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机留给最理想的国度和最爱的人儿】——(๑•ᴗ•๑)英国蜜月自由行十五日~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从学前班开始接触英语到学生时期疯爱英剧。英国就好像是一种不可替代的存在。时时刻刻吞噬着我的心。一颗躁动的双子心里一直有一种声音,像是这辈子不去一次就会死掉一样,不定时炸弹般的涌动。
直到蜜月终于有了足够的勇气,决定拖上心爱的人儿迈上前往英国的征程。而这征程从决定到实施,一不小心就是大半年。

【路虽远,行则必至】

由于机票、住宿、火车票、景点门票等开销基本都是出行前就预定好的。由于确定出行的时间较晚,所以宝宝没有赶上打折机票,北京直飞伦敦两个人花了1W6左右,住宿也是以伦敦最贵,所以在机票和住宿上LZ基本没有省下很多银两,还没出门就花了接近5W。以下是除去购物消费的金额,给蜂友们做个参考。

【关于签证】
从决定蜜月行程之后,签证就成了我们最头疼的‘敌人’。既要利用下班闲余时间查资料,又要周转于公司和银行之间开各种证明。由于是第一次两个人出国自由行,安全起见,最后还是找了在旅行社的朋友帮忙。热爱自由行又想办的妥当一点的小伙伴也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靠谱的旅行社代办签证。在与旅行社签订了协议之后,他们会给你一份需要提交的详细资料明细,全程按照明细准备资料即可,准备完毕后旅行社也会安排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资料的翻译,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遗漏或者弄错资料。
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
1、在职证明与资产证明(在职证明网上或者旅行社都有模板,按照模板填写然后加盖公司公章即可;至于资产证明,我是安全起见,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冻结了10W人民币,同时提供了房产、车产、半年的银行流水等复印件,只要准备详细的资料证明你不是一去不回即可)
2、户口资料(顾名思义,身份证、护照、结婚证、户口本家庭成员资料等)
3、行程单(如果找旅行社代办签证,行程单完全由旅行社代做,基本都是随便预定等签证通过之后就取消的订单,无需担心。预定时需要信用卡的授权,这里需要注意办理签证和出行的时间,最好时间相隔得不要太紧张,以免出现签证还未审批,信用卡已经消费预定金额的情况)
4、2寸照片(去正规的照相馆说照签证照片就可以,提前准备好可以不用在签证中心再照)
所有材料均需要翻译件,英语好点的可以自行翻译,不放心的旅行社也会安排翻译,建议不要等到签证中心再翻译资料,一张小贵贵,几十张翻译就可以去英国吃顿好吃的了。
△所有材料准备完毕,就可以预约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了,由于LZ是旅行社给预约时间,所以这里也没有费心,只要提前预约时间一个小时到达签证中心就可以。因为一直担心被拒,所以签证中心看上去是如此的神圣,进入大厅需要卸下背包和手机,待叫到号以后就是提交材料各种签字各种缴纳手续费,然后去隔壁的小屋录入指纹摄像就好了。在递交材料的时候可以选择开通短信提示,30元/人,材料到达大使馆和返回签证中心时都会有短信提示,但是无法看到审批结果,所以依照个人情况选择是否开通。
【关于行程】
第一次来英国规划了爱丁堡伦敦和彭赞斯三个地方,由于是蜜月,想以度假感受生活为主购物为辅,所以把伦敦放在了行程的最后,避免了提着装满的大箱子到处玩的情况出现,所以行程顺序为爱丁堡—彭赞斯—伦敦
抵达爱丁堡:由于LZ是从济南出发,所以需要先抵达北京。高铁坐到北京南站,然后选择了方便又不会堵车的地铁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先前在国航预定的机票是北京直飞伦敦,所以在机场登机时需要给地勤交代行李直挂爱丁堡的航班,这样就无需从伦敦下飞机先拿行李再去转机了,毕竟初到希思罗机场人生地不熟,各种担心哇~北京伦敦的航程10个小时左右,伦敦爱丁堡属于国内小航班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不过依旧容易遭遇晚点,LZ正是真实体验了一回。
爱丁堡—彭赞斯:从爱丁堡到彭赞斯是最拧巴的旅程,飞机、大巴、火车多种交通方式让宝宝比较了又比较,纠结多次最终选择了火车,时间6小时左右,虽然时间久但是沿途风景好,总觉得来一趟英国不去体验一把真正的英国火车真是浪费。唯一的缺点就是临近出发预定的advance的车票,大贵贵,两个人将近300磅。
彭赞斯—伦敦:从彭赞斯返回伦敦就轻松多了,火车4-5个小时。除了可以继续欣赏沿途的风景之外,完全不必担心抵达时间或者转车,因为一天内彭赞斯往返伦敦的车次很多,选择性大大提高。
【关于住宿】
爱丁堡:The Roxburghe(BOOKING地址戳→https://www.booking.com/hotel/gb/roxburghe.html?aid=391337&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pbsource=conf_email_hotel_name)酒店位于Charlotte Square附近,房间内有大大的英式窗户,毗邻市中心的王子街,往返各个景点都蛮方便。
彭赞斯:Beachfield Hotel (BOOKING地址戳→https://www.booking.com/hotel/gb/beachfield.zh-cn.html?aid=964008;sid=548b54629b6ac8153512da6916faf878)选择了通透可以看见海景的海景房,早餐包含在房费内,服务甚佳。
