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富士箱根迪士尼八日亲子游

熊恒新 (江北) LV.3
2016-10-14 22:07 567/4

前言

写最前面,因为不是土豪。抱着穷游出来,所有,所有,所有费用包括买礼品一共16000元人民币,8天7晚两个大人一个5岁小孩。如果有钱的朋友自行提高入住等级和吃饭等级就OK了。春秋航空开通重庆东京的廉价航班很久了,今年还没有度假。娃儿马上读小学,以后不好请假,就抢的票去,但是没抢到最便宜的9块票。两个大人一个5岁小孩,来回28290日元。十几次的出国自由行我在蚂蜂窝上面看了看多游记,但是自己从没写过,这次也写下吧。
准备工作:
1.机票。下个春秋航空APP,等待它搞活动抢机票吧。
2.日本个人签证办理。285元一个人,七个工作日下来。提供房产证复印件,汽车行驶证复印件,在职证明,往返机票,搞定。没有传说中的资金冻结。
3.换日元。之前看有蜂友说日本刷卡不方便,换了8万日元。(我之前走其他亚洲国家都不换,直接华夏卡带上,到了现场去取)结果日本刷卡很方便。后续讲。
4.下载谷歌地图,换乘内案,翻译官三个APP。这三个软件就是我自由行的工具,我这次日本只定了大概行程,走哪耍哪,全靠这三个软件了。
5.酒店是老婆在网上订的,这个就是个人喜好和经济能力了不多讲。
6.随身WIFI。这个必须有。日本8天全靠这个不限流量的宝贝。每天12块人民币。随时上网。这个必须有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庆就在机场取,机场那个贵,我这个是某宝订的机场取,在富士山都可以上网。电话卡没买,直接漫游过去。只接听重要电话。
一切搞定开始旅行,因为这次没买行李,整个行程有小孩,老婆也怀孕了,我们全程就背了两个背包出行。轻装上阵,就为旅行,不为购物。go!

第一天 重庆-东京成田-浅草

重庆江北国际厅没便宜吃的,就只有去国内厅吃了开封菜,一路散步过来国际厅。春秋柜台换登机牌。

我家小孩非常喜欢✈,平时都带他来机场看✈起降。

因为没做详细攻略,上✈了,看到机上杂志东京的地铁图,确实有点迷茫,比重庆的轨道交通复杂多了。其实真到了东京做地铁和重庆轨道交通一样,都是讲换乘,真心简单。后面偷拍的空姐,很多驴友都会偷拍空姐吧,至于为什么谁也说不清楚。

下✈,进关,不用贿赂,正常国家都不用贿赂直接出关。沿着路面红色跑道可以到达地铁站。很简单。因为我们航班比较晚,只能选择比较贵的线路。第一晚住浅草。注:我家小孩未满6岁,做地铁公交很多地方门票小孩都是免费或者很少的费用。成田-日暮里-上野-TAXI到浅草。日本租车真心贵,如果不是土豪或者不赶时间千万不去做出租车日本地铁是几家不同公司,如果同一个公司的地铁无需出站换乘,而且也便宜。如果不同公司的就要出站换乘,票价也会贵一点。我没有买西瓜卡什么,我觉得麻烦,我是觉得也便宜不到多少,而且我固定不到哪天坐地铁多,很随意,直接买次票。

地铁下了,找了个出租车,因为司机是个老年人一点英语不会,直接手机谷歌给他看,他也不太清楚,大致把我们拉到酒店附近,我就下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是我们酒店在类似于重庆步行街里面,车只能停外面。下车后老婆就手机谷歌,三个人一起步行导航找酒店。

插一句话,日本真的干净。特别是厕所,干净的连厕所的味道都闻不到,只有香味。我只在富士山的一个森林景点去的一个厕所有点旧,有点味道外,其他的用我经常在日本出差哥哥的话,机场火车站的厕所干净的可以舔了。

房间比较小,因为这里住的两晚都是外出时间多,穷游就要考虑性价比。在浅草寺和地铁周边。方便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出行。

