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重庆、成都和西安游记

魔胖 LV.7
2016-10-14 21:05 819/6
  • 出发时间/2015-10-13

出游准备

工作十年后,让自己休息一下,通过学习考试来让自己内心更加充实,9月中旬考试后,让自己有一个自己的“毕业”旅行!
一直向往西南的城市,就安排重庆成都西安的旅游计划。
阿里购买了飞重庆的机票后,就开始安排旅行计划,安排每个城市的旅行天数后就要预定成都西安的火车票,晚上的火车想住的方便些,就要提前预定下铺,通过2次取消订单后终于可以买到下铺了,哈哈。
10月中旬的西南还是比较热,而通过半个月的旅行后北方就会冷了,所以带了夏天和秋天的衣服,因为都是城市旅行所以东西不用带的太多。但这次旅行住的都是青旅要提醒各位亲,要带好沐浴液、洗头水、护发素和木梳。

第一站,重庆

10月13日,晚上10点50分的航班飞重庆,2个小时后安全抵达重庆。因为凌晨1点多了,就直接在机场等到早上6:30的轻轨去青旅。重庆的天气还是有些热,半袖就可以。在机场不好办理公交卡,就直接办票去市区了,很方便。坐重庆的轻轨小兴奋,尤其看到轻轨周围的建筑,真是感到重庆森林。

重庆机场到市区很方便,坐轻轨就可以。在旅行者三个城市里,我只有在重庆办了公交可,还是特别明智了。我入住的是重庆瓦舍青旅,地方很好找,就是住的地方在4楼而且没有电梯,但在楼道里有很多涂鸦很有气氛。早上8点就到瓦舍,很方便就办理入住。而且在市区的地铁站办理了公交卡。

2015年10月14日。放好行李后,问了前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重庆小面,告知后就开始我在重庆的美食之旅,在外出前没有做吃方面的攻略,个人认为到一个地方亲邻的食物更能体现当地的美食。

吃饱后就开始重庆的第一天旅行。我每到一个城市第一站都会到当地的博物馆去了解当地的文化。第一天的旅行计划就是三峡博物馆和大礼堂了。重庆的公交都是2元,但是办理公交卡就是1.8元,在一个小时内的换乘都是免费了,所以办理公交卡还是很优惠和方便的,虽然不能办理退卡,会有押金的费用,但以后还可以留念了。

重庆三峡博物馆很值得一看,里面可以通过微信来听讲解,大家记得带上耳机,场馆里面有无线wifi.

参观完毕后,准备去解放碑逛一逛。可因为坐错公交车,又发现新大陆,这就是自由行的美,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现什么,自己旅行不会顾忌太多,反正自己的选择,走错了就自己步行了。

不知道是哪里,但景色迷人,在江的这面看重庆的城市,别有一番滋味,哈哈。还好有手机,终于找到下一站解放碑了,可以吃小吃了。上图。

酸辣粉真是够味呀,嘴都肿了,之后又吃了汤圆甜一甜。在重庆这几天晚上几乎天天来解放碑解决晚餐。瓦舍离解放碑很近,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

2015年10月15日。重庆的天气依然晴,早餐还是小面,不同的小店有不同的口味,但喜欢面食的我依旧很喜欢吃。第一站是《疯狂的石头》里的景点“罗汉寺”。

罗汉寺不大,之后就要去坐长江索道,因为距离不远,就步行过去了。公交卡可以直接刷卡,很方便,让我感觉自己像个重庆人,哈哈。坐索道的人比较多,尤其是旅行团。索道看着有些飘飘然,但站上去很稳,记得大家要站在靠窗户的第一排呀,风景很美。因为我是北方女汉子,没有坐过索道,兴奋、激动,就多发些照片了。

下了索道后,因为没有方向感,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走,就问周围的人了。下一站,老君洞。在这里可以全景看重庆白天的景色,记得带上吃的,可以在这个高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补充体力,注意不要随便扔垃圾。

重庆的台阶真是太多了,我这辈子的台阶好像都在重庆爬了。下山后坐公交车去解放碑吃热串串。

作为北方的我来说,看到重庆的建筑很是惊奇,楼房都是建在山上;还有就是语言,周围人说话我都完全听不懂,我应该是在国内呀,为什么他们说的话我都不明白呢,苦恼,偶尔在街上听到凤凰传奇的歌感到特别亲切,因为可以听明白了。重庆多是热串串,蘸料和北方不同,它主要是蒜泥和香油,听说是热的食物放到香油里就会降温,这样吃起来就不会那么烫了,智慧。重庆人也是很喜欢打麻将。对了,串串是按斤量木签的,我吃的比较多了,但真的很好吃。

