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的游记—大明湖畔的蓬莱阁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不知道为什么

时隔两年,又莫名的去了山东,不爱海鲜,不爱海滩,我也不知是什么驱动着我。

又一次稀里糊涂的出发

再一次的夜里出发

再一次的不知为何

准备?

行程
准备的挺仓促的,一行人都特别能拖,连最后住的地儿,都是头几天才定下来的。不过还好,最起码没演变成被商家挨宰的地步,一共4天的行程,两座未知城市,一辆看不见前鼻的408,还有4个头一次一起长途旅行的小伙伴

行李
相机:Eos 80D
衣服:夏装一身 秋装两身 冲锋衣一件
电器:电热水壶(我比较事儿)  充电宝四个
其它:保温水壶1L两个
药品:胃药系列
因为是开车去的,所以备了水壶,路上就可以有热水的保证了,而且提前下好了很多单口来听,不然纯靠聊天跟音乐真的扛不住,物品准备的话,下面这张表可以当个参考

住宿
个人习惯来订住宿就好了,民宿我也是头一次住,还挺不错。青旅不用说了,经济好玩。
济南   济南湖滨国际青年旅舍
蓬莱   民宿

NOPE 不是游记 只是走马观花流水账

这不是游记 虽然我做了攻略
这不是游记 虽然我住了青旅

一次开始定位错了的游玩,其实应该随遇而安的

济南 也许你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蓬莱 也许你的长岛真的很美丽

济南

原本定的是凌晨两点左右出发,结果阴差阳错的司机同学被提前忽悠出来了,只好先出发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一开吃发现这哪儿是垫肚子啊,简直就是饿疯了,根本就不给照食物的机会,这不吃饱了,司机同学又开始玩手机了。

好不容易出发了,刚开了仨小时,司机同学又饿了

原本早上刚到济南的时候,感觉这座城市还挺安静的,街上遛弯的、出门买早点的,完全想不到接下来的一天会变成人山人海,堵到天荒地老。

“皇上,您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嘛”
打小就在电视剧中听大明湖,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样,只是凭想象觉得一定会有大片的荷花,很多错落的凉亭。等真瞅见了,确实跟想的差不多,但就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心里想的是“这跟陶然亭有什么区别”,可溜达完一圈后发现确实大明湖挺不错的,祠堂,深藏不露的小院,其实放慢脚步好好转转,还不错。

必须说一下,这哥们主动去问了一下上边的两位老人,看需不需要帮忙把老人给抬下去,虽然两位老人只是想跟台儿上边看看景色,但也很感谢这位热心的好人

广场舞多好,锻炼身体不说,还能出门聊会天。大妈跳的倍儿棒

大明湖你真的要是个地方都进去瞅瞅,因为可能里面就是个祠堂或者是个有大钟的阁楼,要不就是个很安静的小院子,反正来都来了,总要什么都看看不是

这里面可真是让我吃了一惊,本来进去以为就是个很普通的庭院,结果回头一看,嘿,合着这树才是别有洞天

逛大明湖,我这一劲儿的追这三位啊,走的跟健步走似的,没事还爱找地儿一坐玩手机

因为买的是套票,所以五龙潭跟趵突泉肯定没跑了,还好这俩地儿离大明湖并不远,一条路溜达过去就都可以逛了,不过不得不说,济南这交通啊,真是够可以的,一个红绿灯,一半还没走完的灯儿就变红了,这信号灯绝对设计有问题啊。去和回来都听了会大爷弹的琴。

转了整整一上午,趵突泉真的人太多了,根本就没法好好转,除了意外的碰上了个戏台,其它真的没什么了,济南真的太挤了,根本就来不及放下脚步慢慢转悠,不知道别人的济南如何,但我觉得我这趟济南一半是大明湖的各种小院子另一半就是青旅的那满满一本的留言簿了。每个住青旅的人可能都会有些或大或小的故事跟某些特定的情感,无论是对所住的城市还是当前那一趟还在进行的旅程。(如果这里面有您写的,如果您不想让它出现,请联系我,我立马删)

蓬莱

原本是要去长岛的,原本是想走栈道的,原本是想转转林海公园的,但因为票贩子太坑,所以都没成功,连沙滩都没溜达成,所以蓬莱只有海鲜市场,只有蓬莱阁里那座免费的院落。虽然只是住了两天,但碰见了超市的东北大娘,那个无意间问路的本地大爷。还有那个解决我温饱的KFC

免费的院落

虽然没去蓬莱的景区,但却溜达了登州市场

还有什么呢?买完了,就该吃了,民宿的好处就是咱能自己做,虽然中途跑人家借了回淀粉吧,但好歹各位的厨艺没问题,度娘全程帮忙

长岛本来是下一步的行程,可很尬尴,碰上了不靠谱的导游,结果一上午都没出发,最后只能看了半天的港口就回屋里休息了,行程也就基本结束了。

结尾BB

这篇流水账有什么用
住宿不光青旅,还有民宿。仔细看看民宿的评论会有帮助。
大明湖一定要慢慢溜达,不要以貌取湖;趵突泉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可玩的;
长岛的票还是自己订吧,省事还不麻烦;

这其实不算旅行,只是长假中的一次游玩,所以随遇而安才是应该有的心态,青旅的留言薄是我对济南的印象,不要钱的海鲜跟超市的大妈是我对蓬莱的更新,如果没带着相机,我一定是另外一种心态。我错误的以为这是一次旅行,结果玩瞎了。不知为什么,心态到现在还是没调整过来,突然想念云南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2: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3:5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4:13:15 的回复:

我觉得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体验,除了交通和住宿,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地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体验啊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