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扶幼的三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4

出行的准备

我的写作能力已经还给语文老师多年,只能想到哪写到哪供各位参考。
  转眼间小朋友都1岁多了,憋了太久太久的我终于可以出去玩了,爸妈帮助我照顾孩子也很辛苦,所以就计划带着小朋友还有爸妈来一次休闲的旅行。
    我家小朋友是一个睡觉很不好的孩子,这也都怪我没有给她养成好的睡眠习惯,她白天和晚上要在很安静的环境下才能睡着,所以这场对于她人生来说的第一场旅行我希望是在不打扰她的作息情况下完成的。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攻略以后就很快决定下来三亚这个国内最适合带孩子出游的地方。
出行前的工作准备的很多很多,我也是压力很大,毕竟是第一次带孩子出行,很担心她在旅行中有各种不适应。光宝宝用的东西就提前寄到酒店三箱,所以计划带宝宝出门的麻麻完全可以参考下表(憋嫌多,我可是每样都带了
其实讲真,每样都用上了。我看攻略上很多麻麻都是给孩子在酒店里或者餐馆里买一些清淡的饭喂给孩子,我认为有条件还是自己带比较好,再加上我家孩子1岁多从没有在外边吃过饭,所以我还是决定自己煮给她吃。麻麻们可以自行选择。

接下来就是定行程了,预定的就是10月4日走,错过10月1日的高峰期,10月11日回来,全程9天8夜.
机票我是8月就在携程定了,所以不是很贵,往返大人1500,小朋友1岁4个月。往返400多。
前方高亮: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乘机时间最好是可以在小朋友睡觉的时间上。这样可以减少飞机上小朋友烦躁的时间。

出行前一天

就这样到了10月3日,出行的前一天,我和老公就把娃扔给了姥姥,开始收拾出行用的东西。。收拾了2个多小时,期间还因为我担心害怕落东西吵了一架。。老公定了早晨8点送我们的别克GL8(虽然很多人会说4个人坐GL8有点浪费,但是!!!!老公的决定是对的,小朋友在车上走来走去的能安抚一点她的情绪

DAY1

早晨5点多天还不太亮我就爬起来给小家伙做早餐和飞机上吃的午餐。我选的航班是早晨11:10分起飞,14点10分抵达,一般我家小宝宝是11点睡觉,可是估计是国庆期间前往三亚的飞机简直是个空中的幼儿园,所以我家宝宝睡了40分钟就起来开始HIGH了,这个坑娘的货。

飞机上听了三个小时宝宝的尖叫声,我们终于抵达了三亚凤凰机场,机场真是袖珍的不要不要的,以至于等行李等了40分钟。不过我预定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离酒店只有10分钟车程,酒店方面安排了接机,很快就抵达了酒店。

酒店房间是两室一厅的,类似于公寓酒店。价格也很亲民,1000元/晚还送4份早餐,对于国庆节三亚的酒店价格来说,是不是很划算。。我可是早在8月就订了的。快夸我机智!!到了酒店以后出现了个小情况。酒店方面说他们房间里的电磁炉9月1日开始停用,我心中无数只草泥马跑过。可怜我是8月定的酒店,当时就是看上酒店房间有电磁炉才定的!!!幸好酒店隔壁有个超市,我和老公就决定去那边买个电磁炉和锅回来给小朋友煮饭。

房间的照片没有拍太多,因为刚到许多东西都要收拾,所以就粗略的拍了几张,到了酒店的房间才发现原来电磁炉只是把插销拔了(暗喜)。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这下只要买个平底锅就可以悄悄给小朋友做饭了。放下东西后,姥姥姥爷哄宝宝睡觉,我和老公就到楼下超市买了锅回来给小家伙做了番茄炒蛋当晚餐

睡醒的宝宝好可爱

小东西太躁动了,所以出行吃的饭菜都没空拍下来真是遗憾。小朋友的精力真是旺盛,晚上回家 还在酒店的大浴缸玩了很久,结果被浴缸下水那里夹到手指,眼泪汪汪的睡着了。。

TIPS:对于小月龄晚上睡觉不老实需要陪睡的,我有个在酒店可以使用的摄像头可以推荐给大家,有需要的亲可以私信我。

DAY2

小朋友估计不是很习惯酒店的环境,早晨早早就起了床,上洗手间时我偶尔看到了日出,三个字,美爆了!!没有照片比较可惜。伺候小朋友喝完奶,就来到酒店的餐厅享受在三亚的第一顿早餐。

