。不过万达附近的公交车是真的多。
    另一个就是,订店的问题。
    因为我们是准备在华阴市住一晚,然后早起去爬山的,所以就存在不连续入住的情况,选择的旅店一定要有行李寄存的服务。
    另一个就是,出游,就是来到一个你不熟悉的城市,不论再多的攻略,和你眼见的一定会有所不同,所以订好旅店后不要着急交钱,入住的时候付款就好,以增加出行的灵活性(就比如我们后来就不准备去回民街了,就临时改了旅店)。

❹.乘车问题:
    西安的公交车,说实话还可以,我们去的时候在建地铁,道路还是很不规范的,如果不是赶时间(出租车快不了很多,主要是公交需要等)或累,完全可以用公交来作为主要交通工具。但是唯一一点,西安有许多公交是施行:刷卡1元,投币2元的(所以人多出去,打车并不亏),其中内涵自己体会吧。
    关于打车,起步价8+1。之后的计价是2毛2毛的走,但是依然会凑整收费。西安的人民还是很实在的,我们打车好多趟,只有我碰到过一个司机,从陕历博打车去永兴坊,他说不知道在哪,我就让他跟前车,开的很慢,就完全跟丢了。后来,明明已经开过了永兴坊的门口了,但是他看到了前车就追,我说到了我要下车,他给我来个“我再帮你追追”。我真是不想说脏话,果断气愤下车。
    途中所有的乘车,公交和包括打车的部分,能记得住的我会尽量写,记不住或者记不清的,请自行地图搜一下吧,开GPS,搜公交,还是很清晰的,首末车的时间也看得到。
    公交比如我们坐过的601和610……我真的记不清了。。。

❺.关于西安夜景:
    没什么可说的,都是19点开始开灯。古城墙或者大唐芙蓉园,建议17~18点开始就可以了(后面详细说),从日景逛到夜景。

❻.关于出行:
    请准备一个强大的胃,和一套强大的消化系统。。。并不是说你要吃多少多少的东西,而是你吃的东西未必干净。就比如说:我们在一家店吃了午饭,然后下午逛了一圈回旅店,四位男“同学”开始了集体趴窝好多天,之后一点辣都不敢吃;同行的另一位女“同学”趴窝时间比较短,恢复能力比较强。嗯。。。我呢。。。啥事都没有~~~
    请准备相当足够的体力!旅游是个力气活儿。拿爬山来说吧,有体力不支的掉队的,我们先头部队走过一段距离,有落脚的地方休息的时候,落后的同志就要努力追赶我们,当终于追赶上我们的时候,休息不过1分钟我们就再次出发了,事实上我们已经休息了3~5分钟左右了,所以他们几乎一直处在“几乎不休息”的状态上爬华山,得不到休息,体力就始终跟不上。

❼.关于博物馆时间问题:
    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是有闭馆政策的,陕历博是每周一闭馆,西安博物院是每周二闭馆。

❽.关于演出:
    所有景点的演出、电影,全部都没看。
    大唐芙蓉园有《梦回大唐》的演出,晚上的水幕电影说是以悟空为主题的。华清宫夜晚的《长恨歌》,想看的需要注意时间了,要考虑一下之后一天的行程计划再做调整,华清宫的免费电影周二上午设备检修,请注意。。

❾.备注:
    对于❼、❽中提及的问题,旅行中一定计划周全,我当时制定计划的时候,结合考虑到天气原因,准备了可选3套方案;
    我所制定的所有行程,正式游玩的是周日,非周日开始的自行调整;
    算上北京一日,人均3300左右(刨除特产以及纪念品),个人购买物品不同,稍有差别,但是差别不大;
    我们在北京买了稻香村,认准“三禾”和忘了什么字体的“稻香村”三个字,基本上市面上的稻香村都不是北京的;
    我们属于比较正常的出游(住汉庭,部分吃比较省略,部分吃又比较奢侈,打车比较多),门票都是用学生证买的,每人节省377+27(其中壶口瀑布报团时按照成人报名,旅行社购买团体票,只给反了30);
    西安的特产不要在回民街买,价格异常的奢侈。

