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my college~毕业旅行(大江,大湖,大武汉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15

关于【旧账号】的说明

这段时间蚂蜂窝账号出现了一些问题,之前写京津的那个【随遇而安】账号被我弄丢了,文章贴在这里:《两姑娘,游走在京津~(北京天津7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337241.html,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呀
        那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之前只会到处乱跑,从来没有过记录。后来发现,时间长了很多旅行的细节便会渐渐淡忘,所以决定一次一次把之前的记忆找回来。留给自己看,也希望如果恰好你将要去这个城市,我的游记可以给你一点点帮助。
        所以,背起行囊,上路吧!

关于花费

毕业旅行,和宿舍姑娘一起,2个人,5天,穷游。

我就是一个没钱还爱乱跑的姑娘……每次旅行都以穷游为目的,计划1500毛爷爷,实际不到1000毛爷爷(不包含纪念品购买)。
从学校出发:
1、安阳——武昌 T369次 09:32~17:14  硬座98(实际出发晚点,情况见车票图)
2、武昌——安阳  z150次 10:15~16:48  硬座98(同样晚点)
城市间穿梭:
1、首选地铁一般2块,远的地方会贵一点
2、其次滴滴打车,对于找不到路是很好的选择(真实原因:我的旅伴懒得走路),根据路程远近计算价格
纪念品:
1、周黑鸭,买的品种不同价格不同(这里插一句,周黑鸭都是保鲜盒装的,需冷藏,3天内食用最佳;如果要邮寄,最好买真空包装的,不过听店员说,真空包装的没有保鲜盒装的味道好哦~)
2、闺蜜在光谷血拼了……大家可根据血拼档次自行计算花费的毛爷爷

……
还有其他涉及金钱方面的,差不多都在照片上了,大家自行参考(忽略我的本子吧,原谅我没有善待它)。
PS:照片中的“打车”项,均为滴滴打车价格。

关于行程

行程计划大家可以参考小本子图1左上角和小本子图3右下角。
实际形成没有完美按照预期,有所改动。
D1:(到达时为傍晚)户部巷
D2:长江大桥——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楚河汉街——汉阳造艺术区
D3:武汉大学——东湖磨山——长江大桥(夜景)
D4: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江汉路博物馆(江汉关大楼旧址)——光谷步行街
D5:户部巷——返校

关于住宿

出发前选定酒店很多,有青旅,有连锁,有特色。
        最后我和闺蜜两人商定选择了 【武汉尚果创意酒店】,阿里旅行团购 假日阳光房(大床),131一晚,在武汉的4晚都住这里,房间干净,我们两个女孩住完全够用。据说这里很多房间装潢都不一样,住到什么样的就看运气咯~
        PS:唯一不好的是我们的房间在2层临街,上下班高峰的时候会很吵

D1:(到达时为傍晚)户部巷

户部巷——
        因为火车晚点,到达武汉已经傍晚了,滴滴打车到预订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准备出门觅食。酒店距离户部巷超级近,步行5分钟即可。从酒店出门往右走,第一个路口右拐,就能看到逐渐多起来的小吃店,再往里走就是户部巷了。
        越到晚上这里越热闹,小吃价格不贵,秉着穷游原则,我们两个买不一样的,分着吃。
        晚上吃了灌汤包,豆花,豆皮。按顺序上图~
PS:哪家店买的已经忘记了,价钱也忘记了,两个人晚饭一共吃了28块钱

D2(蚂蜂窝说:段落标题不能超20字)

先介绍一下早餐,在户部巷解决,因为离得近,哈哈。
         徐嫂糊汤粉!!!强烈推荐。老板说,是用没长大的小鲫鱼熬汤,一直熬到小鱼完全融化,汤成糊状,再加米粉和蔬菜丁做成的,调料有胡椒,喝完感觉有点辣辣的,但是感觉身上很暖和。搭配油条吃,简直爽歪歪~还有一个圆圆的饼(我不知道叫什么),像是糯米做的,发甜,不过感觉有点腻,吃了一次没再买。
        如果你可以去户部巷,一定要吃徐嫂糊汤粉!!!顺序上图~

武汉长江大桥——
        很不幸,我们没有上去,当天正好赶上大桥例行维护,所以就在江边拍了拍照,对于两个生长在黄河边的姑娘来说,长江还是很不一样的,据说上桥坐电梯,每人2块钱,不过我们也没上去,不知道实际情况。长江大桥有两层,上层走汽车,下层走火车。我们来的时候火车就从这里过了,从火车车厢里透过钢筋空隙,看到江面上航行的商船和飞翔的鸟,其实还真的很美啊。(没有得到闺蜜允许,所以把她美貌的脸庞打了豪放派的马赛
        来之前武汉下了两天雨,我们到了正好是艳阳高照,上午太阳还没升到头顶,也已经有些晒了,阳光洒在江面波光粼粼,美好的一天就要开始啦~~~