伦敦:DoubleTree by Hilton London - Hyde Park(BOOKING地址戳→https://www.booking.com/hotel/gb/jarvis-london.html?aid=349371&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pbsource=conf_email_hotel_name)因为早就听说了伦敦住宿很贵,所以就没有谱着很省钱,位置选择了海德公园附近,地铁方便,来去公园也是近在咫尺。酒店是Hilton酒店旗下的荣誉品牌,所以服务和各种硬件设施都匹配完全。
【关于行李】
出国游不免购物,所以如何带去的少、带回的多,就成了你能否开心买买买归来的关键。很多游记都介绍过需要携带的东西,这里糊糊不再赘述,除了自己必备的行李之外,以下简单啰嗦几个个人觉得值得小伙伴们划重点的部分:
✔衣物
因为婚期定在不冷不热的八月底,所有蜜月选择在了温度适宜的九月,温度基本在15~25度之间,比较适宜。建议各位小主在出国之前提前关注并查询英国的天气,以便提前准备行装。
✔通讯工具
1、GG卡:出行前多次纠结最终选择了GG卡(即giffgaff卡),因为这次行程没有去苏格兰高地等偏远地区,所以个人感觉但凡是在城区内GG卡信号都蛮好的,除了地铁和海边小镇4G信号基本全程满格,数据加载速度也蛮快的。马爸爸家有很多卖,在这里推荐英国学长(TB:https://ukxz.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ZWAN9y&user_number_id=247639072 WECHAT:UKXUEZHANG),学长家不但卖的合适,还能很耐心的帮忙代买套餐,而且因为学长本人就在英国读书,所以如果遇到意外也有国人可以咨询,感觉蛮踏实的。我选择的是4G数据流量套餐,耍到最后发现主要聊天和导航的话流量完全用不了,两个人还可以享受200分钟本地通话免费,短信免费。
2、国际漫游:不想换卡的童鞋也可以选择开通国际漫游,开通免费,在国外漫游通话不合适,数据流量的话每日也又30元的上限,不过如果长期上网的话算下来也不如买电话卡合适,仁者见仁~
3、转换插头:
✔生活用品
1、由于出行前看很多蜂友都说英国酒店和B&B都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等,所以老公特意在国内的酒店里买了十来双一次性拖鞋,用完了就可以直接扔掉减少行李重量,在长途飞行的时候也可以拿出来用,轻便又舒适。至于洗刷用品,也是按照习惯都选择了小包装或者小样,不占空间是王道!除了一次性拖鞋,U型枕、补水喷雾、睡眠眼罩等也是值得推荐的利器,经历了一次长途飞行,才知道能脱下鞋躺着睡觉是多么的奢侈,而这些装备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你缓解旅途的劳累。
2、英国说风就是雨的天气很多人都知道,这次旅行虽然只遭遇了两次雨,但是也依旧不后悔带伞的决定,一把透明的雨伞不但可以挡雨还可以做拍照道具,何乐而不为呢~
✔复印件们
出国在外,最怕的就是证件的遗失。所以出门准备一份护照的复印件非常重要,以防万一。另外为了方便各个城市周转,我还把事先预定每个城市的酒店地址、机票订单、自由行门票等证明都打印了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在找不到酒店或者需要证明行程购买的时候,只要拿出来打印件询问,大家就一目了然啦,非常方便。
【关于APP】
1、天气
个人用的苹果手机自带天气软件,方便提前一天查询到达城市的温度。
2、火车
National Rail Enquiries:我是在出国前就从thetrainline上订好了车票,所以下了APP只是用于查询,在车站候车时方便查询火车是否准时,在火车行驶过程中也可以查询火车到达每站的时间以及是否晚点、晚点多久,信息都很详细。
3、地铁
伦敦地铁通Metroman:个人用的蛮好使,不需要网络,输入出发和目的车站的名称就可以自动推送换乘建议和估算票价,都蛮准的。
4、MAP
GOOGLE MAP 离线地图:出国前就提前下载了爱丁堡伦敦的地图,打开离线就能看到景点的位置,方便决定出行方式。
5、逛吃逛吃系列
Yelp(国外版的大众点评):有很多外国当地人的评价,比较中肯采纳度也蛮高。
大众点评:出了国的最大感觉就是,大众点评的导航地图极其不准!!!两三次都是按照地图走结果都没有找到店面,还是Yelp更靠谱些。
6、翻译软件
百度翻译Baidu Trans:口语水平再好,在点餐或者购物的时候也会遇到不懂或者不会说的单词,一款合适自己的翻译软件尤为重要,这里不再赘述。
【其他TIPS】
由于个人原因,没有选择LONDONPASS,一方面是LZ对LONDONPASS包含的景点感兴趣的并不多,另一方面担心领票的人过多,游玩时间都要奉献给排队,所以最终还是从景点的官网或者穷游网上寻找适合的套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伦敦眼门票:官网预定,可以选择带有香槟体验的套票,30磅/人,价格嘛自然是比普通票稍贵,毕竟美好的体验摆在那里;缺点是即使购买的套票也要和普通票价的人群一起排队,不过有酒保带队,另外提供的香槟并没有觉得很好喝╮(╯_╰)╭。
2、爱丁堡城堡参观票:官网预定,预定成功会给你留的邮箱发送确认邮件,打印出来直接可以当做票根使用。16.5磅/人。
3、伦敦爱丁堡24H HOP-ON &OFF 套票:就是城市观光巴士,穷游网预定,从初次验证使用开始计算24小时之内在城市的每个STOP可以自由反复上车下车,完全可以当做巴士票使用;个人体验感觉,如果游玩时间不长,又不想每天暴走那么劳累,像初到伦敦这种大城市完全可以选择观光巴士,有3、4种线路可以选择,既是一种代步工具,又可以在一天内基本了解所有著名景点的方位,方便合理规划游玩的重点和时间。
4、伦敦城市很大,热门景点相对集中,基本都在zone 1和zone 2区,乘坐地铁很方便,所以出行前就从淘宝购买了Oyster Card,每张卡20磅,包含5磅押金,一周时间基本够用,卡片用完可以反复充值很方便。观光为主的话地铁单程每人基本2-3磅左右,价格实在不便宜,但是既然来了伦敦,建议还是要感受一下全世界最古老的Tube。