干货来了~~~

1.1

正式第一天…18号:
       下了火车之后,我们是直接背包向北走,去大明宫的。此段路程的重点在:想穿过火车站,需要走的是火车站东边不远处的一个地下通道,我们当时一不小心就走过了。穿过地下通道,别怀疑,这条路真的是非常破,破到你以为来到了垃圾收购站,一条路走到头,再向西走(右拐)走一段,到一个入口,免费进园。
      【大明宫】我们所去的大明宫,就是纯粹的一个大公园,因为当时有活动,园区重点部分全然被隔离起来,使得我们首站的大明宫之旅变得既累,又毫无意义(后来知道是23号晚上丝绸之路开幕式)
                        6个人背包走了2个小时,实在走不动了,就从大明宫东门出去,直接公交(此趟公交每人1元,这也是我们坐过的唯一一趟1元的公交车。)回了西安火车站,然后步行去找旅店(汉庭西安火车站店已经定好,但是未交钱。)

接下来就是地图定位去找车站,去回民街了。
       在这里要说一点,就是,如果你不准备上钟楼或者鼓楼,那行程安排里就不要添加这两个地方,钟楼就是一个坐车会路过的“大转盘”,鼓楼就是回民街的南入口,都是路过看一眼就好了。

【回民街】我们只走了南北的一条大道,实在没什么经验可谈。

从回民街北边尽头出来,东走(右拐)找车站,去大雁塔大慈恩寺。请选择在大雁塔南下车,北广场是晚上去的地方,白天什么都没有,不要在那浪费时间和体力。

【大雁塔大慈恩寺】门票50,学生证半价。不要被景点介绍所迷惑,你买的就是大慈恩寺的门票,大雁塔只是大慈恩寺院里的一座塔,进去了以后,基本上都是烧香拜佛的地方,我们不拜,自然就没有进(我们的原则就是,既然不拜,就不要进),走到大雁塔低下,看一眼塔,再往后走,跟着蹭蹭导,听听玄奘的取经经历,就可以了。整个园的时间1个小时足足够用了,甚至富余。
       备注:大慈恩寺东南方向有一个大慈恩寺遗址公园,是开放的。

╮(╯▽╰)╭

接下来为有出入行程,还是推荐原计划的大唐芙蓉园和北广场喷泉,因为大慈恩寺距离大唐芙蓉园真的是很近,完全不需要坐车,逛完大唐芙蓉园,20点左右出来,走到北广场也就25分钟上下,我们在北广场的肯德基吃了一口饭,正好21点左右去看喷泉表演。并且按照原计划来,其他的景点也没有冤枉路。原计划是我认为的比较成熟的计划了,毕竟我来来回回能改了4、5遍。

1.2

出来之后,我们按照网上的景点介绍,绕回北广场,以为可以看到北广场的喷泉。而事实是,喷泉要晚上9点才开始。随即去了大唐芙蓉园,此时已经开始了下雨。但是,由于中秋晚会的缘故(一定是中秋晚会!!!不然我想不到什么别的原因),19号才开始开放。。。。。。

