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色彩斑斓的秋天里—塞罕坝-辽宁-威海环线

Blue.Stone (郑州) LV.9
2016-10-14 22:10 1762/4
  • 出发时间/2016-09-30

没有年假的孩子,国庆节就是一年中最长的空儿了,虽然知道哪哪人都多,但还是珍惜假期出行了。
出发前有2个选择,一是去大西北,看看旷古的沙漠、天空之镜般的茶卡盐湖,以及满天繁星,查了天气,温度太低,半夜架三脚架拍星空,会不会冻成狗,于是暂缓计划。第二个就是此次的河北-辽宁-山东环线了,感受一下北方秋天的色彩斑斓,既有我想看的大草原,又有宋同学仍然想去的海。

出发前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只在网上查了塞罕坝,看了几个帖子,满心欢喜的静待假期到来。其余的都在路上,走一路查一路。

行程
Day1: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Day2:辽宁盘锦红海
Day3:关门山森林公园
Day4:中华枫叶大道,画家村
Day5:丹东,坐船到朝鲜内河-鸭绿江
Day6:大连,201路有轨电车-星海广场-沿海路-俄罗斯风情街-大连港坐轮渡到烟台
Day7:威海,那香海滩,返程

预告

本溪,两天时间,沉浸在这红红黄黄绿绿的世界里。

朝鲜内河,在河面卖东西的朝鲜渔船

暴走大连,颇有复古风的有轨电车要坐一坐的

乘游轮到烟台

清晨的威海,人少的只有海浪声与海滩广播里放的舒缓钢琴曲。来了便不想走的城市,后会有期!

塞罕坝-是想象中的秋

从夏天开始就一直想去草原,一不留神便到了秋天。所以塞罕坝是这次期望最大,也是非常惊喜的一个地方。
满是蓝天白云,一望无际,无比空旷,从任何一个角度都可勾勒出一幅天然的风景画。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门票130,票上写的木兰围场(也就是围场县),可以去塞罕坝中的景点,算是通票。阳光很强烈,虽然有风,白天也没有太冷,带的毛呢全程没穿过。
喔记得涂防晒霜,因为懒,只抹了一次,回来黑了好几个色号。

塞罕坝中包括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七星湖、白桦坪。
先去的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看见有一个大大的牌子,写着还珠格格拍摄基地,忽然想起来,小燕子被五阿哥射中,还有俩人闹别扭小燕子骑马跑五阿哥在后面追的场景应该就是在这拍的吧。快20年的电视剧了,我竟然还记得剧情,也就这么一部记忆深刻吧

七星湖是塞罕坝中最美的景点,也是待得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

阳光很好,天气很干,不少地方封锁了,北方的秋天,森林确实容易着火。

偶遇一只松狮,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看着超级胖,走路摇摇晃晃的很呆萌,于是好奇的跟着,狗狗的主人看到我很喜欢它,就向我介绍,并让我和它合个影。合影时这只萌犬紧紧跟着它主人,眼里完全没有其他人。于是就有了这张只有我很开心,狗狗很高冷的照片。

哈哈,这是哪家姑娘这么活泼

找个地方架个三脚架,来几张合影吧

触手可及的云朵

白桦坪没有多大,是一个长满白桦树的山丘,拍了几张照片便下去了。

白桦坪对面是连绵的山脉,漂浮而过的云在山顶投下一片一片影子

界河,位于内蒙古河北交界处,一边是塞罕坝,一边是乌兰布统。也很想去乌兰布统,但由于时间太晚,便没去,留下个遗憾日后补上吧。

路边有许多卖狼牙的,不知道这只是不是真的狼皮,但看着很逼真。

河北省和内蒙古交界处有许多卖东西的,还有建好还未投入使用的小木屋商铺,可以骑马,还有越野车等。

界河路两边新建的木房子,还未投入使用。

排队进乌兰布统景区的车

盘锦-红海滩却是粉色海洋

这么大片红色植物一定是要特殊的生长环境的,想着会是什么土壤这么神奇,在地图上看,才知道盘锦红海临海,这种植物在平常土壤中是绿色的,在盐碱地是红色的。吃早餐时,饭店老板说今年长的不太好,没有往年那么茂盛、那么密,但如果我们以前没见过,应该还是不错的景象。
当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只有白天红地。为了还原景色真实度,木有p蓝天白云上去,但好天气真的为美景加不少分。