【爱丁堡,就是巴黎应该成为的样子】

苏格兰作家史蒂文森曾这样评价爱丁堡——‘爱丁堡,就是巴黎应该成为的样子’。或许这种说法对于热爱巴黎的人会略显浮夸,但是作为苏格兰的首府,一个集文化、历史和生活于一身的城市来讲,爱丁堡完全不亚于任何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都市。
如果说这次英伦之行,我是为了伦敦而来,那爱丁堡,就是我这次旅行中的一见钟情。她安宁、纯洁、低调,街头巷尾满是高贵到令人迷醉的景色。在遇见爱丁堡之前,我还尚未读透她的历史,可是再与她相遇过后,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她的所有过去,这就是爱丁堡迷人的原因。
爱丁堡只是一个小小城,小到两个从未踏上英国这片土地的人儿只花费两天就能把她溜熟的地步,但是她却神奇的铸就了当地人崇尚独立和自由的民族性格。她就是一个神奇的矛盾体,是古老沧桑和现代典雅的结合,是鬼魅冰冷和热忱好客的相融。

说来也巧,初次踏上爱丁堡的石板路竟是在经历了2个小时高铁、1个小时地铁以及12个小时飞机转机之后的凌晨。潮湿寒冷的雾气和湿漉漉的呼吸,让我觉得深夜的爱丁堡是那么的冰冷恐怖,我和D先生拖着疲惫的身躯和两只大大的行李箱,咯噔咯噔的行走于漆黑黑的街道上。因为夜晚看不清楚路牌分不清楚方向,这让寻找酒店的道路变得异常的艰难。虽然下了飞机之后的24小时大巴司机很热忱的给我们指明了道路,但是我们仍旧是绕着酒店转圈圈,孤冷的小巷像17世纪杀人事件记录电影一般寂静可怕,但是我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仍然能够边欣赏边喘着气跟D先生说‘看,这就是我想看到的英式建筑,多美啊~’。
也就是在这之后,几个喝醉酒的路人朝我们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嘟囔着像在搭讪,在宝宝开始感到害怕开始怀疑英国人是否友好的同时另一个人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而我们也大胆地应了上去开始问路。鬼才相信正是这两个端着酒杯刚从酒店出来的年轻人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苏格兰式的热忱。之后接二连三被路人主动搭讪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终于找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简单收拾行李之后,我们终于可以睡进暖融融的被窝,一边感叹英伦行第一天的艰难一边期待着天亮后的爱丁堡

早就听闻英国人最重视早餐,所以准备尝试一下英式早餐。酒店附近很多小店,歪打正着就来到了PRTISSERIE VALERIE这家以众多美味甜点出名的连锁饭馆。相比早餐,个人觉得甜点果然略胜一筹啊,一个小小的草莓派就让D先生和我吃得不能自已,悔恨出来没有打包几个蛋糕走。

吃饱喝足,就开始随便溜达。泛蓝的天空、花花绿绿的街边小店,这些美妙的细节跟昨夜冰冷的爱丁堡判若两样。

因为酒店就在王子街附近,所以随便走走就能走到王子街公园里。为了保存体力,和D先生开始悠闲地逛起公园来。早就听说英国的公园随处可见松鼠,没想到来到爱丁堡的第一天就让宝宝碰见了~可爱的小身影灵敏的从草丛中蹿出来又蹿进去,甚是可爱。公园有游客也有当地百姓,人们或是惊讶或是习以为常,但看见小松鼠都是满脸的微笑。在这里,你可以真正的和自然融为一体,

司各特纪念塔投向蓝天的身影和对面山上阳光映衬下的古堡剪影都让人眩晕,晕的时候就坐下来,什么也不想,听风送来的风笛声。
这里的长椅都是由老百姓募捐建成,所以每把长椅都刻有募捐者对自己亲人的思慕和想念之情,每句念词都像是古老的诗歌,满载着浓情厚意,跨越千年,静静地陪伴着来到这里休憩的每一个人。

