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阿姨】【山东】十一天,五座城(青岛威海蓬莱烟台济南)

瞳阿姨 LV.7
2016-10-14 20:39 2794/4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家庭出游
序

其实对于国庆节出游一事,心里还是拒绝的,毕竟人在中国,去哪儿都是人。后来转念一想接下来要准备考研估计一年多都无法再出游(我坚信我后来又会各种找理由出游的),便决定和母上大人出游山东。上一次和我妈出去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正好这里有个契机,即算是旅行,又算是陪陪家里人。

其实最开始并没有想过去山东,目的地一变再变,从苏杭到天津,再到东三省甚至呼罗贝尔,最后选择去了山东,毕竟青岛是早就期盼已久的,也算是心目中除了鼓浪屿以外,另外一个较为文艺的城市吧。再者我在大连读书,距离是很近的,不过我妈过来就稍微有点远,自然也要破费不少。

还是放放之前的游记好了,毕竟是我一个成长的过程,以前的游记都不忍直视。

·【瞳阿姨】2015武汉长沙国庆闺蜜游
 ·【瞳阿姨】2016五一马来西亚热浪岛吉隆坡
·【瞳阿姨】【丹东】左朝鲜,右中国

先放几张个人觉得很好看的美照。

总日程

出发前就做好的行程安排,基本上是做足了功课,个人出游喜欢将出行计划精确到小时,至于能不能完成一切看天意不过按照常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旅行完之后,虽然和之前的计划有所出入,不过基本上是按照整个行程走完了,下表是这个实际的总日程。

表中涵盖了一些我想去或者我觉得有必要去的景点以及它们的价格和开闭时间,供大家参考参考。
只是很遗憾的这次没有机会去泰山,好歹五岳为群山之尊,泰山为五岳之长,以后若是再有机会去山东,一定去弥补这个遗憾。

由于蚂蜂窝的标题只能写20个字,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只有分开写啦还是比较好对应的。

其实个人建议呢可以在蓬莱住一晚上,我们的行程走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一些问题的,在威海实在没有必要呆那么长的时间,除了刘公岛,威海就没有什么其他比较有名的景点了。

总花费

总花费:10694
我的花费(学生可以参考):4425
我妈的花费(成人可以参考):6259

摄影

器材
老古董尼康D40X
iphone5s

后期(非专业人士自娱自乐而已)
Lightroom 5
(凡是加了水印的图片就不是原图,个人喜欢色彩鲜艳然后很暖的那种照片,所以调色都会往这个方向去)

住与行

因为和老妈从不同的地方出发,价格自然会不一样,而且最后两天的行程(也就是济南)只有我一个人单独去,所以在花费上又有所不同,人均价格的参考价值就大打折扣。不过一趟旅行其实抛开住宿与路费这两个大头,其他的也不会有太高的花费。

备注有注明是两个人的花费还是一个人的以及几个晚上的住宿费。

青岛如家快捷酒店(栈桥店)
位置特别好,离中山路相当近,离机场大巴的中山站也是不行3分钟左右,楼下有便利店早餐店水果摊,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天主教堂。楼下大沽站公交车站也是基本可以不用转车的去到各个景点,离中国剧院站也不远,总得来说位置相当好。

不过感觉可能是因为开业时间比较长了,各个设施比较老旧,关键是床头没有插头这个很不方便,可能是因为房间把头,WIFI也不算太快。由于房间二楼靠马路,窗下就是公交车站,可能会比较吵一点。

威海锦江之星(威海滨海南路店)
位置说实话有点偏吧,离长途车站不远不近,走路有点远,打车呢也还好,离威海市区呢就比较远了,赶公交车可能需要20来分钟。所以呢其实不太建议住这家不过其他都很好,设施比较新,干净整洁,wifi也很快。
旁边是一个小区,我们的房间对着小区所以很安静。
周边20米就有一家肯德基,还有一家快餐店以解决的几乎我们在威海所有的吃饭问题。
走旁边的路就可以直接走到海上公园去,是一个散步的好地方。