吃饱了,就要去洪崖洞了,记得大家不要去的太早,那里的夜景才是经典。在解放碑可以步行不洪崖洞,这段路有很多美景。

洪崖洞有小吃,还有卖当地特产的,你可以购买后直接让商家给你发快递,很是方便。当然了,我购买当地的特产都是去超市购买,经济实惠了。重庆的夜景很美,我又是双腿走回青旅的,欣赏沿路风光。

2015年10月16日,晴。外出在外还是很担心天气如何的,尤其今天,因为要去武隆,还好天空作美。武隆重庆还有一段距离,为了方便起见还是在同城报了一日游,主要是两个景点天坑和地缝。这个一日团特别好,导游和司机都是重庆当地人,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特点,真是不听不知道呀。早上大巴车会直接去青旅接我,方便多了。一天游这两个地方时间刚刚好。大巴车会在市内接人,顺道可以参观一下重庆的街景。司机还会介绍当地的建筑物,很是惬意。重庆早上街道也会堵车了,既然外出游玩就不要在乎这方面的问题了。

武隆还是要有导游来解说,这样会更了解景点的美。先参观的是天坑,之后可以步行到大巴转车站再去地缝。旅行结束后还会发小点心。美美的会重庆市区了。晚餐还是在解放碑,在重庆的几天里,天天去解放碑。

2015年10月17日,小雨。早餐依旧是小面。上午要去湖广会所,里面有免费讲解,先和讲解人员一起参观,之后再自己逛。

每个城市都有她的故事,我喜欢通过不同的地方来了解她、读她。我是属于文艺小青年,总是有好学的精神。湖广会所2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毕。之后就是重庆的红色之旅了。要去磁器口、渣滓洞和白公馆。可以先坐地铁到磁器口,就是一个商业街,但风景不同,还是值得逛逛的。从磁器口最好找出租车可以拼客去渣滓洞,方便、实惠又快捷。之后步行去白公馆。最后可以在哪里坐始发公交车回市区了。红色景区是有通勤车的,我还是喜欢自己的11路,一生也就来这里一次,还是要好好体会的历史。你的经历我虽未能体会,但时隔若干年后我来这里来看你的历史,虽未相伴但心灵相会。

我的记述方式是按自己的每天旅行来写的,这样我回忆起来也可以知道自己每天都做了些什么,也可以给各位亲些建议,好安排自己的旅行计划。我们常年要在一个城市生活,都有自己的规律,一个人的自由行还是要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玩的尽兴,所以这三个城市我待的比较长,也没有走的太远。今天晚上有幸看见了重庆的音乐喷泉,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一个了,音乐和喷泉都很美,羡慕重庆人民呀。不是天天都有的,大家要安排好时间。

2015年10月18日,小雨。这一天去看周恩来故居,博物馆,皇冠大扶梯,白天是自由发挥,主要是晚上要去朝天门码头坐船看夜景。白天的景点因为下雨的原因,没有特意安排,一顿乱走,走到哪算哪里了,毕竟在重庆待上5天了,还是不会把自己弄丢的。

重庆的饮食别有一番滋味,也更有名。我没有去特别找哪个有名小吃,想了解当地的饮食就去吃平常人家吃的就可以,这样就更能代表当地的饮食文化。在重庆吃了防空洞的火锅,味道好。就像重庆人说的,几个朋友围坐在一起吃火锅、聊天这样会幸福,因为自己一个人游玩,也只能一个人吃火锅了,虽孤单但美味让我忘记了,哈哈。

2015年10月19日,晴。这个是我最后在重庆的一天了,下午出发去成都。上午只是去了十八梯,就是青旅附近,去感受重庆的老房屋。

收拾行李退房,坐地铁还要倒一趟公交车才能到重庆北,坐动车不到2个小时就可以到成都东。西南的动车和北方的不同,很人性化。

离开重庆就会开始想念她了,从她的建筑、文化和饮食方面都很适合我。重庆人不分东南西北,问路的时候就说左右就好;在重庆买房子要看是否看见江,看得见江的就是好房子;重庆女人嫁人,不需要他有多高、多有钱等,主要看他是否会做家务,不同的文化造就不同的选择。重庆的空气真是太潮湿了,亲们要注意呀。对了,就是因为一年三百多天都是潮湿的所以那里的女人皮肤很好,面膜生意不好做呀。