王子街花园是个依着地势建成的公园,山坡上肩并肩排坐着长椅,到了午后,放学的孩子、下班的白领、遛弯的老人都会坐到长椅上,享受阳光,嚼着三明治,说说笑笑。和D先生坐在长椅上晒太阳,还遇到了一位可爱的老奶奶,一边和我们分享她专门带来的面包屑给海鸥投食,一边跟我热情的介绍海鸥的生活习性。
忽然间开始羡慕这里的生活。不大的城,适宜的风,善良的人民,我似乎开始真的懂得了爱丁堡的神奇。

顺着王子街公园一直向地势高的地方走去,很快就走到了皇家大道(The Royal Mile Avenue)。大街始于爱丁堡城堡,终于圣十字架宫,两旁小巷交错,构成了旧城的骨架。大道一共分为三个部分:Castlehill、Lawnmarket和High Street。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位置明显,边逛大道就边碰见了,教堂虽然年代久远历史悠久,但是英国人保护国家文物的思想浓重,使得这早已过九百年的建筑至今看上去依旧宏伟华丽。

整齐的木椅,干净的花窗,精致的木雕,不愧是爱丁堡的宗教枢纽。

皇家英里大道上的步行部分都是碎石铺就,路边标准的苏格兰风格的小店和建筑值得频频顿足仰视。步行街中间不时有表演艺术家热情洋溢的表演,观众的笑声在大道空中驰骋回荡。

顺着街道走到岔路口就看到了忠犬Bobbie的雕像,很多游客驻足拍照。在雕像后面就是Bobbie主人的墓园和以Bobbie命名的酒吧。

喜欢哈利波特的宝宝们一定都渴望来看一眼大象咖啡馆,作为铁粉的我也不例外。而在来到爱丁堡之后也终于理解了为什么JK罗琳能够在这里撰写出魔法世界——饱含历史的砖墙、布满湿藻的哥特式建筑、爱丁堡每个角落仿佛都充满了神奇的故事。
咖啡馆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堂食进餐的话需要提前预定,否则就要排队等候了。

和哥哥逛了一下午,决定先去吃一顿接地气的火锅犒劳下家乡胃。于是按图索骥来到了香巴辣火锅店,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火锅店,店面不大,提供火锅、麻辣香锅等中国遍地都是的菜种。不过这里的特色却是,人均16磅,就可以吃到无限多无限好吃的海鲜!爱吃海鲜的我岂能放过!不得不说,靠近海的城市果然海鲜都大大的,18年来从未吃过如此大的海蛏子,肉嫩汁鲜。吃到最后让老板续了一份鲜虾之后就再也吃不下去了,由于当天是中国的中秋节,结账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月饼,吃的胃里和心里都是暖暖的呐~❤

火锅完毕就准备返程回酒店歇息去了,一路走走停停,满足着肚肚里的海鲜们,欣赏着路边极有苏格兰特色的古建筑们。

英国,要通过人行道是需要按下过道一旁的按钮,待wait灭了以后方可通过,不管是城区还是乡镇,机动车行驶速度都不快,见到行人过马路(即使是在行人闯红灯的情况下)都会友好的提前停下摆手示意行人通过,这种友好在爱丁堡这种小城尤为凸显。

傍晚的皇家英里依旧被上帝宠爱着,斑驳夕阳在墙壁上晕开,金灿灿,甚美。

第二日。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城堡位于爱丁堡中央的一座死火山上,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窥视到它,城堡就像一个耀眼的明珠镶嵌的皇冠的最顶端。当你走进它,它也从神殿走下来,就那么朴实的展现在你面前。
爱丁堡城堡在历史上重要的职能是军事要塞,内设炮台、军营、监狱等,苏格兰最宝贵的两件圣物:苏格兰之光(苏格兰国王的王冠、权杖和宝剑)和命运之石(苏格兰国王加冕时坐的石头)都保存在这里。

爱丁堡城堡的门票是提前在城堡官网预定好的,16.5磅/人,随身带着打印好的门票确认书就可以直接进入城堡,城堡门右侧有免费领取解说器的地方,选择需要的语种,管理人员会很客气的介绍使用方法。官网还有城堡的电子地图,按图索骥再加上解说器,了解城堡的历史就易如反掌啦。(官网电子地图地址戳→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media/95750/edinburgh-castle-orientation-map.pdf)

城堡登顶后,就能俯瞰整个爱丁堡,外围的海岸线、城内低矮的古建筑和近在咫尺的王子街花园,这座古老城市便是如此安详平和地躺在城堡的脚下,不得不感慨苏格兰人的足智多谋,如此完美的地势成就了城堡,而如此坚挺的城堡又保护着整个爱丁堡

跟随着解说器,可以在城堡里欣赏苏格兰历代君王加冕的历史故事。

爱丁堡城堡出来,径直就能走到Castlehill,也就是皇家英里的一部分。Castlehill上有威士忌体验中心,免费体验,进店购买威士忌达到30英镑就可以支持tax free,除了价格不菲的名牌还有很多很Q的小瓶,为家人朋友带上当地的一份特饮,很是方便。