吃完饭,到酒店附近的海滩转了转,拍几张照片臭美臭美。丽禾温德姆属于二线的五星级酒店,离海滩有点距离,走路大概10分钟可以抵达,但是海滩附近竟然是穆斯林的坟堆,觉得还是会有一点怪怪的,带着小朋友走在那边,虽然是白天还是有点毛骨悚然,哎还是功课没做好。
海滩的海水真的如同攻略上所说的不是很干净,但是对于在家窝了2年多的我,还有第一次见到海的小朋友还是很兴奋的,小朋友简直是疯了一般的冲向海里,然后在水里摔个了屁股敦。

给老年人也来两张,

兴奋的我和老公还有拉着随时准备跳水的小朋友

原本以为我家小朋友不经常出门,见了海会害怕胆怯,没想到她看到海以后呆了几分钟就冲了下去,这时候很感谢陪她一起冲下去的姥姥,最后我们都变得像落汤鸡一样回到了酒店。带孩子去沙滩的妈妈一定要切记带上浴巾还有换洗的衣服啊,我家宝宝最后是裹着我防晒的丝巾,满身是沙子回到了酒店,幸亏是早晨大太阳,不然一定感冒。

回到酒店了,在凉台上拍几张

这一天就在晃晃悠悠中度过了,到了下午5点多下起了大雨,就在酒店里的中餐厅填饱了肚子。

DAY3

昨天在酒店闷了一天,今天决定去呀诺达转一转。老公叫了滴滴,还是GL8,司机真是一路的推销啊,最后让司机买了呀诺达的门票,我对比了一下,自己买时138/张,司机买140/张,基本上差不多价格。去往呀诺达的路一路山路十八弯,我们叫的司机开的飞快。晕车的朋友最好准备好晕车药。

呀诺达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满满的都是负离子。远离了城市的雾霾,在这里清肺吧~~~

之前说过我家宝宝睡觉不安稳,现在到室外睡觉就要矫情的让人抱着她睡,辛苦的爸爸和我

三十多度抱着这个小火球真是汗流浃背,整整抱了一个钟头她才醒。

呀诺达里面很大很大,环境也很好,对于热爱植物的人应该是天堂,对于我们这种凡夫俗子,转了3,4个钟头,抱着这个时不时要抱的小讨厌,没有转完整个景区就被累趴准备回程了。和草泥马合影要20块一次,我和宝宝的姥姥都特别喜欢咖色那只,萌的不要不要的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4,5点了,宝宝在酒店睡觉,我和老公来到海滨海鲜市场的胶东海鲜团了海鲜,298元4人餐,里面有一只龙虾,一斤基围虾,10个鲍鱼,扇贝,还有芒果螺,三点蟹,还买了海鲜炒粉,话说这个海鲜市场里的海鲜炒粉要25块钱一份。说是海鲜炒粉,里面只有2只虾

老板在洗海鲜,真是麻利啊。亲们团购海鲜的时候可以要求和老板一起去市场上选好拿回来看着老板宰杀,这样避免偷换。饭菜还是因为小朋友太闹没有拍,不过在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家清补凉真的是我们全程认为最惊艳的食物。

10元/份,料足到我老公这个胖纸吃完都觉得很撑。这个清补凉惊艳到我们,后来我们到了亚龙湾还在念念不忘。

DAY4

昨天去景点已经累到不想动弹,今天决定继续泡酒店陪小朋友游泳,游泳时才好好打量了一下我们酒店的外观

接下来就是我臭美的时间

和爸爸一起在看小公主苏菲,爸爸果然是个女儿奴,那么无聊的动画片还陪着她的宝贝女儿看的津津有味

待在酒店里根本不会觉得很无聊,小朋友吃饭睡觉回房间,其余的时间都泡在游泳池,早晨不甘寂寞的姥姥姥爷跑到大东海回来说大东海海水干净很多,下午小朋友睡醒以后我们就来到了大东海

东海的海水果然比三亚湾的干净很多。小朋友果然天生爱沙子,玩沙子玩的谁都不理。天黑要回去了发现她满身都是沙子,无奈只能把她放在海里涮涮。涮好以后爸爸买了几瓶常温的矿泉水再给她冲了冲

DAY6

今天要换到亚龙湾的酒店咯,老公叫了车把我们送到了亚龙湾维景国际酒店,到了酒店我才深深的感觉到为什么那么多麻麻会选择天域,红树林那样的酒店,维景的价格和天域还有红树林差不多,离海又比较远,设备也挺旧的,可是我们4个人想住在一起,看了下亚龙湾周边,只能选择维景的别墅房间适合我们四个人居住,离海远就远吧

幸亏昨天和酒店预约了今天去海棠湾那个免税店,酒店三点以后才能登记入住,我们一点多就到了,酒店的欢迎饮品至今我都念念不忘,是用仙人掌果+金桔做的,好喝爽口,入住登记完以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随便逛逛,2点40免税店的车来接了我们。一下午的时间就这么逛完了。

