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普吉——那片蒂芙尼蓝色海域

签证    256*2+12=525元
机票    途牛预订   2070*2=4140元
酒店    携程预订  139*4+460*2=1476元
接送机服务    TaoBao  泰100预订  65*2=130元

各种玩乐项目    1416+998+194+552=3160元
      皮皮岛清晨版一日游(含早、午餐)   TaoBao  武汉七加预订
      皇帝岛(深潜)、珊瑚岛一日游 (含午餐)  TaoBao  武汉七加预订
      丛林飞跃(35站,含午餐)   TB驴妈妈旅游预订
      safari漂流、骑大象、ATV一日游(含午餐)   TaoBao  驴妈妈旅游预订
      Kathu Shooting Range 射击体验(十发子弹)    菠萝蜜微信公众号预订
      cottara spa 双人蜜月套餐(2hours)     菠萝蜜微信公众号预订

其他费用:800元+(小费、交通费用)
购物、餐饮:1400元+

据不完全统计:13000元+

装备清单

硬件类

1、护照、身份证
     如果时间充裕,最好在国内办理签证,虽说泰国是落地签国家,但是游客很多,通常要排很久的队,作为红眼航班的旅客,时间就是金钱啊!补觉很重要。其实两种形式的签证差价也不是很多,而且办落地签要随身带10000泰铢以备抽查。
2、防晒用品、驱蚊喷雾
     我准备的是banana boat防晒乳(110spf)和芦荟修复啫喱。啫喱很好用,用起来也方便,哪里红肿涂哪里。驱蚊喷雾是soffell牌的。
3、洗漱用品
     泰国的酒店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最好带一套吧。
4、浴巾/沙滩巾
      这个嘛,视情况而定,如果你非常喜欢逛沙滩,那么就是必需品,很实用的。累了,躺在沙滩巾上翘着脚丫子,别提多惬意了~度假嘛,就该这样
5、酒店、接送机和各种一日游的确认单
      可以要份电子版保存在手机里,直接拿给对方看。
6、7天Happy卡
      这个卡是必备啊!很便宜,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好,到了泰国后激活就能用了。机场里也有很多卖的,但是泰国有三大通讯公司,你们要看清他们公司卡的介绍,最好提前百度了解详情。我是在机场买的,是TRUE公司的,信号很好。
7、墨镜、泳衣、草帽、防水凉鞋、拖鞋
     我买了很多花哨的泳衣。事实证明,一定要多准备几身色彩艳丽的泳衣,在海边拍出来的视觉效果很好!而且泰国那边是阵雨天,水上项目也多,一天换两身是常事。
8、银联卡、泰铢
     在国内,一般都是去中行换泰铢,我们是国庆期间出游的,那时候很多中行都还没营业,最后托人在外地换的泰铢。国内的汇率都差不多,甚至泰国有些兑换机的汇率都高于国内!
     在泰国,大街小巷都是Exchange机,根本不用担心泰铢准备的不够。
9、充电宝、防水袋、取卡针
     航空公司规定,携带充电宝上飞机必须≤10000毫安,所以bb们,要注意了哈!
     防水袋真的是让我既爱又恨,如果买的质量好的会很实用,但是一定要事先测试下防水效果!!!!我家S先生的新手机就是因为防水袋进水,导致手机现在无法开机蓝瘦,香菇。说来也怪,前几天用的时候还没事,去皇帝岛游泳时就突然出状况了!oh shit!

------------------------------------------------------华丽丽的分割线------------------------------------------------------

软件类

此时你会感觉到有部内存大的手机是多么的重要!
1、翻译官app
     英盲的救命稻草,你懂得
2、google地图app
     自由行必备,出品有保障
3、RMB兑换THB汇率app
     因为泰铢较于人民币来讲不值钱,花的时候可能感觉很爽,但是普吉当地的物价很高,随便吃吃都得100+大洋。所以使用它后具有便于控制开销的效果,让你及时清醒,哈哈哈!
4、行程助手app
     这个软件是做攻略的利器!排版很舒服。一用便知晓~真正出游时,随时查看,行程心有数,便于及时调整行程。省去了纸质攻略的成本,我们就是无纸化出行,原则是少带硬件,多装软件,让生活多些便利!