黄鹤楼——
        从长江大桥步行即可,都在武昌区,很近的,找不到可以问问路边行人,大家都很友善。门票学生票半价,40一人。这里是国家5A景区,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游客不多,但是还是有很多爷爷奶奶辈分的旅行团,年轻人要随时做好帮别人拍照的准备。
        黄鹤楼高5层,51.4米,3219平方米,72根圆柱拔地而起,很是雄伟。最吸睛的是60个翘脚,真的就像黄鹤展翅,配上黄色琉璃瓦,太阳一照,美轮美奂。站在黄鹤楼上,可以俯瞰整个大武汉,郁郁葱葱的树木,鳞次栉比的房屋,波光粼粼的江湖,你会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对于一个游客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城市体验,我想对于一个武汉人来说,也一定会被这里的景象吸引吧,毕竟很少有这样的高点可以俯瞰养育自己的故土。
        从西门近入之后,看完黄鹤楼,一定要看黄鹤楼背后的公园,不同的园、苑、轩、阁都很美,而且值得你去花时间观赏。同样记得,随时做好帮别人拍照啊~

昙华林——
        武汉很有特色的一条街,我们从黄鹤楼出来其实可以步行过去的,但是我亲爱的懒闺蜜执意要打车,所以滴滴打车师傅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其实这里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可以坐地铁2号线,在螃蟹岬下车,步行没几分钟就到了。
        这里有很多特色有趣的小店,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没有那么嘈杂。也许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中午,阳光太浓烈,整条街的人不多,三三两两,很适合情侣来呀,随便找一处窗框门牌都能拍出很文艺的照片。好巧不巧,这里也在维修,有很多店面已经被维修铁皮包起来了,完全看不到。(我们真是走到哪哪里修,这也算特异功能吗?
        这里有很多卖咖啡和甜品的小店,女孩子很容易就能吃饱,消费不太高。发现了一家售卖风铃的小店名叫“昙华铃”,其实风铃还是很美的,门口店面装修也不错,可能因为我之前去过景德镇,见过太多独特的瓷器,所以对这些风铃的兴趣没那么大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看看的,毕竟风拂铃响,再来杯咖啡,看人来人往,就可以消耗一下午的时光,这种慵懒的事谁都喜欢的吧。
        还发现一家工作室,好像是做婚礼策划的,橱窗里有件婚纱超美。毕竟我是不管走到哪,发现漂亮婚纱就会拍下来的人……不过不晓得人家是不是独创,还是不放照片了,尊重劳动成果哦~还有很多小店适合买纪念品,有卖昙华林地图的,看起来挺特别,不过我没买……还有全是猫咪的咖啡馆,类似北京南锣鼓巷的小西堂……还有卖香水、茶叶、糕点、书籍、乱七八糟各种小店,等着大家自己发现哈~
        总之,这里适合步行,适合女生,适合情侣,适合淘宝贝。惯例上图~

楚河汉街——
        商业街一条,和很多城市的商业街都一样,有大牌也有平价,两个女生来旅游,然后冲到万宁买面膜也是醉了。这里房屋的建筑有点像天津的意式风情区,仿欧洲的,街道很整洁,路边有西餐店,摆了大阳伞,不过没什么人消费。
        楚河汉街21号,是一个杜莎夫人蜡像馆,学生票70一人。在门口观望很久,终于等到从里面出来的游客,询问之后对方说,里面不是很大,也没有很多蜡像,学生票还可以看看,要是正价没必要进了……于是我们也没进,想着什么时候去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看看,哈哈。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们没进,不多发表评价

汉阳造艺术区——
        汉阳造在汉口区,需要过江,我们选择乘坐渡轮。渡轮的时间表和价格我会稍后上图,反正我是第一次坐长江的渡轮,写写感受:
        专门问了售票员,有快艇,过江1分钟左右;快船,过江3分钟左右;慢船过江10分钟以内,一共3种选择,我们最后选择了慢船。一定要看准时间,船是准时出发的,太早去码头没人,去晚了船就开走了。我们坐的是上下两层那种,上层都是座位,在船顶,露天部分可以吹风,室内可以透过玻璃看风景。下层是特别大的船舱,全部停满了各种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车主把车锁在这里,人上二层,等船靠岸再把车取走,这样就方便了在江对岸上班生活人的出行。
        说实话,我是一个生长在黄土高原的姑娘,没见过这样的渡轮,还是很新鲜的,从小看着这样景象长大的小伙伴轻喷
        再来说汉阳造,类似北京798的地方,感觉占地面积要小很多,很是安静,零散的分布着各行各业的工作室,透过落地玻璃能看到忙碌的年轻人,说不定这里也产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某个APP或者某种商品,只是我们不知道它出自这里而已。
        这里很安静,但是空气很好,喜欢散步和安静的朋友适合这里,不过感觉没那么有生气,可能是太过安静了吧……也有一些小店,不过感觉老板都不太亲近顾客,有点不自在……

