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月泰国

一念 (成都) LV.14
2016-10-14 20:58 833/6
  • 出发时间/2016-04-19

刚好2月份把护照办理好了,4月下旬几个朋友都有时间,就敲定了本次的泰国之行。选择泰国,主要是因为听说那边中国人遍地都是,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而且是比较成熟的旅游区,什么都方便。

提前半个多月才定机票,又是5个人,要么余票不足,要么票价过高,另外有很多还需要去吉隆坡转机十几个小时,转机还要办理过境签,很麻烦,比较耽误时间,最后决定从成都直飞普吉岛普吉岛曼谷曼谷成都。也比较过蚂蜂窝、携程的机票加酒店的套餐,不划算,时间也不够,最后还是决定自己订机票、酒店。关于时差,泰国是东七区,中国北京东八区,相差1小时,中国泰国一小时,不用倒时差了。

准备工作:
            1.证件:护照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保单、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单以及确认单、接/送机确认单、岛屿游确认单(司机接送的时候需要)、现金、银联卡、信用卡、(以防特殊情况发生,建议将所有的证件、资料保存电子档存入手机、U盘或者邮箱)
             2.日用品:洗浴用品、防晒霜(防水的,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面膜、喷雾、墨镜、太阳帽、泳衣、花露水、湿纸巾、雨伞、笔、笔记本、防水袋、地图、塑料袋、防水文件袋、沙滩袜、相机、充电器(泰国插座和我们是一样的,不用转换器)
             3.药品:创可贴、藿香正气液、防过敏药品
             4.其他:Google地图、旅行翻译官、happy电话卡(建议带上回形针以便换卡),中国银行兑换泰铢

4月18日,成都-普吉,东方航空MU573 320,23:45CTU 双流国际机场T1,飞行时长 4h15m,4月19日03:00HKT 普吉国际机场T1
     4月19日,到达酒店,Amata Resort(安美德度假村),随便逛逛Padong Beach(芭东海滩),晚饭Banzaan Fresh Market(班赞生鲜市场)
     4月20日,Racha(皇帝岛)一日游。
     4月21-4月22,Similan Island(斯米兰群岛)两天一晚,宿帐篷
     4月23,Tachai Island(达差岛)一日游
     4月24,Padong Beach(芭东海滩)
     4月25,普吉-曼谷泰国狮航 Lion Air SL757 738,15:55 HKT普吉国际机场,17:20 DMK曼谷廊曼机场,飞行时间 1h25m。宿In a Box Hostel(盒子旅馆),非常小清新的青旅。
     4月26日,曼谷一日游,The Grand Palace(大皇宫),Chao Phraya River(湄南河),big c
     4月27日,曼谷-成都四川航空 3U8146 320(中) ,18:4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BKK ,飞行时长 3h ,22:25 双流机场 CTU T1

不得不吐槽一下普吉岛海关真的很差,大厅内人挤人,排很长的队伍,泰文看不懂,除了有落地签的英文标识外,其他的都没有,也没有其他的工作人员,除了一位看你护照有没有夹20泰铢的胖子,可以很快通过。当时我们身上全是1000泰铢的,只好慢慢排队。海关检查的人个个都好像是临时找来的,没有统一的服装,也很散漫,护照必须夹10元人民币才给过,不知道是不是针对中国人。

这次因为浮潜比较频繁,不太方便带相机,又很热,拍的照片不多,很多时候都是随便一卡,然后去阴凉的地方躲太阳。所有照片均为原片,没有处理过。

我们入住的Amata Resort酒店离 Padong Beach,Jungceylon,Banzaan Fresh Market都很近,步行十几分钟,酒店比较干净,有两个游泳池,楼顶游泳池是无边框的,可惜加上了护栏,性价比还不错,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可以选择更好的。芭东海滩的海水不太清澈,4月份是泰国最热的时候,防晒补水是必须的,如果带的用完了,可以去7-11买,很多蛮便宜的。我自己带的是韩国的style nara以及防水的悦诗风吟,但我觉得悦诗风吟这款不好用,不太吸收,去7-11又买了些妮维雅的,全身涂。朋友用的资生堂安耐晒还不错。逛了会就回酒店吹空调休息。晚上去班赞海鲜市场买了皮皮虾、花蟹、扇贝、空心菜,再去二楼的Your Kitchen(你的厨房 )加工,老板会中文。其实味道和我在涠洲岛吃的差不多,也没有特别特别好吃。另外,人妖秀没有特意去看,就在外面围观了一下。