红海滩有非常多的小螃蟹,许多小孩在廊道上用蚯蚓钓螃蟹。我们是走哪拍哪儿,小孩子们是走哪玩哪儿

景区内一边是红海滩,一边是金灿灿的水稻

景区景点分散,可坐小火车和巴士来回跑。廊道这边只有一个卫生间,乌央乌央全是人,队伍排的壮观啊

此次出行,深感出来旅行的大妈们比我们会玩儿多了,摆的了pose,找的见美食,喝的了小酒,撒得了欢儿,赶得了路。
不管哪个年龄段,有三两朋友、能约着出去玩玩转转,体验平凡与新奇,生活也不过如此~

本溪-红红火火恍恍

本溪待了两天,喜忧参半。
本溪是一个挺热门的旅游城市,由于没提前定住宿,市区住宿动辄四五百,条件还非常简陋,于是住在了离市区不远的石桥子。
第一天早上在酒店附近买了水果,但大半天过去,等到想吃的时候才发现宋同学付完钱后我们俩竟然忘提了,好囧。第二天早上想着还是要吃水果的,又去买了,结果水果摊儿的大姐提着昨天付完钱没拿的水果给我们,一天了,竟然袋子都没打开,好感动。
石桥子这里晚上八九点钟店都打烊了,这还是国庆节旅游季,晚上小镇很安静,虽然人人都是干练彪悍的东北话,人却特别朴实。

夜晚的石桥子镇

清晨的石桥子镇

本溪两天,第一天去关门山,第二天沿着中华枫叶大道去画家村。
关门山门票80,景区内巴士20,蓬蓬车10元(都是单程)。由于上山太远,我们坐车上到山顶,一路玩着走着下来,尽管如此,时间还是很紧张,最后又坐蓬蓬车赶了一程。

山里的天气很随性,一会儿下雨了,一会儿又转晴。

关门山的树种类很多,并且大多数并没有完全红,绿色的、黄色的、红色的交织,形成五彩缤纷、浑然天成的景观,大自然呈现给我们最美的“混搭”。

暗红色的这棵是枫王,确实红的很彻底,很震撼。但同时枫王树下及周围密密麻麻全是人,想拍照都难找到位置。

忽略掉桥下乌央乌央的人,桥上相会的男女也是一幅美景。

关门山离本溪水洞不远,虽然马上下午四点了,水洞售票处队伍还是排得很长很长,再加上在关门山一路狂奔实在累的不行,就不去了。一起的小伙伴到前面问了问,是坐船进去一批再出来,然后才能再进一批,这样一来时间不够。尽管票务说今天没能排到的,明天拿着票也可以进,但明天就要走了,遂放弃。

中华枫叶之路左边是长满枫树的山,路不是很长,但好多树红得比关门山的还要鲜艳。

红色的小玉米

路边卖的小葫芦

从路边一个口往上走一段,几棵彩色的,和全红的大树超美。

红绿的树,与浅蓝的天,交汇出一幅无比绚烂的风景画。

参天大树才是主题,而我只是小小的点缀。

洋湖沟画家村和关门山有一点相似之处,都是沿着河流有条路。洋湖沟是从这个村庄一直走,走到路的尽头是另一个村庄,但我们这俩懒孩子一路拍拍转转,没走到头就回来了。

感觉如果去了关门山、中华枫叶大道,洋湖沟画家村不去也可。三者择其二。

树洞

小小的村庄,有几户人家,家家户户都种着花,四面环山,很僻静。

天好热,找个阴凉的地方吃点东西。

密密麻麻红红绿绿的树,像一幅赏心悦目的油画。

在村庄里拍的全景

本溪丹东,路过宽甸自治州,晚上住在这。
出来的几天一直都在郊区,终于到了一个繁华的地方,有大超市,有各种吃的,当然要采购补给一些。
这条路竟然叫董鄂妃街,百度了下缘由:董鄂妃街取孝献皇后董鄂妃之称。董鄂妃是清顺治皇帝宠妃,满族正白旗人。董鄂本系地名,因以为姓,其氏族世居董鄂地方,称其为董鄂部,乃宽甸满族之先民。

