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尽的山,沉浸在边城的爱情里—七天走进湘西

蒹葭 (青岛) LV.12
2016-10-14 20:32 369/1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已经一年没行走在路上了,十分痛苦和心痒难当。每次计划旅行早早就开始计划路线,这仿佛比游览景点更让我兴奋和热血澎湃,提前两个月已经做好了功课,马蜂窝的湘西攻略基本上已经看了一个遍。赶紧定好车票和住宿,坐等国庆节的到来。湘西给人的感觉非常神秘,那里有湘西赶尸,苗族蛊术等,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

行程

10.1  橘子洲头,太平老街
10.2  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乱窜坡,袁家界,杨家界
10.3  老屋场日出,大观台,天子山景区,十里画廊
10.4  猛洞河漂流,芙蓉镇
10.5  天门
10.6  凤凰古城
10.7  回家

第一天 长沙

这次出门火车真是全程晚点,青岛-长沙乘坐的是Z170次列车,本来准点10点半就到达了,结果晚点到12点。一开始计划是想去岳麓山湖南大学,结果一晚点就赶不及了,下了火车就直奔橘子洲头了,刚到长沙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橘子洲头面积很大,还好有小火车,走累了可以乘坐,20元一个人。橘子洲头最著名的就是主席青年像,只有这个地方聚集了不少人,我们见缝插针的拍照,总算在游人满满的国庆还能照到无游人的照片。橘子洲头就在湘江的中心,十一当天晚上8点半放礼花,我们晚上的火车去张家界,就没看成。放礼花的时候橘子洲里面要清空,2号线橘子洲站也会封闭,晚上我们走的时候就没坐成地铁。在橘子洲头逛了大约3个小时,就直接去太平老街觅食,长沙的小吃也是众多,臭豆腐,口味虾等都是。这次真是领略了湖南菜的辣,不能吃辣的人一定不要点微辣的菜,微辣也会很辣。国庆的太平老街全是人,每家店铺都要排队,我们就匆匆的选了几种小吃,填包肚子就直奔火车站了。

第二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

本来计划在长沙乘坐K9031早上7点半到达张家界,结果又晚点了一个小时,下了火车就马上到旁边的张家界汽车站坐车去森林公园。张家界汽车站里有托运行李的地方,可以托运到森林公园及武陵源各处的酒店,省了不少的事,我们也不用背着大包爬山,托运费20元一件。我们办好托运行李,准备坐车,果然国庆就是要排队,去往森林公园的游客很多,都在等去森林公园的汽车,大约等了一个小时,9点半终于坐上了去森林公园的车。等到了售票处,我感觉比我想象中人要少一些,我用导游证,就进到了森林公园,一下子免去了245的门票。这次的行程是两天逛完森林公园的主要景点,提前也在网上看了不少的攻略,由于晚上住在八戒青旅,晚上二师兄也会讲解怎么游玩,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已经定好,第二天晚上再听听二师兄的攻略。今天的计划是先走金鞭溪,沿着金鞭溪走到千里相会,再从千里相会的岔路口,从乱窜坡上山,乱窜坡上到山顶就是后花园景区,再往前走就是袁家界,逛完袁家界再去杨家界,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杨家界只去了乌龙寨,天波府。

西天取经

后花园

天下第一桥

天波府景致

哈利路亚山(乾坤柱)

去乌龙寨的山路,有个地方很像一线天,胖的人基本上过不去

八戒青旅

第三天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今天早上约了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60元一人,早早的就起来,我们6个人一辆车,先去看日出再去老屋场看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看完后回八戒吃完早饭,托运好行李,就开始今天的征程。先去了大观台,离丁香榕村也比较近,大约300米的距离。大观台左侧有一步难行,神鸡啄食。右侧有天子座,仙人桥。大观台建议只去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这两个景点,天子座和仙人桥比较远,路程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因此在大观台耗费时间挺长,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才逛完。出了大观台简单吃了点午饭,就搭乘景区游览车先去了点将台,那里风景非常美,人还很少。我们就一个劲的拍照,然后再搭乘景区车,直接去的贺龙公园。那里有森林公园门票上一个著名的景点,御笔峰和仙女散花。逛得很累了我们就在中国海拔最高的麦当劳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准备徒步下山,天子山徒步下山的地方直接连接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有景区小火车可以坐,火车上有讲解,十里画廊也有许多景点,如采药老人,三姐妹峰。到十里画廊的入口坐景区摆渡车到武陵源大门口。两天的时间将森林公园的大部分景区都游览完成。晚上订的魅力湘西表演,国庆期间每天都有三场,我们看的第三场,真的是场场爆满,来了一次湘西总要看一下湘西赶尸,哭嫁等表演,欣赏了风景也要体验一下人文风俗。

