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西藏 兰州-青海-拉萨-康定-雅安-西安~2016年9月青藏进、川藏出自驾西行记(一)

行走的木棉 LV.6
2016-10-14 22:14 706/12
  • 出发时间/2016-09-09

这是我的游记下半部http://www.mafengwo.cn/i/6251600.html

这是一次难得的旅行,之所以难得,概是因为计划了多年,每次都因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搁置下来,改了别的景致和路线。青藏高原远远的矗立在天边,时不时的用它那神秘又圣洁无比的姿态撩动着人心,引人禁不住想去触摸与探究。初识西藏,用懵懂的眼睛,记录下来,以怡回忆。
        2016年9月9日-2016年10月1日,23天,行驶約8500公里,经河北山西宁夏甘肃青海西藏四川七省。旅途中经过的这些地方,看过的这些美景,兰州、塔尔寺、青海湖格尔木昆仑山口、唐古拉山口、纳木错拉萨大昭寺、布达拉宫、羊卓雍错、文成公主实景演出、罗布林卡、林芝地区、雅鲁藏布大拐弯、南伊沟、鲁朗小镇、若隐若现的南迦巴瓦峰、波密怒江七十二拐、不再是天险的通麦、理塘新都桥康定雅安……都是这大环线上的耀眼珍珠,串起了一串属于我们的温暖记忆。
        第一次在网站上写游记,毫无文笔、只凭热情,也算是给这次不同寻常的旅行、给我们自己一个纪念吧。

一些信息
车辆:越野车    人员:4人    游记用照片拍摄:iPhone6
花费:一车共计花费约21000元(其中有10天朋友接待未有吃住消费)
          1、油费  约5000元
          2、高速费   约1300元(10月1日免一天)
          3、门票等   约3300元
          4、饭费等   约4700元
          5、住宿       约6000元
          6、其他       约600元

Day1

以下正文
D1,一早出发,行驶近1400公里,晚上抵达兰州。傍晚遇上宁夏美丽的晚霞,清透的空气、纯净的天空、黛紫色的霞光,无不令人愉悦。

Day2

D2:由于同伴在兰州有些事情处理,我们开启了3日兰州拉面行,好吧,吃货本性收不住啊!兰州市区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具有带状盆地城市特征,是唯一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有谁知道中国地图的中心点在兰州呢?举手我看下哈
兰州人的早晨,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舌尖上的中国》是这样开始介绍兰州美食的,我们趁兴来到黄河边上,先干了碗牛肉面,这家店本地人说马马虎虎,也的确如此,但由于就近,先填饱肚子好逛逛河堤。

远眺黄河对岸白塔山公园

饭后,沿着河堤一路溜达到黄河母亲雕塑~近距离看雕像面貌慈祥端庄,让人心生温暖依赖。黄河如母亲,我们亿万华夏儿女都是她的孩子。

羊皮筏子,可以顺河漂流感受一下。

国土中心点就在黄河边上

黄河铁桥-中山桥,号称天下黄河第一桥。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兰州市历史最为悠久的古桥。

黄河水……

水车博览园,“水车之都”是兰州另一个别称。

坐缆车登上兰山,俯瞰整个兰州城……

不能免俗

这样看去,兰州确为盆地类型城市,云雾(或是云尘?)浮于城市半空。

各地的小吃街我是不能放过滴^_^

猜猜这是什么?

揭晓!这个东东甜度不很高,还挺好吃的,估计女生会喜欢。要说甜食小吃,灰豆子和甜胚子也是兰州的特色,反正我都很爱吃。到了西北地区,自然牛羊肉正是主打,我在这条短短的小吃夜市里共计吃下烤大串5串和一整份羊杂,凉皮也是必品……最后……反正是撑着了