要推荐一个好吃的,【巴厘龙虾】,是第一天我们刚到武汉时,滴滴打车司机推荐的,说是一定要提前预约,不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每天都爆满。于是从汉阳造出来查了附近的巴厘龙虾店面,选定了 江岸区一元路这家分店。电话打过去刚准备预定,接电话的小哥很不友好的说,我们店不接受预订,现在过来还有位置。悻悻的挂断电话,向目的地出发去觅食。到了之后下午五点多,门口已经全是排队等位的人,问了一下排到一百多号,着实吓了一跳。遂转战马路对面一家龙虾店,叫什么已经忘记了,去了就有位置,两个人点了一小份,158毛爷爷,吃完结账回去睡觉。

D3:武汉大学——东湖磨山——长江大桥

武汉大学——
        大家一定听说过武大的樱花,每年4月樱花盛开,学校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我们来的时候是5月中旬,已经过了樱花季,学校满眼全是绿色植物,散落在各处的学生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这座百年老校新的生命力。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是武大的校训,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氛围。很多留学生特别有好的和你打招呼,也会很热情的帮你拍照。学校里有人兜售武大地图和明信片,10元一套,我们没买。
        学校很大,放眼全是绿色植物,也比较容易迷路,坐落于珞珈山,校区里的路大部分是上坡路,走久了会有些累。我们两个在篮球场边上看了一会帅哥打球,逛了中间一小块校区已经累到死。误打误撞走到宿舍区,从武大宿舍楼下走过,也不知道有没有和哪个未来学术界大牛擦肩而过。在往外走就是生活区,看起来像是教师小区,我也不确定,再往外走有一个学校,好像是武大附属小学。
        武大应该是很多学生都向往的大学吧,在学校漫步,随处可见自习的学生,也有弹吉他写歌的,还有画画写生,同样有拿着相机摄影的,也许你不经意间就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整个学校在地图上是一片绿,和公园一个标志。随处可见青苔布满台阶和古树,鸟儿从肩头掠过,不知道何时会开启的喷泉和不经意间飘落的树叶都会给你惊喜。
        这里的一切都会把你拉回最美好的大学时代,让你想再上一堂课,再背一次书,再去图书馆躲一次锁门阿姨,再去食堂打一次饭,再住一天宿舍……回忆总是最美的,不管以前怎么样,日子还要往前走,对过去挥挥手,勇敢上路吧
        照片是武大校区里面一个喷泉,具体位置我也说不清,进了学校就迷路,喷泉不远处就是我们看帅哥打篮球的地方。个人建议在武大玩一整天,毕竟学校太大了,听说有校内公交车,我们没碰到诶。放一张武大正门,我要露脸了好害羞,丑人多作怪,重点在校门哦~

东湖磨山景区——
        武汉东湖风景区,这里是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中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地。整个东湖景区由4部分组成:听涛景区,落雁景区,磨山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我们主要去了磨山景区,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买了学生票,半价30一人。这里提醒大家,磨山景物晚上会关门的,时间好像是晚上五六点,所以如果想去最套提前一天安排好行程。进入景区有电瓶车可以坐,价钱忘记了。是那种买票随时上随时下那种,如果懒得走路建议乘坐,有几个景点还是挺远的。我是徒步党,这点路程不算什么哈
        磨山景区里大大小小散落着11个景点,有风景,有古建筑,有小朋友玩耍的游乐场,这里算是一个比较健全的景区了,配套设施都跟得上。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地面都有景区指示方向的,很人性化。这里的环境很好,地面基本没有土,我们两个姑娘席地而坐各种拍照,这过程中好像还被人拿着单反拍了,哈哈,旅行中有幸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还是很开心的
        这里是楚文化区,有楚市,有楚城,大部分都是讲楚国的事,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在楚天台看到编钟表演,是免费的,听编钟敲《东方红》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我拍了一张照片但是糊了,还是放上来给大家看,如果没赶到合适的时间看演出,就看照片饱眼福。楚天台有很高的台阶,楼里面也有很高的台阶还是好几层,但是我建议大家爬上去看看,有楚国历史故事,还有楚国名人,一些成语典故,适合上学的孩子们。
        我们把所有景点都转完了,从楚天台下来就是东湖了,如果你没去过海边,这里会很震撼,至少我闺蜜这样觉得。湖边有很多小码头,都是观光船停靠的,自己注意安全还是可以坐在码头拍拍照,玩玩水的。湖边有超级多小摊贩,说是坐快艇还是什么,一个人100,我们没理,后来老板说一个人50,我们还没理,到后来老板说一个人30,这个价钱降得有点快, 我们还是没坐,看起来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建议大家,如果想乘船游览东湖,到正规的东湖磨山游船售票处买票,安全还放心~
        总结一下,磨山的景区我们都逛了,每一个都值得去,根据大家时间选择。这里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景区,适宜一家人前往,最好用相机拍照,简直美爆了(我穷,手机拍全程。)给大家上几张图片,附送一张我的背影,哈哈哈,又自恋了