长岛来安渔家
这家是在携程上看到的,当时看见评论还是不错的。
上岛的前一天就发来短信询问是否需要包餐并且有问题也可以直接加老板的微信询问他。
长岛码头以后老板是直接开车过来接我们到的渔家乐,老板很热心的介绍了岛上的几个主要景点并且帮我们联系了包车。
住的环境还是算不错的,至少干净整洁,一直是有热水的就是卫生间有一点小。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房间是没有房卡也没有钥匙的,只能从里面锁,所以出去玩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点担心自己的行李不过一直都会有人在渔家乐所以其实还好,贵重物品锁行李箱里就行了。
三餐是分为三档,120、150、190一个人,可以找他包饭也可以不包,不过岛上出行不便还是建议包饭的。

烟台锦江之星(烟台南大街店)
位置可以说是相当好的,从长途车站出来步行了10来分钟就到了,位置很好找,临近大马路所以该有的应有尽有。而且可能是之前老楼重新装修改造的缘故,房间是很大的,这一点我很满意。
毓璜顶公园很近,可以当做饭后散步的地方,步行也就10来分钟。离烟台山公园赶几站公交车就好了。

济南锦江之星(济南历山路店)
位置说实话可能是有一点点偏的,但是算是在济南几大重要的景区的中间吧,离哪边都不远不近的,周边吃的可能少一些,为了吃个早饭还是走了一点距离,便利店也是要过一条大街才有,周边几乎没什么饭店所以纯靠美团外卖。不过赶公交车去各大景区还是很方便的,东仓站基本上可以直达济南三大景区。

DAY 1【大连-青岛】

海军博物馆 良友书坊 邮电博物馆

提前在阿里上值了机也才发现是一个一排只有四座的小飞机,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毫不知情的拿了行李箱上去(因为相机在里面不想托运),差点儿没放进行李架,蜜汁尴尬。直接让我决定回来的时候把所有的电池抠出来托运。

到达机场,下来坐的摆渡车,当出了出口后,居然没人拦我问妹妹坐不坐车啊之类的这一点真的让我觉得青岛在机场方面管理的不错。出口一出来就是机场巴士售票的地方,因为我是去中山路,所以选择乘坐702。从旁边的门出来就是上车的地方,要看清是否是自己买的车次有好几个站牌。检票过后司机会问你去哪里,把行李放在对应的地方就可以了,这样方便下车的时候取自己的行李。
车内环境不错,干净整洁,空调也开的比较适中,很适合刚下飞机的人休息休息,中间停了好几站大概行驶了1个多小时到了中山路站,下车大概步行了5分钟就到了所订的如家。

休息过后直接在楼下大沽站坐6路到达了海军博物馆的正门,可以说是以前的正门,然后当时就傻眼了售票处和大门紧闭让我一度以为并没有开门然后选择了原路返回,后几天去小青岛才知道因为重建博物馆将门改在了另外一边,和小青岛的门是靠在一起的,门票也从之前的50降为了30。

上面是以前的门,下面是目前临时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这是在小青岛上照的。

在进海军博物馆无果后便慢慢的往回走,走到海边的时候正是日落,此时的栈桥也是很美的。

之后莫名其妙的就走到了良友书坊和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也是很小资的,卖明信片等一些小物品也可以坐下来喝喝咖啡。另外一边陈列了一些新青年杂志什么的追溯追溯历史。
良友书坊是不单独卖邮票的,如果想直接把明信片寄出去呢可以出门又拐大概50米的样子就可以看见一家邮局,在里面买了邮票写好直接寄走就好。(里面有贴告示告诉你怎么走)

邮电博物馆就在旁边,之前以为是很大的那种因为查到门票要收50块结果里面就有一面墙上全是电话而已。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小青青家馄饨,鲅鱼馄饨16块,味道一般。
但是后来才知道青岛出名的馄饨店叫小倩倩,于是开始了各种怀疑。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这里结束了,之后回酒店直接在楼下订了明天去崂山的一日游行程。