现做现食的羊杂

甜胚子,用燕麦蒸熟后加酒曲制成,有点像醪糟。

灰豆子是用豌豆、红枣、白糖加当地篷灰熬煮成的粥,

我是一提起吃来就收不住,哈哈!
~~~~~~~~~~~~~~~~~~~~~~~~~~~~~~~~~~~~~~~~~~~~~~~

Day3

D3:昨天没吃上正宗的牛肉面,今天必须寻味而访~位于小巷内的马子禄牛肉面。

9点半了,排队等面的人还是很多。

一句话告诉你:绝对值得!

吃饱了,来点儿精神文明吧。打车来到甘肃省博物馆,凭身份证免票进入,国宝级文物“马踏飞燕”和“黄河古象”正存于博物馆。咦?后面那位大叔是来抢镜的吗?

马踏飞燕

细看🐎的面部表情,很萌有木有?!

博物馆内:假装在莫高窟

假装到拉萨

黄河古象化石,原件标本存于北京自然博物馆,此为仿制。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件陶器~人头形器口彩陶瓶,属仰韶文化时期,距今7000-6000年。我在她面前端详了好一会儿,真的很动人,尤其是她的眼神,空灵而又悠远……
其实关于博物馆有许多需要记录下来的知识和图片,不过离这篇文字主题有点远了,按下不表啦。

由于时间非常充裕,好吧,是为了打发余出的大块儿时间啦~我们女生来到了万达,逛逛吃吃购购。在
咖啡店拗个造型

Day4

D4:今早,当地朋友带我们到张掖路步行街一家老店“再回首”尝小吃,这里的凉皮子灰常好吃,麻酱浓郁,辣油鲜香,一定来尝尝呦!

坐在黄河边上品“三泡台”,惬意……

秦腔“苏三起解”,我一句没听懂

后台即风土,即人情

再看一眼母亲河

Day5

D5:早晨离开兰州,中午抵达青海西宁。一出漫境黄土、几无绿意的兰州,进入青海省竟完全变了一番景象,但见水也多了起来,绿色的植被也丰润了起来。
位于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塔尔寺始建于明代,是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它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寺中心大金瓦殿的屋顶,是用1300两黄金、一万多两白银建制的金顶,殿内矗立着12.5米高的大银塔,这就是宗喀巴诞生的地方,大银塔以纯银做底座,镀以黄金,并镶嵌各种宝石。塔尔寺内有三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这三样艺术珍品我都细细看过,酥油花制成的佛像艺术品惟妙惟肖;壁画历经几百年仍然色彩鲜艳,原因是用了天然矿石磨成粉做画笔染料画成;堆绣技法现已失传,大经堂里的堆绣已有300年历史,如果你仔细看人物的眼睛,那都是用宝石镶嵌的。

八宝如意塔

黄金屋顶的大金瓦殿,内部不允许拍照。

藏经阁,听说是李嘉诚捐建,这里能看到酥油花。

僧侣们在聊些什么?

很有特色的藏式木门

Day6

D6:昨晚车出了一点小状况,今天就近在西宁4s店检查一下,无大碍,中午上路,奔向青海湖
路过日月山,日月山属祁连山脉,位于我国季风区和非季风区的分界线上,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叠合区,划分了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日月山东侧阡陌良田,一派塞上江南风光,西侧草原辽阔,牛羊成群,一幅塞外景色。在历史上,传说是文成公主进藏时摔碎日月宝镜的地方,它被赋予了凝重的“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情节。彼时天空阴沉,似也在诉说着公主的思乡情……我试试骑白牦牛留影,它很温顺,洁白长长的毛覆于全身,在寒冷的空气中感觉温暖。

一路阴沉的天到青海湖竟然变得异常晴朗,人品啊!

青海湖!我来了!虽没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但还它竟然还保有私藏~碧蓝的天水连成一片,中间浮着美丽的云朵,灿烂的油菜花虽没有大片大片,但这样的景色我们也知足了!

肆意留影

是真的陶醉……

“景来疯”女士!没进景区,随意走入的湖边油菜花田,“青海湖”这三个字估计是……咳咳,小学生写的?

环湖

湖水似镜,偶有微澜

黑马河乡是青海湖日出的最佳观看地,附近有许多旅馆和帐篷,不过我们今晚的目的地是鸟岛,继续行驶……

鸟岛湿地,季节晚了,鸟儿们已迁徙到南方,并没有看到。

出于安全考虑,住在了鸟岛最好的涉外宾馆。这里的海拨已有3200米,朋友已稍有些胸闷气短现象了。我还没事,经过前年在稻城亚丁4600米高海拔的户外折腾,貌似稍好一丢丢啦!