第二天 浅草寺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等等

今天很忙碌,我文采不好纠结了半天。直接说地方,过程上一定图片大家看看就是。早上浅草寺,然后地铁去的上野。在上野先逛的上野公园,公园里看了宽永寺,出来直奔上野动物园,虽然动物园的动物没重庆动物园多但是这个动物园不臭,第一次逛不臭的动物园。上野动物园出来就顺路逛的东照宫。然后去的马路对面的东京国立博物馆(中国的好多文物在这个地方,哎!)。中午饭后直奔皇居,早上东京晴空塔(skytree),再回浅草休息。很累的一天。但是是亲子游,动物园博物馆寺庙等高楼必须都要有,累并快乐。难得陪娃儿嘛。

今天看着累,但是实际也不累。边看表玩边吃边走。因为我小孩五岁,老婆2个月身孕。晚上早上8点多点出门,晚上接近9点到九点。

第三天 明治神宫-富士河口湖

今天一早地铁到新宿。买河口湖,箱根的套票。这里特别说明下,因为河口湖箱根有一日券和三日卷,但是我们这次行程是河口湖住两晚,箱根一晚就超了,只有选择三日卷,外加回新宿单独买票,因为浪漫急票价会,我们不敢时间,就选的一般的地铁回新宿,其实没什么区别就是慢点。我自己觉得无所谓。富士箱根三日卷加第四天回程票一起买的两个大人小孩没占位置,价格16560日元。(这里说明下,其实因小孩没到6岁,可以选择不占位置,价格就是0,整个行程只有新宿到富士是大巴车按照票对号入座,其他交通工具都有位置,回程地铁大把空位,穷游我想大家都懂)

买了票,下午两点半的。直接出门沿着路边去明治神宫,这个景点纯意外加的,全程走路。离买票的地方地铁一个站,我们选择步行。中途发现一个十字路口,可以过汽车,过人,过火车。这样老式的街口在重庆已经没了,小孩和老婆都惊喜的看着火车从身边开过。

我之前认为这个就是那个大家都那个的神宫,其实不是,就是日本的有钱人或者有地位有派头的人,开结婚的地方。类似西方的教堂或者国内的礼堂。

这个景点也是旅行社必去的地方,其实真没看的。我老婆照了几张日本新娘,还比较漂亮。回来的时候,意外发现一阑。排队,吃,基本70%中国人25%外国人5%日本人。强大的攻略,已经是推广利器了。其实,这个面也就是那样,不过优点是便宜。真心的,比其他吃的便宜😎

吃完,沿路走回汽车站。上车的地方在离买票的地方有一条街的路程。忘记说了,买票的地方有中文韩文日文英文法文葡萄牙文等各种语言的售票员,大家只要说中文,什么都可以搞定不用担心语言。

一路上,抱着小孩。大概两个多小时到。下车,就看见富士山,只是山顶有云。日本的农村都好干净!

老婆在河口湖定的民宿,店主是一对老夫妻,接待我们的是他的孙子。英文比我牛逼很多很多。我这辈子最后悔就是英文没学好!面包是老婆婆亲手做的,葡萄是老爷爷种的,估计这不是葡萄,反正很甜很甜。

问了他家小孙子,找了家当地特色餐馆吃饭,味道反正日本。早早吃完,回家洗洗睡觉,为明天准备体力。

第四天 富士河口湖

强烈建议,有时间在河口湖待上几天慢慢耍。这里是看富士山的绝佳地方。而且这里有湖,如果可以自己带帐篷渔具炊具在湖边安营扎寨,日本当地人就是这样。最重要,这里没箱根商业,旅行团很少。舒服,不嘈杂。

上图,说明一切了。套票。红色,绿色,蓝色线路免费任意坐。红色是半小时一班,绿色好像是45还是1小时一班,蓝色最少,刚想每天一共6班车。但是蓝色那个线路,在精进湖,应该是120这个景点是看富士山的绝佳位置。

我第一次来没经验啊,时间放到其他景点了,这个绝佳位置只能在车上看了。日本当地人,就在这个湖边,开阔地安营扎寨,无遮挡看富士山,湖里也有富士山,还有鱼,自己划小船在湖面🎣,上岸烧烤,晚上在湖边看星星。富士山一直在身边。爽!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5 20: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11:01

继续啊 想看富士山的亲子游哦

2016-10-18 00:31

引用 熊恒新 的图片:

它这个地铁图真的特别恐怖,看一次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