崂山一日游的费用是成人200,学生180,据说里面是各包含了40的景区小交通,其实说穿了就是包车的钱然而当时并没有懂,很天真的相信了除了午饭和索道需要自费以外并不会花太多钱之类的话语,然而当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以后才发现花了将近千元,所以,需谨慎。

DAY 2【青岛】

国水准零点 崂山 华严寺

作为一个自由行爱好者,对于跟团游是极其抵触的,主要是不喜欢那种被拘束以及总有同行的人迟到而落下行程的事件发生。
可是崂山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对于我和我妈是不太好操作的,所以只有跟团。
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导游,要不然可能又要对跟团游唾弃一番。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是旅途结束导游告诉我们的)不要去栈桥附近等地方报团,那种团费很低的千万不要去,和便宜没好货的道理是一样的。据说那种团费很低的一日游不仅购物多,而且如果你没有在他们那里买东西的话,会找个机会直接把你扔在那里了(并不知道其真实性)。

早上7点20在酒店门口集合,旅行社所包的车真的条件不太好,中间有一排位置都是坏掉的,会跟着车行驶一起晃来晃去。后来发现,所有的崂山一日游的团的车都是这般如此也就只有默默在心里不爽了。

第一站是国水准零点(前一天说的好好的是自费呢其实大家心里也明白的),门票60一个人,学生票居然没有优惠,说实话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不推荐去。
但是由于那天天气好,真的照出来的景色是很美的。再加上是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停靠游艇的地方,可以看见很多超级豪华的游艇,饱饱眼福吧。

传说中的幸福桥,桥的扶手上有系很多红丝带,要和家人一起手牵着手一起走完。但是走到中间摇摇晃晃的生怕掉进海里,而且很窄感觉就能走一个人。

说是从台湾请来的妈祖。

之后便去了崂山,我们玩的是崂山的东南线。
我们选择坐索道上去,60一个人来回往返,在坐索道的时候注意看右侧的石头,上面刻了很多字,一共有三处。
如果时间充裕选择自己爬上去,爬到顶来回大概是需要三个小时。

吃饭时匆匆照下的票根,导游要收回去说是公司要报账。

在缆车上看见的天下第一寿。

觅天洞爬起来并不可怕,有很多租手电的,完全没必要,用手机就行,里面稍微有一点险需要手脚并用一下注意不要没有搞清楚上面的情况就直起腰来很容易撞到头。

在天苑所看到的景色,算是崂山东南线的制高点了。
上山下山的路都很好走,路都很平缓。

从坐索道上去到坐索道下来整个过程可能就花了一个来小时吧,索道节约了很多时间与体力。

出山门口就是团里吃饭的地方,虽然说是自己点菜,但是价格真心不清明而且味道也就能算凑合,山门周围大概只有这一家吃饭的地方所以人还是蛮多的但是真的不推荐去。可是换个方向想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周围没有吃的。

每个桌子上都有的海蛎子豆腐汤,说是用崂山水煮的,至于是不是那就不知道了,反正海蛎子特别腥。
38 RMB。

炒鸡蛋,里面的菜不记得是什么了估计是崂山这边特有的。
28 RMB。

作为在大连呆了两年的人吃遍了各种各样不同做法的蚬子,而这个真的不好吃。。。
38 RMB。

吃过饭之后果然出现了同行的人没有按时回来的情况足足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自然也是正常情况。

驱车前往华严寺,个人感觉40分钟可以打来回,路上有108朵莲花每一朵莲花都有不同含义,可以从第一朵开始边走边双脚踩,最后一朵在千手观音的面前供奉着。
寺庙里福牌30,莲花灯50,没有功德箱和烧香的地方。

路上偶遇的要睡着的喵星人。

在参观完华严寺后,驱车去了海上名山第一,崂山这几个字面前,照相。。。

本来以为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是全车人又被说服到奥帆去坐帆船,其实本来还有一个崂山茶的购物的,大概是这车人每个景点都去了而直接带我们去坐帆船了。