毕竟是涉外宾馆,大厨做的饭还是不错滴!特色菜~藏香猪火锅、牦牛排骨、狗撇尿(一种加了当地特有香草的薄油饼)。

Day7

D7: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阖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同望日月,共度此时。

早晨离开青海湖,去往茶卡盐湖 。一路行驶在柴达木盆地中,天高地阔,公路两侧是大片沙漠戈壁,恍似上演美国西部大片~

茶卡盐湖由于之前的雨季,湖水已不似刚没鞋跟的镜面,竟已到了齐膝深,想照完美倒影成梦。

现在只是一个高海拔的湖~

小火车

盐雕

遍地的盐粒提醒你这是个盐湖

从盐湖出来,一下午行驶在广袤的柴达木盆地中,这里自然景观为干旱荒漠,土壤盐渍化,是我国四大盆地中地势最高的盆地,含有丰富的金属矿藏,有“聚宝盆”之美称。行驶中还看到了路边几个美丽的湖泊,德令哈附近的外星人遗址……
晚上抵达格尔木市。

Day8

D8:从格尔木出发,我们又踏上了对身体适应度极富挑战性的青藏109线。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公路之一,其中西宁格尔木段长782公里,我们在此段基本算无事,从今天的格尔木出发,要翻越四座大山——昆仑山(4700米)、风火山(4800米)、唐古拉山(垭口5150米)、念青唐古拉山,跨过三条大河——通天河、沱沱河、楚玛尔河,平均海拔4500米,因为此路担负着80%的进藏物资的运输,大货车多,路面轧坏情况严重。但行径青藏线上,那莽莽逶迤的昆仑,浩瀚无边的草原,令人訇然震撼、心旌摇荡,有一种自然升腾而又超越自我的感受,令人不觉感叹我浩美疆土,泱泱中华!

昆仑山口飘起了雪粒

通天河附近

蓝天白云怎么也看不够

风火山

忽晴忽雨,见到彩虹

云层像一尾白狐围巾,软软暖暖,好想摸一摸

通往天边的路……

一路欣赏美景,但随着海拨越升越高,我们都有了高反症状,胸闷头疼,打开携带的氧气罐,开始吸氧缓解。

吸着氧气,我感觉好了很多,头不疼了。但同伴们并没感觉多好。今晚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由于唐古拉山口在下暴风雪,我们在距山口几十公里的公路旁一家四川人开的饭馆客栈住下,100元一个床铺,如厕需要跑到饭馆后面杂乱的野地里,条件艰苦必须将就了,这个地方叫温泉乡~饭馆厅堂里,一架炉火正旺的铸铁炉子上并排几个超大号的水壶和不锈钢锅,呼呼冒着热气,围炉而坐,竟是温暖极了。一碗鸡蛋面下肚,踏实的感觉还不错,但亲人们都头疼难受,早早躺下。彼时我还活蹦乱跳,未想夜里1点头疼袭来,再也无法入睡,大家都迷迷糊糊抵抗着头疼欲裂的高反恶魔,好怕over了

Day9

D9:苦熬苦盼,终于天亮了,没什么食欲,依然头疼。想着抓紧翻过最高的唐古拉山口就会好点吧?启程,勇者无畏!
暴风雪过后的唐古拉山口圣洁美丽,安静洁白,只有公路上泥泞的雪路提醒着过往的路人她昨晚的坏脾气。

这是大地初始时的模样吗?如此安静,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

不顾形象也要来一张征服照!

终于过了唐古拉山口,雪粒子密起来,远处是瑟瑟发抖的牦牛群。一过山口车辆徒然增多,军车、大货车、各种越野车堵在路上,缓缓通行。

一路仍饱受头疼困扰,没什么精力拍照。堵车、风雪、艰难的进藏路……雪山、草原、顽强的路人……

经过安多(4800米),实在难受,停下来在一家藏人开的氧气吧吸氧半个钟。
过了那曲(4500米),路好走多了,一路景色舒展美好,宿到海拔4200米的当雄

Day10

D10:当雄纳木错60公里,歌手米线在《梦中的唐古拉》歌中唱着“唐古拉高歌披彩霞,纳木错心中最爱他,碧绿的目光荡漾着情话……”回荡在脑海中正是这首听了无数遍的歌,心中期待的圣湖就要亲眼得见啦~

与藏民的牦牛头骨合影50元2人,藏族小伙子们热情异常,我们的搭讪姐和他们聊到high点,不拘和我们每人合影,还跳起了锅庄舞,哈哈!

拍到了晴雨交汇处,天气不好,雨雪冰雹齐来汇。

须臾,竟又是晴空如洗,纳木错如海般敞开她碧蓝的怀抱,向我们微笑……

这头牦牛很漂亮!它的主人热情开朗,时不时高声唱起藏歌,嘹亮悠远,极富感染力。我和他们都有合照哦

何不欢呼雀跃?

况有湖鸥一对儿

远看一抹碧蓝

雪山似扭着股儿的麦糖,还洒满了糖粉

羊群沐浴在阳光下,雪山和草场做背景

当雄拉萨有200余公里,晚上抵达圣地拉萨