晚上住在宽甸,12块钱一大盘的地三鲜,味道超级超级赞,表示这是吃过最好吃的地三鲜,没有之一,简直不能相信。另外,还要了当地的特色菜--杀猪菜,开始以为里面是白菜,但很酸,问了老板才知道是酸菜,并且油特别大,吃不惯。
宽甸这一带也有不少景点,旅游旺季住宿比较贵,但日常消费非常低,无论简单的早餐,还是炒菜,都非常便宜,并且分量很大,小伙伴们一定不用担心饿着

本溪的这两天妥妥地听了两天地道的东北话,来来往往的大多也都是东北人。感觉这里的人海拔比较高,特别直爽的东北话让我和宋忍不住也要学那么一两句。外表看起来温柔娴静的姑娘一开口,是特别爷们儿的东北腔儿,感觉画风突变,非常好玩

丹东-神秘的邻居朝鲜

丹东在我国东北部,与朝鲜一江之隔。
丹东报的当地的一日游,80元/人,包括坐船到朝鲜内河游一圈,中午一顿饭。
如果要去朝鲜境内,可以报丹东朝鲜的团,有身份证就行,但需要提前一两天定。

朝鲜纪念币,15-30元一套

一叶扁舟

导游说,朝鲜人每天每人只发4两粮食,每天吃饱都难,但朝鲜是“共产主义”,医疗、教育、衣、住都是分配的,除了物资匮乏,平时用钱的地方应该也不多吧。在鸭绿江,很容易就游到对岸了,对岸有兵巡视,防止偷渡,如果发现谁偷渡了,我们国家把他遣返,偷渡的人就会被灭九族。听着很心酸,但也可能他们不觉得有什么,思想统治真是有难以想象的力量。
鸭绿江里是可以游泳的,只要不上对岸就不算越境,这点还蛮有意思的。

中朝边境,一步跨

左岸的丹东市,开有许多农家

右岸的朝鲜,荒凉的平原。

一江之隔,中朝两岸。坐船游朝鲜内河,一岸是城市气息浓厚的丹东市,一岸是一马平川的荒野与田地、捕鱼放牧的朝鲜人,还有执勤的朝鲜女兵。驾船在河面卖东西的朝鲜人,公社生活,也许这对他是一份很好的差事吧。

乘船在朝鲜内河观光的中国旅客。

对岸的朝鲜孩子,所穿衣服也是五颜六色的,不像想象中那么单一。

捕鱼的朝鲜

对岸坐着的士兵,不知道是不是饿得了,完全没有威风凛凛的精神面貌。

朝鲜人用船载着东西,卖给坐船游玩的旅客。卖的东西有泡菜、土鸡蛋、烟酒等。

不让拍照

本想着一日游的团餐能有多好,但大大的超出预期,中午饭很丰盛,一行人吃的精光

鸭绿江断桥,抗美援朝时,志愿军是从这座桥走过鸭绿江的,并不是如今的鸭绿江大桥。

桥对岸是朝鲜第二大城新义州,站在两座桥中间,可以看到对岸有个摩天轮。据说这个摩天轮大多时间都不运转,因为没电,只有朝鲜的小孩子们学习特别好,获得荣誉,才会开开摩天轮让他们坐一下作为奖励。

抗美援朝纪念馆在维修,闭馆,看过鸭绿江下午就直接从丹东大连了。

暴走大连

大连也是为人熟知的海滨城市,但一直没有机会来,而这次,只停留一天,就没去老虎滩海洋公园,而是暴走大连,体验一下这座城市的生活。
从酒店坐车到五一广场,然后坐201“小火车”有轨电车到兴工路,再坐202到星海广场。在星海广场走走,沿着滨海路暴走到付家庄。下午在市区吃完饭,去俄罗斯风情街逛逛。
当地人说海之韵公园非常美,但离市区比较远,由于前天晚上没有计划去,就没去。
其实可以从酒店先去海之韵公园,然后坐着201“小火车”,202去星海广场,这样一个圆便能完成计划的行程。
走过这么多城市,感觉还是郑州的公交车配置高、新、多、便宜,但也慢,随便坐一下都得半个小时才到,跑个远趟儿一个两个小时也非常正常。但其他城市就快多了,成都三亚大连杭州等很多城市,地图上显示距离超远,放在郑州怎么也得一个多小时,但在这些城市几十分钟就到了。希望郑州早日结束修修修、堵堵堵的现状