作为外貌协会成员,看见各种稀奇古怪的酒瓶就想买。不过后来几天和一家专卖威士忌的老板聊天之后才了解,威士忌最好的品尝年限是18-25年,口味也是有果味和辛辣味等为主,想来这里面还蛮有学问的哩。

城区内到处都不乏卖艺表演的街头艺术家。

爱丁堡吃到了英国当地著名的烤鸡店——Nando's,点餐的时候就觉得很眼熟,后来发现出国前刚从济南吃过一家叫做南多世明火烤鸡的一家店,原来正是模仿Nando's做的,连菜单都有异曲同工之妙。。相比国内,这家烤鸡店消费自然要贵,但是sides都很大份,鸡腿肉好吃很多,薯条也是酥脆又大只,店里顾客也很多,还有成批来聚餐过生日的学生,很热闹。

皇家英里上遍布卖苏格兰羊毛羊绒制品的店面,其中以NESS品牌最为著名。羊绒的围巾软软的,很舒适,价格从几十磅到几百磅不等,果断挑了几款礼物给麻麻和婆婆。

第三日。卡尔顿山(Calton Hill)。
本来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卡尔顿上看日落,但是吃过早饭哥哥说力气蛮足的,就选择大早上来爬山了。小山并不高,十来分钟足以登顶。之所以对卡尔顿山迷恋,是因为从这里可以看到爱丁堡里我最爱的角度。于是咔嚓咔嚓停不下来。

爱丁堡曾一度被称为“英国雅典”,不单单是因为卡尔顿山上这酷似雅典建筑的国家纪念碑,更是因为这座城市优雅与力量同在的。

躺在山顶草坪上,太阳晒得暖暖的,向北就看到爱丁堡海边星星点点的船只,向南便可俯视爱丁堡老城和新城错落。

从山上下来,时间还早,想到不能错过苏格兰的海鲜,就和D先生导航坐车找到了爱丁堡北面一家港口边主打海鲜的饭馆LOCH FYNE,饭馆毗邻港口,有看得见美景的落地大窗户。人均25磅左右,lobster很新鲜,鱼肉也是港口里的特产,做法很特别。

小小的港口,微微的风,每一次眨眼都绘制了一副完美的油画。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怀着对爱丁堡的满满不舍,过滤着在这里的每一张照片——满街摇摆的苏格兰格子裙,苏格兰人笑中藏着欧洲的古典,风笛手陶醉的表演,不知不觉就迷上了我的眸子。那些躺在草坪和长凳上享受阳光休闲的人,每天都承担着绘制精美爱情图片的责任。我想我是爱上了苏格兰人,爱上了爱丁堡,爱上了这座我一定还会再来的神奇小城。
时间总要离开,收拾行囊准备下一站征程——康沃尔郡!

【彭赞斯,坐拥海风香气的童话小镇】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康沃尔(Cornwall)郡,也让我迷上了这个只有英国当地人度假才会去的地方。康沃尔位于英国的西南角,隶属威尔士一郡。康沃尔拥有全球最大的温室"伊甸园",有孤岛上的古老修道院,有在悬崖峭壁边的Minack露天剧场,有古朴的小渔村。然而最最重要的,它还有美丽曲折的海岸线和苍翠掩映的山谷。而彭赞斯就位于康沃尔郡西南部,是英国铁路向西延伸的终点。
D先生最爱大海,为了我的英国梦,他放弃了蜜月去海岛的想法,而我也选择了彭赞斯作为对D先生的弥补。事实证明,不是只有热带岛屿才有美丽壮观的海景和海水,选择6小时的火车旅程来到英国的最西南角是明智的抉择。
爱丁堡出发到彭赞斯,的确是很拧巴的旅途,这相当于从苏格兰南边界到达英格兰岛屿的最西南头,在做攻略的时候这个选择一度让我想过放弃,但是上天总能眷顾傻姑娘,我竟然达成了坐火车看大海的梦想!人生的wishlist上又多了一个勾勾耶~❤火车轨道离海岸线只有不到30厘米的距离,这种风景对于从小看宫崎骏动画的人来说简直是超有良心的福利!

抵达彭赞斯已经是晚上20点左右,出了车站就是城中心,商店很早关门好像对所有小城都是通用的,在一家尚且营业的超市店员导航帮助下,终于拖着行李箱从车站步行到了酒店,沿途黑漆漆的,心想胜似第二个爱丁堡啊~好在用了不到20分钟就走到了酒店。因为在booking上订酒店时很有小心机的备注了‘honeymoon’,所以在check-in时老板还特意说了恭喜的话,也超级窝心的准备了贺卡~

第一日。圣艾夫斯(St.Ives)。
在海边酒店住了三天,每天服务生都会超有耐心的给准备英式早茶和咖啡,自助的酸奶和可颂味道都超赞。来酒店住宿的基本都是老夫妻,许是来度假休闲,每天都能见到这样的老夫妻从早餐完毕一直坐在座位上看海景、聊人生。

