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额济纳旗胡杨林记忆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三千年守候,只为等你到来。这句广告语不知道牵动多少人的心。胡杨林一直吸引着我,苦于没有合适的时间,这一次大家凑齐了时间,避过十一最拥挤的时间,十月七日出发,前往额济纳旗,去圆这一个金黄色的梦。

我们看到的旅行行程

因为距离较远,情况不明,所以本次选择了参团前往,但是这个团随意安排行程,导致开始就舟车劳顿。

实际上经历的行程

整个行程开始于10月7日晚。
10月7日晚21:11乘坐K1297次列车从西安前往银川,这个时间,上车没多久就到10点熄灯时间了,一夜无话。

整10月8日早10.21火车抵达银川站,运行时间13小时。

抵达后直接上包车旅游大巴,开始了12个小时的戈壁公路之旅,一直到半夜12点,才到达额济纳旗,这也就是倒着走行程带来的问题。12小时司机十分着急,几乎不给吃饭的时间,方便大部分在野外解决。

银川到额济纳旗12小时戈壁公路之旅

12小时的戈壁公路,车窗两侧的景色几乎不变,如果用褒义词来描述那就是“广阔”,用贬义词就“荒凉”,不过对于长居城市的我们,一种天高云淡的感觉,心胸瞬间开阔很多。

今天的目标是:胡杨林

10月9日
今天的目标是胡杨林
每个人都知道,来胡杨林条件会比较艰苦,毕竟这个时间段只有差不多一个月。九月二十几号到十月二十号左右。自然风光严格的时间性,导致你要想看额济纳旗胡杨林,就要在这个时间段来这里。
不知是现在旅店价格依然高昂,还是我们参的团能力有限,我们住的是一个两室二厅的民居,房东平日自己住,胡杨林旺季,出租来赚钱。2室2厅的房子安排了9个人入住。据说一个旅游季可以给房东带来万元左右的收入。

按照领队的提示,我们进入景区大门之后,第一时间找到通勤车,直接前往八道桥,原因是八道桥是沙漠,中午会比较热,所以首先把八道桥走掉,然后7道桥,4道桥,2道桥。

说起来因为看了太多胡杨林的美照,真的看到胡杨林的时候,只是感觉到“我来了”,没有太多的意外。虽然已经是10月9日,依然有很多绿色的叶子,整个景区的胡杨林由绿黄相间的胡杨组成。想想十一期间来到的游客,绿色可能会更加多一些。

景区到处都是游人,不知道十一是不是更多,实际上很多人都是来看看胡杨林,拍一些照片。但是很难拍到没有人只有景的,不少觉得自己是摄影专家的人,喜欢站在美景中,成为别人的风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相比于早上拍摄的照片,下午5点以后的阳光更加适合,特别是这个时候天空出现白云。在夕阳的照耀下,胡杨的叶子散发着金色光芒,十分漂亮。

相比于胡杨林,似乎八道桥更让人惊喜,沙漠,浅滩,骆驼等等,充满了异域风情。

来一段小视频,动态的画面,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上边都游览顺序是先八道桥后胡杨林,不过为了方便把八道桥的照片放在了靠后的位置。

胡杨林景区最后的游览就是看日落,可惜水平不行,拍不出来太像样的照片。

10月10日居延海,黑城,怪树林

相比于胡杨林,居延海带来了惊喜,日出非常美丽,可惜规定的游览时间太少。

还是觉得照片无法感受到当时的气氛,再来段小视频吧。

黑城时间太紧张,简单看了一下

怪树林一样因为时间太紧,走最近的路线出景区。

10月10日晚到达嘉峪关

嘉峪关的夜晚,看起来空气不错,这次关于胡杨林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第二天前往张掖丹霞地貌,另开一篇。

关于额济纳旗的小结:
1、如果想达到不虚此行的目的,应该是胡杨林2天、居延海1天、怪树林、黑城1天。
2、胡杨林在日落的时候,更加漂亮。
3、具体什么时间去,需要关注温度,或者关注当地最新情况,这次还没有全黄。当然要有闲才行,大部分的人时间都不是那么随意安排。
4、居延海的日出很不错,直接坐通勤车去最后一个观景台。
5、怪树林想要拍出好照片,还是等夕阳比较靠谱。
6、白云,白云,白云。天太蓝,没有白云就显得很单调,上边的照片也说明这个问题,有云就更加漂亮一些。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5 19:25

亲亲 请问 银川车站有直达胡杨林的车吗 求回复 谢谢

2016-10-16 01:44

引用 sneeder 发表于 2016-10-15 19:25:4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needer:是没完,下来的行程是张掖丹霞地貌,觉得没办法和这个放在一起。

2016-10-16 10:40

引用 sa sa 发表于 2016-10-16 01:44:34 的回复:

亲亲 请问 银川车站有直达胡杨林的车吗 求回复 谢谢

回复sa sa:这条路太长,不清楚有没有包车。不推荐走这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