五四广场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栈桥

帆船80一个人,说是走的当年奥运的路线,自己去的话,还是不要坐了,加了顶棚很挡视线,海上风又大还是蛮冷的。站在岸边看看景色就好。
景色的话实在一般,因为那个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所以光线什么的已经不算太好了,天也没有早上的时候那么蓝了。

下面这个是我们所坐的帆船,是两体的,比较平稳,但是离岸远了其实还是摇晃的蛮厉害的。而坐单体的就只有坐在夹板上了,说实话那种的话事业比较好但是安全性自然就比较差了。

奥运五环。

奥运火炬的背面。。。很可惜没有看到正面。

这也是在船上照的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物,纪念当年的五四运动。

开船的人呢还是会给游客们讲解讲解的,也会讲到岸边有很多别墅还有好几个明星的比如黄晓明的什么的。

到这里跟团的崂山一日游算是结束了,回去的路上导游还是很好心的推荐了几家来青岛必吃的饭店。
推荐了船歌鱼,去吃海鲜和水饺都不错。
三合园的水饺,这家后面我们有去吃。
小倩倩家的馄饨。

九龙餐厅(大沽路店),这家离酒店可能不行1分钟吧,旁边搜索出来有两家也不知道另外一家是不是分店反正导游说吃这家,味道很不错,在大众点评上的评论也是极好的。
推荐香辣鱿鱼条38,蚝油扇贝38。老醋蛰头38味道一般,吃不下,基本没吃。啤酒10块,青岛啤酒一厂,一定要说要一厂的,来青岛怎么可能不和青岛啤酒呢,味道确实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味道很醇香。米饭2块一位。餐位费1块一人。一共130。

吃过饭之后就在中山路四处闲逛,各种文艺的小店子还是很多的,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栈桥,晚上的栈桥上人还是蛮多的。栈桥是之前德国侵占时的码头,现在船的吨位变大了也没有办法再停靠在这里了到成了一个有名的旅游景点。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碰巧看见王姐烧烤,这也是导游推荐过的,仅此一家,在中山路派出所的旁边。

鱿鱼须6,整鱿鱼12。

晚上回酒店特地去买了一瓶崂山可乐来尝尝,可能是喝惯了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总觉得味道有点怪怪的。

DAY 3【青岛】

信号山 迎宾楼 基督教堂 胶澳总督府

早上打车去了信号山,走的龙山路这边的进口,其实可以建议从齐东路进,走龙山路出,这样可以把整个公园逛完。
门票15,包括了旋转观景楼的门票。

公园不是很大,一个小时就够了,但是是看青岛全景的绝佳位置,旋转观景楼是真的旋转的那种,可以坐在那里慢慢的观赏整个青岛的风景。面前的玻璃上会在不同的方向贴上该方位的景点。
建议如果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去的话还是早一点去比较好,感觉那个旋转观景楼会有人数限制,因为人如果多了的话估计是转不起来的吧。而且人多了能看见的风景自然就会变成人从众了。

迎宾楼,青岛本地人又叫它德国皇宫。这个在之后有介绍。

近处绿色屋顶的就是基督教堂,远处还有栈桥。

青岛

小鱼山。

之后从龙山路的出口出来左转100米就是迎宾楼(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成人20,学生10块。

虽然是文科生但是对这段历史了解的不是太清楚,再加上没有听见讲解,所以对整个楼其实是一无所知的。写到这里百度了一下,它是德占时期胶澳总督的住宅,两任总督奥斯卡·冯·特鲁伯和麦尔·瓦尔戴克曾在此居住。

楼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外面照相的话真的是被各种树枝遮挡,再加上那天人还是挺多的,基本上没有一张满意的照片。

基督教堂(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离迎宾楼很近,从迎宾楼原路返回即可,进去能上钟楼看看,没什么好看的,就只有钟楼的钟表是怎么走的各种齿轮,然后能去主堂坐坐。

门票成人10,学生5。

感觉教堂最美的地方就是窗户了!!!!