吃完早饭,查好了去圣艾夫斯巴士的车站路线,路过彭赞斯当地的小别墅,户户有院,户户有花,俨然一副世外桃源不与世人争抢的即视感。

从彭赞斯到圣艾夫斯可以选择公交16/16A/17/17B/17A,购买往返比较合适,汽车总站离火车站很近很好找。从彭赞斯抵达各个景点的具体公交路线选择图如下。

经过在各个牧场小路中穿梭50分钟左右,顺利到达圣艾夫斯。
圣艾夫斯位于波光闪耀的弧形海湾边缘,曾是康沃尔郡最繁忙的沙丁鱼捕捞港口,现在则以艺术和文化著称吸引了很多英国当地的游客和艺术家。

小镇到处充满着文艺气息,像极了鼓浪屿,特色小店处处可见。

如果给英国每个著名海边都标以颜色,那圣艾夫斯一定是金黄色。金色的沙滩,透明的海水,在夏季捕捉光线的绝佳地理位置,海边小镇上一栋栋楼房的屋顶也被阳光照射得盖着迷离的金色,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稀稀两两的渔船,整个小镇都弥漫在无尽的温暖的金黄色中。

伴着涨潮的海水,坐在海边的小餐馆里,点一份最具有英国西南部特色的fish and chips和康沃尔的特色啤酒,看海鸥捕鱼、潮起潮落。

从小镇逛完了才下午16点左右,镇上的小店就已经陆续关门停业,想来之前就听说小镇的人特别重视下班后和家人相聚的时间,而店面只是谋生的手段,这才晓得懂得生活的人必先懂得爱人的道理。

坐车返回彭赞斯,沿路的海水也已涨潮。斑驳的砖墙中露出的杂草,和耀眼的夕阳都在提醒人们,归家。

回到酒店,和D先生沏一壶酒店送的柠檬红茶,坐在落地窗前,伴着海水看夕阳缓缓落下。忘却了所有不适合这里的快节奏,明白了这座迷人的海边小镇为什么会成为英国人心中的度假圣地。

第二日。天涯海角和露天剧场(Land's End&Minack Theatre)

Land'End 音译兰兹角,由于位于康沃尔半岛的最西南角,直插大西洋,所以这里又被英国人称为英国的天涯海角,意义为远航船只的始发地。一次偶然在网上看见这片美景后便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来这天涯尽头看海。

兰兹角标志性牌子是被圈起来的,可以在空白的地方拼上自己想要写的单词或者地名,9磅/人。大老远奔着它来的,于是D哥哥超级阔绰的拉着我拍了一张,不过当时无法取片,只能邮寄回国,目前仍在无限祈求顺利收到。。。(● ̄(エ) ̄●)

兰兹角的海风很大,直插入海的地形也很特别,陡峭的悬崖让人看得不禁对大自然心生崇敬。

从兰兹角逛完等待公交去Minack的时间还早,又被海风吹的一愣一愣的,就跑来点了一份康沃尔独有的特产—Cornwall Pastry,其实就是裹着各种牛肉羊肉和洋葱土豆的大包子,D先生亲切的称它为‘馕’~哈哈。

坐上巴士不到20分钟就能到达Minack剧场景点,下车后沿着山谷下坡就能看见Porthcurno小镇宽阔的海平面,岸边几个刚来的外国姑娘,匆忙的脱下外套,甚至穿着贴身的内衣就疯狂跳进海水里。她们欢畅的笑声随着一个个浪花回荡在山谷里,连同坐在岸边的我也不由自主地被她们的笑声引得嘴角上扬。

这里的海水呈现无比清澈的碧绿,蔚蓝的天幕下是翡翠般绿得发亮的大海,曲折的海岸线拥抱着金黄的沙滩和陡峭的巨石。Minack剧场就在这岩石之上,每攀爬一步,都忍不住回头望一眼大海,感慨这壮阔的景色和美的发亮的薄荷色海水。

当你看到Minack Theatre时,就会明白其实它是建在海岸边的大岩石和悬崖峭壁上的。在到达英国之前,我无数次想象看到这一壮举的模样,以天为台顶,以海为幕景,莎士比亚剧在此登场,该是何等的壮观。我不止一次佩服这悬崖剧场的建造师Rowena Cade。她亲手雕刻剧场里的座椅、码牌、雕塑,一点点修葺了台阶和舞台。能在英格兰的天涯海角,伴着海浪、海风,看一出莎翁戏剧,一定是一件令人热血沸腾、惊心动魄的艺术体验。
然而天不遂人愿,当日有戏剧表演,所以游客只能在剧场上面的花园观赏,无法进入剧场。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它的敬畏和感叹之情。之所以会再来到,正是因为仍有心事未完成。
建议准备来这里的蜂友们提前到剧场的官网查询时间表,有想看的戏剧是最好,没有的话也可以步入剧场在座位上欣赏风景,感受大西洋怒涛拍岸的壮丽景色。

在路旁的Cafe点一份微甜的胡萝卜蛋糕和温度刚刚好的提拉米苏,成功缓解了大姨妈的痛楚。

【伦敦,在这里,时间将我荒废】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he is tired of life;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似乎描写伦敦,众人借用最多的便是这句。然而我却一直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汇去形容他,我选择用‘她’来叙述爱丁堡,用‘他’来叙述伦敦,因为在遇见伦敦之前,我认为他是方正的、奢华的、全能的、绅士的、无人可触及的,甚至是冰冷的。他的多元和高贵让欧洲其他国家首府只能望其项背,他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坐拥欧洲最多的城市人口、最高的消费水平和最古老的地铁(Tube),众多标志性建筑让伦敦成为了无数小说和电影的发生地。
有人为了大本钟来,有人为了伦敦眼来,有人为了哈利波特来,有人为了土豆来,有人为了伦敦音口语来,有人为了最高学府来,而我,至今也说不清,是为了什么来伦敦