大连已经九点多了,酒店休息一会儿就近吃了点饭,去的晚了,好多海鲜都木有了。
之前看到一张图,描写的辽宁人升职加薪、朋友小聚、出去溜达,各种心情、各种场合都可以以撸串开始,于是晚上我们也吃点烤串,炒个菜
又吃了地三鲜,哈哈,这次旅行中吃了3顿地三鲜,我是有多爱这道菜

大连的有轨电车有3条线,201、202、203,但好像只有201是复古的木质“小火车”,其他的两条线,是像城铁一样的车。

万众瞩目的“小火车”来啦,看大家的表情

赶紧拍拍照。
从五一广场上车,在兴工街终点站下车,总共3站路,一会儿就到了,一点都不过瘾呀,第一次想让堵车,为什么不堵车呢

“小火车”里拍的仅有的几张,眼镜还反光

星海广场很大,所以即使人不少也不觉得拥挤,很适合和朋友、家人散散步,吹吹海风。

图片中贝壳一样的建筑时博物馆

星海广场的女骑警雕塑。原来星海广场是有女骑警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了已经,听当地人说八九月份开始取消了,我们来的好不巧。

在海边约会的情侣,这么美的城市,生活幸福感都提升了呢。

广场旁边有游乐场,有一波外国小伙儿在坐流星锤,鬼哭狼嚎地叫啊,但超级欢乐,为这个项目引来了众多围观的人。想当初我也是玩过诸多种类超级刺激的游乐项目,然后有一次还下来后晕得走不动了,然后再也不想有第二次体验了……
而旁边的大摆锤则比较冷清,只有一对情侣在上面坐着,大摆锤努力的甩、摇、转,可这对小情侣特别淡定的在聊天!画风简直不能再诡异了,和看鬼片傻笑的人有一拼了

从星海广场去沿海路,路过一个超级“大城堡”,原谅楼主见识少,第一次近观这么气派的酒店,拍照留念

大连滨海路旁边都有健身步道,就是这种木的,左手是山右手临海,一路风景非常不错。

路边有卖黑加仑的,亮晶晶的非常好看,味道也超甜~

温度不高,但阳光很好,还是有人下海游泳。

走到付家庄公园休息了一会儿,就坐车去市区了。如果再往前走,有一个燕窝岭婚纱主题公园,许多人也说那边比较好看,但大中午的已经饿得惨绝人寰,一商量决定去市区饱餐一顿,便没继续往前走。

本来要吃一大顿海鲜的,但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商场,于是就近吃了个海鲜自助餐。
人多就是热闹,我们五个人吃海鲜吃的昏天暗地的(过程自行想象),表示这是我吃的时间最长的一餐,表示以后一个月内都不想吃海鲜了

俄罗斯风情街离火车站不远,离吃饭的商场也不远,吃完饭就遛着弯儿去逛了逛。沿街许多卖纪念品的,除了很有特色的建筑风格,和其他旅游景点的商业街很像。
这里卖的最多的就是俄罗斯套娃,小小的一个娃娃打开,一层一层竟然有10层,于是就入手了一只胖墩墩的。

孩纸们,你们的表情做的不错

此行并没有去老虎滩,只是去大连港坐船的时候路过,在门口溜达了一圈。

大连到烟台-坐游轮了我不会游泳

之前在宁波也是坐过几次轮渡的,但这次是晚上呀,并且六个半小时呢,楼主不会游泳,心里忐忑呀。但就像第一次坐飞机一样,起飞后,起航后适应了,便不觉得恐怖了。
大连港有去烟台威海韩国的邮轮。我们买的去烟台的船票,(明明是去威海,为嘛买个到烟台的船票?难道是要路过吃个烟台苹果吗?我当时竟然一点都不疑惑)三等舱6人间,260元。可以在网上买,各大旅行网站,以及大连船票官网都可以买。

