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天坛,清华惬意二日游(干货篇)

海边拾贝 (徐州) LV.2
2016-10-14 21:51 203/4

10点10分左右到北京西站,四块钱地铁到天坛。差不多用时40分钟,租了一个语音导游机10元,讲解的挺丰富的,像这样的的古迹名址如果不知道其中的古韵那就没啥看头了。语音导游机需要押金50元,全程无需按键每到一个景点自动播放,但是只播放一边所以需要有些消散的心情才适合逛这个被当地人看作有历史蕴含的休闲公园。在明清时皇帝都是自南向北祈年敬天,所以推荐从南开始游览,一条主道南北贯穿重要景点,也是主要的旅游线路。
如果第二天打算去八达岭,自由行只有在安德门外公交站坐877路公交车,直达八达岭,一个半小时车程。时间早六点至中午12点,流水发车。是由原919路改名来的,也是目前唯一一班去八达岭的公交车了,车费12元。
从天坛去安德门外有一班公交车,特12外不用换乘,高峰期会堵车,两层也可以看沿途风景。我是在天坛南门坐的,北门不知道有没有,可以百度地图,总之关于交通在帝都不是问题,只要符合自己的时间安排就好了。

八达岭长城分为南长城和北长城。多数人去的北长城共有12烽火台,较为险峻,高耸,最高888米,好汉坡就在北面,从开始爬,全程步行加途中拍照休息吃饭共用时三小时,所以爬长城用时并不长,三小时算多的了。去八达岭的公交站台在安德门箭牌楼的东北侧,流水发车,早六点至中午12点,人多得排队,坐满就走,要不为啥长城每日吞吐几十万人呢。877从长城回来的末班车是5点,为了防止最后人流堆积还是早点回来好,不过也是很多车,流水发车,和去时登车的情形差不多。
在此推荐安德门外公交站附近的稻香村专营店和护国寺小吃店,在公交站附近三公里左右的巷子里。可以百度地图查找线路。稻香村的苹果味馅饼一斤10个左右大约20元。其他馅饼类糕点价格相差不大。
跑偏了,回到长城。成人门票旺季到十月底是40元,淡季貌似35元。北面长城最高峰在第八烽火台,坐缆车,滑车的需要在第八烽火台折回。如果不打算坐下山工具除了原路返回外也可以继续前行到达第十一和十二烽火台间,也有一个正规下山路,路程并不比从第八烽火台原路返回的远,而且还可以欣赏沿途风景,人少更方便拍照,大多数人太累了或者不知道罢了。下了山走不了多远便是登山入口处了,方便的很。
如果两点左右下山,更可以坐879路去十三陵,车程约1小时,游览一个陵不到一小时,从十三陵有公交车872回德胜门外,末班为7点,这样估计三点半前下山去十三陵也不算晚,但是因为去十三陵的公交车879很长时间一班,所以最后放弃了。提醒下上车需要和司机师傅说声是去十三陵的,师傅好到站提醒。
也可以下山后回到安德门外公交站下车从附近地铁站坐地铁40分钟再步行一刻钟左右去参观清华大学。

清华园和圆明园靠在一起,逛校园步行2个小时左右。看南门门口告示只周六周日对外开放,不过我周五进去就看参观的人依然很多。为啥这种情况呢?关于里面的环境如何,因为有雾霾,第二天预告有雨阴天,校内有施工,校内外车辆,出租车穿行所以空气不是很好,作为国内第一高等学府,重要的不是外在设施,而是内在的学术实力。瞻仰过后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句话体会的更多了一些。更多的同学看起来更是笃学,勤奋,格物的体现。
总体从外在来看和其他大学情况没看出太大区别。想去蹭一场讲座,瞻仰大师风采,体验下学术氛围,没能达到甚是遗憾。 推荐查询清华北大讲座微博号:清华北大讲座。
清华南门前的科技创业园甚是气派。
清华北大所在地是大学城,名校众多,附近就是五道口,可以品尝周边小吃。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5 21: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19:00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10-15 21:25:12 的回复:

回复bluejia:我的第一个评论哟,谢谢支持原谅下懒癌晚期患者,直接问好啦,知无不答

2016-10-18 11:23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10-17 19:00:1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melanieliu:谢谢支持全程用的马蜂窝+百度地图,有需要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