Part2.行程篇

10月5日-10月12日

DAY1    初识普吉
    DAY2    PP岛之旅美的醉人,但又惊心动魄
    DAY3    长途跋涉去攀牙湾漂流、骑大象、山地ATV
    DAY4    皇帝岛深潜、珊瑚岛一日游
    DAY5    丛林飞跃、真枪射击体验有点酷
    DAY6    驾驶摩托飞奔在卡塔

Part3.酒店篇

一共住了两家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
第一家叫U萨拜,在芭东海滩班赞后面,地处繁华地段,购物、出行都方便。
优点:价格便宜,地段繁华,床和枕头都是泰国乳胶制品,睡起来很舒服。虽然地处繁华,而且我们那个房间有个面对马路的窗台,但一点也不吵。
缺点:可能是泰国所有酒店的通病,就是房间内有些潮湿。泰国是多雨季节的国家,基本上天天有雨,所以屋内总会有点潮湿。
第二家叫Foto Hotel,在卡塔海滩,坐落于山间,出行不便,但是安静,适合度假。
优点:重点介绍一下,优点太多啦,是家极有品味的小资情调酒店,听说是位法国人开的!依山傍水、房间大、无边泳池、雅马哈音响、mini bar内所有饮品和水果都是免费的,每天还会补充。还有如果是含早的,就餐的时间是早六点到中午一点,属于brunch!餐厅旁边就是无边泳池,视野开阔。
缺点:酒店在山上,出门就是一条又长又陡的山坡,如果没有租摩托车的话,来回光爬坡都会累到你想找妈妈,不过酒店提供免费去卡塔海滩的班车服务,但是有时刻表,一天就几班车,错过点就会耽误一天的安排了。

---------正文---------

DAY1 初识普吉

10月6日    阵雨
由于坐的是夜间航班,到了普吉已是凌晨,所以到了酒店就开始呼哈大睡,一觉醒来已是当地时间上午10点,洗漱完毕后和亲爱的去江西冷逛逛,领略下普吉的风情~因为当天是本宝宝的生日,所以我们首先是去超市买,庆祝下!结果到了江西冷看到了玲琅满目的小商品,我心里开始狂长草,满心欢喜的逛逛逛。我们的酒店是U萨拜,就在班赞海鲜市场后面,处在繁华地段,所以逛累了可以立马返回酒店休息。
到了中午,我们回到了酒店午觉,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PP岛,那个日思夜想的岛屿~结果睡到了下午4点,额,我承认这个觉确实补的有些足!哈哈,不过普吉的夜生活才刚拉开帷幕,我爬起床迫不及待的拉着亲爱的出门去看芭东海滩、扫美食,逛酒吧一条街!我们顺着导航的指路,七绕八绕的走到芭东海滩,当走到马路尽头,隐约看到芭东海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愉悦起来了。虽然它的沙子不如PP岛的白,海水不如皇帝岛的清澈,但是它依旧给我留下很美好的回忆!
看完海后我们打算去夜市觅食,普吉当时正值素食斋节,班赞市场门口摆起了素食夜市,我们小俩口就开始搜罗美食了,不过都是素食,作为食肉动物的我们是看得多,吃的少,勉强填饱肚子后回到酒店酐然入睡了~等待着明日的出海~

适逢本宝宝生日,遂买一蛋糕于酒店阳台欢庆~

给我闺蜜们买的明信片~让她们感受下来自安达曼海岸的温暖

DAY2 PP岛美的令人醉,回程惊险不已

10月7日   阵雨
一早来到了皮皮岛(PP岛),一座拥有牛奶般细沙和果冻般浪花的岛屿,听我的描述是不是像在介绍美食!哈哈哈
我们报的是清晨版pp岛一日游,错开高峰期。由于当天海风大,所以导游临时改行程先带我们去蜜月岛,然后再去pp岛。两个岛都浮浅了,还是很划算的!
皮皮岛分大小岛,听导游介绍,PP岛名字的来历是因为在飞机上看它是个大写P的地貌,所以就叫PP岛。好吧,这个解释真的无懈可击!

