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孕五月,带球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23

孕期旅行碎碎念

孕期前三个月因为妊娠反应,导致食欲不佳,虽然没有大吐特吐,但是每天昏昏欲睡。当然也还是没有闲着,知道怀孕后不久就去上海迪士尼玩了一圈,孕两个月去苏州同里住了两天,带着狗狗奥利奥一起。自打怀孕起,就和家人达成一致,绝对不会放弃宠物以及还会继续带着宠物周末去周边旅行。
一过三个月,我立马就生龙活虎了,着手开始准备出国旅行,选了最近的首尔,一个半小时的航程相对安全放心。
医生说过,怀孕是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现象,所以日常生活不需要多做改变。 孕妈们身体允许的话,可以安排一次短期出国旅行,散散心,妈妈心情好,宝宝也会好的。

出行前准备篇

1.签证
在淘宝上找了家旅行社代签的,请搜上海中信国际旅行社,良心出品,出签速度很快,大概不到十个工作日就办好了,当然申请签证这种事情宜早不宜迟
2.酒店
首尔总统酒店
一定要选可以步行去明洞的酒店,购物吃饭都很方便,很多店铺是支持支付宝微信哒
3.航班
航班信息:去程 - 东航 MU511 8:20-11:00
                  返程 - 东航 MU512 12:00-13:00
选了上海虹桥直飞金浦的航班,金浦机场是离市区最近的机场,打车的费用大概是 3万韩元左右,当然如果你是想逛机场免税店的话,还是推荐仁川机场哟。行李多的话还是推荐打车去酒店,我在淘宝上订了单程机场接机,只要75元,请搜皇包车旅游旗舰店,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预定哦,开车小哥是本地人,一路上会推荐很多本地餐厅,可以多和司机聊聊天。
4.交通
推荐购买T-Money交通卡,使用T-Money卡的时候可以比用现金付费优惠100韩元,换乘时还可以得到优惠,可以节省交通费用,地铁站机场或者7-11便利店之类都可以购买到,普通卡的费用在3000韩元左右。
5.移动Wifi
淘宝上订的,请搜环球漫游旅行Wifi, 9.9元一天,支持机场自取,上海虹桥自取柜台位于T1国际达到B363柜台,早上6:30-22:00。我们三个人用,电量一天绝对够用。
6.韩元
换韩元要提前一天去银行预约,不用换太多,够第一天的交通费就可以了,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兑换,不过汇率是个坑,建议多带点现金去明洞换,汇率比机场和中国本土银行都高。
7.其他
首尔是欧标,虽然大部分酒店为了中国顾客有添加中式的,还是建议大家带个排插,转换插头,充电宝当然也是必备的。

美食篇

因为住在明洞附近,所以基本上是在明洞解决温饱哒。
1.烤肉
尝试了两家,一家是姜虎东白丁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3-3 (中区明洞10街19-3)
另一家是 王妃家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63-3 2F(中区明洞8Ga街26,2F)
我个人比较推荐王妃家,食材很新鲜,小菜也给的很足,相对来说白丁比较便宜,人也较多,服务员照顾不过来。
2.石锅拌饭
也是尝试了两家,一家是全州中央会馆 地址: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Chungmuro 1(il)-ga Jung-gu, Seoul
另一家是 古宫全州拌饭,这家是米其林一星来着,地址: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12-14号
这两家我觉得都差不多,全州主要是石锅拌饭,古宫是传统拌饭,各有各的特点,都可以尝试下。
3.神仙雪浓汤
地址: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2-2 (中区明洞街56-1)
这个是我的最爱,去了三次,24小时营业的,夜宵也是选的这里,牛骨汤真的很好喝,这家慕名而去的日本人真的超级多,饭点的时候绝对要大排长队,推荐!
4.部队锅
去了两家 一家是Redsun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5514号2-3楼
另一家是 乐伯部队锅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32-3
其实部队锅都差不多,上海貌似有已经有乐伯了,建议大家选Redsun,吃完炒年糕后余下的汤汁还可用来炒饭,个人觉得炒饭很对胃口,店铺很小,有时也要排队。
5.元堂脊骨土豆汤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5-33
脊骨炖的很烂,骨头很大块,汤汁泡饭很赞,四个人点了小份的都还吃不完,份量真的很大,还有他家的猪蹄也很好吃,如果不是四个人就不要点了,绝对吃不完,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韩国本地人也很爱光顾。
6.柳氏家鸡排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2街 66-6
到了第一天的午餐,韩国本地朋友带去的,点的东西店员会把你炒好,一定要加芝士,最后加米饭一起炒,可以自己任意取土豆沙拉,泡菜。桌上也都有凉水供应。
7.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首尔人气很高的一家参鸡汤店,韩国前总统都是店里的常客哦。人不是一般多呀,过了11点半是肯定会排队的,这家店就在景福宫附近,桌子上有两个小罐子里面有泡菜和萝卜,自己随意添加,鸡汤用的是一整只鸡炖,里面塞满糯米、红枣,各类坚果、还有一条人参,用料十足,鸡肉很清淡可以占盐吃。