从另外一个靠近大街的门出来步行800米就是胶澳总督府,只能在街对面看看。

鲁迅公园 小青岛 劈柴院

中午吃的导游昨天推荐的三合圆水饺,味道是相当不错的,就是份量有点不太科学。推荐芹菜牛肉馅和鲅鱼馅的,鲅鱼的感觉有点腥。

之后去了青岛火车站的长途车站换票,结果被告知自己买的票是从四方区的青岛长途车站发出的,幸亏及时发现要不然会出大事。午休后驱车前往,经过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和天幕城,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去,没兴趣实在没必要。天幕城就不推荐了,途径的时候看见里面天花板上的屏幕并没有开,有钱还是去澳门威尼斯人吧。

打车去的小青岛,门口先是鲁迅公园,实在没什么兴趣便慢慢走进去,走到小青岛门口才发现海军博物馆的门原来也在这边,是由于海军博物馆在重建才开在这边的,票价也从50降为30。小青岛进去围着岛转了一圈能看见对岸停靠的海军博物馆的军舰。

青岛门票成人10块,学生5块。也算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青岛吧。

晚上去了著名的劈柴院,之前被导游洗脑说里面的东西性价比不太高,后来发现确实不是很高。
算是游人一定会去的小吃一条街吧,里面各种小吃应有尽有,然后就分不清楚到底什么小吃才是青岛特色了,可以去逛逛看,人还是超级多的,至于味道呢就一般般了。

10块钱一个的海胆,觉得味道有点怪怪的,不知道它真实的味道是怎样的反正觉得算不上好吃。

10块钱3个的酸枣糕,买的时候以为是那种很有嚼劲的,后来吃的时候才发现一点口感都没有还没有超市里面卖的猫哆哩什么的好吃。

在劈柴院一无所获决定去导游推荐的三鲜锅贴吃完饭,人很多,当地人也特别多,就在中山路派出所的旁边,王姐烧烤的斜对面。
道真心不错价格也很亲民,记得是40元一斤的三鲜锅贴,我们要了半斤和两碗稀饭一共花了24块。

DAY 4【青岛】

天主教堂 德国风情街 八大关 大学路

一大早的就不行前往了天主教堂,因为是星期天,当地的信徒做礼拜,早上8点到9点半进去不收门票(正常情况下成人10块),而且可以在它的指定范围内坐下听唱诗并且可以体验弥撒(并不懂不知道是不是),但是一定要注意做礼拜的时候不要大声喧哗和拍照,特别是拍照,有工作人员时刻监督,虽然不是信徒但觉得应该做到对别人最起码的尊重,所以千万不要拍照。

当仪式结束以后想拍照随便照。我们大概9点半出去就又开始收门票了,那天正巧遇见有人办婚礼,礼拜已结束就开始铺红地毯布置。

原谅我并不会构图,这个教堂真的很好看!!

德国风情街千万别去,真的很坑啊,果然各个城市的风情街都这样吗,只有一个交通博物馆,其余什么都没有,而且好像是要收门票的,30一个人。

由于中午暴雨我们选择在八大关的一家叫树也咖啡的地方小小的休整一下,其实店蛮大的但是室内的地方很小,院子很大,如果不是因为下雨坐在外面应该很舒服,味道一般般价格大概就是文艺店的正常价格,毕竟在景区。

下午漫步八大关,仍旧有点小雨,不过不影响我们拍照的心情,建议穿鲜艳颜色的衣服,特别是正红,照出来会非常美。
后来在八大关靠还这边逛到后面就觉得车有点多了,八大关是分区域停车的,有一部分是不允许车辆进出的就只能停在路边。

附上八大关主要的景点的小地图,处处充满着文艺的气息。

大关主要有三个需要参观的地方:花石楼,公主楼和蝴蝶楼。我们进了两个都感觉并没有什么参观价值,围观一下就可以了。

之后去了大学路,各种小资文艺的咖啡店应有尽有,也是老舍故居算在的地方,适合情侣两个人走一走,坐下来休息休息。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百年楼想去吃吃地道的鲁菜,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正宗的呢。

因为和我妈两个人饭量没那么大就只点了两个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炒蚬子28,爆炒双花46。

DAY 5【青岛-威海】

海上公园 威海公园 幸福门

早上一大早就去了四方的长途车站,注意青岛长途汽车站不是火车站旁边那个,在四方区!!!!

