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锡兰(印度洋的眼泪)

• 出发时间/2016-09-23

你是因为什么听说斯里兰卡
你是因为什么想去看看斯里兰卡
你是因为什么打算留在斯里兰卡
无论是因为什么,你需要的是多一点冲动。
Endless beaches, timeless ruins, welcoming people, oodles of elephants, killer surf, cheap prices, fun trains, famous tea, flavourful food - need I go on? - describe Sri Lanka.

9.23上海-吉隆坡-科伦坡

9.22下班后飞奔杭州东站,与小唐搭火车去上海虹桥1小时,转地铁2号线直达上海浦东机场约2小时。
9.23凌晨1点20飞吉隆坡,经停2小时飞科伦坡,当地时间9点30到科伦坡机场,国内中午12点。只有commercial bank可以用银联卡提现,单笔限额5万rs,还在机场办了电话卡dialog,8g流量加通话1300rs,一个月都够了。出机场就有bus去colombo,在bus上遇到一个当地导游会中文的,给我们介绍了斯里兰卡的一些特色地方。下车后,他带我们去吃斯国美食,找小卖部找火车站寄存行李,之后带我们去科伦坡市政厅独立广场等几个景点逛了下,在斯里兰卡会中文的当地导游收费都很高,而他今天免费...

去了odel广场逛了下,科伦坡最大购物广场,附近有个叫white by spa ceylon,本土特色,值得一去。之后去火车站坐晚上9点30去trincomalee的火车,火车很颠加车上很吵整晚没睡着...

9.24亭可马里—鸽子岛—湿婆神庙

9.24早上6点多到亭可马里,是终点站,由于周五晚上火车上人很多,记得早点买票才能有一等座二等座。打tutu去rest way inn住宿,太早还没人退房,我们只能简单洗漱下,开始早餐先,让房东安排了去鸽子岛3500rs/人,听说这块海域很美,可惜我没法下海,船老大就带我们岛上风光了...

两晚上没睡的我状态很差,中午回到酒店洗澡就睡了。睡了3小时瞬间恢复,去了佛雷德丽卡古堡湿婆神庙看当地人的虔诚,斯里兰卡的寺庙都要脱鞋脱帽还得穿长裤。在这边可以看到亭可马里的全景,记得那天日落很美...门口的梅花鹿不怕生人随便拍...来了海边当然要吃海鲜,找tutu司机带我们去吃,点的海鲜每盘都有薯条跟沙拉,味道还可以。

9.25亭可—观鲸—米内瑞亚—锡吉里耶

9.25早6点出发去看海豚鲸鱼2000rs/人,印度洋的浪真是巨大,船颠阿颠,我看都快翻船了,小唐狂吐不止,幸好看到了海豚,忽而出现忽而表演的精灵可爱极了,接着去看鲸鱼,那个浪就更大了,手机都拿不住,鲸鱼只露了肚子跟头一点,看不太清。

回来9点,房东今天要去科伦坡,顺路带我们去狮子岩3000rs,优惠一半。狮子岩有个很有名的酒店kandalama遗产酒店,未打折2千一间,有时候会打对折,路上遇到的好些人去了这个酒店都说挺好的。我住在sigiriya sun shine villa,环境还可以有villa风格,只是饭太难吃。收拾下去minneriya national park,说是傍晚大象会喝水饮食是个好时间,坐jeep车来回4小时。这个国家公园里就是大象还有孔雀、鸟,别的没什么。6点多天就黑了,依旧记得那天晚上星空很美很闪...晚餐就不提了,一桌子太难吃...

9.26狮子岩—康提

9.26一早被小唐喊醒,说是现在就要回国,原计划是晚上,重买机票可一直没出票,赶快给她找车去科伦坡机场,要5 小时啊,幸好一切顺利。而我一下子很空,对于突如其来的变化我向来很难适应,原计划去狮子岩,就去呗。没什么心情就走走拍拍,在狮子岩山顶有一群猴子看到我手里矿泉水瓶就趴过来咬开喝,这里所有的猴子都很渴啊...