在山顶俯瞰大小pp岛

第一次浮潜,喝了好多海水,苦咸苦咸的!咸到极致!!!!

看到pp岛海滩的那一刻,便爱上它了

蒂夫尼蓝,蓝到心醉

牛奶沙,脚踩着软绵绵的

果冻浪花,浪啊……

s先生的妖娆身姿

据说天堂湾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当年海啸,当地的渔民躲进这里避难,最后都得以生还,所以称之为天堂湾的~

前方转弯往里去就是天堂湾了

燕窝洞,据导游介绍这是东南亚最大的燕窝洞。好高大上!

这一篇快结尾了,大家一定会纳闷为什么我写的标题是惊心动魄?那么从这开始,我就要开始说说原委了!我们乘坐的是快艇,来的时候风浪不大,还觉得挺好的,偶尔一个浪,还蛮有意思!但是回去的时候,我的妈呀!那真是浪花朵朵开啊,一路上风口浪尖,乘风破浪,完全就是在坐加速版全景海盗船好嘛,而且是坐了一个半小时!最高的一次浪是三米高!一船的人跟着浪的节奏跳跃起来,然后屁股重重的落回座位上,那酸爽,现在回想起来全身还疼!尤其是我们俩还坐在第一排,座位高出一块,所以每次跳起来都是最早,最快!这次的快艇体验真的是令人难忘!晚上到了酒店,感觉整个人都都不好了,全身疼痛,oh noooooo!

DAY3长途跋涉去攀牙湾

10 月8日   依旧阵雨
     一天游玩的时间一半都是在乘车。从芭东海滩出发,乘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攀牙湾,真没想到那么远,S先生说光是路费也值回来了。不得不说普吉挺大的~
     由于前两天都是武汉七加的旅游项目,同团的都是中国人,还想着,哇,都是中国人!但是到了这天,参加的是驴妈妈的项目,呵呵,同行的就我们两个中国人,竟有七八个中东人,还有两个不知是美国还是加拿大的国际友人夫妇。我们一上车,那对国际友人夫妇便向我们打招呼,夫人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S先生说是china,那个女士便立马向我们说早上好,我也不假思索的回了一句古德毛宁!哈哈。说完我才意识到,不用刻意说英文。友好的互相问候,立马化解了刚上车时的尴尬!
      一路上,中东大哥们嘻嘻哈哈的叽呱个不停,听着他们不时发出的杠铃般的笑声,实在魔性啊!!!→_→

后面的两个人莫名戳中笑点~他俩也是与我同行的团友,哈哈!

顷刻间,山间下起了小雨。不得不说同行的老外真逗逼,雨下得越大,他越嗨皮,不停地拿着手机变换角度自拍~

5km的漂流玩的彻底湿身了,划船小哥自称李小龙,很搞笑!尤其是他的发型,是那种玉米须式爆炸头还扎了起来,哈哈哈!他一路上还边唱着浪奔浪流……,边像耍双截棍一样耍船桨,身手非常敏捷!

就是这位坐在后座害羞看镜头的中东欧巴,杠铃般笑声一般出自他口,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得了笑喘了!最有意思的是,这么彪悍的身材,竟然不敢开山地ATV,哈哈哈,让S先生一路载他看风景,有种电影甜蜜蜜经典桥段的感觉!

驾驶全地形摩托车穿梭于热带雨林里,轰隆隆的机车声不绝于耳!
空气中弥漫着汽油味,一路颠簸泥水四溅,很酷!

很乖的一只猴子!但是有只大黄总是跟着它抢食吃吓得它总是跑来跑去

DAY4皇帝岛的水清澈见底,让人心荡漾

10月9日    阵雨

海底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生物沐浴在光亮温暖的海水中,让人惊喜

s先生的solo秀

深潜工具

嘿,亲爱的!
当地人都比较慵懒,九点钟外面都没怎么有人,江西冷商场到11点才开门,十足慢生活节奏!真是让人羡慕!

皇帝岛的海水清澈的不真实,让人流连忘返!

