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攻略——张茂玮

行程时间

1.来到草原天路入口,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出发,五至六个小时到达。
2.进入草原天路后单开车一个多小时出来,如果下车游玩约6至7个小时出来。

内部景观

1.最靠西的一片地方是风车阵,再往里走一段路会有几个观景台和一些较高的小山丘,非常适合照相。
 2中间部分有许多古长城遗址与一些十分陡峭的山坡,偏东处有一些植物,虽然不知道叫什么,但十分好看。

周围景色与简介

一、桦皮岭
                     夏季桦皮岭,翠生生野花遍布山头,秋季桦皮岭,层林尽染秋意浓浓。
桦皮岭自然风景区位于张北县战海乡,俗话说“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年均气温只有4℃的桦皮岭,位于海拔2128米的坝头主峰,因山上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背坡原始桦木葱葱郁郁,各种山花野草有一米多高。夏季山花烂漫,蓝天如洗;秋季,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美丽至极。
桦皮岭气候宜人。这里年平均气温-1℃,最高气温24℃,7月份气温15.8℃,这里空气含氧量达到27%,含负氧离子较高,被誉为“天然的大氧吧”,是理想的避暑胜地。
二、天鹅湖
                     天鹅湖又名库伦淖尔,位于沽源县北侧,距离县城车程约5公里左右,是一处草原上的圆形海子。天鹅湖周边青草依依,湖水碧波荡漾,而且湖上常有水鸟、天鹅游曳,环境非常优美,是欣赏美妙自然风光、拍照摄影的好去处。
         天鹅湖是一个近似圆形的海子,直径约2.5公里左右,每年夏季来此避暑游湖的人比较多,夏季时在这里拍摄湖泊草原和天鹅的摄影爱好者也非常多。
         天鹅湖旁的大部分区域都是开放的,可以免费游玩、拍摄。每到夏季,湖区周边会有农家乐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住宿一晚,方便拍摄日出和夕阳。在湖的南侧区域,开发出了一座天鹅湖度假村,这里的景观较好,但是有时只允许在此住宿或体验娱乐项目的游客进入。度假村里有垂钓、快艇等服务,可以付费体验。度假村同时也是湖区周边条。件最好的住宿地点,提供烤全羊、篝火晚会等服务,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体验。
三、草原湖

花费与出行用品

一、花费:
                         1.饮食费约150元每人每天。
                         2.住宿费约130元每人每天。
                         3.划船、骑马约20元每人每天。
                         共计:约450元每人每天.
二、出行用品:
                         1.因早晚温差较大,需要带几件外套。
                         2.少量干粮,因为不知何时才能到宾馆,有个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