在这里发现斯里兰卡特有的面具,我就收藏了,说是平安幸运之意。下午打tutu去kandy,tutu司机有导游潜质,问我们去不去买宝石什么被我一口回绝,跟我一起的妹子珍胃疼要买药,tutu司机带我们去了当地香料草药制造厂,这地绝对是旅游团来的,给我们介绍了一堆这药那药的,我狂打哈欠想睡觉,他还是一直讲...路上花了4个小时,到kandy天黑了,入住后出去吃饭,还去了趟超市,竟遇到第一天碰到的中国妹子...

9.27康提湖—佛牙寺—茶园火车—努沃

9.27早6点起来去佛牙寺,脱鞋进去逛了逛,我是什么都没看到,有人说早晨5点跟晚上7点可以看到佛牙,kandy还有个康提舞很出名,而我只是想坐茶园小火车...

第一次体验高山小火车,各种新奇,各种挂,各种拍照,两边景色都不错。就在我回国后两天有个成都妹子来斯国坐了我这趟火车,挂火车时估计手滑直接摔到铁轨上被火车轧死了,在斯国新闻很火,就是我微信头像姿势,现在想想很后怕啊。

4小时后到了nanu oya车站,当地搞了一个旅游节,有唱歌跳舞表演还免费请我们吃东西。之后我们包了辆车去nuwara eliya,顺便带我们去了blue field,mackwoods,post office,holy trinity church,lake gregory逛一圈,在国内就跟毛毛等5人约好一起玩今晚吃饭团聚了,我们组成了7人团。这边属于高山很潮晚上很冷,我盖了两床被子也不热。

9.28努沃—霍顿平原—埃勒—乌达瓦拉维

9.28昨晚约好了司机,凌晨5点准时来接我们去霍顿平原,车在山路上走着,外面雾气很重感觉又像下雨,过了1小时太阳升起来了,见到了美丽的日出。又过了半小时到了买票的地方,人超级多,排了很长队,按照一辆车跟人头收费。进入景区3公里车可以驶入,我们看到鹿,就在车边,到了停车场,一只鹿呆在那等我们拍照...

7点多我们进行徒步,入口要翻看包不能携带塑料东西入景区,包括矿泉水瓶子标贴也要撕掉。说是世界尽头10点后会起雾,就选择先去看世界尽头后看瀑布,一路狂走先到小世界尽头,再到世界尽头,拍照停留一下继续走,感觉到瀑布很远,到出入口用了整整5小时...

山上没有任何信号,所以想找人好难,我们路上还失散过...司机一直在停车场等,我们齐了便带我们去最近的火车站,本来以为时间还早,等饭等了很久,吃完马上去车站买2点的票去ella,火车提前来了。上了火车当地人会给我们腾地坐…

过了2个多小时到了ella,准备包车去udawalawe,出现小状况,珍突然说要回科伦坡,一次旅行遇到两次也没谁了...我就跟着毛毛团玩吧,2个多小时到了udawalawe,入住sihilro regency,这家酒店才开一年半,老板是退休军官,饭菜很符合我们胃口...吃完各种洗刷就睡了..

9.29乌达瓦拉维—米瑞莎

9.29早6点她们起床去udawalawe national park,由于斯里兰卡公园以大象为主,别的看缘分,我估计跟米内瑞亚差不多,我就在酒店睡觉...可是醒了就睡不着了,她们9点回来,我躺床上看看她们刚回来的照片,就够了...让我意外的是这个公园不是看大象的,而是看景色的..

早餐后小睡..介于这个酒店食物好吃,中餐继续..之后包车去mirissa,是浏览动物园那种jeep车,导游小哥带我们路上吃各种水果,金椰子,芒果不是季节,印象最深的就是甘蔗了,第一次吃热带甘蔗,超级无敌硬,差点把牙咬掉,但是很甜,对于爱吃甘蔗的我极其纠结...兜了3小时的印度洋风终于到了mirissa..导游小哥带我们去他朋友家住,dilara resort,人均70多含早含空调在mirissa很便宜了。房东推荐了餐厅dimlee给我们,在网上很有名,确实好吃,回去洗洗睡..