水质干净的连海底的小鱼都看得一清二楚~

hi!前面就是中华潜水中心,我们的深潜项目就在他们店报名的!

有幸在海边捡到一颗心形石头,please tell me super lucky girl!捡到石头那一刻,首先想起了李晨也有同款,对这个梗的印象太深刻了!哈哈!

S先生把我拍出了圣母范此处可以有笑声

DAY5丛林飞跃和刺激的真枪射击体验

10月10日   阵雨

我们报的是35站的丛林飞跃,时间不长不短,正合适。我们玩的那天,正好下小雨,所以玩起来,大家无一幸免,都被溅了一身泥

第一次高空滑锁,还是有点紧张。玩一会后,就嗨起来了。

玩完丛林飞跃,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去射击馆,那天我们骑行了80km+,快把芭东海滩跑遍了。不过很妙的是,那边的汽油都好耐跑!第二天我们还骑出去兜风,连一半的油还没用到呢!
回酒店的途中,在芭东我们遇到一交警大老远的便示意我们靠边检查,为了不被罚款,我们一加油门迅速躲过,哈哈哈,这招真的很好使呢!话说,当地的交警查华人很紧,大家都要小心一点。随机应变。

骑着小黑翻山越岭找射击馆,途中淋雨,像当地人一样驾驶摩托车在马路飞驰,还路过一个像瓦尔登湖一般恬静的湖泊,只可惜,当时一心找🔫馆,没能停下好好欣赏美景。

有两环接近靶心🎯,厉害啊,word哥对你的崇拜度又高了一个level

成绩不重要,主要看气质,pose摆的对,一切无所谓。嗯,忘了介绍,这是我的🎯

少年,想感受一下什么是荷枪实弹吗?想知道什么叫做“手未动,心已跳”的感觉吗?那就来普吉体验一下射击吧!
港真,再多的辞藻也表达不出我的兴奋
这是段很宝贵的经历~

终于满足🔫心愿后,我和s先生便要骑车回城了。这一天我们还办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给好友们寄明信片,由于导航间接性失灵,寻寻觅觅寻不见邮筒,最后索性交给了明信片店主代为投递。总算了却这桩心事~回程的路上,夜色慢慢的降临,s先生骑着小黑载着我一路穿行于盘山路间,渐行渐远,隐匿于夜色中

DAY6驾驶摩托在卡塔一路飞奔

10月11日   晴
go to veiw point~

在卡伦观景台,一位灵魂乐者弹着吉他,演奏着他心爱的歌曲,优美动听~

路边到处摆放着各种样式和颜色机车,让人眼花缭乱但还是我们的小黑帅气。普吉人对机车的热爱度倒是和台湾很像,都那么休闲

卡塔海滩观日落
卡塔海滩的风浪很大,很适合冲浪🏄🏄

-------Ending-------

泰享受---去泰国必不可少的泰式按摩

花了好几百大洋的spa,作为蜜月旅行的完美ending

按摩前的水疗和汗蒸真的好舒服~

番外篇之酒店美图

真的是超爱foto hotel!狂拍不止。临走前,我和S先生特意在酒店store购买了两件酒店自制T-SHIRT,搭配情侣装妥妥的~是有多爱这家酒店

房间挂了两幅照片作品,很带感

看得出,酒店的每一处摆设都是精心设计过的,很有艺术品味

又是画廊又是无边泳池的,空气中充斥着浪漫因子

酒店的餐厅很像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场景,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有木有~而且前台的小男生很韩范,超nice!

酒店的特色之一就是随处摆放的小熊公仔,让你爱不释手

依山傍水,且听风吟

第一天check in后,酒店的服务生就是开着这个小车一路下行送我和S先生回的房间~白天一看,还挺cute呢!

go back

最后要吐槽下!普吉机场的冷气吹的强而冷!!!!与国内深秋的温度同步!现在回想都瑟瑟发抖~~~

请问一下,你们人均6500加了机票吗?

2016-10-17 00:1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09:25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10-17 09:25:07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deyi:对啊

2016-10-17 09: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00:18:37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们人均6500加了机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