如果不是晚上的话,其实可以买坐票180,因为大多时间都在舱外吹风、去超市四处溜达溜达、餐厅吃个饭,并不特别需要床铺。

三等舱,6人间,里面有洗手池,蛮干净的。
船上有超市、餐厅、KTV等,一起的小伙伴在船上吃的晚餐,说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实惠。

驾驶舱。头等舱可以直接去甲板观光,以下的只能到船尾,到不了甲板。美丽的服务员说10元可以到甲板,并且在开船后40分钟内参观驾驶室,讲解,于是每人给了10块钱到甲板上去了。
服务员讲了发生紧急情况的救援设备,有几艘救生艇,剩下的是救生筏,遇水会迅速充气,综合下来可容纳1800多人,而船上满载可容纳1200人,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每个房间及公共区域都有救生衣,带领参观的服务员导游说,紧急情况最重要的还是救生衣。

从船上看,夜景非常漂亮,沿岸是大连的古堡式建筑,只是拍照技术有限,没能记录下这美好的夜景。

10月的大连,还是海上,温度很低,冻得直打哆嗦。

开船后服务员带着买票到甲板的旅客参观一圈,结束后时间不早了,就下去睡觉了。但同行的俩姐一直没下来,半夜宋同学去卫生间看见她俩坐在超市门口的椅子上,问怎么不回去睡觉,他俩说坐着玩会儿。第二天早上其他人问昨天晚上回来很晚了吧,那大姐说,我们在超市门口蹭网蹭了半夜。笑的我,这俩人儿网瘾好大,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

再来威海,好感度有增无减

去年端午节的时候来过威海,当时去了鸡鸣岛和海驴岛,并没有在威海海滩停留太久。
这次从威海市区沿着滨海大道到那香海海滩,沿途海景尽收眼底。
大连滨海路不同,一边靠山一边靠海,并且栈道较高,海只能隐隐约约看到,更多的是处身于山、海之间。而威海滨海大道全程临海,景色非常美。自驾的朋友一定要走走滨海大道,貌似我在威海的那篇游记里也给大家说过

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又是清晨,这片海滩被我们包了
干净、细腻、亮白的沙滩,不逊色于任何一个沿海城市。
看见有环卫阿姨拿着一个网在网东西,刚开始我以为在网垃圾,但并没有看见什么垃圾,走近看才发现她在找稍微大一点的石头,不得不说,威海这座城市的干净是有原因的。
碰见一车从青岛来玩的团刚好要离开,许多人装了一瓶沙子,同样是滨海城市,青岛的客人也如此热爱这片沙滩~

天气不是特别好,厚厚的云层不断酝酿着,又调皮地拉开一个口,漏出湛蓝湛蓝的天空。

岸边有非常多晶莹剔透的小石头,我和宋同学捡的不亦乐乎。中午要回去了,宋同学还一点都不想走。

刚刚退潮,在中间漏出的沙滩上拍照、捡石头,却又偷偷地涨潮了。

风一样的女子~

宋同学销魂的拍照姿势

宋同学在这吃着零食,听着音乐爽歪歪啊,但是一发现我在拍视频,偶像光环立刻来了,立马昂首挺胸啊

哈哈,抓拍到的螃蟹

威海这座城市有美景,有白沙滩,没有人群喧嚣、没有大城市繁重的生活压力,太适合生活了。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带着家人一起来小住几天。威海,后会有期!

往期游记
《炎炎夏日,去三亚感受更彻底的夏天 》
威海荣成——始终念念不忘的北方的海》
《甘山森林公园——这个绿色夏天很凉爽》

新浪微博:遇见-远方

幸福的两口啊 好羡慕

2016-10-17 20:37

引用 孙彦岭 发表于 2016-10-17 20:37:41 的回复:

回复孙彦岭:啊,沙发😄,好感动专程跑到这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