一路疲惫艰难,一路风尘险态,一路动人风景……我们!终于抵达!日光之城!拉萨
朋友接待,我们入住在大昭寺前的朵森格路海汇酒店,从酒店窗口外望,正是夜色中辉煌的布达拉宫。

Day11

D11:话说来到海拔3658米的拉萨,高反确是好了很多,头疼早已一扫而,剩下欢欣喜悦游拉萨啦!
早晨来到藏族人心中神圣的佛堂~大昭寺,貌似赶上某个节日(后来听说每周一、三、五是藏民朝佛的日子),朝圣的藏民摩肩接踵,人人手中提着保温壶,里面装满融化的酥油,预备给寺内的酥油灯供奉。他们沿大昭寺左侧的门鱼贯而入(右侧门是给游客开的),在这里,藏民出入大昭寺是免费的,围绕大昭寺外的八廓街是藏族人心中的“圣路”,每天都有众多虔诚的藏民来此转经,大昭寺外更有一丝不苟磕着长头的信众,他们那无比虔诚和执着的样子令人震撼动容。据说朝圣者都是代表一个村或家族,他们用板车拖着行李,风餐露宿,不避风雨,一路磕着等身长头,经年跋涉来到大昭寺前,在此再继续磕头达数月之久。我们返程的时候也看到了一路磕长头的朝圣者,每次看到心灵上都受到强烈的震撼。

大昭寺距今有1300年历史,是藏王松赞干布为尼泊尔尺尊公主所建,传说是松赞干布抛戒指选址,戒指落下的地方筑建大昭寺。因为据说白天建晚上塌,藏王遂请懂玄学的文成公主画出地图查看,西藏地域犹如一个仰躺着的女罗刹,大昭寺的位置正是她的心脏所在,在此位置上修建寺庙可以镇住女罗刹。传说当时是用山羊驼着土填此卧塘,建成大昭寺。拉萨实为惹萨,“惹”意为羊,“萨”意为土,现在寺庙内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亲自开光的12岁等身像,极为珍贵。来到拉萨才知道,以大昭寺为中心的八廓街一带才称为“拉萨”,意思是“佛地”,大昭寺是拉萨人生活的中心。

依然是内部不允许拍照。

两只羊跪在法轮两侧是大昭寺的寺院建筑标识。

建筑色彩饱满而富有冲击力

感受一下

八廓街上转经的老人

编了个8个小辫,每个2元,民族风足足嗒!在八廓街闲逛……

门前虔诚的磕长头的信徒

据说来拉萨必做的8件事之一~~离天最近的地方晒太阳发呆=_=额,我想说的是,那天阴天

拉萨的狗狗真多啊,藏族人不吃狗肉,狗狗被很友好的对待。

大名鼎鼎的玛吉阿米
《见与不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那一世》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遇见
那一瞬    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那样的才华出众,写的情诗细腻真挚,词句优美,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可惜与他的爱人达娃卓玛的缘分最终幻灭,双双成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不过我想那女孩可真幸运,被一个人这样的爱恋,虽死无憾吧。

玛吉阿米,藏语中即“未嫁娘”之意。名字出自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这对儿有情人幽会的地方。现在是一家以经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

转经的貌似女人更多一些

着藏族服饰的女孩

大昭寺门前两根经幡住

晚上受到当地朋友的热情招待,来到拉萨饭店就餐,席间有藏族姑娘唱藏歌献哈达,享受了一回贵宾
待遇

Day12

D12:今日来到布达拉宫。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正是布宫喔!主体建筑分白宫和红宫,高110米,外观13层,内为9层,由东部的白宫(达赖喇嘛居住的地方),中部的红宫(佛殿及历代达赖喇嘛灵塔殿)组成。布达拉宫最初为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建,1645年五世达赖洛桑嘉错重建,是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因为它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和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布宫每天限制人数参观(2300张),平时门票需提前一天预约,旺季是时更是一票难求,曾经达到过加价800元也买不到的情况。旺季门票200元,我们庆幸有朋友帮忙预约,以正常票价得以参观。