纠结了半天,唯一可以更换的行程,就是古城墙了。
       转行打车去了古城墙。

【古城墙】古城墙是需要特别详细说明的一个地方,按照网上的景点介绍,是18点后就不可以上去了,并且只有南门一个门可以下。我觉得上城墙还是要从南门上的,门票54,学生证半价。买完门票之后,你可以再问一遍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详细的时间,以便确认。门票背面是有地图的,上面标注了售票点和卫生间,所有标注的售票点,19点之前都可以下城墙,注意是19点,也就是城墙亮灯的时间。过了19点之后,就只有一个南门可以下了。
                        古城墙自行车:自行车还是要骑的,不骑自行车就别想绕城墙一周了。上南门之后,往东往西都可以(推荐往西,后面会说原因),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自行车租赁处。南门东西的一段区间内,是没有自行车的,也就是说,自行车的骑行范围,是不闭合的城墙一圈。单人车45元2个小时;双人车90元2个小时,每辆车押金200,超时10分钟以上加收半个小时的钱?嗯,没有脑子的我把超时的费用忘干净了。。。不过正常2个小时足够用。猛蹬一圈下来估计1个小时都用不上。说实话,不建议双人车,城墙上全是砖,异常颠簸。总结城墙上的自行车还是相当不错了,骑2个小时下来完全不觉得累。我需要特别说的一点:不要选择座位矮的车!!!!一开始那人给我选了个座位矮的车,我骑得要死了要死了的(我165),后来路过其他的租车的地方,换了一辆,瞬间就活过来了。同样是19点,19点之前,任何一个自行车点都可以退车反押金,一旦过了19点,不论你做什么,都要去找南门叔叔了。
       关于时间的控制,灯亮之前,请不要嬉戏,安心的骑车吧,城墙上没什么可看的,你甚至可以快点骑,把充足的时间留给亮灯之后。亮灯之后,唯一一个标志点儿的,就是西安站。因为这个时候你是俯视西安站的(推荐的骑车方向,是上南门了往西走,租自行车,骑大半圈后路过北门到西安站位置最好控制一下此路程的骑行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并且在亮灯之后到达西安站位置(上城墙后可以在天亮的时候在南门附近走走,18点左右去租自行车),从西安站的位置出发时,剩余的距离就会比较近,可以慢慢骑,此时天也黑了)。退还自行车后,可以在南门附近逛逛,然后下来看看夜景(我觉得没啥可看的,尤其是在后来看了大唐芙蓉园的夜景之后)。
                         我们在骑车骑了一半的时候,开始下雨,虽然买了雨衣,但是无奈质量太差,用处不大。我们在骑到北门附近的时候,碰见了几个韩国人,他们也想租车,或者想下城墙,但此时已经刚过19点,真是几个悲催的韩国驴友,他们距离下城墙还有3个小时的路程要走。

说实话,我们确实没怎么观赏城墙的夜景,因为下雨等第一天诸多不顺,最后匆匆就回旅店了。

这也就算结束了开门的不可避免的史上不能再坑了的第一天。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了的糟糕至极的第一天的出游。总结第一天,就是背包竞走2小时+冤大头逛吃1小时+景点门外散步无止境+冒雨骑车不看景。对于这一天,我全然已经不能再说什么了,就这样吧。

正式第二天…19号:
       这一天确实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一天,纯粹就是跟团。早上6点半左右集合,正常行程是22点半左右回到西安市内,实际上我们21点多就回来了。

有学生证的同志在报团的时候不买门票,只付车费和导游费就可以了,到景区了以半价优惠购买,如果你买成人票跟团,最后只会反你二三十块钱。

回来的途中,路过钟楼,可以看一眼钟楼的夜景。

正式第三天…20号:
       第三天了,直奔华清宫。早起先退房,然后寄存行李。自由行的好处有太多了,比如去华清宫,就完全可以早早去,避开人流。所以,去华清宫一定要早。
       在西安火车站坐“游5”路(别坐私人的),6元一位到华清宫,车程40分钟(绝对不像网上说的1个多小时),下车在一个小红房子那买票。没错,他们就是有回扣的,但是都是正规的,无所谓。大概8点-9点之间进宫

【华清宫】门票150,学生票半价。华清宫的讲解说实话,可找可不找,不是非常重要,可以靠蹭导来听部分讲解,不过反正我们找了。华清宫的重点,就是一定要早去!!!华清宫里的第三出水口是两个莲花形的水池,可以洗手洗脸,洗完了自然风干,真的滑滑的,超级滑滑嫩嫩的!!!从华清宫院内直接可以上骊山,然后选择坐索道下,再次进华清宫观看电影(因20号周二,上午设备检修,我们没有看上。注意,每周二上午电影设备检修,大约要至少12点之后才会放映,大概半小时一场,循环放映),不过想爬骊山,又想看电影,那你就需要抓紧时间了(由于我们当晚去华阴市住,所以需要预留车程,此日晚回室内的可不用急)。回到刚才说的,华清宫为什么要早去:我们在到达第三出水口的时候,没有其他人,随便洗,随便玩,华清宫只溜达了1个小时左右,基本上洗完脸,过个10分20分钟就去爬骊山了,而爬骊山也只是到了兵谏亭,就原路返回。当回到华清宫的时候,华清宫已经挤满了人(旅行社的一大波僵尸已经入宫。。。),说白了,你走路都费劲,就别想去洗脸了(本来打算再去洗一把脸的,因为真的很滑),一看到这么多人,直接就走了。
                       这里说明一下,华清宫的门票是可以检2次的,你上了骊山之后,不论是从任何方向再回到华清宫,都需要再一次检票。