第二站,成都

2015年10月19日,晴。下了动车后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宽宅青年旅舍,很方便,一到成都就喜欢上了她,嘻嘻。

这是旅行的时间是淡季,青旅住的人也很少,但环境和卫生都很好。来成都的人都很喜欢在人民广场附近住,而我却选择这家居民区了,可以好好感受成都的文化。周围还有一个市场,方便方便。

2015年10月20日,晴。到了成都第一站当然是成都博物馆呀,里面有很多好东东呀。

成都博物馆里的宝贝很多,用身份证抵押可以借一个讲解器。

博物馆参观后,就准备去锦里古街了,又可以吃小吃又可以逛逛。

成都的小吃就不用多说了,看见就要多去尝试吃一吃,真好吃,街边随便都可以吃到好东西。武侯祠里面文化多,可以去租讲解器。锦里的小吃好多呀,还有不同的文化摆件,大家可以好好欣赏。

2015年10月21日,晴。第一站去杜甫草堂,要听讲解呀。

草堂和值得参观,要2-3个小时呢。午饭可以在草堂对面的小吃馆解决。

吃饱后,就步行去人民公园了,真是热闹呀,在那里还喝茶了,惬意的下午茶。

在人民公园泡了一下午,喝茶并享受成都人的幸福生活。晚上去宽窄巷,也是步行过去了,就在人民公园对面。

2015年10月22日,小雨。今天去金沙遗址博物馆,在这里也要记得带上耳机,可以通过微信来听讲解,方便。到了一个城市我很喜欢去博物馆,去了解她的历史,很多人认为会枯燥无味,但现在都会有讲解的,这样可以生动了解。

金沙很值得一逛,当天下小雨,空气特别好。之后就要去春熙路了,商业街。在这里吃了烤鱼味道真是超级好,这家的米饭也好吃,外出这么久刚吃上一顿米饭。晚上也要在这里看变脸,期待。

2015年10月23日,小雨。今天天气冷了,但还是满怀热情去看国宝,熊猫。亲们,记得早点出发去呀,这样才能看到不同时间的熊猫状态,去晚了熊猫就要睡觉运动了。

在熊猫馆玩了4个小时,之后去天府广场。

地道的冒菜真是好味道呀,还有军魁好吃。

2015年10月24日,晴。今天要去文殊院和青羊宫,一个佛家一个道家。好好度过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了,晚上的车就要去西安了。

成都这个城市很适合生活,人们生活的都很惬意,在路边会有很多喝茶的地方,聊天、打扑克、打麻将。在饮食和景点上费用花销都不大,很适合自由行。就要离开成都了,西南旅行就结束了。最后一站西北西安,正好坐晚上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西安,这样既方便又省时间。当时最先考虑的就是重庆成都哪里西安的火车方便,最后考虑到晚上坐车睡一觉就好,决定第一站是重庆,第二站是成都。智慧!因为西南的零食比较有特点,所以在成都买了些特产,我当然要去超市买了,之后快递回家,比我回家还早呢。父母都很喜欢。因为外出旅行在10月中旬到下旬,记得大家要带上两个季节的衣服,在快递特产回家的同时也把夏天的衣服快递回家了。

最后一站,西安

2105年10月25日,小雨。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了,西安南离市区比较远,只有公家车才能坐,之后再倒地铁。下着小雨天气还冷了,早上就直接去青旅了,方便入住。收拾一下要去西安博物馆了,博物馆很大,更有很多宝贝,记得租一个讲解器方便了解,博物馆要用3-4个小时来参观,对了,里面的兵马俑是真的,大家可要好好看看,因为离的近些。在西安我住的是古城青旅,很有特点,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之后要坐公交才可以去大雁塔,那里有音乐喷泉,还有大的LED漂亮,比北京的世贸天阶好看。

天已经黑下来了,准备打车去清真街吃羊肉泡馍。那里真是够大,很多好吃的好玩的。

2015年10月26日,雨。一早就开始下雨了,而且都没有要停的意思,还是决定去华清池和兵马俑,尤其是晚上的《长恨歌》。在西安火车站坐游5很方便就可以去景点。我先去的华清池,和其他旅游者拼了一个导游,旅游历史景点还是要请导游专门讲解一下,这样才明白一个景点的意义。