免税店的东西在我看来还是一般般,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但是对于女人这种只要见了打折东西不管缺不缺就往上扑的个性,还是买了一大堆。

tips:免税店大家最好安排在离开三亚的前两天去,但是最好不要安排到走的当天哈~~~要在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

DAY7

今天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拍照~~~~~淘宝上找了一家摄影师,和他约好了今天早晨的8:30拍照,他在8:29分给我打电话说他已到达,真是个守时的人~~~
宝宝小拍照真是一个慌乱的事情,要拿她的衣服啊鞋子啊帽子啊尿不湿啊水啊,还有大人的一系列东西,来来回回到了海边都9点多烈日当头了。。。晒的我家小家伙回家是黑了一圈啊,本来就不白现在真的要晒成菲律宾妞了,不过效果还是不错的~~~先不多说上照片吧,

拍完以后大家都累趴了,我和老公不辞辛苦的去著名的百花谷为大家打探了一下有什么吃的,到了百花谷准备找一家超市买点日用品,水3.5一瓶,可乐5块一瓶,基本上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是外边的2-2.5倍~~~果然亚龙湾是有钱人呆的地方啊~~~~在百花谷吃了一杯泰芒了买了点日用品就回酒店了~~~路上拍了几张。

看了看百花谷里面没有什么心仪的吃的啊,也有可能不是饭点来,吃了好几天的海鲜真的吃够了,决定外卖叫个川菜吃一吃,毕竟还是西北人啊~~~回到酒店宝宝醒了,下水玩一下。

生完宝宝的身材真是不堪入目,不敢拍全身啊~~~晚上叫了饭菜叫了水果~~~水果叫的就是那家“叫个猩猩”。水果质量确实不错,就是我们这单被漏掉了,等了很久老板才送来~~~不过送了椰子冻给我们作为赔礼~~~

明天就要回家了,真是有些舍不得,感觉休假的时间真是飞快啊,晚上等宝宝和父母都睡了,我坐在泳池边,想了很多事情,带宝宝平常很忙,很少有时间去静静的想一些事情,去计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希望现在的我可以加油工作,可以给老公,宝宝,父母提供高质量的生活。希望他们都幸福的生活每一天。

DAY8

早晨起来妈妈抱着宝宝在看风景,看着背影觉得妈妈也很留念这个美好的旅程吧。希望自己能做到以后每年带父母出来玩一次~

下午等宝宝睡起来,到了机场,在机场的水果岛买了点水果。
此处注意(敲黑板):机场水果岛的水果真心又便宜又新鲜,比百花岛卖的便宜又新鲜很多。不想在百花谷被宰的朋友,可以在走之前稍微留点时间到机场买。我们买了8个超大超大的凯特芒果,4个红心火龙果,4个杨桃,还有一个大木瓜,算下来一共250元

此次出行宝宝的收货就是和懒惰的姥爷学会了:能躺着坚决不坐着,能坐着坚决不站着。。。。这个葛优瘫姿势太标准。

登机前遇到一个不愉快的事情,机场规定抱着2岁以下的宝宝可以走登机的快速通道,本来我们是准备和大家一起排队登机的,结果小家伙特别闹啊,我们就来到快速通道,刚把票递给检票员,那个检票员突然大吼一声:你们不要这么多人走这个通道。声音特别大,而且面目凶恶,把宝宝和我们都吓了一跳,作为服务行业这样的服务态度真是让人汗颜。。让我们的旅行有个不愉快的收尾。回程的飞机上宝宝特别乖,起飞时候哭闹了5分钟就睡着了。睡了50分钟起来吃了饭,然后和前排的小姐姐玩了一会,飞机上的时间就过去了。

这次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全程宝宝很乖,没有出现水土不服之类的情况,就是有一天早晨喝了海鲜粥便便有点稀,其他都很开心~谢谢爸爸妈妈在旅行中一直帮我带宝宝,我和老公基本上都没有插手这才是真真的亲妈亲爸啊~~~

第二天我和老公就吃了凉皮~~~哎~~真是典型的陕西人~~~走哪都惦记这一口

难忘的旅行结束了。做个小总结:此次出行计划比较周密,小朋友全程没有任何不合适,大人也都玩的很开心,也算我没有白辛苦。结尾处我想我有必要煽情一下:你1岁5个月,爸妈50出头。以后的每一年,我都会挽着老公的胳膊,拉着小小的你还有父母的手来次值得纪念的旅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5 18:18

引用 baby张琳 发表于 2016-10-15 18:18:05 的回复:

回复baby张琳:哈哈谢谢亲的支持呢,周一继续写

2016-10-15 19:5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7 15:55

引用 sunshinehw 发表于 2016-10-17 15:55:35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hw:哈哈哈创造机会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