此处活捉一只镜头感极强的小饽饽。。。

啊、杨贵妃。。。。捂脸。。。。。。。

出了华清宫,还在下车的位置,有3趟车去兵马俑,每人3元。车上的售票员会告诉你下车了怎么走。从兵马俑车站下车后,会有一大波黑车司机向你袭来,不论他们说什么,都不用听,他们会给你指向一个完全错误的方向,是完完全全错误的!!!你就直接开GPS,自己找就行,根本就不需要坐他们的车,你要是不信我,那儿有个国家电网,去国家电网问总可以吧(其实,开GPS后,发现他们忽悠人,最终我就是去国家电网问的)。

【兵马俑】此处是秦始皇陵兵马俑,门票150,学生票半价。这个我们没找讲解,景区门口有个电瓶车,不需要坐,排队不说,一共也没有几步路。3个坑,说实话,没什么意思,但毕竟是八大奇迹,还是要看的。
                       从兵马俑出来,有免费的车去秦始皇陵,到了后有免费的讲解。但是秦始皇陵真的是太大了,而且,你什么都看不到!除了草,和树,还有一个大山包(皇陵)的草地,什么都看不到!!!!!!!所以去的意义不大。再坐免费的车回来,就可以回西安室内了(要我说,可以完全忽略这个地方)。

之中我们去了一个秦陵地宫,这里要说明的是,去临潼区,你最多只需要去华清宫骊山和坑+秦始皇陵,别的任何的地方都不需要!秦陵地宫绝对是被骗去的,一看就是一种个人办的展览厅的感觉。

然后我们回旅店取行李,再去火车站,坐车去华山

去华山坐的车是个人的,单程37往返65。我们买的往返的票,比较合适,3天内有效的。网上说,从西安站到玉泉院的车要3个小时左右,在这里我要告诉你,我们坐的私人大巴,实际只用100分钟,但是这种大巴是人满发车,这个就全靠运气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刚人满一辆车,并且下午6点左右坐车去玉泉院,时间上还不够夜爬华山末班车的时间,所以。。。我们等了1个小时才发车。晚上入住了之前订的旅店(虽然老板非常热情,非常详细的讲了爬山攻略,但是位置不是很好,就不提了)。

正式第四天…21号:
       原计划是早上6点开始爬山,后来磨磨唧唧,算是6点40开始的正式检票爬山。
       由于我们住的位置在华山客运站(这个地方就叫这个名)对面,早饭是在去玉泉院途中的一个小胡同里解决的,6个人吃饱饱花了七八十左右。华阴市的人民还是非常朴实的。。。除去一个要价黑心的出租车司机。。。嗯。。。
       走到玉泉院,有一尊卧佛,正路是早6点才开,如果你来早了,就要从夜爬路上去,所以,想早早爬山的,6点到达玉泉院就可以了。然后一直往里走,才到售票处,非常小的一个窗口,非常小的一个进山口

【华山】西岳华山,门票180,学生票半价,保险10元。(我只做一个粗略的爬山经验分享,想看详细的请自行查找攻略)

途中的时间节点:共计3小时到达北峰;共计5小时到达金锁关;金锁关休息半小时;共计不到7小时到达二仙坎。此后时间未详细记录,从进山开始,北→东→南→西四峰(中峰被遗忘了。。。)最后到达西峰索道,共计不到9小时。

不建议背主食和水,推荐带一个小包,以便于装下脱下来的外衣,然后带好身份证、足够的钱(门票+保险190,北峰索道80+导站车20,西峰索道140+导站车40)、,再带两块巧克力,进山时带一瓶水就好了。早起上山是很冷的,短袖(我们去的时候短袖正好)外一定要穿外衣,爬山直到太阳出来气温非常暖了以后,再脱,如果刚一热就开始脱外衣,山风多吹一会儿,你就要遭罪。带的水喝没了之后,我个人不建议买水,推荐买苹果或者西红柿,既有水份,又能补充糖份。山上卖的东西真的不觉得贵,反正我不觉得,真的是用生命在背,途中我真的看到了挑山工,一条杆子,四箱水,就这么愣往上挑。