酒店

Padong Beach

Banzaan Fresh Market,菠萝饭不错,以前不吃咖喱的,咖喱蟹味道不重,也蛮不错的。几样菜,加工费是1200B。晚上有去7-11买了方便面,尝试了三种口味,吃了两口都丢掉了,作为四川人的我,实在接受不了泰国方便面。网上有推荐mama牌方便面,因为之前的方便面已经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去big c的时候,都没有买。

第二天,开始离岛游玩,建议把最美的岛放在最后,我们这个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皇帝岛→斯米兰岛→达差岛。斯米兰岛、达差岛每年只有11月-次年4月开放。在淘宝上定的浪花朵朵的皇帝岛双体帆船天鹅号BBQ一日游,斯米兰岛两天一晚游,达差岛一日游。去皇帝岛的船很大,躺在夹板上吹风很惬意,前两天都是选择的seastar,服务很好,尤其是去斯米兰岛的领队阿友,有人脚破了,还帮她消毒包扎,当然小费也给的多些。相比之下,Love Andaman的服务要逊色些。建议大家选择seastar,不管是码头就餐,登记,还是船员服务,都要好的多。因在浪花朵朵购买两个以上不同行程产品,所以可享受1元接机和1元送机优惠,相当于每个人花了2元,包含了机场到酒店,酒店到机场的接送费,很划算。

皇帝岛的水对比芭东海滩很清澈,对于生长在内陆的我来说,第二次见到大海,还是蛮兴奋的。第一次浮潜,又不会游泳,因为我有点咽喉炎,呼吸管让我有呕吐的感觉,尝试了几次才好些。这次浮潜基本什么都没有看到,好在后面还有好几次浮潜。基本欧美的游客都去深潜了,下次我把游泳学会了,再去深潜。

第三天,两天一夜的斯米兰岛,坐的快艇,没有前一天的船舒服。水比皇帝岛更美,有两种颜色,果冻一样。第二次浮潜掌握了要点,还看到了些鱼。住帐篷真的很热,体验一下就好,半夜睡不着起来遇见了寄居蟹,还有乱七八糟的其他东西。总害怕其他生物钻进帐篷。如果要住宿,建议还是空调木屋,不晕船也可以选择船宿。
下午本来还要出海浮潜,看夕阳,我们没有去,就在帐篷休息,躲在树下看海,很多一日游的游客都回去了,海边安静的只有几个人。独享整个海滩感觉真好。建议还是可以出海,因为在海滩上并不是最佳观看日落的位置。

码头早餐

下水以后死死抓住教练的游泳圈不放

果冻海

没对上焦

第四天,还是斯米兰岛,之前住的是4号岛,今天浮潜后吃完午饭,会去8号岛。值得注意的是8号岛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爬到山顶看全景,尽量准备好沙滩袜,沙子很烫,爬山的时候各种石头之类的,容易伤脚。下午返程,船离岸边有一段距离,你要从水里到船上,必须花几分钟的时候,海水已经淹没到腰上面的位置,一定要把手里的包、相机之类的举的高高的,幸好我的背包是皮质的,最底下虽然挨到水了,但没有进去。海水里很多珊瑚,非常容易就划伤皮肤,时不时还有浪打过来,这时候沙滩袜起到很大作用了。当时我被一个浪打过来,没有站稳,不知道抓到旁边哪个人的手臂,才没有摔倒。虽然船上有教练,但是游客这么多,还是顾不过来。

第五天,达差岛,本次旅行去的最远的一个岛,回来后就看到新闻说永久闭岛,再次开放不知是何年了。之前也是听说有可能不再开放,就决定去了。达差岛的沙很白很细,岛上是不能住宿的,没有吃的,只能一日游。午饭只能吃提前准备好的盒饭。