像所有来观景的游客一样,选择一个离所有景点都近的酒店是来伦敦旅游的重中之重,而我选择了上学时期就为之入迷的海德公园附近。希尔顿逸林酒店位于海德公园的西北角,离Queensway地铁站很近,去任何地点也算方便。酒店设施也都蛮好。

放下行李,和哥哥出门觅食。地铁站附近的街道上有很多粤菜馆、法国菜、印度菜,华人也很多,大多是香港人。吃了太久的土豆汉堡,想念中餐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文兴酒家。正宗的粤式烧鹅让出国快10天再次拿起筷子的我们吃的不亦乐乎。中餐馆也是很贴心的都备了中文菜单,服务员也是基本可以通过粤语国语交流。

第1日。海德公园—自然历史博物馆—哈罗德百货。

来到伦敦的第一天选择了海德公园,从中学时期喜欢的外国乐队在海德公园里开公园演唱会,就在这里埋下了一种深深的情怀。
海德公园不愧是伦敦最大的公园,纯粹靠走个人感觉是完全走不过来的。这里以九曲湖最受欢迎,湖边的长椅上晒着暖阳,看天鹅和野鸭三三两两悠然自得的滑着水,就这样坐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是浪费时间。掏出从超市买的点心饼干,随手扔过去就会引来一群天鹅野鸭,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相互依存,或许就是海德公园当初建成的初衷吧。

在草坪上随处可见蹦来蹦去的小松鼠们,他们胆子可要比爱丁堡的松鼠大多了。两三次挑逗就把松鼠给吸引了过来,蓬蓬的大尾巴和软绵绵的小嘴巴贴着手掌吃食的感觉真是奇妙极了~❤萌我一脸啊~❤

栗子树下捡的大颗栗子,感叹海德公园好多栗子树却不见伦敦有卖糖炒栗子的,在英国开栗子店的想法油然而生。。。(¯﹃¯)

从海德公园南门出去沿着肯辛顿街区直走就来到了自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所以到处可见成群的大小学生队伍来参观学习。一进博物馆正门就看见了《博物馆奇妙夜》里的熟悉场景。
哥特式古建筑搭配各种生物的化石骨架,让人在博物馆里不禁频频感叹,仿佛真的就身在奇幻电影中。

从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两个吃货又开始沿着街道觅食。

逛着逛着就走到了哈罗德商场(Harrods)。这个作为英国最奢侈最高端的购物中心,果然名不虚传,外表建筑伟岸雅致,商场内部装潢也是金碧奢华,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LZ就快要失去自我了哈哈。购物中心内设有LV、GUCCI、BURBERRY、FENDI等奢侈品牌和定制品牌的专柜,几乎每个专柜都有华人导购并且支持支付宝支付,想要来购物的小伙伴完全可以和他们进行中文交流,中国消费者对英国的影响可见一斑。

第2日。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伦敦眼。

从海德公园出发抵达白金汉宫最近的地铁站就是圣詹姆斯公园(St.James Park),从地铁口出发顺着沿路标示很容易就能找到白金汉宫广场。

虽然事先做了攻略,在官网上查询了换兵仪式的时间(每年4月-7月每天换兵,8月-3月隔天换兵),但是因为行程安排还是没有赶上换兵仪式的那一天。不过白金汉宫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非常多的,或许大家都是为了一探这皇室住所真容,以及带着大帽檐具有英国特色的士兵。建议对换兵仪式感兴趣的小伙伴还是提前查好时间。

白金汉宫门口的喷泉雕塑吸引游客不断驻足拍照。

沿着白金汉宫和詹姆斯公园一路走下去就到了威斯敏斯特区,这里包含大本钟、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唐宁街等著名景点,所以游客也恍然变得多了起来,到处都是拍照交谈的旅行团队伍。

随着人流一直奔着特拉法加广场的方向走路过了一个挤满了人的黑色栅栏门,一看建筑物上的标牌才晓得这就是著名的唐宁街10号。门口有帅气的警卫大叔,游客等闲杂人员是无法进入的。

威斯敏斯特区走到头就是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这个广场对于伦敦英国的象征意义,基本上相当于天安门广场之于北京中国的意义。不管是庆祝仪式、抗议示威活动、世界杯决赛还是电影首映,特拉法加广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广场中间55多米高的纪念柱上傲然屹立的是纳尔逊的雕像,纪念柱基座四面镶嵌着四幅青铜浮雕画,主题是纳尔逊参加的四场著名战役。

