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苏州上海7日游之苏州

采芹 LV.6
2016-10-14 22:17 347/6

5月10号,9时,由乌镇西栅外乌镇中学站称k350公交至乌镇汽车站。乘8432次长途汽车( 10:40-12:10)前往苏州,时长约1.5小时。建议提前在网上订长途车票。我们在公交上本来想在携程订车票,信号不好,没有订上,到乌镇汽车站9点半,最近的10点的车票已经售完,只好在车站等了1个多小时。
中午抵达苏州汽车客运北站,乘529路公交至观前街东,步行900米至 丽枫酒店。
这家连锁酒店主打薰衣草,楼道里房间中都有香味,屋内窗帘音乐都有开关控制。电子屏控制各种灯的开关。晚上,一个灯实在不知怎么关,还特地问了前台。

苏州印象

姑苏城是曹雪芹笔下林黛玉的故乡。一下车,扑面而来的不是烟雨江南羞羞答答的气质,是各种揽客吆喝,票贩子,拼黑车。。(经过了深度游,对苏州的印象还是极好的,超越了乌镇,只是觉得车站前,景点处该管一管。。)

一林一园

观前街离狮子林拙政园不远,从宾馆可以步行就可前往。街上还有很多三轮车揽客,到景点一趟收个3,4块钱。
沿途先吃了苏州特色的哑巴生煎。 不知道可以要一份半,就要了两份,一人一大盘子10个生煎。外面的皮酥酥的,里面大块肉甜甜的,再配上咖喱味的粉丝汤。还点了馄饨,馅超大,但不是北方那种酱油调味的肉,是鲜肉香的那种清淡的感觉。
店是那种老式店铺的感觉。先排队交钱,拿着小票分别取生煎和汤。人超多,等生煎排了半小时。
当时觉得每顿都是生煎就不拍了吧,好后悔。。

层峦的屋顶,向上翘起的房檐有些俏皮。

屋顶上福禄寿三星,相当精致。

狮子林最著名的是像狮群一样的假山,里面各种小路山洞,玩玩捉迷藏别有风趣。

灰色的屋顶衬得天都那么蓝。我又出镜了!

这房檐太俏皮了。心情也雀跃起来。

没有时间参观博物馆,但是漂亮的外观还是要拍一下。

古典与现代的结合。色调复古,设计有现代感,看着舒服。

拙政园和狮子林挨得很近,可以步行前往。

太湖石是江南园林标配。蹭讲解时,听到评价太湖石的四大标准,瘦 皱 漏 透。瘦-假山的风骨。皱-有褶皱,一马平川的不好看。漏,有洞洞,密实的不灵动。透-石头透亮,有灵气。

古树,也是园林经久不衰的重要象征。

论如何照出文艺的照片?不要看镜头,能背影就不要侧脸,能侧脸就不要正脸。

穿对了衣服,蓝花的,冒充下江南姑娘。

在园子纪念品店淘的书签。园林窗棂的造型。

平江路

苏州有名的两条路。平江路,山塘街。我都很喜欢。

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无人看守,商品上标着价格,自行将钱放入存钱罐,自行找零,自行取走商品。
明信片零售,2元一张,买一送一,看上一套简笔画版的,本来担心零售的,凑不齐一套,没想到能够找齐一套8张,心满意足。

我最喜欢的苏州的店。猫的天空之城 连锁明信片书籍咖啡店。很喜欢店的风格。

满墙明信片,从一楼到二楼的楼梯也都是明信片。

点了招牌的奶茶和甜品,很好吃。

名字起得不响亮是万万没法在平江路开店的。

夜晚,清平调上演。买了票的人,赠送茶位和词本。

各种炸物,很解饿。

平江路步行回宾馆。住地就在商业街里。

枫桥留园虎丘

宾馆终于是管早饭的了。美美的吃了顿自助早餐,又满血了。新的一天,从“夜泊枫桥”开始。早上乘301路公交由察院场站至寒山寺南站。

后面那座就是因诗出名的桥。

姑苏城外寒山寺

佛门重地,这么卡哇伊的屋顶真的好吗。。

从塔上看对面的屋顶,亮闪闪的,仔细看看。。

下一站,留园。从寒山寺步行至留园约2.4公里。走起来!旅游时,我和李先生都是开启暴走模式,每天暴走,还能多吃些当地特色美食,何乐而不为呢。

苏州园林里门,窗开的都有讲究,开一扇窗是为了看到远处的景色,窗格也成了画框。

假山和古树的搭配,成了天然画框,框出了美景。

大话西游中盘丝挡住了盘丝洞牌匾。这里,绿叶也当仁不让,尽情飞舞。

这是昨晚街上小店99元淘的碎花衣裳。骨架小肥肉多的妹子出不了紧身衣,显得肉嘟嘟没型,穿宽松的反而显瘦。

想等没人时照完整的 虎丘剑池,可是等不到。。

下午,乘游1北线 由留园至虎丘。游字公交贯穿各个景点,座椅是旅游巴士的感觉。午餐,买了些面包零食,边玩边吃。

特意返回去照了。

七里山塘

虎丘出来,可以沿路走到山塘街,走个7里路,故称七里山塘。沿路的风光是我喜欢的不商业原始民生风光,天然去雕饰。

走到最繁华的部分反而没有沿路风光来的淳朴有趣,便匆匆离开了。来到居民区,尝了尝苏州特色的 绿杨馄饨店。点的小馄饨,不同于北方馄饨酱油调大馅,南方的馅小到可以忽略,吃的面香和汤鲜。配上小笼包个个大肉丸,很解腻。这里的小笼偏甜,这种甜度的觉得生煎更好吃。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5 20:25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10-15 20:25:39 的回复:

回复rumberyl:谢谢!😄😄

2016-10-16 16:1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1:01

引用 最爱旅行_妞儿_ 发表于 2016-10-17 11:01:13 的回复:

回复最爱旅行_妞儿_:好的,谢谢支持!

2016-10-17 12:19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大赞~我出去玩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6 13:5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3:58:15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1,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自从上次在苏州住宾馆以后再也不住了,一晚上200多,连窗户都没有,而且一股消毒水味儿,上次去乌镇住在西栅的民宿,超级好!推荐!