预约的票可以提前2小时进入雪域景区,“雪”意为下方,专指山上城堡正下方的村镇。雪域指布达拉宫山下正面所有建筑的总称。

与50元人民币合个影

近距离看下

蓝天白云好心情!

欣赏一下小辫子

这只可爱的猫儿,我在台阶上拍照,它就跑过来憨憨的趴在我脚边,享受起慵懒的阳光来,小屁股还坐在我鞋一角,好有爱!

白宫东大门—圆满汇集道“平措堆朗大门”内的四大天王护法图的一部分。

下图所处的位置是“德阳夏”意思是东欢乐广场,广场地面是用西藏特有的阿嘎土打成。进了后面这个房子就不能拍照了喔,抓紧得瑟

回望一下,广场两侧的二层楼是僧房。

爬上德阳夏正西面的陡峭的木制扶梯,进入白宫门廊,穿过松格廊门厅,经过曲折的廊道,来到了白宫最大的宫殿——东有寂圆满大殿,面积717平方米,殿内耸立44根大柱子,宝座上方有1867年同治皇帝所赐的“振锡绥疆”金字匾文。东大殿建于1645年,是后世达赖举行坐床、亲政大典等重大政治和宗教活动的地方。
接着直上三层楼,走到第七层楼,跳过了五、六楼不对外开放的原地方政府的办公地、寝室。
从东大殿登上白宫的最高处,顶层一东一西两个殿堂群,称东、西日光殿,这是达赖的寝宫。两处均设有经堂、修行室、习经室、卧室、客厅等,殿内壁画生辉,到处珠光宝气,豪华的陈设及金盆、玉碗、绫罗绸缎使人眼花缭乱。东日光殿是十三世达赖喇嘛晚年扩建的起居室。西日光殿“福地妙旋宫”(我挺喜欢这名字)系达赖每天上朝会见大臣的地方。
红宫居于白宫之中,整体布局采取曼荼罗形式(佛教用语,按照一定形式罗列众佛形象的祭坛)。
坛城殿是红宫著名的殿堂之一。“坛城”通俗的意思就是在密宗里,以某位菩萨为依止而修行,修关于这位菩萨殿一整套仪轨的密法,持诵这位菩萨的心咒,这位菩萨叫做本尊,坛城就是这位菩萨住的地方,也叫净土,它是密宗佛神聚集作法的道场。坛城这样的城堡不可思议,是密宗修炼者大成者方可达到的最高境界,根据各人修持不同的本尊而看见、进入不同的坛城。
殊胜三界殿是红宫最高的殿堂,是红宫中一座重要的佛殿,许多重大活动都在此殿举行。殿内供奉着康熙皇帝的“长生禄位”,上面竖排用藏、汉、满、蒙4种文字书写的“当今皇帝万岁万万岁”。牌位上方是一副乾隆皇帝身着袈裟头戴僧帽的唐卡画像。乾隆皇帝被藏传佛教界认为是文殊菩萨的化身,他晚年出家修行佛法,师傅便是六世班禅。
长寿乐集殿设有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宝座,这位传奇人物的塑像面容清瘦文静,他是唯一一位在布达拉宫中没有灵塔的达赖,但他在藏族人民心中却享有特殊地位。
在红宫最西和最后是十三世达赖但灵塔殿,是布达拉宫迄今为止最后一座建筑。人们认为他的政绩可与五世达赖相比,他的灵塔高14米,比五世达赖灵塔低0.86米,但塔身金箔所用黄金竟达590公斤,珠玉宝石遍缀塔身,各种宝石的价格相当于黄金的10倍以上,为8座灵塔中价值最高的一座。
圣观音殿建于松赞干布时期,是布达拉宫主供殿和心脏部位。殿门上方悬挂着同治皇帝御书的“福田妙果”匾额。殿内正中央供奉的檀香木质(传说属天然形成的)自在观音像是布达拉宫的主要神像,为松赞干布所依本尊,属布达拉宫镇寺之宝,也是这座千年神阙的灵魂。
从二回廊北侧下13阶梯子,就到了红宫最大的殿堂—西有寂圆满大殿,它是五世达赖灵塔殿的享堂,五世达赖的灵塔殿是布达拉宫内最大、最华丽的一座,塔身高度为14.85米,塔身金皮共用黄金3721公斤,塔上镶有珍珠、宝石、珊瑚、琥珀、玛瑙等18677颗,其中最引入注目、弥足珍贵的便是大象脑髓中生成的明珠。
走出五世达赖的灵塔殿,也就走完了白宫、红宫这段漫长的行程。
你是否感觉到布达拉宫内教派历代高僧大德及神佛塑像仿佛众多的心灵汇聚,外化出弥漫不绝的精神感染力,影响着每一个深入布达拉宫的后人。
      ——以上摘自360个人图书馆火火火木(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呦)——

下山的路

刻在墙上的六字箴言

下午来到夏宫——罗布林卡。

门上的花纹非常有特色

格桑花开

以湖心宫为主体的建筑群,是罗布林卡最美的景区。不过我们没看到湖水啊~啊~

人和动物异常和谐,猫妈妈在给两个宝宝喂奶

爱上了各种门

林卡植物、花卉种类和数量都很多,好像拉萨的世外桃源

色彩极富饱和度的藏式建筑一角

今晚,朋友请我们吃藏餐

可以欣赏藏族歌舞

酥油茶、甜茶、青稞酒、羊排、牛舌、吉祥三宝、青稞饼、酸萝卜,可能汉族人吃不习惯,不过我还好,酥油茶甜茶都挺好喝,这里的羊肉没有羊膻味,肉质细嫩,牛舌更是入口欲化,酸奶大爱!

Day13

