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城崎-奈良-神户 日本关西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介绍

两年前去的北海道,这次来关西逛逛,过两年再去个东京+富士山日本游就差不多了。
d1 上海-京都 上海大阪关西机场,下来JR线直接到京都 逛逛衹园
d2 京都 金阁寺 龙安寺 二条城 锦市场 先斗町
d3 京都 八坂神社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坂 清水寺 鸭川 体验米其林怀石料理
d4 京都 二年坂 三年坂 三十三间堂 南禅寺 平安神宫
d5 京都-城崎 城崎温泉
d6 城崎-大阪 心斋桥
d7 大阪-奈良 奈良公园看鹿
d8 大阪   天守阁 梅田 黑门市场 心斋桥 道顿堀
d9 大阪-神户   体验下A5神户牛肉
d10 大阪-上海 回家

注意办理签证地址需要是酒店地址,如果你定的民宿就要找那种不需要形成的代办签证,我找的是途牛。 反正签证下来了,飞机到了在日本入境的时候,我写的是民宿地址,我lp那边办理入境看都没看,我这边是一个日本中年妇女检查的严和我墨迹了半天才让我入境。
还有飞机上说日本入境新鲜水果不让带,但是我托运行李里面有不少水果,也没人检查就进来了。
最后整体旅游感觉还不错,就算不会英语和日语,日常用手比划比划也没啥问题,而且路上看日文字标识用中文理解都能看得懂,还有大部分地方都有中文服务人员。

第一天

早上9点多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到了日本时差还要要多加一小时,买好JR票都快1点了(这里只能现金!),JR线也还算方便就是速度太慢,和国内绿皮速度一样,吭哧吭哧到了京都,入住之前预定的民宿,位置还可以在八坂神社旁边不远,内部也还可以,就是价格不便宜。

入住的房子内部:

入住房子外部:

安顿好以后,出来逛逛衹园的区域,去居酒屋搞定晚饭。

另外说下日本所有电源接口都是iphone充电器那种接口,而且转换器京都很难买到,有其他接口的设备(比如我的相机充电器)在国内提前买好转换器吧。

第二天

京都全部交通都是打车,京都打车倒还容易打,在路边等一会就会有空车,日本空车用红灯显示要注意,起步600日元左右。住的地方到金阁寺大概2000左右,这几个景点一路打车下去比较顺路。
金阁寺 无非就是一个寺庙上面用金子重做的,名气很大人很多,一般般吧。

龙安寺 景色比金阁寺强,人少空气好,有名的是中间院子里面的孤石,我去的时候不知道孤石的名气,看着院子很丑,照片都没拍,回来才知道的。

二条城 日本战国的小城,有点名气,但是太小,随便看看吧。

锦市场 和北海道的狸小路差不多,日本常见的这种购物街。

先斗町 美食一条街,就是一个两个人并排宽的小巷子。在先斗町附近吃了人气很旺排长队的一兰拉面,选了最清淡仍然感觉很浓郁,日本人拉面口味比较重,不喜欢吃这种口味,另外觉得天妇罗什么炸的蔬菜也很不喜欢,蔬菜匮乏才会炸蔬菜吃吧。

第三天

今天lp租了和服去景点拍照,说京都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穿着和服上街不会让人觉得奇怪的地方。门口什么3000日元起租都是骗人的,带子要另外收费,头型另外收费,化妆另外收费等等,衣服3000元的都是丑的要死的,反正没个7,8千肯定不行。
八坂神社 就在住的地方很近,因为在市中心,租和服的地方近,穿和服来的人也比较多。

伏见稻荷大社 这个必游景点吧,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想拍照就等等空挡,虽然人多,但多等等总有机会的。

清水坂 就是上海七宝老街一样!

清水寺 人比较多的寺庙

鸭川 小河流,没樱花的季节没啥看的。

怀石料理 提前一个月预定鞠乃井没成功已经订满,网上看攻略另一家米其林三星千花价格差不多,评价也差不多,就预定了。店很小当天到店一共3组客人坐满。 我们+一家日本人+ 两个欧美人,吃完的感受就是真tm难吃,最后我快要皱着眉头把东西吃光,我lp后面两道菜几乎尝一口就不吃了。旁边那一家日本人每吃一道菜就发出嗯(三声)的赞许声,我们听起来感觉挺假的,可能是礼仪性发声吧。 真不知道米其林三星是怎么评的。道是怀石料理都这么难吃还是这家的难吃,反正如果国内朋友就算再要去体验怀石料理也别来这个吧。刷卡结账,餐费加服务费大概人均1100人民币。