票是之前在携程上订好的怕国庆节没有位置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长途车都是有流水班的完全可以到车站了再买票。

摇摇晃晃4个多小时到的威海,天气比想象中的热很多,紫外线其实还是蛮强的,回去了才发现自己还是晒黑了。

中午稍作休整以后就从酒店出来,旁边的街一直走下去就是海边了,和我妈大概沿着海边走了足足五公里,从海上公园一直走到了威海公园,说实话除了海还是海,岸边有很多钓鱼的人有兴趣的话可以驻足观看。

岸边晒了很多小鱼,都是剖开处理过的,不知道当地人用来干什么。

之后走累了就坐了10路往幸福门那边走,结果有一家乐天百货于是就进去随便吃了点儿东西,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然后在某十字路口看见闪烁着各种广告的幸福门全然失去了想要走过去的兴趣,随便拍了一张就回酒店了。

而且还是花的。。。嗯。。。是随便照的。。。

DAY 6【威海】

刘公岛

一大早直接从酒店坐滴滴到的刘公岛旅游码头,长这个样子,从门口进去就行了,买完票就过安检然后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

国庆节推出了各种套票:
①刘公岛往返船票+景点门票:138
②刘公岛往返船票+景点门票+定远舰门票:188
③刘公岛往返船票+景点门票+往返索道:198
④刘公岛往返船票+景点门票+海上环岛游:198
不知道平日里有没有这种的套票,后来我们选择的188的,学生票130。

其实在游览了之后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我的建议是只买刘公岛往返船票+景点门票一共138,然后上岛了之后再决定坐不坐缆车,因为缆车是没有优惠的,单程30元,往返60,我们后来上到坐了缆车是因为我妈在出发之前把骨头摔了个裂口可以正常走路但是爬山总是不好的所以最后决定上山坐索道,下山自己走下来。

定远舰着实没有必要去,在码头等着上船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见定远舰的整个样貌了,也可以照相什么的,收取了门票无非就是可以上传参观参观实在是没有必要感觉巨坑。

推荐一条我觉得比较好的游览线路吧,当时由于人太多我们并没有这样走,但是游览完之后觉得这么走可能会比较好一点:旅游码头游客中心-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刘公岛博览园-索道站-旗顶山炮台-北洋海军忠魂碑-中国家务站在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旅游码头游客中心。

船大概行驶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如果天气不冷的话完全可以站在二楼外面吹吹海风欣赏一下风景。

出了码头往右走就能看见这个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里面呢没有太多的文物,多是围绕甲午海战梳理了一下历史,是一个进行爱国教育的好地方。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旁边就是刘公岛博览园,由于当天人很多我们最后没有进去参观,注意进去是要再刷一次门票的。

索道站就在离这儿不远的地方。

这是在索道上面照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从索道上下来大概往上步行十来分钟就是旗顶山炮台了,上面有三个较为大的炮台。
虽然是整个刘公岛的制高点,但由于数目比较茂密,什么都看不见。

从炮台原路返回经过一个岔路口走另外一边慢慢下去就是北洋海军忠魂碑了。

再往下面走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森林公园养了熊猫啊鹿什么的。

走到快到海边的时候就是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了。

清光绪十二年(1887年),朝廷建立北洋水师,并设督署于岛上,习称北洋水师提督衙门,是北洋海军的指挥机关。(百度百科)