D13:从拉萨市区出发约70公里,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去看最美的羊卓雍错。羊卓雍错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我们驾车沿曲折山路爬行,攀至山顶垭口,豁然惊诧,“哇!好美!!”彼时赞叹声不绝于耳,只见湖面平静如处子,蓝色的湖水简直美得不像话,此处的景色蔚为壮观,整个羊湖在我脚下,天空是碧蓝色,湖水是一种神奇的蓝,像松石一般……一幅绝美的画卷!

云的投影,给湖水带来层叠之美

藏獒还是挺老实的嘛

继续前行,近距离接触圣湖

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

湖水很清澈
这一定是我见到过的最美的湖!

入夜,热情的朋友又邀请我们看大型实景演出《文成公主》。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整个拉萨

文成公主》以星空为幕,山川为景,那壮丽的场面,恢宏的气势,跌宕的情节,动人的故事配以美妙的音乐,构成了一曲华美乐章。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共有800人参与演出,更有真马、真牛、真羊穿插剧情,表演公主穿过唐古拉山口时竟然天空真的飘起了雪花,求真求实程度很赞。

文成公主》使我对汉藏历史文化、民族风俗、自然景观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没有做足旅行功课的我,很是上了一课,不由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西藏,我一定会再来,带着对你更深的认知,感受你的自然和人文之美……
到这里游记已写完了13天,接下来10天的游记打算另开一帖,毕竟行走于川藏318线是如此的不同寻常,你说呢?
演员们代我向大家谢幕咯!么么哒!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6 2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7 01:06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10-16 21:25:0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tiffany:谢谢亲!

2016-10-17 11:50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10-17 01:06:05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它的神秘与神奇吸引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2016-10-17 11: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20:59

引用 joeyzhou 发表于 2016-10-17 20:59:51 的回复:

回复joeyzhou:感谢鼓励!

2016-10-18 20:03

引用 行走的木棉 的图片:

哈哈哈,我坐过这个,还挺刺激的,就是时间太短啦!

2016-10-20 21: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1:15: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10-21 10:41

拍的真美,楼主写的不错哦!非常棒的体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6 10:20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20:4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谢谢🙏,有时间整理一下这些年去过的那些地方

2016-10-26 15:21

引用 行走的木棉 发表于 2016-10-26 15:21:54 的回复:

谢谢🙏,有时间整理一下这些年去过的那些地方

回复行走的木棉:羡慕楼主,期待更新!

2016-10-26 16:18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