景点篇 -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孕期想拍些照片以作留念,大肚婆绝对是最适合穿韩服的,把肚子妥妥的遮住了。建议孕妈们都可以尝试下。主要去了景福宫与北村韩屋村拍照,比较应景,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费的哦。景福宫门票成人3000韩元。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不是一般的小,很快就可以逛完,绝对没有紫禁城霸气。

韩服租借:
景福宫里面是没有租借韩服的,通常大家都是在明洞或者景福宫外面的小街道有专门的韩服店铺,一般一次可以租借半天到一天。具体可以咨询店内的价格。
推荐大家一个租韩服的店铺:首尔三三五五韩服租赁,店主会说中文
地址: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口或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口出站,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
价格有3-5万韩元不等,做发型另加5000韩元。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韩屋村是高高低低分布的,所以很考验孕妇的体力,有最著名北村八景,适合拍照。

景点篇 - 新沙洞林荫街

觉得新沙洞林荫街是首尔最浪漫的一条路,欧式露天咖啡馆和装潢别致的餐厅,华丽炫目的潮牌店,从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直走三分钟,路过caffe bene咖啡店,路过Paris Baguette面包店,再经过KT SHOW电讯营业厅,往左走,你会看见一条街道,种着两排齐并的银杏树,它便是新沙洞林荫路。
这里是网红拍照聚集地,特别推荐 MR Holmes Bakehouse烘培面包店,起源于三藩市,首尔亚洲唯一一家,地址位于江南区 狎鸥亭路10街34。还有Dore Dore的彩虹蛋糕,好吃又好看。

景点篇 - 首尔塔

我们选择了乘坐缆车上山的方式,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缆车成人往返费用为8500韩元,乘坐缆车排队大约需要一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不过考虑孕妇体力,还是选择了缆车上山,关键是天公不作美,我们上山之后下起了大雨,困在首尔塔里2个小时,幸运的是下山后看到了雨后的彩虹!
观景台的费用是成人9000韩元,携程,蚂蜂窝以及韩游网都可以提前购买,价格比门市价便宜,未免买票排队,建议提前购买。
爱情锁可以在山上购买,价格也不会太贵。
注意首尔塔的开放时间是:
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也是到晚上12点的

景点篇 - DMZ非军事地带

DMZ 是Demilitarized Zone的缩写,也就是非军事地带。特地空了一天参加了一日游,这里可以看到南北韩的分界线,这里不能个人前往,只能跟团,因为这里非韩国管理也非朝鲜
依次参观了临津阁,第三地道,都罗山火车站,都罗山瞭望台,可以看见对面的朝鲜
导游说,朝鲜每年都把山砍得光秃秃,反而韩国这边是郁郁葱葱的,从都罗山瞭望台可以看到朝鲜的开城。这里要特别推荐参观的是第三隧道,是朝鲜为了入侵韩国而挖的秘密地道 (很像中国的地道战有木有!),还把墙壁涂成黑色,谎称运煤的。

很不错

2016-10-17 03:0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7 09: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1:01

引用 鸢尾姑娘Iris 的图片:

哈哈哈,这只大熊我在上海拍了,可惜没有合成影

2016-10-20 20:32

2016-10-21 12: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32:01 的回复:

哈哈哈,这只大熊我在上海拍了,可惜没有合成影

回复丸子:韩国的超多人排队等合影

2016-10-22 14:44

引用 鸢尾姑娘Iris 发表于 2016-10-22 14:4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