先来个心里准备,从北峰附近开始,往上爬,你会看到永无止境的楼梯,这是最让我最崩溃的。光是看一眼,就瞬间没力气,生无可恋了。。。爬山途中喊了一路的“我要死了,我的妈,要死了,不行了,我要死了”。。。。。。同行的对我表示相当无奈了,但是我依然是我们先锋部队的好战友~~~

路标非常明确,门票背面的地图也非常的准确,只管爬,就好了。快到达北峰附近的时候,有一个岔路,请选择回心石(然而我并没有注意到这块石头?一不小心就走过了)和千尺幢,不要走带虎的那条路(旅店的店长大人说,爬华山就是不要走带虎字的路),因为那条路不紧绕很远,还非常平淡无奇,如果你说你体力不好不想走险路,那还不如直接坐索道去北峰了。之后就会到达北峰了。北峰出发直接奔金锁关去,也会有一个小岔路,我们走的飞鱼岭那条,结果后来还走反了,绕了一段。
                    金锁关那儿有个休息处,在那休息了半个小时,黄瓜、苹果、西红柿都是5元一个,米线35一碗。要是自己爬到这个位置的,一点儿都不会觉得东西贵。
                    金锁关休息好了,可以直接去中峰了,我们实在是把中峰给忘了,是这次华山唯一的可有可无的遗憾。
                    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我们一个都没上,人太多了,估计每个都要1个小时左右,一是时间不够,二是安全来讲,不做任何冒险。
                    然后就是东→南→西三个峰。我们之中有人走不动了,不想去西峰直接下山了,但是我非常想去。既然来了,为什么偏偏要留遗憾呢?我都想好了,他们要是不去,我就自己去(当然也有其他要去西峰的),正好不去的可以原地休息。后来歇了一会,也就都去了。西峰下来,就是太华索道下山(我们选择的西峰索道下山,自然就没有“智取华山路”的行程,所以不坐索道下的请查找一下其他人的游记)。
                    重点又来了,坐索道前,会给你照相,华山留念,一定要告诉那里的工作人员你是自己来的!!!你要是告诉他你们是一起的,他就会让你们一起照,最后也会只给你一张书签,所以,一定要说自己一个人,自己照自己的!!!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华山还有另外两个被人忽略的景点,我们也没有去,有时间的可以去逛逛。

上图是一张胖胖的我~~~~

此处是北峰的华山论剑,整个华山,这种“华山论剑”的石头太多了。。。。

关于华山的说明,有的想夜爬的,有的想索道上下的,最终我会上一个行程图,做一个分支~~~

西峰索道下山后,再乘坐一段导站车,就正式出华山了。然后我们取了行李,回到玉泉院的车站,回西安室内。晚上入住了万达新店

╮(╯▽╰)╭

接下来两日为有出入行程,因古城墙于正式第一天去过了,所以大唐芙蓉园和北广场喷泉移至22号;因叫不准陕历博的发票时间,各个博物馆之间也进行了调整;由于前一天爬华山,存在体力不支状况,所以22号下午时间进行了休息,最终将兴庆宫公园舍去。

正式第五天…22号:
       早起打车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限免人数与网络查的有出入,实际是上午3000,下午3000.上午8点半放票,下午12点半放票。有个珍宝馆,门票另收费,据说主要是一些字画文物,我们没有去。
                                     这个必须要找讲解,真人讲解一位100元,最多可以带十人,我们6个人,然后找了4个拼团的。拼团的需要交设备押金100元,每人发一个接收器和挂式耳机(我耳朵小,挂不上,用的自己的),讲解大概1小时,只讲解主要文物,1个小时走一圈,当你出来以后,大部分人就不会再有兴致重新走一圈了,会有相当多的文物,看都没看到,并且馆内讲解太多,信号干扰,所以,我在这里强烈推荐电子讲解!!!30元一台,押金没注意(因为我们找的真人的),馆内的文物都是有标号的,据我发现有100号以上的,也就是说,不论详细与否,电子讲解是有100处以上的文物讲解(常理来说,电子的指定比人讲的好啊,唯一不足就是不能问问题),有讲解的文物旁都有标号,自行输入标号即可。普通游客,请准备3~4个小时,历史狂热者…….你爱呆多久就呆多久吧。。。