华清池和骊山都是5A级景区,很值得一逛的,如果有时间最好是用一天的时间。华清池里现在有室内《长恨歌》的表演,还是精彩的。还是要坐游5去兵马俑,向往已久的地方。

找了5个小伙伴,共6个人找了一个导游。讲解的很精彩。当然被兵马俑的磅礴气概所折服,我的大爱,真是逛了一个下午,很值得5A。这个时间是老杨村石榴和柿子的丰收季节,物美价廉。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完毕,记得再拿出1个多小时的时间去秦始皇陵,那里有陵区专门的讲解人员,讲解人员很风趣,让我们懂得很多知识。北京时间不是从北京发出来的,而是临潼,这个知识点才知道了。记得有免费得摆渡车可以到秦始皇陵。

在秦始皇陵门口可以直接坐大巴车回西安火车站,方便。在大巴车上居然看见了一起请讲解的小伙伴,真是有缘分呀,之后我们还是否可以见面呢?拭目以待!在回来的大巴车上简单吃了些东西,记得有玩这两个景点时,亲们记得带上些点心。对了,今天遗憾的是没有看上《长恨歌》因为下雨气温低,有些遗憾,但没有事,明天在来临潼看。到了火车站后,就步行回青旅,这样可以找些当地的美味。西安的城市规划还是好的,方方正正,对我来说不怕走丢。

2015年10月27日,晴。今天是个好天气,全天都是步行呀。第一站是古城墙,想多去感受这个古代城墙,没有租自行车,全程步行,好好感受一下她的美。我和他们真是有缘分,在兵马俑一起请讲解的小伙伴又见面了,在古城墙上无意见到了,他们骑自行车。问了一下,他们明天就回青岛了,再也不见面的机会了。他们还问我看《长恨歌》了吗,我说今天晚上去,哈哈,期待晚上的精彩表演。

城墙上砖的名字是捐赠者的,不是游玩人刻的。城墙最好是步行,这样才可以看到每一个景色,全程要6公里呢。游玩后,就去街边吃有名的面食,真是好吃,尤其是面本身的口感。因为晚上和青旅的小朋友一起去看《长恨歌》在回去的路上去超市购买一些吃的,方便随时可以吃到。

《长恨歌》的表演在华清池,也是坐游5就可以到了,很烦方便。因为是室外演出记得要多穿点呀。表演特别精彩,亲们可以好好观看呀。

因为是10月底了,每天就只有一场表演了,如果出来快点可以赶上最后一班游5,我和小伙伴是打了一个车回去,还是很合适了,和坐游5的价格差不多,这样还可以直接送到青旅。

2015年10月28日,阴。今天报了一个团,去茂陵、乾陵和法门寺。因为都是在郊区,交通不方便,就报了一个团,就5个团友,都是年轻人,相处的都很好。有导游也可以更明白景点文化。对了,在这一天我也知道考试通过的,幸福、兴奋。

晚上回来后要去看一场相声,因为不是周末听相声的人就3个人,就只能给我们退票了,但还是给我们表演了两个小节目。亲们,记得要去听相声最好是在周末。

2015年10月29日,晴,这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了,下午的动车回京。上午还是要去小雁塔去参观,依旧是步行呀。我再好好体会西安的城市文化,还是步行更能体会她的美。西安的美食不用多介绍了,很多好吃的,随便就可以吃到了。对了,小雁塔可以用身份证换门票了,记得带好身份证呀。

退好房后,就坐地铁去西安北了,很方便。西安的动车到北京5个小时。旅行结束了,收货满满的回家了,当然在旅程结尾知道考试通过真是给这段西南、西北游一个完美的结局。一个结局也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回家整装待发再开始另一段旅行的计划。这段旅行的每笔花销都有记录,这样在我回忆的时候知道每一天都在干什么,这次总共花销6500元,16天。照片主要是手机和数码相机,旅游景点的门票几乎都是在同城购买的,方便实惠。这三个城市我都很喜欢,在文化和饮食上都大爱。再见了,重庆成都西安,还有我在旅途上遇见的朋友们。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6 21:25

2016-10-17 08: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20:59

引用 sypilyf 发表于 2016-10-16 21:25:0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ypilyf:外出游玩别有一番滋味,好好体会。祝一切顺利,平安。

2016-10-18 20:02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10-17 20:59:4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icecream:谢谢,收下了。

2016-10-18 20:03

自己吃火锅是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