长江大桥(夜景)——
        住着近就是任性,动不动跑到江边。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马上赶到江边看夜景。长江大桥晚上会开灯,远看很美的,灯光变换颜色,穿插来往行驶的车灯,一幅繁华景象。晚上的江边有很多摆摊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还有跳广场舞的叔叔阿姨,还有跳华尔兹的,跳的还真不错啊,就是武汉人的日常生活,这一刻没觉得自己是游客,大家都很友善的。
        长江大桥亮灯图附上
        小贴士:晚上江边还是风很大的,如果出来最好穿件长袖。

D4:黎黄陂路——江汉路博物馆——光谷

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我们就是这么的不幸,整条黎黄陂路都在修,全部封路,什么都没看到,拍张照留念,下次再来。

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宋庆龄旧居在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路口,没有受到修路影响,为了弥补我们没看到整条街的遗憾,毅然决然进去了。
        门口的大叔很友好,登记身份证信息,然后还给我们讲拿一个简介,简介一角是书签,可以撕下留作纪念。来的时候,这里一层全部都是不同画家画的宋庆龄生前事迹,二层是不同房间的展览。有个房间播放宋庆龄生前影像,可以进去看,免费的,切记不要拍照,保持安静。
        不是很大的纪念馆,很快就看完了。然后步行去江汉路。

江汉路博物馆(江汉关大楼旧址)——
        这里距离黎黄陂路不远,步行即可。本来是打算逛街的,看到这个纪念馆就进去了,好像也是免费的。里面讲了江汉路的演变,看起来就像一个城市演变的缩影,想了解武汉的过去可以来这看看。整个大厅很整洁,工作人员很有序,展品不像一般博物馆那样看起来很无聊,还是很有趣的。我是爱去博物馆的人,不管到哪都爱去看看,推荐给大家哦~
        上几个有趣的展品图,看起来很新鲜~

光谷步行街——
        来武汉必逛的一条商业街,这里有高端的卖场,也有接地气的商铺;有可以砍价的小店,也有价格不菲的专柜,只要你能想到的品牌这里应该都有。随处可见的仿欧式建筑,和宫廷复古吊灯,让你感觉时光穿梭到了另一座城市。很健全的商业广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周围应该可以算是武汉的大学城了,很多大学的新校区都在光谷这边。这里也有很多新兴企业,是比江汉路和楚河汉街更现代化的商业区。
        在这里我们找了在武汉上学的一个朋友带我们买买买,拍了很多照片,吃了实惠的外婆家,坐在商场外的楼梯上聊人生未来,希望期许(就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了)。
        我们又一次碰到修路的武汉,据说这里在修一个最大的广场,我们见证了它建成的过程。有一个商场有铁道和爬山虎,可以拍照,超级美。还有各种仿欧的建筑,随处可拍,发挥想象。

D5:户部巷——返校

户部巷——
         早起又吃了一次喜欢的徐嫂糊汤粉,这是来武汉这么多天唯一重复吃的美食,知道我们有多爱它了吧。户部巷还有跟多好吃的,没有一一描述,蔡林记热干面、五彩汤包、桂花糊米粉……反正一日三餐换着样,能吃好几天。晚上户部巷口摇身一变成为夜市摊,边吃边逛,像大学门口的小商铺,便宜不贵可以讲价,淘点喜欢的小物件吧。
        冲到江边给舍友带了保鲜盒装的周黑鸭,我买的鸭锁骨。我不吃辣,所以没有尝,据室友说很是美味,根本停不下来。
         附一张火车站检票图,人多到死……

后记

初识武汉,因槐月漫天樱花雨,食味悠悠。
亲临荆城,由仲夏斑驳树荫光,璞玉浑金。

一定还会再来,看修葺好的道路,填补遗留的缺憾。
这座炎夏骄阳似火,隆冬粉妆玉砌的城市,谢谢你带给我最好的毕业旅行,谢谢你陪我一起毕业

我是不文但青的女子,喜静,爱旅行。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7 01:06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10-17 01:06:03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那岂不是超遗憾,再去一次补回来~

2016-10-19 13:41

2016-10-20 09:18

武汉热干面,一直想吃的

2016-10-20 20: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0 09:18:42 的回复:

回复K.K:多谢鼓励

2016-10-28 20:4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21:26 的回复:

武汉热干面,一直想吃的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一定要去吃啊,当时我吃了牛肚的,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