沙滩上的美女

第六天,继续Padong Beach,本来还想去Karon Beach(卡伦沙滩)、Kata Beach(卡塔沙滩),最后还是放弃了。今天主要就是吃吃吃、买买买。NO.6 Restaurant (6号餐厅)刚好歇业,我们走的那天才开门。Google地图导航去,Briley海南鸡饭 ,第一次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米饭也很好吃,猪脚饭略油腻。晚饭No.9 Restaurant(9号餐厅),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三个人花了1200B,吃的很撑,本来想点个咖喱蟹,结果点成了两份虾。我还是不太能接受冬阴功汤,还有绿咖喱汤。挨着江西冷的有个big c,可以逛逛。有两天晚上是去的班赞海鲜市场外面的夜市吃的小吃,泰式炒河粉,椰汁,鸡翅,芒果糯米饭,炒酸奶冰淇淋卷......味道都不错,价格与国内差不多。

第七天,Phuket(普吉)—Bangkok(曼谷),早上睡个懒觉,再去吃了一顿海南鸡饭,收拾行李,送机约好12点到酒店接我们。乘坐的是泰国狮航Lion Air。曼谷有两个机场,这次我们到达的是比较旧的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廊曼国际机场),到达后从6号出口,乘坐A1bus到mo chit站,车上售票员售票,票价30B,下车后走几步就是mo chit的BTS站,买到phaya thai站,2号还是3号出口出去后,往回走几步,一个巷子进去右转就是In a Box Hostel (盒子旅馆),很小清新的青旅,干净,有自助厨房,有机场快线City Line去Suvarnabhumi  Airport很方便。我们订的是8人间,除了我们5个,还有一个欧美美女,一个越南美女,还有个应该是东北美女。当时我们出口弄错了,搜导航明明离我们很近,就是找不到,问了路过的泰国阿姨,虽然也不清楚,但也很热心的帮我们问了其他人。后来打青旅电话,前台的泰国小妹也没有说清楚,一个会中文的男生接的电话,后来才找到青旅。到了以后以为那个男生就是青旅老板,问了之后才知道他是台湾的,和另外个台湾男生一起来旅游的,第二天又在big c偶遇到了。买完东西后不知道怎么填写退税单,听见旁边一个大姐貌似讲的中文,就问她Are you Chinese?她回答NO,I can speak Chinese。我朋友就纳闷她手机里明明是中文,打电话也是用的中文,一时没反应过来,就重新问了句Are you Chinese?她还是回答NO,I can speak Chinese。后来听她的口音,应该是台湾人......

第八天,出发The Grand Palace(大皇宫),Chao Phraya River(湄南河),big c。在phaya thai站乘坐BTS到下,乘坐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游览湄南河,40B,水不干净,也没有什么看头。到大皇宫下,真是人挤人,我们也不太感兴趣,果断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中午坐tutu车直奔big c,这里挨着Central World。解决掉午饭再慢慢逛。big c就是个超市,我们主要在这里买了些小礼物,鱿鱼片,蛇牌痱子粉,海苔,香皂.....行李箱只有20寸,实在装不下更多的东西。

美颜相机果然强大,明明晒的很黑了,这皮磨的白嫩白嫩的。

第九天,其他几个朋友去做massage,我和我朋友再去吃了一碗面,面的份量真的好少!7-11买些防晒霜什么的回青旅吹空调。下午6点多的飞机,从phaya thai 5号出口出去,就是机场快线了,45B,很快就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是亚洲第一大机场,很大,且很多处都有中文标识。很遗憾不会游泳,都没有感受在海里游泳是什么感觉,也因为太热了,都没有怎么在水里玩,下次再去好好感受!Thailand,再见了!

引用 一念 的图片:

这里的沙滩美到爆

2016-10-17 13:4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13: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6:25

2016-10-21 21:16

楼主,斯米兰和皇帝岛,你认为哪个比较好?浮潜哪里比较多鱼看呢

2016-11-10 12:57

如果带着1岁多的小朋友去斯米兰2日游方便不?酒店有开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