在广场附近的Garfunkels和D先生吃到了伦敦版的fish & chips。

午餐完毕,就开始威斯敏斯特区的参观。再次感叹仿佛来到英国的游客都汇聚到了这附近一般,人来人往啊~

在教堂后花园的草坪上躺了1个多小时,仰望着近在眼前的威斯敏斯特,享受着午后的阳光,听着D先生安稳的鼾声,忽然想时间就这样静止下去。

跨过泰晤士桥就是伦敦眼了,因为之前订好了伦敦眼的门票,所以不用去排队。买只冰淇淋享受下午时光,等待傍晚登上伦敦眼一睹伦敦的傍晚时分。

验证完预定码之后,排队等待登上摩天轮,队伍最前头是一个拖着小酒箱的类似酒保的服务人员。一个摩天轮的cabinet里大约能坐10个人,队伍一直缓慢而有序的前行着。登上摩天轮,酒保开始给每位客人倒酒,边准备香槟边熟练的介绍着伦敦的特色景点和有趣故事。
摩天轮缓缓上升,夜色也逐渐笼罩这迷人的城市。和爱人共饮香槟,低头俯瞰正在逐渐熟睡下的伦敦,这时的他与白天截然不同,他像是个乖巧的孩子,安宁、温柔,绽放着另一种色彩的光芒。

第3日。伦敦塔桥—考文特花园—唐人街。

由于塔桥在泰晤士河的另一端,所以果断选择在这一天坐观光巴士,不但可以直达目的地,还可以欣赏沿途有可能错过的街景,然而也是在观光车上头一回感受了伦敦的堵车。

跟随观光车到达塔桥之后,就看到了塔桥特有的蓝色桥架,与蓝天相呼应,格外透彻美丽。桥下有卖冰淇淋的小车,有炒巧克力花生豆的大叔,有坐在长椅休息的白鬓老人,怡然自得。

这熟悉的景色曾经做过我的电脑桌面壁纸,而今我却身在这景色之中,难以自拔。

河岸对面的碎片大厦,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没能登上它,下次一定来。

参观完塔桥就是塔桥纪念品的贩卖店,店面两层,纪念品多是以皇室标志为特色,茶具餐具不是女皇的王冠就是凯特王妃生宝宝的纪念款。精致又可爱。

塔桥参观完就踏上观光巴士奔着考文特花园的方向驶去,途中不忘特意去了种草很久的Burger and Lobster。这家店特色就是汉堡和龙虾,在伦敦有多家连锁,25磅左右一份的套餐,和哥哥两个人毫不犹豫的都选择了龙虾,一份steam一份grilled,相比之下后者更入味一些啦,推荐指数★★★★★。

Burger吃完出来走不远就碰见了唐人街,英国的华人大多是香港人,而所谓的中餐馆甜品店也都是已港式特色为主。

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在中古时原为修道院花园,直到17世纪后才改为蔬果批发市场,目前以街头艺人和购物街区著称。街区里不乏特色的手工摊,也有商品的品牌店,中心空地还有很多小丑和艺术家表演。

沿着主街再往前走,就到了苹果市场,这里摆卖的都是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小东西,大部分都是卖主自己手工绘制的。

第4日。贝克街—福尔摩斯博物馆—牛津街。

作为福尔摩斯迷,来到伦敦不能错过的就是贝克街。这里以曾经居住过着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而著名,下了地铁,仿佛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神秘气息,地铁出口更是建有福尔摩斯的雕像。

贝克街仅仅是条在伦敦再平常不过的街道,要是没有排着长长的队伍,街边商店挂着各种各样福尔摩斯头像的标牌,我们还真一眼看不出来那儿就是著名的贝克街221B。221B门口站在一个福尔摩斯打扮的人,游客可以和他合影,旁边放着一些应景的道具,帽子,烟斗。巧的是接待我们的人是一个满嘴京片子的英国人,笑起来憨态可掬,最难以相信的是他竟然还会说“撸串儿”~
隔壁的福尔摩斯博物馆里出售门票和各种跟福尔摩斯有关的周边产品,门票15磅/人。宝宝明明只是为了进去买两张门票而已,竟是被这些周边产品迷的不要不要的。

排队等待‘京片子’门卫检票完毕就可以进入福尔摩斯的家了,房屋很小,黑漆漆的,楼梯也很窄,和电影电视剧里的不完全一样。房子一共有四层,分别是福尔摩斯、华生和哈德森太太的房间。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是英剧《神探福尔摩斯》按照比例类似模仿的,所以很多细节仿佛都很熟悉。

书桌上摆放一本登记本,到访的游客都可以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国家,小小一本,翻来翻去不乏中国人的字迹。

贝克街出来,伦敦的旅行也到一段落了,后面的时间都用来买买买了~(✿◡‿◡)

英国蜜月就这样结束了,和所有旅行一样,有惊喜有遗憾有感恩。苏格兰的柔情和英格兰的热情,种种种种,都让我选择再回来这理想的大不列颠。

买买买为什么不放图?!没看够啊!!!差评!!!

2016-10-14 23:43

引用 谁是谁的谁也不是我的谁 发表于 2016-10-14 23:43:44 的回复:

买买买为什么不放图?!没看够啊!!!差评!!!

回复谁是谁的谁也不是我的谁:放图就暴露了代购的本性了要把文艺姿态做到底

2016-10-14 23:5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01:06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10-17 01:06:02 的回复:

回复耳芳转运:做点攻略我觉得完全没有问题~

2016-10-17 08: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20:5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