仙女散花

御笔峰

老屋场

空中田园

点将台

仙女散花

一步难行

仙人桥

第四天 猛洞河漂流、芙蓉镇

爬了两天的山,已经累到了无以复加,今天在淘宝上订的猛洞河,芙蓉镇一日游,正好休息一下,缓一缓。早上匆匆从武陵源赶回市区,本来以为是跟着那种大巴团,没想到来接我们的司机开了一辆商务车,说就接四个人去猛洞河,这样我们和另外两个姑娘一起包了个车。先去的猛洞河,猛洞河号称天下第一漂流,全场30多公里,我们漂流了三个多小时,周围风景很美,很适合像我妈样上了年纪的又接受不了太刺激的人漂流,就是时间有些长,最后我们都漂流漂到肚子很饿了。如果是夏天在猛洞河漂流不需要租雨衣,司机带我们去租雨衣的地方每人花了70元租了件雨衣,全程下来还是有衣裤湿了,有点被坑了的感觉。猛洞河漂完后,汽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达芙蓉镇。我们在芙蓉镇镇口简单填包了肚子,就进去游览了。芙蓉镇景区有景区导游带领游客参观。芙蓉镇以前叫王村,自从刘晓庆和姜文拍了谢晋导演的芙蓉镇,改名为芙蓉镇。镇子不大,两个多小时就能逛完。

第五天 天门山

天门山又称云梦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也因天门洞而蜚声世界,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在全球引起轰动,天门洞从此世人瞩目。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让天门洞悬念升级。天门山是分时段游览,我们下午要赶火车去凤凰,因此早早的就起来去天门山排队,早上5点到天门山售票口人已经排起了好几排了。大约6点多才排到我们,游览天门山分两条线路,缆车上山汽车下山或者汽车上山缆车下山,等轮到我们缆车上山的时间已经排到了中午,我们赶时间就选择汽车上山,早上6点多就出发赶往天门山。我们算是第一批到达天门山脚的游客,由于人不是特别多,拍照也不会有太多的人在镜头里,感觉很好。我们到达天门山脚,需要先爬6000多级台阶到达天门洞下,然后乘坐电梯上到天门山顶开始游览。由于我们是汽车上山,就可以选择先从东线到西线的游览,东西两条线路上都有玻璃栈道,但是东线的人相对少一些。等我们游览完东线走到西线,终于和人流大军汇合。天门山上的游览时间大约三个小时,由于没有去云梦顶,时间也缩短了一些,我认为天门山上的风景相对森林公园差了很多,大多都是想一观天门洞和玻璃栈道而来,今年大峡谷开了玻璃桥,这边的游客也相对少了些。天门山的缆车大约30分钟,直接就到达天门山售票处。天门山售票处离我们的青旅很近,我们回去收拾好行李就赶往火车站,本来定的下午4点的火车去吉首,我们到达的比较早就改签了时间,好早点到凤凰。到达凤凰古城的时候刚好晚上6点多,凤凰古城的灯光都亮了起来,非常漂亮。凤凰古城的夜景可谓一绝,伴随着沱江两边酒吧里的歌声,然后再喝点小酒,前几天的疲惫就一扫而空。在凤凰古城很适合发呆,爬在客栈的栏杆上,倚在吊椅里,非常舒适娴静。

第六天 凤凰古城

清早,早早的起床想去跳岩拍照,结果6点旅行团都已经进入古城了,今年古城开始不收联票了,我不打算去景点逛逛了,就想在沱江泛舟,在咖啡厅静静坐着,听听歌,感觉非常舒适。逛到下午三点多,收拾行李去汽车站踏上回家的路程。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