9.30米瑞莎—Koggala—加勒

9.30突然不用早起,可以睡到9点,早餐后有人spa有人随处走走...spa后回住宿把昨天水果都解决了…这个甘蔗让我们 咋办呢...又去mirissa沙滩逛了下,感受下印度洋的浪...这块海域没有游泳只有冲浪,第一次体验冲浪,浪冲起来一刹那很带劲。我希望以后有一次出门不玩任何景点,只是潜水或者冲浪..

回到酒店洗个澡就去加勒,途径koggala,下车看高跷渔夫,没想到这个是景点一样,渔夫在下面收了钱才能上去表演,按照一位1000rs...

到了加勒,黄昏时,没有预定住宿,走着走着天黑了,看到一个叫deco44号酒店感觉很高端,在加勒城随处可见deco标志,这个5星级酒店旗下有个deco56号姐妹酒店,我们看了booking标价700多,实际入住50美金,环境也不错。放下包寻觅晚餐,清楚的记得那晚汉堡比别的都好吃。

10.1Galle—hikkaduwa

10.1睡到9点,被金一阵狂敲门吓醒,起床出门觅食,不记得那天早饭好不好吃,只记得那只猫在我脚下吃的很欢快...饭后在加勒灯塔附近遇到好多当地学生,让我给他们拍照,这么好机会我竟然没拍出一张好照片..路上借了厕所买了个金椰子,出了个猪造型,也是记忆犹新的。

回去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后我们兵分两路,一队去火车站买票,另外去买蓝宝石,烈日下走了好久才到火车站被告知只能提前半小时买票,斯国的火车都这样,就回去找她们了...蓝宝石店老板推荐了家餐厅the stairway,进入后发现是我喜欢的风格,地中海风情蓝调子,海鲜拼盘还可以点了两份,fish and chips很对我胃口,导致我后面几天天天吃这个。

由于刚才走去火车站太热,现在打tutu去5分钟到。她们今晚回去坐到科伦坡,我坐同一趟火车在hikkaduwa下,20分钟便到了。在我纠结以何种告别时,我却低头下车了,不想回头看,就直接走出了车站,看着导航一直走到旅舍。房东跟我说了什么,我都没听进去,搜索这个旅舍没看到任何熟悉的影子,那个感觉有些蓝瘦香菇,此时有个法国妹子走来问我要不要去沙滩,我就跟她出去了,听说hikkaduwa海滩可以看到珊瑚跟海龟、小鱼,我忘记拿泳衣浮潜,就只能在沙滩上走走,后来回到镇上买了饭便回去了...

10.2hikkaduwa—科伦坡

10.2起床后在蚂蜂窝看到bentota丛林穿越河里有鳄鱼,想去这个,可昨晚跟法国妹子说好去看海龟跟坐船什么的。9点我跟她们出门了,海龟基地,养了很多大小龟,还有缺胳膊的...

后来去了Jaliya boat house,这不就是我早上在网上看到的那个嘛,但不是bentota,这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景。听说河里好多鳄鱼,我只看到一条。

回到hikkaduwa干了傻事情,又去火车站买票,忘记了只有提前半小时才可以买票,吃完饭拿了行李去food city,斯国最大超市,买了茶叶走到火车站,买了2点的票5分钟就上车了。海上小火车,想来这里起因不过如此,在火车上遇到了同住旅舍的老外,好巧…还遇到了之前同一火车去ella的中国夫妻..我竟然困得睡着了,突然被一个当地人喊醒,叫我让位置,没搞懂什么情况还是站起来吧,又去挂火车,4点多就到科伦坡

从火车站走到汽车站没几分钟,去机场的bus还带空调,在车上意外遇到曾约要一起玩斯国的袁,有些人很难遇到而一些可以轻而易举...我知道上天会带来一些也会带走一些,如果可以的话,把我喜欢的都留下,不喜欢的都带走吧……

10.3吉隆坡的走走拍拍

经停吉隆坡10个小时,吉隆坡市中心有很多特别的建筑,值得一看,逛街当地人推荐time square,也提到了pavilion…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15: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22:00

引用 wx_wx 发表于 2016-10-17 22:00:10 的回复:

回复wx_wx:这个已经很全了哦,等我下一次旅行

2016-10-29 14:41

引用 nantesnantes 发表于 2016-10-17 15:25:08 的回复:

回复nantesnantes:我这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