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小环线

• 出发时间/2016-10-0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这是个奇妙的世界,我们留在原地见不到所知外的一切不可思议的事,见证奇迹。找到一个机会重新认识自己,发现不同的自己。旅行并非是为了世界而行。在行走的途上,会经历很多对自己的考验。旅行,去行走,用足迹说话。发现的其实是不同的自己。抛掉世俗的一切,短暂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

2016年的十一,我选择去青海!抛去工作的烦恼,抛去生活的压力,1日中午正式踏上去往西宁的列车,开启旅行模式!些许期待......

10月2日

上午10点顺利抵达西宁,打车前往定好的西宁海滨青年旅社,老板人不错,地理位置也好,离莫家街很近,吃饭方便!

入住后,直接去了莫家街,吃了些青海特色小吃,酸奶、酿皮、甜醅。不错哦,酸奶真是酸,酿皮很好吃,甜醅反而有点天天的酒的味道。

老酸奶,表面一层油,真是够酸~

搜了下附近的景点,离东关清真大寺很近,决定去看看,正好赶上穆斯林礼拜,很庄重!没想到能看到,真是幸运。这里要普及一下,西宁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城市,藏族、回族、土族同胞占很大比例!

“静”,上千人的广场,虽然不懂,但一样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原谅我偷拍一张!默默的在远方看了很久......在都市生活的我们还能否留住信仰呢?!

提前预定了包车走西宁三天小环线,其中包含塔尔寺,但出了清真大寺时间尚早,决定下午先去看看,第二天也就有充足的时间看青海湖,说走就走吧。导航,西宁有长途汽车站坐高速大巴前往塔尔寺的,30分钟一班。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算是青海必去景点了。

八宝塔,据包车的李师傅讲,其中七个塔下埋着舍利、衣冠等宝贝,第八个却没有任何东西,象征着修行圆满。饶塔磕长头的藏民很多,没有拍,默默感受下就好。

想起了2015年去西藏的时候,大昭寺的正门上也有一对!

辩经场,貌似已经结束了,正在发水果,中间端坐的是活佛吗?!

烈日、白塔、苦行僧!这才是我想看到的塔尔寺吧,远离世俗的浮华.......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10月3日

3日一大早,李师傅准时到青旅接上我们,开启三天的西宁小环线之旅。到青海一定要包车哦,景点间隔太远,而且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得益于这次选择了包车,还遇到一位朴实的司机李哥,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

第一站,丹葛尔古城,明清风格!许多都是翻建的,没有买票进核心景点,只是沿着古城街道逛了逛!

三友行,可爱的小猫咪,你好!

哪里都有北京美食!

噶尔古城被誉为“海藏咽喉”、“茶马商都”。
走在古城的街道,能够想象到昔日的繁华......

没有转多久,我们踏上了去青海湖的途中,天气很好,心情不自觉也兴奋起来~

远远的能够望到雪山....好希望能够在草原上席地而坐,随着小草蹭蹭上长的方向,望着远方的山峦亘古地纵横在目极之处。

途径察汗草原的倒淌河!海拔3300米,拍了些照片留作回忆~

在有生命的石头上镌刻六字真言, 是信仰,是文化,也是生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终于看到了美丽的青海湖,“青色的海”,貌似大自然赐与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那样迷人......

路边金黄耀眼的油菜花随风摇曳发出醉人的青香。

每个人都有一颗流浪的心,想出去感受那不同的地方。

午时,抵达橡皮山口,海拔3817米,没有感到不适。

皮山口的风景依然惹人心醉。

五彩经幡托起的天空,与白云相间。

下午2点的时候到达了一个小镇,解决午饭,吃了青海湖湟鱼,味道真心不错。李师傅推荐的,让我们花小份的钱,却吃中份的鱼

卖像不好,但味道真心不错。

本来行程是要夜宿黑马河乡的,由于天气不错,师傅推荐我们直接奔向茶卡盐湖,没有犹豫,茶卡我们来了~

好想看到天空之境!抵达茶卡盐湖的时候,天空已经被乌云遮盖了,进入景区后,侥幸拍到一张还能看的小火车~5分钟之后狂风骤起,天上都下起了盐水,呵呵,我只能“望洋心叹”,很遗憾,没能看到美丽的茶卡,因为这次青海之行,主要是来看茶卡的!

旅途中会有遗憾!人生的旅途中何尝不是呢!错过了茶卡,我不后悔,下一次再来弥补吧~

夜宿茶卡镇的家庭旅馆,喝了些青稞酒,甜甜的~

10月4日

清晨醒来,发现窗外还是阴天,想再去看一看天空之境的愿望也破灭了。走吧,旅途还要继续,今天目的地祁连山脉。大约400公里路程

沿青海湖北线行驶,这一次近距离接触青海湖,再一次被它的辽阔所震撼~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是吗!

刚察草原~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六字真言随处可见~

刚察县,坐落在海北藏族自治州

湟鱼哦~

雪山吗?其实不是,李师傅说这是矿山,祁连山矿产丰富,但是现在已经不让采煤了~依然不影响祁连山脉的美丽

一条流淌在青藏高原上的美丽河流~

牦牛,高原之舟。

不知不觉的沉醉在路中,忘却了一切烦恼~

下午4点,终于抵达了大冬树山垭口,海拔抵达此行至高点4120.6米。

远方,西部,蓝天、白云和雪山,这些意象美丽如诗行,被颠簸向前的路一一串起,在心头排列跳宕。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夜宿祁连县,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美食土火锅,话说真是美味,不可错过哦。

看着好像是大杂烩,味道确实一等一的~

手把羊肉,到了西宁不持手把肉,好像没来过,很正宗~

八宝茶,当地人喜欢喝八宝茶来打发时间,味道还不错,就是太甜了,冰糖放的太多~

10月5日

祁连县-西宁,约200多公里。

县城外不远的卓尔山,丹霞地貌,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感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
茶卡的遗憾都淡了些

牛心山!

傻样,玩嗨了~

大美青海~

初窥丹霞地貌。蓝天、白云、红岩!

峨堡古城,基本为古遗址,只剩下残破的城墙!一切的一切都化为历史的尘埃

阿柔大寺,位于祁连县治八宝东南,没有进去。

岗什卡雪峰,坐落在门源县,真正的雪山,据说是西宁周边唯一常年不化的雪山哦~

峻拔飘逸

留住旅途最美的风景~

结束了假期,一切又得归位,工作的压力、城市的喧闹 。开始期盼下一个长假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7 19:48

引用 wanghua_cd 发表于 2016-10-17 19:4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