最终由于昨天爬的华山,比较累的缘故,中午去了永兴坊吃了口饭,就回旅店睡觉了。

下午4点出发,坐公交去了大唐芙蓉园。坐车到大雁塔南就可以了,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大唐芙蓉园的北门,推荐从北门进,走一圈从北门出,晚上去看喷泉比较方便。

【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学生票半价。北门进门后,有丹顶鹤和梅花鹿,我们5点左右入园,入园了向右走,一路走走停停,不用急。园中有表演,我们走到附近的时候刚好开演,而且是连着好几个的。其中有一个少数民族的,会有喷火的表演,一共喷2回,他会提示你准备好相机,我准备好了相机,结果一回照了个火尾巴,一回照了个刚要喷(我就站在表演者身后,但是依然拍照失败。)。我们去的时候,紫云楼是封闭的,所以无法观看芙蓉园里的水幕电影(8点半),然后你要是观看水幕电影,就无法观看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时间冲突。

之后走着走着就亮灯了。大唐芙蓉园白天真的是真心没什么意思,但是19点一过就不一样了,夜景真的很美的,我们的60元门票还是值得的~但是120确实不是很值。走过一条灯笼长廊,会有一个楼阁,一定要上楼,从楼上向下看的夜景会更美的。下来之后,就快回到北门了,时间应该是正好8点前后出园(我们是19点50左右,照相照了很久,夜景一定要走灯笼的长廊),去北广场看喷泉。

然而现实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他的残酷!北广场喷泉从21号停止表演,因为有个什么活动。。。。。然后我们就灰秃秃的回旅店了,去睡了最后一晚的西安

正式第六天…23号: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早起退房,然后寄存了行李,去往西安博物院和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和小雁塔是一张门票,在一个院子里,免费不免票。

如果你准备上小雁塔,请在小雁塔门口排队取票,小雁塔每天上塔的人数是有限制的;如果你不准备上塔,就在西安博物院门口排队取票,这边的人实在是少,而且可以避开小雁塔的拥堵的人流。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9点发票,免费不免票。我们先去的西安博物院,给我的感觉,就是,陕历博不要的东西全都放这里的感觉,不过文物还是不少的,走走看看吧。而小雁塔,其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半球形地基(我以前只知道中国有一个塔,是半球形地基,地震数次也不会出现任何偏差或倾倒,来这之后才知道是小雁塔。。。。好吧,我承认是我以前忘了)。小雁塔那有一个知识学堂,可以看看,但是视频很磨叽。。。本来我就差不多知道是这么回事,然后他却讲了好久好久才讲到重点。

从小雁塔出来,旁边有一个“德发长”饺子店,有团购,老醋丸子很符合东北口味,有一个什么鸡?反正是88一只的,来头不小,三道工序制作,不过味道也就一般,不推荐。饺子不贵,味道说不上很好吃,但是很有特色。核桃酥可以,五仁馅儿的核桃形状酥皮月饼~

吃完饭去的碑林博物馆。

【西安碑林博物馆】门票75,学生票37。不是书法爱好者可以不去了,我们去就是想看看景云钟。钟楼里原来悬挂的就是景云钟,现在是的是仿品,真正的在碑林博物馆,春晚倒计时的钟声就是敲的景云钟录下来的。里面全是石碑,我们之中是有一个是学书法的,唯独他能看出来门道,什么字体,怎么写的都明白。我们这一群小白就是瞎看(我是学国画的,碑林里有一部分出售的水墨画,要价非常高,我没有很仔细看,就是看了个大概)。碑林逛不了多久,我们在里面玩儿了会儿扑克,几个歪果仁看我们乐,就跟着我们傻乐。。。。真不知道他们是看懂了还是没看懂。。。

来几张碑林里的看图猜画~

从碑林回旅店,取行李,就去了西安站,开始踏上返程回家家了~~~

迷茫并且未知的7~

我们第七个白天是在北京呆了一天的,北京一日游的没什么特色,并且强烈被坑了。再也不要相信北京的人民了!说实话,颐和园真的就只是大,和有历史。。。。。

送上一张规划图,不知道会不会清晰~

因为电脑打字太多了不能一页截图,所以用了手写~~字丑请见谅。

我不知道大明宫具体怎么样,所以如果不感兴趣的,请自行更换行程。。。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7 20:59

顶一个

2016-10-19 23:51

引用 ﹎🍑、づ 的图片:

楼主太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