第四天

二年坂 三年坂 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离清水寺也很近,就是购物街没啥意思。

三十三间堂 里面不让拍照,无非就是好多好多一模一样的佛像堆在屋子里面。

南禅寺 风景还不错,门口有一个顺正的全豆腐料理还不错,千万别点套餐,就点他们菜单里面豆腐料理就好了

平安神宫 到此一游的地方而已

第五天

早上就出发去京都站买JR票,到城崎的JR票只有那种5日票,基本整个关西都可以去的。京都过去大概两个半小时,中间会换乘一次,换乘时间1分钟,开始担心,后来发现没问题,两个车挨着,会等这车的人上车再开。到了城崎入住宾馆,会给你一个小牌子,用这个小牌子城崎7家温泉都可以不限量的随便进,但是城崎的温泉和北海道地狱谷的差的太远,小的可笑,有的温泉进去就一个6平米的小池子。 一共去了4个温泉也就御温泉还凑合,虽然也很小。什么柳温泉,地藏温泉千万别去。入住的这个宾馆包晚餐和第二天早餐,有人送餐入户,全程服务。晚上可以在街上继续泡泡温泉逛逛街,饿了去吃夜宵吧,有一架烤肉叫naru,肉不错,他们的海带汤特别推荐。

第六天

如果你早上还要泡温泉,记得10点之前,因为牌子10点以后就失效了。日本的酒店一般也是要10点退房,和国内12点不同。做jr线去大阪,慢慢的JR线差不多3个半小时才到天王寺。有了JR5日票,地铁票什么都不用买了,JR线基本都能替代,有些地方走走就到了。晚上去心斋桥逛逛,我靠,人真tm多啊。。。。。

第七天

奈良看鹿,鹿饼150日元。路边看到卖烤地瓜的不要随便买,200元一克,我买了一个1000日元。主要就是来看鹿,兴福寺 春日大社 东大寺 这几个景点无非就是顺路看看。另外奈良JR线下面的超市蛮大的,里面的刺身很便宜!

正在给这对鹿母女喂食的时候,旁边有一只公鹿来抢食。

又来了一只公鹿看不下去了拔刀相助啊!

仔细看这只鹿的眼睛已经半瞎了,但还是一直在很高的地方站着,很有自己的态度!

春日大社什么的都是顺便路过。

中间空的时间买了一个烤地瓜,被一直鹿盯上了,我说这是人吃的不给它吃,这鹿还是跟着我,还用头轻轻撞我屁股。。。。。

第八天

兵分两路,lp去梅田买东西去了,我去天守阁玩,丰臣秀吉的老巢,对日本历史无感,但是以前喜欢玩《太阁立志传》,所以一定要来这边逛逛。 如果不喜欢这段日本历史,塔也没必要进了,最上层的看大阪城景比上海差两个档次。

发一些在我整个行程中看到最大的超市里面的商品价格,据日企的朋友说,每年都会见到来中国吃西瓜吃到拉肚子的日本人,因为日本的西瓜太贵了。。。

黑门市场 一点都不便宜 一点都不便宜 一点都不便宜 来逛逛随便吃点算了

和lp汇合,继续心斋桥 道顿堀一代逛逛吃吃买买。

第九天

神户其实就是JR线到三丿宫,这里才是神户的市中心。神户这个城市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我还以为会像北海道那种乡土的小城市,会看到牛养殖基地什么的。到了发现根本就是一个繁华现代的小城,城中心还有一个唐人街可以去看看。选了最有名的莫利亚本店吃牛肉,根本不需要预定,菜单上只有标注神户的牛肉才是真的神户牛肉,便宜的都是外来肉。菜单上肉四个大类,服务员说第一个种类肉相对硬就没点,后面三种牛肉神户极品的那种各点一份,外加点酒,结账不另收服务费,但是要有8%的税费。结账人均价格和之前的怀石差不多,另外据说晚上来吃要比中午贵,但是至少这个让人感觉真的很好吃。。。

第十天

早起天王寺到关西机场有直达JR快线,大概不到2000日元一个人。
关西这边轨道交通都可以通过雅虎出行搜索JR线的时间节点,以及换乘,推荐使用。

另外出行前网上看过很多其他人的旅游攻略,不理解的是很多人写日本游记特别喜欢加一句中国人素质怎么样怎么样的,我个人认为总把别人素质挂在嘴上的人素质也好不到哪去,想中国越来越好首先做好自己,同时去感染更多的人,而不是只在嘴上说说。

最后比较关西北海道,我个人更喜欢北海道。 北海道小城市人少更有感觉,札幌城市建设感觉也比大阪好,干净而且路宽也没那么拥挤。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01:06

引用 wincoco 发表于 2016-10-17 01:06:02 的回复:

回复wincoco:一个人没问题,日本旅游还是给人有安全感的,但一个人还是别住民宿了,住酒店吧

2016-10-17 08:5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16:25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10-17 16:25:09 的回复: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因为我是回来当天就写完了

2016-10-17 16:3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7 20:59

引用 hadaybreak 发表于 2016-10-17 20:59:46 的回复:

回复hadaybreak:再去一次也不错,时差只有一小时,机票也不算非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