浏览整个岛走马观花大概也就是3个小时吧,之后就船回威海了。

定远舰

近在咫尺的定远舰要绕好大一圈才可以进去,想着票都买了虽然很累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一下的心态进去参观,发现真的是没有什么好看的,如果遇见了有导游的团队还能听听历史讲解。最后我们匆匆离去。

推荐酒店旁边的这家景仁馅饼,大概我们在威海的所有餐食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干净卫生味道好价格也很亲民,关键是因为是快餐式的中餐所以速度很快。

DAY 7【威海-蓬莱】

早上也是直接去了威海汽车站退票买流水班,两个地方很近没有一会儿就到了。

下车之后正好蓬莱汽车站可能因为国庆吧就提供旅游车辆,在他们那里买票就行了,车子是一直不停的到各个景点的,参观完之后在哪里下车就在哪里上车。

由于当天我们要上长岛拖着行李箱到处走真的想哭,景区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三仙山里面小件15大件20,蓬莱阁我们是寄存在外面的一个箱子10块,所以之前才说建议在蓬莱住一晚上。

蓬莱有除了长岛有三个主要的景区:三仙山,蓬莱阁和八仙过海。
时间紧迫的话无论如何一定要去三仙山,八仙过海是后修的,蓬莱阁除了那个阁就没什么了而且门票贵的离谱。

三仙山 蓬莱阁

前方高能预警
蓬莱之前也在蚂蜂窝上读到过一篇游记,说是三仙山美的不要不要的,当时看图片确实觉得很美,可是没有想到当自己到三仙山的时候发现真的能对得起蓬莱仙境四个字。
虽然作为一个技术有限的摄影师,但照出来的照片真的是美到无法呼吸,果然是神仙住的地方。

正常票价成人120一个人,真的算门票里面贵的了,但是觉得贵的值。

站在制高点能看见的八仙过海景区。

如果慢慢逛三仙山的话,感觉至少需要三个小时,真的太美了每个角度都是个大片,建议喜欢拍照的人一定要在这里好好出片。

之后出景区正巧赶上长途车站的旅游车,去蓬莱阁,两个景区相当近的但是下车的地方还是离里面有一点远。
觉得门票140一个人真的很坑,还不如外面50一个人坐快艇环绕一圈来的信价比高,当天蓬莱阁根本上不去全是人,匆匆照了几张就走了。
这可是传说中八仙聚会的地方呢。

门票同时也是一张明信片当时要走的时候直接在景区里面丢进邮筒了。

参观完蓬莱阁后直接就坐出租车不打表15块去了码头。

长岛 九丈崖

船是30块一个人单程,去的时候坐的滚装船,就是那种能装汽车的那种,差点儿没让我累死,两个人拖着行李箱上上下下,后来回来坐的是正儿八经的客船就不用上上下下了。

时间还是很长的大概有40多分钟,船舱环境也是极其不好的,苍蝇到处飞,但那个时候我和我妈已经累的不行了直接在位置上睡着了。

渔家乐的老板是提前给我发了微信说我们买着船票了就给他发个信息或者打电话他好来码头接我们。

由于只在长岛呆一天所以只能玩北线,成人票可以去携程上订105一个人到时候进景区直接刷身份证就行了。
学生票60一个人,都是两天内有效包含北线的九丈崖,望夫礁和月牙湾,但都是只能进一次。

我们到长岛的时候是4点半,老板让我们赶紧去九丈崖看日落,于是我和我妈两个人行李箱一扔就坐上了包车师傅的车去了九丈崖,一路上走的飞快忘了照相了都,最后日落呢算是看到了吧但是有云所以也只能算个晚霞,不过已经很美很美了。

晚上回渔家吃饭,订的120的,分量很足完全吃不完,海鲜很新鲜,这次旅行真的吃海鲜吃到爽啊。

DAY 8【蓬莱-烟台】

望夫礁 月牙湾

早餐也是相当丰富的。

提前和师傅约好了7点半出发,去望夫礁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其实这是长岛上看日出的绝佳位置可是日出的早我们大概有这个心但是不会实际去做的。

能很明显的看到岩石像一个头戴丝巾的妇女抱着孩子等着丈夫的归来。

之后便去了月牙湾,可以说只有一个海滩所有的人都在捡石头,石头都是球状的。

大概是来的季节不对吧,应该在候鸟迁徙的时候来长岛能看见满天的鸟儿在飞翔。

烟台 毓璜顶公园

之后便坐船回了蓬莱打车去了长途车站,其实码头有很多小黑车问你去不去烟台,大概40块一个人,由于我们之前订了票所以还是选择坐长途车去,买流水班就好了。

晚上步行去了毓璜顶公园,有很多散步的老人,要收门票的财神庙并没有开门,只有瑶池园是开着的。
晚上大家都是来看夜明珠的。

DAY 9【烟台-济南】

烟台山公园

在这里我和我妈的旅行结束了,妈妈坐下午的飞机回了成都,而我坐动车去了济南

烟台南站真的还是算比较远的,注意高铁2线的公交车是半个小时一班,我到车站的时候正好错过了一班在车站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挤上车。

DAY 10【济南】

趵突泉 五龙潭 大明湖

这三个景点称为济南天下第一泉,三个套票的学生票是37.5。

建议的路线:趵突泉北门进北门出-五龙潭东门进东门出-左转500米大明湖西南门。

感觉五龙潭就是个天然的鱼池,所有的池子里都是锦鲤。

来到大明湖,怎么能不提“皇上,您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这句话原本出现在还珠格格中紫薇对皇上说的话
原文是:皇上,您还记得那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意思是皇上南巡时认识了夏雨荷,允诺带她回宫中,但是没有兑现。夏雨荷生下了皇上的女儿--夏紫薇)
(百度知道)

一个人漫步在大明湖畔,还是蛮有意境的,文艺二逼女青年已上线。
大明湖景区分为老景区和新景区,老景区是不用给门票但是是极小的,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进来走走吧。大明湖比想象中的大,我大概绕着走了二分之一就走不下去了后来就从东门出去坐公交车去了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 芙蓉街

曲水亭街感觉文艺气息浓厚,闲时或者累了可以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可惜我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曲水亭街一直走下去然后右转就是芙蓉街,芙蓉街算是小吃一条街吧,感觉里面卖的东西和劈柴院差不多,自己一个人转了转也没什么想吃的就回酒店了。

DAY 11【济南-大连】

千佛山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旅游景点,千佛山济南大名声之一,学生票15块。
里面的万佛洞、观音园是要另外收5块的。

山不算高,爬起来不费劲。不过让我感到意外的是烧香的人还是蛮多的,大概有很多慕名前来的吧。爬上山顶能俯瞰整个济南,可惜去的那天天气也不是太好,看到的景色不尽人意。
地理位置到是很好离市区很近坐公交车什么的特别方便。

之后回酒店休整,退了房打了滴滴去坐机场大巴,结果到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司机说半个小时一班你刚好错过一般你和别人拼个出租走吧于是稀里糊涂的花了30块和别人拼车到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飞机没有晚点准点到了大连,十一天的旅行结束了。

完

这次旅行之前就在心中按按下决定要好好的把它写在蚂蜂窝里,只为给自己的旅行留下一下可以回忆的东西,也许以后想起来翻翻这篇游记还能找到旅行时的那种感觉。

十一天,五座城,是很累的。到第七八天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出现了厌烦的情绪不想玩儿了,可后来又转念想想旅行就是旅行,和度假还是有区别的,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在于看自己从未看过的风景嘛,再苦再累那也是会收获颇多的。

感谢老妈脚摔了还出来陪我旅行。

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09:25

引用 raulymomo 发表于 2016-10-17 09:25:06 的回复:

回复raulymomo:特别感谢你能看完呢!!那么长!!谢谢!!

2016-10-17 11:3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7 12:58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10-17 12:58:15 的回复:

回复sebrin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